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单易做好味生煎大包子,元芳,你感兴趣么?

(2012-12-17 07:43:52) 下一个

因为老大小子常去小小子外婆家混吃混喝,闺女又住外面不在家吃喝,家中常驻人口就我和三儿还有小四狗丫娘儿仨,能吃能喝的也就三儿了,所以不太大动静的整大锅饭了,也很久没有好好的做好吃的了,这人一懒吧就懒散了不想动了,每天跟三儿就生煎个大小排或者烤个鸡翅鸡腿,焖一锅饭或者生煎几只大包子再或街头面包机里转个面包回家涂个黄油夹个奶酪再切几片黄瓜西红柿什么的做个沙拉,这一餐二餐的就混过去了。

昨儿为了完成一周2到3次的快走健身的任务,就拿着包包走去超市,想着车卖了上街一次也不容易,就尽量多的买一些回家存着,反正家里有大冰箱冰着吃个一周二周一月二月的不是问题是吧?这不昨儿一犯傻就买了这一堆大排大肉的负重走回家,准备冰了慢慢吃。那么冷的天,我竟然给整的汗如雨下,这一趟超市跑的,一举二得不说,一周“出水(快走到浑身冒汗那效果才叫最佳)”的任务算是提前完成了。不错。

下图,大小排,带肋骨的5花肉,鸡腿和兔子,那叫应有尽有啊:




下图,统统腌制一下,冷藏的冷藏冷冻的冷冻现煎的现煎就看你想吃啥怎么个吃法了:




下图,对了还买了二公斤的肉糜,包包子包饺子懒得剁馅了,拌好馅准备包饺子的,后来脑子一发热,就包了包子:白菜肉糜拌的“肉馅”,还有地里掐几根萝卜叶子(现在地里的罗卜叶子不多了,但是很肥嫩,掐了做包子馅我爱吃三儿不爱吃,我就做二种馅~)




好吧,大肉看腻了就看我做大包子吧:我准备做的是大肉包子,生煎。很多的朋友见过生煎的包子是很小的那种,我这个大概是那种生煎的3倍大不止。

制作用料和过程十分的简单,一包中筋面一公斤,发酵粉(Gist)22克,打泡粉(Bakpoeder)30克,温水适量。面粉放在深底器皿中,放入发酵粉打泡粉然后慢慢加入温水,边加水边搅拌(我用筷子不用手),软硬度跟饺子皮差不多就行了,不用揉,加个盖子放在室内自然发大(大概一小时)后,就着器皿用手稍微的揉几下,继续加盖发大(一小时左右),拿出来放在面板上揉揉,揪成大疙瘩,擀开成包子皮(见下图)备用。

今儿做的的大包子,一公斤面做了22只,够不够大?元芳,你说呢?

【小贴士】擀皮时案板上不要撒干面粉防粘,这样的包子皮你揉几回就不沾案板了,技术活干不来的同学,可以直接在案板上抹一些食油就是,总之生煎包子不要在包子皮外沾干面粉,不然生煎完了包子卖相不好口感也不佳(油煎干面粉易发黑有焦糊味)。





下图,做好二锅,左边的先做好,右边的晚一拍,对比一下,左边的就是属于包子包好静置大概10分钟再次发面的效果。

【还是小贴士】包好的包子直接的放在加了油的平底锅中。我做的生煎包子总的来说做完了案板和容器还有我的手,都是干干净净的,这就是白案行话“三不沾”:




下图,多教你一招绝活:多余二只放入冰箱速冻,下次没包子吃的时候拿出来解冻都不要直接放入平底锅中加油加水后生煎了吃:)效果跟现做的一样。




下图,放到炉火上,大火,加水一杯量至包子1/3处即可(水多水少不是十分严格,不过宁可多不要少),这时候加盖猛火。。。




下图,加盖猛火烧个大概10分钟。。。这时候听到包子和水在锅里咕嘟咕嘟猛响,当听不到咕嘟咕嘟水声而听到吱吱的油煎声后(水烧干了)再持续生煎大概2分钟,此刻必须转小火继续生煎大概一分钟。。。此时可以宣告大功告成了。不用担心成功还是失败,这样的依照我的法子走的生煎大包子,根本就不存在失败的可能性。元芳,你不信么?




下图,开盖看看成品。这样的生煎包子从上炉开火到出锅,切记一点:中途不能打开锅盖!




下图,正面再瞧瞧,O失败的生煎包子就是说的这:





下图,看看生煎的又脆又香的包子底。。。今儿烤了鸡腿,这烤箱上面烤着鸡腿,下面温着包子。。。




下图,如果不算发面时间,从擀皮包包子算起,前后半小时就能吃上了。。。

说到这再教你一招吧。豁出去了:现煎现吃更好味~可是包子煎多了吃不完冷了下顿吃的时候怎么办?我的办法很简单,不用微波炉,还是用生煎的办法加油加水猛火煎个3~5分钟,听不到水咕嘟声听到油煎的吱吱声就可以开盖吃包子了(冷包子回锅不用转换小火,直接大火3~5分钟左右就成了,口感口味跟现煎的差不多~)~





谢谢亲捧场~祝亲合家吃好喝好乐好~



================================
  • 《爱情心理学》讲座(八)谨防爱情终结者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七)幸福婚姻和不幸婚姻中吵架的区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这么详细的方子。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不敢一个一个吃呢,飘妹子做小一点的如何?
    在美国做这很容易,超市有卖发好,切好,装在小长罐里的面团。大小还合式(比上海的生煎包还是大了些)。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大人,您吃了包子解馋了,小的却是哈喇子流的二尺长,饥肠响如鼓啊,大人。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baking powder (泡打粉)-- 这个中文翻译准确。“泡打”音--像,形也像。谢谢,小泥山,好久不见。顶你这二师傅。
    就我在问这问那的,给飘大师傅,添麻烦了。我已打印了,下个礼拜试。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你为啥啥都问元方呀?一看标题,不用点进来都知道是你的贴。元芳会被忙死的~~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亲爱的,看你跟飘大师傅扯不明白,我这个二师傅来试试!

    发面用 yeast (发酵粉),面粉里面再加点 baking powder (泡打粉),包子不会瘪。

    baking powder 不是 baking soda (小苏打),不要搞混了。 baking soda 碱味重,原来我妈妈用传统的发面法(用老面),一次发酵后,要加小苏打再揉一次。揉得不匀的话,馒头包子会有一些黄绿的点。原来在食堂吃包子馒头,记不记得有那样的黄绿点?一点也不好吃。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不论包养界还是领养界竞争都相当激烈,你再一出场,别人就更没活路了。
    悄悄说一句,可不要告诉别人哦。我好想好想认精灵的“咱爹咱妈”当“干爹干妈”,这样就能顺势傍上精灵这样的大人物,给交学费生活费购物费娱乐费甚至买房买车,给整个包养起来,多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目瞪口呆呀惊讶万分呀不敢相信呀怎么可能呀这一切都是为虾米呀?我一直担心会有人来挖墙脚撬门缝儿挖抢你这块宝呢,果然不是有人求包养了吗?求包养的光排队都没用,要先从你那里领到号牌才有效吧?

    =================================
    我倒~宝贝儿,很多的事情是要求人才能的来的,我这嘎达也想着吼一嗓子“求包养。。。”呢~可是有主敢领我么~真是的。

    对了,那精灵妹妹你别说,是个很贤惠大度的女人,换我真做不了她那角色~就说称呼,打死我也不会将婆婆公公唤作“咱妈咱爹”。。。我不会将公公婆婆当做自己的妈更不会要求老公将我爹娘当做他的爹娘那样孝敬。。。。能够做到彼此尊重就什么都好说了。多的东西不在形式更不在你本人怎么去做,而是在于你怎么对待。。。

    元芳,你怎么看?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莫非除了夜班精灵还有早班精灵中班精灵加班精灵?精灵们无数的闪光点盖得住飘姐的万丈光芒?
    强烈谴责法光发亮的精灵们,还给不给广大革命姐妹们留条活路呀?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目瞪口呆呀惊讶万分呀不敢相信呀怎么可能呀这一切都是为虾米呀?我一直担心会有人来挖墙脚撬门缝儿挖抢你这块宝呢,果然不是有人求包养了吗?求包养的光排队都没用,要先从你那里领到号牌才有效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baking soda=打泡粉" hahahahaha~~~~~
    ====================================
    哐当~~~~
    元芳,一看你这笑就是坏笑~

    我哭死~我不知道英文怎么翻译,我就是根据我们比利时的整个意思,给你这一笑我还活不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
    一看标题就是知道是您的大作。。。。这个是不是叫水煎包。。。生煎包子一般是无褶子立方体。。。
    =================================
    好吧大人。。。你说是水煎包就水煎包吧~反正我也不知道具体叫什么:)在我这菜谱是乱编的,菜名是乱起的~我说的生煎不过是不用蒸笼用了不粘锅直接煎而已:)你可别给我绕进去了~

    为了跟大人抱歉,请大人那边上座吃寿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的yeast=我的gist=发酵粉”-- 这个我搞定。

    “你的bakpoeder=打泡粉”-我goggle翻译了“Dutch”到“英语”是“baking powder" -- 它们看起来”字形“很像啊。 我还google了baking power 和 baking soda 的区别。现在锁定去买baking powder.. (嗨,连中文都不明白,小时候怎么就没听人说过。我妈也不会做)。

    我要在圣诞假期里学做。谢谢侬,很仔细的,一步一步讲解,使我有想试一试的决心。我做饭都是到国外才学的,很笨。
    ====================================
    我忘记说,你千万别去百度或者古狗,那样的英中对照基本就是“误人子弟”整不明白的~你就问什么是发酵粉就成了,至于打泡粉可以不用的,只是到时候记得加足了发酵粉将面团发的软和一点就成了。

    祝成功~祝好运~祝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今天再进来,包子爬塔啦~~

    亲啊,真热闹,都拿刘慧芳跟您比了,我倒~~哈哈哈
    ================================
    请三儿小姨那边上座。。。。。。。。。。。。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baking soda=打泡粉" hahahahaha~~~~~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标题就是知道是您的大作。。。。这个是不是叫水煎包。。。生煎包子一般是无褶子立方体。。。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的yeast=我的gist=发酵粉”-- 这个我搞定。

    “你的bakpoeder=打泡粉”-我goggle翻译了“Dutch”到“英语”是“baking powder" -- 它们看起来”字形“很像啊。 我还google了baking power 和 baking soda 的区别。现在锁定去买baking powder.. (嗨,连中文都不明白,小时候怎么就没听人说过。我妈也不会做)。

    我要在圣诞假期里学做。谢谢侬,很仔细的,一步一步讲解,使我有想试一试的决心。我做饭都是到国外才学的,很笨。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再进来,包子爬塔啦~~

    亲啊,真热闹,都拿刘慧芳跟您比了,我倒~~哈哈哈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
    ====================

    大人,你这是。。。。其中必有隐情~~~~



    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吃好喝好就是幸福,`(*∩_∩*)′
    =============================

    元芳说的对极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nz的评论:
    难道北方把这种包子也叫生煎?以前只知道上海的生煎馒头,有一次差点误会买错了生煎包子。
    ===================================

    大人,我不是北方人,我不知道北方人是不是将这种包子叫生煎,但是我一定会前去探查一下再来报告大人。

    其实生煎可以生煎很多东西,我家生煎除了大包子还有生煎大虾大小排等。。。我喜欢生煎是因为生煎有快捷口感好等优势。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吃好喝好就是幸福,`(*∩_∩*)′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难道北方把这种包子也叫生煎?以前只知道上海的生煎馒头,有一次差点误会买错了生煎包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这样简单易做好味生煎大包子,俺是太感兴趣了,那个“0 ”失败的成功率更让俺信心倍增,就等着圣诞长假的时候实践了~~~
    ======================================
    宝贝儿,如果家里人爱吃包子,其实这样的生煎最省事最省力最保持厨房干净的,发好面粉上班去,回家起个油锅拿出面团揉揉揪揪包上馅随手放到锅里再加半杯水大火咕嘟个10分钟左右就有又脆又香的包子吃了。咕嘟包子的同时,再起个锅生煎大排鸡腿啥的,也就只要5分钟左右,一餐主食嘭足了算20分钟~


    飘姐那里还能买到兔肉?太不可思议的~~想念老家过年时的卤兔肉(我们叫”小跑“肉),非常美味~~~
    ===========================
    宝贝儿,来比利时吧~我们这儿的超市都有得卖。。。一般我都是生煎了红烧,烤着吃不经常,主要不爱吃那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发酵粉(Gist)22克,打泡粉(Bakpoeder)30克
    ------------------------------------------------------
    对不起,上面,哪一个是,baking soda, baking powder or Yeast (英语)。你用的是 -比利时语?谢谢。
    ====================================
    谢谢朋友留言,是的是的,我用的是比利时语,你的yeast=我的gist=发酵粉。我的bakpoeder=你的baking soda=打泡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betan1126的评论:
    Thank piaoll and 绿枊如烟。Yes I know now 一公斤 just 1000g

    Thank very much.my chinese spell as poor.

    well Marry christmas a Happy New Year!
    ===================================
    抱抱宝贝儿,昨儿我反应慢了。。。害宝贝儿今儿又跑一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小猫的评论:
    回复jennyinnsw的评论:
    咯咯~飘姐在偷笑...
    =================================
    捏个。。。不管白猫还是黑猫,有人包养就是好猫!你也求我一下?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好久没做吃的了。馋..................
    =====================================
    哇~大姐,终于见你下山了。。。

    那啥,姐,有时间呼我一下呗,我要跟你说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这烤箱上面烤着鸡腿,下面温着包子。。。

    这法不错~
    ======================================
    烤箱用途在我家贼多:)这温着包子和饭菜是最常用的办法,还有就是温装菜的空盘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飘呀, 你这大包子做得太谗人了, 现在不敢说学, 但等我退休以后我一定要学一学. JIAO子馄DUN都包得很好,这包子也能学好.

    ===================================
    我倒~宝贝儿,还要等到退休再学啊?那时候黄花菜也凉了~~~~哼哼

    圣诞了, 祝亲爱的飘,一大家子节日快乐!

    ==============================

    也祝福宝贝儿阖家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innsw的评论:
    亲耐漂姐啊,求包养。谢了先。
    ================================
    捏个。。。宝贝儿,你都不在意我无权无势只有大包子我还在意啥?不用宝贝儿求啊,我这租个车接你回家?我愿意天天为你做9餐生煎大包子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不好意思发重了。
    ===============================
    宝贝儿,一定要好意思!


    飘姐你这样全方位的显摆,文学城离婚率大幅提高的话,你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至少有一半变心男提出离婚的理由就是:“你有飘姐贤慧能干有品位还旺夫”
    ==============================================
    宝贝儿,你这话说的一看就是外行啊!!!要是你家飘姐跟你说她老人家贤也贤了,惠也惠了,干也能了,夫也旺了。。。最后还是“离了”你怎么看?是不是可以解释为“就是因为你贤慧能干有品位还旺夫人家受不了了。。就就就就要跟你离婚~~~”嘎嘎~宝贝儿晕了吧?


    另一半的理由是“你有夜班精灵那么三从四德把劳工侄女当亲闺女养,把公婆叫成咱爹咱妈吗?以夫为天以婆家为重几十年从无怨言吗?简直比《渴望》里的刘慧芳还刘慧芳。
    =============================================
    哈哈哈~宝贝儿,你也看了啊?说实话,瞧着那妹妹那么样的”没有底线“的刘慧芳着,我都不敢发言,看完就灰溜溜的隐忍了~~~~吼吼

    不过要我说,这样的刘慧芳是很多人推崇的也是很多的男人喜欢的,不过。。。。我不好说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我看懂了,他问的是“一公斤粉多少克”。我适合做情报工作吧?破解密码高手。
    =================================
    宝贝儿高家庄来滴。。。。赞一个!

    说实话吧,我想到这个问题,可是不敢说啊,我主观认为地球人都知道一公斤是多少克。。。我汗一下。。。还是宝贝儿英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亲爱的一一:
    这两天正在想包子呢。上次你做的洋葱包子我跟着学了,味道很好。
    就是面发的不太好。今天你写的详细,马上学习。还有,我的包子,模样跟你的很像。还有,你快走一次是多少分钟?我近来长了2公斤,想
    减肥呢。血糖已经正常了。天冷了,我总在mall里走路,走不快。

    ===================================
    谢谢亲爱的惠姗姐的喜欢~这样的生煎大包子馅不要跟上次蒸的大包子馅一样哦。这样的馅一定要生肉饺子馅那样的一坨坨,这样生煎不仅仅好包生煎出来的口感也好,因为就着包子底部的脆皮一起吃那口感要的是一个“实在”:)熟的包子馅太松散。

    我快走没有公里限数,走到冒汗为止,一般这样的快走只要没有出汗再多长的路效果也不好:)这样的快走如果不考虑空气新鲜元素,可以在家原地踏步式的慢跑。。。姐试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猫小黑的评论:
    A mom who feeds her children with real food is a hot mom.
    You are a very hot mom, Piao 姐姐.
    You make miss my mom. I am buying ticket going home to see her.
    =============================
    抱抱小黑宝贝儿~谢谢宝贝儿表扬。。。

    常回家看看~给你这一说我又想家了~~~~~唉~我等在外的游子这想家的路是多么的难走和漫长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翱游的评论:
    大人,您这儿显摆大包子是准备将小的们馋死吗?
    ===========================
    元芳,言重了不是?这不是画饼充饥那样生煎个大包子给你解馋了么。。。真是的。

    这年头,人难做!大人更难做啊~~~~~~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小劳妹,LG 说 把你做好的饭菜都带上, 我们在多伦多机场接你。

    =======================
    姐夫真是的,不是白求恩那嘎达来的吗?怎么这小气还机场接我不来比利时家里接我。。。。我哭死~
    zqy68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简单易做好味生煎大包子,俺是太感兴趣了,那个“0 ”失败的成功率更让俺信心倍增,就等着圣诞长假的时候实践了~~~

    飘姐那里还能买到兔肉?太不可思议的~~想念老家过年时的卤兔肉(我们叫”小跑“肉),非常美味~~~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发酵粉(Gist)22克,打泡粉(Bakpoeder)30克
    ------------------------------------------------------
    对不起,上面,哪一个是,baking soda, baking powder or Yeast (英语)。你用的是 -比利时语?谢谢。
    jennyin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小猫的评论:
    真滴麻?俺还怕飘姐发愁呢,万一包养滴是个能吃的主,咋办捏?hahahaha,这一天就掂计着这些包子了,准备下班了。
    顺祝你节日快乐!
    tibetan1126 回复 悄悄话 Thank piaoll and 绿枊如烟。Yes I know now 一公斤 just 1000g

    Thank very much.my chinese spell as poor.

    well Marry christmas a Happy New Year!
    白小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innsw的评论:
    咯咯~飘姐在偷笑...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做吃的了。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烤箱上面烤着鸡腿,下面温着包子。。。

    这法不错~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飘呀, 你这大包子做得太谗人了, 现在不敢说学, 但等我退休以后我一定要学一学. JIAO子馄DUN都包得很好,这包子也能学好.

    圣诞了, 祝亲爱的飘,一大家子节日快乐!
    jennyinnsw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漂姐啊,求包养。谢了先。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发重了。
    飘姐你这样全方位的显摆,文学城离婚率大幅提高的话,你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至少有一半变心男提出离婚的理由就是:“你有飘姐贤慧能干有品位还旺夫”另一半的理由是“你有夜班精灵那么三从四德把劳工侄女当亲闺女养,把公婆叫成咱爹咱妈吗?以夫为天以婆家为重几十年从无怨言吗?简直比《渴望》里的刘慧芳还刘慧芳。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betan1126的评论:
    1公斤=1000克。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betan1126的评论:
    1公斤=1000克。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我看懂了,他问的是“一公斤粉多少克”。我适合做情报工作吧?破解密码高手。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我看懂了,他问的是“一公斤粉多少克”。我适合做情报工作吧?破解密码高手。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一一:
    这两天正在想包子呢。上次你做的洋葱包子我跟着学了,味道很好。
    就是面发的不太好。今天你写的详细,马上学习。还有,我的包子,模样跟你的很像。还有,你快走一次是多少分钟?我近来长了2公斤,想
    减肥呢。血糖已经正常了。天冷了,我总在mall里走路,走不快。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A mom who feeds her children with real food is a hot mom.
    You are a very hot mom, Piao 姐姐.
    You make miss my mom. I am buying ticket going home to see her.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小劳妹,LG 说 把你做好的饭菜都带上, 我们在多伦多机场接你。

    要去 SHOPPING 了。

    再见奥。。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小劳妹,LG 说 把你做好的饭菜都带上, 我们在多伦多机场接你。

    要去 SHOPPING 了。

    再见奥。。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大人,您这儿显摆大包子是准备将小的们馋死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那啥,5姐,那你跟姐夫商量一下也带我去姐家沾沾光呗~~~~吼吼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劳妹,

    这次 圣诞要去他姐姐家, 要不然, 还真应该去小劳妹家 “沾沾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5姐,来过圣诞吧~~~~

    我天天生煎包子给你吃~吼吼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了, LG 天天吹我, 让我计划去看你。

    你看, 他 是不是 太馋了。

    下次 去你家 一定帮你吃掉。。。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以为可以坐沙发。。。

    又没了。。。

    什么意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betan1126的评论:
    非常多谢分享。请问一公斤粉二多小克呢?祝节快乐!
    =============================

    谢谢留言和祝福,也祝福你合家节日快乐~
    我反复看你留言,遗憾的是没看懂啊~你如果还来请告诉我你想问的问题不用“暗语”我们用白话好吗:)
    tibetan1126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多谢分享。请问一公斤粉二多小克呢?祝节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哇~~~~
    元芳说的是行话,行家。。。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三儿,快给你小姨上热腾腾的大包子。。。。。。



    那啥,宝贝儿,这包子做了放在锅里都不用拿出来,明天继续加水猛火生煎一下就成了,不用担心味道不好,那些肉冰起来大部分,小部分腌制好放在冷藏格,随吃随拿出来生煎。。。5分钟就可以开饭了。现在只要听到三儿进门声音,我就开始起锅生煎排骨,跟包子一起可以一锅端了:)又快又简单还有好吃。。。你给小帅试试?

    素菜就用罐头酸黄瓜,番茄沙拉什么的,一人一盘。。。多快好省啊~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用油案~~有启发~~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才看到,就娘俩整出那么多的鸡腿和包子,姐是不是过年不用做饭了吼吼

    不好意思,你的地盘全让俺占了,对不住啦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真心跟大人汇报,妹妹中午木有吃饭,看到您的大包子,我多昏了,急啊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呀,木好意思有坐上您家大沙发哦~~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