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日 礼物 感言【图文】

(2012-10-02 06:56:14) 下一个

既然是生日,一年就这么一回,借机会感慨万千顺带着将某些人事标记一下,也是借机会跟亲汇报我的小家子里的小日子过得好和不好。所以此文有点罗嗦有点长。晕字的亲,这会儿就可以闭目养神绕道不看了:)我不会怪你反而要感谢的,感谢一下你的点击


言归啰嗦

年纪这一大了,过个生日都要“讲究”个半死,恨不得大半年前就考量着过还是不过?自然这个过于我是怎么个逃过的“过”。因为自从那一年出了国门后,真就没有人在我生日时给我下一碗面条再铺上二只鸡蛋温馨记忆。这样的我娘家传统的只有寿星享受的待遇,所有的记忆都还在国内的娘家时。。。

今儿赶着说这不是“忆苦思甜”,要说甜,天地良心,现在可比以前甜多了。身边三孩子对他人在怎么的不如意,对我来说那是知足到死了。有亲要说了,既然这样为什么叽歪那碗面呢?是啊,我检讨!这年纪大了爱多愁善感了,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只是其一,再有估计就是我这人性一贯如此,无论那走到哪,生活再富裕再享受再精致都不会忘记过去,尤其在娘家的温馨欢乐自在和满足,一直的难以忘怀。哪怕就是那碗再普通不过的鸡蛋面,只要是生日我就会想起。

我从来就没有过过阴历生日。哪怕小时候4代同堂时,我都是过的阳历生日。因为这个阳历生日够特别,够喜庆够欢乐,主要够好记:)我以前有文字说过,我的生日是家人亲戚从来都不会忘记的,是大家族里最受记挂的人,没有其一,只有“唯一”,所以每年的生日记忆都是“孩子气”的温馨快乐满足。直到那一年出了国。

出国了,离开父母和乡亲,长大了。一下子就长大了,事事懂得为人作想了,知道维护老少了,知道委屈自己了,慢慢的也就忽视了自己的小情调,全心扑在一家老少的身上周全着,包括老少的生日,必是我亲手打点才叫“过”了。至于有没有人给自己下碗面条已经不在意了。

这些“无我”其实在我也都是快乐的经历和记忆。

我喜欢看着家人满足快乐的样子和欢歌笑语,他们的快乐也十分容易的能够感染到我,我说过我是名副其实的不折不扣的不管为你做什么“你快乐我就能快乐”的人。所以可以说,我一直的表现都是知足快乐的。我是一个追求有尊严和快乐生活的人。曾经暗暗发誓也跟亲喊过:“不管多老,只要再嫁一定要嫁个跟我一样能够真正做到你快乐我就快乐的男人!”因为我太知道作为夫妻和在一起生活的一家人,
如果没有这一点为对方着想和奉献的神精,是万万不可能一起看着对方慢慢变老相拥着走下去的!

(这里我括弧一下,这个世界里的人,不全是有心有肺就身心人格品德健全的。生活中,为人处事中我肯定有顾不周全的地方和时候,但是,一件事我绝对不做,打死也不做!那就是没品没德的事我绝不做!自然也不会跟没品没德的人交往和继续!我知道是亲都能懂我说的。吼吼~再括回去)

叽歪到这会还没有说生日有啥惊喜有吃喝了什么?下面先文字少少汇报一下,过会来贴图,昨儿手机拍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了~我晕着呢,所以等会还得再整再拍~亲见谅了。

自从跟孩子们一起生活后,每一年的生日我都不会刻意的在孩子们的面前提起,或者希望他们不要忘记妈妈的生日,不是不喜欢孩子们记着,而是怕原本腰包就不富裕的孩子们太过为难和负担太重,孩子们是善良的懂事的爱妈妈的,我知道这些比什么都好了。知足了。但是孩子们每一年都会多多少少给我一点惊喜。例如昨天。惊喜涟涟,我按次序说给亲分享我的快乐。


一而再再而三的惊喜有木有??

因为是周一,小三儿一早去上学等我小中午起来后没有见到,孩子大了早上上学不用我起来准备吃喝了,大多是晚上整好或者关照好,他早上自己起来吃完走人(乘公车去学校),直到晚上放学回家,人家在背后拿出一捧玫瑰跟我说“妈妈生日快乐~”。我滴娘,我这差一点就眼泪哗哗地了。

虽说是那种小超市买的不足3欧的玫瑰,可人家是挑的那种妈妈的最爱,白色的。我以前这边大话过可能的话以后的过年等大节日我都买满屋子的白色玫瑰摆上。

看着这一捧玫瑰,唉~心中那个滋味,好复杂。老娘我知道,这小几欧的对我还不到比利时法定打工年纪的三儿来说,得来存着是多么的不容易。为了买礼物送同学生日和他老娘的生日,上周末人家硬是冒着小雨在外靠2小时帮我割草,我心里计算着额外多付5欧合计付了15欧的“报酬”,割草付账是我跟三儿的“协议”。

我院子里的草基本都是三儿和哥哥割,后来我跟哥哥说你能打工了,这割草的活就让给弟弟。这二年有阵子三儿住到了老爸那边,不过后来看着成绩哗啦啦的掉了下来,这学期我跟三儿说你就是废了也就废在我这儿吧,咱哪儿也不去了!所以,眼瞅着这高大的孩子,得认真考虑零花银子的问题了,孩子在外与小朋友打交道的心情我当娘的理解,我能换位体会,我绝对不能为了几个小钱让自己的孩子在外没面子。好说歹说咱也不是没小银子的主是吧?换国内30多年前三儿这般大小时我也没我三儿这些尴尬,现在我怎么会让我的孩子为了小钱在同学跟前丧失“面子”。别小看了零花钱,在我认为是扯得上自尊和自信的建立呢。我就一直的认为:自尊和自信是在孩子半大不大时快速建立的。但凡孩子在半大的长个子不太长脑子的时期,没脸没皮的事情你让他干三次,这什么尊重自己和他人的彼此尊重,自信自立人格人性等为人原则基本就废了。再说这没面子的事我家人都没给我干过,我怎么能够能给孩子干?这是我这“没文化的”当娘的死心眼。如有不同观点的亲,请不要怪我。

回头再三儿说帮妈妈割草会付银子,人家要10块,我说15块吧,人家说太多就要10块,以后我想着就给15了,不要就跟他急,哼哼~还跟人家说了,帮我照顾小四妹妹的厕所(小四厕所在车库),每天冲刷保持干净给一欧,我算给他听,一天大概冲刷一到二次,一天得一欧,10天就是10欧,一个月就是30欧啊!乖乖隆滴咚,要是能够坚持的话可不就发达了?比我挣得多啊,我在家天天忙死忙活不挣银子也罢了还得倒贴啊我容易么我~

哈哈~最后人家装着三思而定的样子点点大脑袋:“好吧”。就这样骗到了一个“小童工”帮我干活了,自然人家也有了零花银子进账的渠道和保障。二不亏是吧?嘿嘿。

其实我是计算着人家兜里零花银子,帮着人家挣他老娘兜里的银子。为什么这么说?这先打住往后我要再写一篇有关孩子们的生活费和零花银子的“标记”的。虽说我不爱在博客叽歪一些人事,但是有些的人和事,一年标记个一次二次帮一些歪传歪听人正一下(视听),还我和孩子一个公道是必须的,也不算多是吧?谁叫我是孩子娘呢?亲先小忍一下。接下面我们往后慢慢说。


继续说闺女给我的惊喜。

这中间没事我在给一个妹子网上通话,闺女回来了。手里拿着一盒蛋糕,虽说不大但一看就知道是精心挑选的我们大家都爱吃的那种。真的很惊喜。因为三十号那天我做了月饼烧了月光晚餐叫她回来吃饭,她说不能回来要打工。没有想到周一我生日人家还赶回来送蛋糕。唉~好感动啊,真的很高兴。真的。

闺女大了,读大学了,懂事了。自己跟一个小姐们合租了一个一小室一阁楼一小厅,厨卫独立的小套间,因为是她找到的,十分便宜,一月才不满200欧(每人),所以她有优先权选房间,拿到一间小房间,很不错。从此就住出去了,老爸帮助支付了一半房租定金,但是这老子没有忘记指使闺女来跟我算计银子,让闺女来跟我要她老子每月给闺女的150欧伙食费NND我家小四每月伙食也不是这个数!)还有国家给有孩家庭的补助。我听闺女回家跟我说,原本还想着去跟那谁争取一下多给孩子一些正当花费银子,后来想想算了,跟有一些人为了不为难孩子或者单纯为了银子,能少说话还是少说话的好,因为弄不好会脏了自己的脸和嘴。再说老娘虎背熊腰的哪怕讨饭也能跟孩子吃个饱,我不能跟个我不屑那个下气的人唧唧歪歪!走着瞧就是。就跟闺女说好吧,都给你带着,不够再跟妈妈说。。。好的是闺女很独立,很努力,四处张罗打工,力争可以合法挣到银子的渠道,以闺女的话说:“不用妈妈多操心,因为是我要住出去的,所以我会很努力的打工学好不用妈操心。”

我倒~还跟我来这一套~只是替闺女难过,老妈我无能让她跟她娘小时候一样有个疼她的爹和娘,闺中日子过得轻轻松松无忧无虑。。。如今她为个小钱还得在外东奔西颠的。


再说老大。。。

因为是老大,一如既往的摆个老大的谱。这还是在跟姐妹语音聊天的时候,他在外急急忙忙回来了。有个什么球赛出去一下午,这一回来我很意外,因为老大说过周一有个比赛不能在家,而按照他的惯例只要是比赛人家一起都会比赛结束后出去喝几杯不到大半夜不会回来。我跟姐妹有一搭没一搭说话时人家进进出出,我不知道啥事,人家看看时间实在憋不住就跟我比划着(怕说话声音打扰到电话那边的姐妹)“妈,你生日我们出去吃饭。。。”我倒~早说嘛。早说了我也不要烧菜不要叫弟弟妹妹吃饭了嘛,现在人家都吃饱了再去吃馆子?我只能很抱歉的跟老大说“对不起了宝贝儿,下次吧?”人家没说啥很失望就是。。。嘿嘿


有关老大和弟弟妹妹的一些家务琐事和上面说的生活费零花钱等,我放在下一篇写。唉~写的都是一些有脾气没脾气的话。到这随便打住也就算了。。。亲见谅~赶紧的上孩子们的礼物。当妈的我这里小气一下有言在先啊,亲千万不要拿你家宝贝儿给你张罗的礼物比我们感觉我这寒酸,我这心里正知足满满的,你可别打击我,要不我跟你急!

画外一下:说实话,我一直跟我孩子们说现在你们还没有赚钱,过年过节生日礼物等都不用买,一定要买不要花大钱,隔壁超市里1欧2欧的花花草草给我买个就成了。孩子们平时虽然时不时的给我添乱,时不时的坏一下我的好心情,但是总的来说都很懂事的好孩子。如这一点孩子心意,我得到的已经不是银子的多少的感受而是多少的感动了。。。希望亲看完了跟我一样满怀的是知足感动和开心。替孩子谢谢亲们的理解包容和疼爱


【对了,猫妹要咸味香辣5花肉方子,我会再出一篇写详细了。等会先将方子简单写一个给你送去~因为你没有题图,我走不过去你家,就只好用悄悄话给你了。望查收~】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三)
  • 《爱情心理学》讲座(二)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一)
  • 夫妻成冤家?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家便是天天的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桨.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姐姐的留言, 并祝秋安!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这是几世修来的福气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真是有福之人!O(∩_∩)O哈哈~看看咱家的好孩子啊!俺这个感动啊!有这些好孩子比有什么都强对吧?再祝姐姐生日快乐!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心里快乐比什么都好。孩子们真不错。
    祝家里安好,也希望你能快点忙出头。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我太惭愧了,这么晚才过来。姐姐要是不见怪,就收下我迟到的祝福吧。

    孩子们这么懂事,姐姐这辈子值了。其他的烦心事,姐姐大人大量,算啦~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诚祝飘MM生日快乐,母爱的真诚,儿女的懂事与真情,读着看着催人流下感动之泪,我想此生你已足矣,有父母及兄的疼爱,又有儿女的在乎。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是由于你那付出与善良的真性情换来的,好人有好报嘛。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亲们:读着一条条回复,一如既往的让我感动着。。。。最近比较忙,这边怠慢亲们了,也不能一一回复,有题图的我尽力去看你们,没有题图去不了的,我就这边再三叩谢了。有时间我就出写新东西回报亲们的关爱~替孩子们谢谢亲,替父母谢谢亲~
    idwxcid 回复 悄悄话 祝飘姐生日快乐!
    一直喜欢读你的博客,这文让我泪流满面,好孩子们, 有这样的好儿女,当妈的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谢谢你分享你的生活。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姐家的孩子都这么省心啊...
    我不太爱过生日...到是寿面蛋糕什么的很爱吃..
    5忧 回复 悄悄话
    三个孩子的表现真的很值得飘扬!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祝飘姐生日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喔,忘说了,“飘姐生日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辛苦换来孩子们孝心!
    俺小时候过生日也和你一样啊:长寿面,斡鸡蛋。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那要记得给二次路费哦~~~~~~~~~~~吼吼

    那我可赚到了, 今天上来好几回了, 只收两次路费, 不是赚到了吗.
    不过, 你咋这么不公平呢, 别人晕字, 你都要感谢点击, 我这儿却要收费, 伤了我的小心灵.哭吧.

    很感动, 尤其喜欢看你家老三儿的事, 好乖好善良好懂事的孩子,刚才晚饭还在跟先生提起你今天的这篇呢, 有这样三个爱你的孩子, 有这样充满亲情的温暖的家, 飘, 你很富足.

    另, 希望你父亲能快点好起来, 你也多保重.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懂事的孩子们!祝飘一一姐姐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礼物,懂事可爱的孩子们。。。

    再祝飘姐生日快乐!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老大,生日快樂,看了貼恨不得趕緊多生幾個,到時候我也享受兒女滿堂賀壽的福分。
    以前俺娘陰曆陽曆都給我過,也是吃面,還給我零用錢,那滋味真好,被人呵護看重的感覺,老大懂。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吃了自己做的懒人月饼,油面买超市现成的,没你做得那么精致漂亮,味道还凑合,你不问,还没好意思提这岔呢。
    阿苏 回复 悄悄话 祝飘姐生日快乐!从你的网文感到了浓浓的亲情从你父母传到了你的儿女。好喜欢你一家。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No Chinese in this computer, but hey, 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 Sister!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那要记得给二次路费哦~~~~~~~~~~~吼吼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回去好好再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妈啊~宝贝儿~越说越玄乎了。。。还金国秀呢:)看到哪儿啦?好看吧?说实话这剧情再不怎么样都值得一看,这位妈妈是集中了很多妈妈于一身塑造出来的形象,真是伟大坚强的好妈妈。不过我更喜欢她婆婆,婆婆真叫开明,那个年代基本没有这样的婆婆~

    说到我这三个孩子,摆谱的话叫“可圈可点”不过我真的很知足啊,起码比较孝顺,从来不会跟我说什么过分的话,不懂事的时候倒是给人往坏处使劲过,不过我是啥人啊是吧?赶紧的给拉回来。。。吼吼~

    抱抱妹子,你赶紧的看电视,别记挂我这儿~没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说实话,在欧洲长大的孩子,像你家的儿女这样孝顺,不多见的,真的。

    金国秀的身上有你的影子,坚强,独立,智慧,有情有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yuerziba的评论:
    谢谢宝贝儿~也祝你节日快乐~有空常来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小泥儿,谢谢宝贝儿的表扬哦~只是你表扬错了我呢。
    其实孩子们去打工真的不是我教育的好。
    这般大的孩子,早就等不及的要去打工了,起码我家三个都这样,小三儿明年16岁可以做法定允许的童工了,一年50天(这今年才开始以前才只有23天呢~),报酬应该够他开心一阵子:)前儿就在家嘀嘀咕咕说谁谁谁已经打工赚好多银子了,羡慕得不得了~就差怪我晚生了他二年(他的小朋友比他大1到2岁):))老大老二至今就打工一事还是比较积极的,一天都没有浪费,真不简单。比比我这般大,我妈都是天天追着我问要不要零花钱,哪里要自己去争零花银子啊?

    那啥,自己买蛋糕?你以为就你啊?我昨儿是不想去买,以前大多孩子买了我也会自己再买一只大一点的,今年不是说老大老二不在家吗,所以偷懒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妹子懂我~孩子们都大了,做妈妈的体力活省事了,但是这神精天天跟着他们一天天的“长大”而绷紧了不省心了~
    不过我们也都是这样的走过来的是吧?好的是他们算起来比较孝顺也比较听话,我很知足了。
    Xiaoyuerziba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谢谢F君~这样的表扬我爱听可是真的听到了这小脸挂不住。。。刷一下就汗如雨下的不行。。。:)
    祝你节日快乐~吃月饼了吗?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有花赏有蛋糕吃,好温暖的棉袄棉裤啊!

    孩子应该靠劳动挣钱,我很赞同飘姐的培养方式。

    小声坦白一下:我的生日蛋糕经常是自己去买的,飘姐你就偷着乐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孩子带给你的惊喜,都是你的付出和爱的回报。

    啥事惊喜,这才是做母亲最大的满足与惊喜。

    千言万语,就是儿女没辜负你希望,他们心中有你,懂你,爱你!
    Fieps 回复 悄悄话 一通文字读下来,活脱脱地看到一个大度,热情,能干的好妈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给惠姗泡茶。。。亲说的是,一直跟着半大的孩子一起住,没有麻烦是不可能的,自然也有真不给父母添麻烦的好孩子,但是我们家这几个多多少少都会有添麻烦,我其实不怕他们麻烦,生他们的时候就准备好了,只是养育过程中说着容易事事做到彼此满意很难,我只希望他们过得好一些,外来的压力,和自家人给的压力少一点就好了。。。

    我爱孩子,但是从来不会无条件宠爱,他们该干嘛还得干嘛。。。:)

    你好吗?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亲,再过几年,孩子们都大学毕业了,你们就有好日子了。不过,现在也很不错。再富裕的生活,也只是生活的一种嘛!咱们这样不是大富裕,也衣食无忧么,有渴望才有惊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