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过“生产和制作”的视频后再美味我也不吃这东西了

(2012-09-14 06:02:05) 下一个

今儿在推荐栏看了一篇文章(食记),是一位网友记录TA去一家“著名”餐馆吃饭,为了拍摄一张“名画”如何被餐厅服务生和经理婉拒的部分过程和感受,顺带着分享了几张美味片片,其中就有一款楼主的最爱“鹅肝”。

这里我想说二件我认为在我是空前绝后的事情(亲和朋友愿意做的话当另论,我更是不会反对。这一点人身自由我还是懂的):

第一,之前没有过我想今后也不会发生在任何不允许拍照的场合拍摄任何人物景的照片并张贴在任何版面。尤其背景中有人物画面的现场图(除非得到照片中人物的许可和许可张贴这样的前提下),更别说被人拒绝还一再坚持的情况下。

第二,想说的是鹅肝。亲,替鹅们求您了:请别再吃我们的肝了。。。

好几年前看过一个鹅肝生产制作过程的视频(估计搜一下还能看到这些视频),那叫一个残忍!目不忍睹。看完后别说吃就是想到那些可怜的小生命仰着脖子眼巴巴任人摧残的情景都会很难受甚至眼热热的。。。

所以我请求大家少吃鹅肝以抵制黑熊取胆一样的方式制取鹅肝这样的“美味”。

有朋友会说,不吃鹅肝你吃猪马牛羊肉吗?为什么还吃肉不吃素?
我的回复是:“我吃肉的。也吃素的。”
因为我认为猪马牛羊有生命,蔬菜花果同样有生命,如果因为猪马牛羊有生命而尊重它们就不吃他们的肉(这是素食主义者常用的口号)而转变为吃素,我是有疑问的:蔬菜花果没有生命吗?不需要尊重吗?生命怎么能够被我们人为的划分等级和阶级?所以我是食肉的也是食素的

【顺带着声明一下,我不反对素食者但是请不要因为个人原因素食就弄出个这等“贵尚”的理由。】

我食肉,但是只吃“正常程序”生产和制作的食品。这就跟我们人类生下来就知道走向死亡还必须继续繁衍(走向死亡的)求生存的道理一样,谁都不会因为人终究会有一死而拒绝活着。。。我也不会因为“尊重生命”而拒绝“饮血(在国内有猪血鸭血买,可以制作很多款我喜欢的美味例如鸭血粉丝汤等)”食肉。



下面是我在楼主原帖下跟复的原文字,亲可以忽略不看(请原谅我就不给论坛原帖的链接了):

回复标题“以后这样情况下告诉人家“我是日本人~”吼吼,跟美女开个玩笑~我有二点意见供你参考~”

回复正文:片片很美,文字也很漂亮,二点意见是:第一,这样的环境中拍照事先跟服务生请求一下应该会配合的,除非人家规定不允许拍照。再有这样背景中有人物的还是食客的照片,应该只是自己私下欣赏,公开还是不妥(我个人就很反感不认识的人对着我拍照。。。尤其餐饮时~),毕竟现在的人“隐私”多,权利也更多,就版权还是不能大意的好。这一点供参考。

第二,好几年前看过一个鹅肝生产制作过程的视频,那叫一个残忍!目不忍睹。看完后别说吃就是想到那些可怜的小生命仰着脖子眼巴巴任人摧残的情景都会很难受甚至眼热热的。。。

所以我请求大家少吃鹅肝以抵制黑熊取胆一样方式制取鹅肝这样的“美味”。

有朋友会说,不吃鹅肝你吃猪马牛羊肉吗?为什么还吃肉不吃素?我的回复是:“我吃肉的。也吃素的。”因为我认为猪马牛羊有生命,蔬菜花果同样有生命,如果因为猪马牛羊有生命而尊重它们就不吃他们的肉(这是素食主义者常用的口号)而转变为吃素,我是有疑问的:蔬菜花果没有生命吗?不需要尊重吗?生命怎么能够被我们人为的划分等级和阶级?所以我是食肉的也是食素的

【顺带着声明一下,我不反对素食者但是请不要因为个人原因素食就弄出个这等“贵尚”的理由。】

我食肉,但是只吃“正常程序”生产和制作的食品。这就跟我们人类生下来就知道走向死亡还必须继续繁衍(走向死亡的)道理一样,谁都不会因为人终究会有一死而拒绝活着。。。我也不会因为“尊重生命”而拒绝“饮血(在国内有猪血鸭血买,可以制作很多款我喜欢的美味例如鸭血粉丝汤等)”食肉。

这一点还是供你参考并请见谅(说得太多了)。

最后再赞赞你的文字和幽默感。祝好!

==================

唉~闲着也是闲着。。。写就写了吧~

亲见谅~我又吃饱了撑着了。今儿是周五,我又去自由市场买鱼买海鲜了~吃撑了~真的吃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科普一下,鹅肝怎么了?难道不是杀了鹅以后取的肝吗?
风雨相伴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我也不喜欢自己的乡亲们在外不受规矩,我常为此脸红。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说的两点我都同意。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想杀死植物也可以吃果实,叶片,或是一部分种子。一些人不吃根茎因为那些部分挖出来植物就死了(比如萝卜)。而多年生的植物即使收获一部分,剩下的也还可以继续生长。而很多果实之所以长得甜美多汁就是吸引动物去吃他们,因为种子常常不被消化,就被动物带到别的地方,随着粪便被排出来,在新的位置生根发芽了。至于种子,按理说是植物繁殖的手段,但是在自然界种子能被风吹到合适的土壤中,又能长出新植物的几率是很小的。如果专门帮植株繁殖,那么吃掉一些种子也可以算将功补过了。
这些收获植物的方式就像割羊毛,挤牛奶,收鸡蛋一样,虽然不能说对动物没有影响,但是对他们的生命不构成威胁,加上人类也给家畜提供一些照顾(比如食物,安全保障,疾病防治等等),所以也算是互利互惠的关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对不起了朋友,我读来读去不能理解你写的。。。
不好意思,我不是很懂英文~抱歉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老大,你全译的比我好。
只是哪怕佛“教”,不论吃啥都不能偏离根本。。。。
我不反对素食,个人甚至想着朝素食的方向发展一把,但是不能找个动物是有生命的我们必须尊重生命等等的理由去作为素食的“借口”~这太高尚了,我等吃5谷杂粮的凡人应该是受不起的。。。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谢谢宝贝给我的美人儿片片过眼瘾。。。看了你的照片我今儿都不敢吃痛快了~~~怕长肉肉捏~吼吼

宝贝儿,刚刚也给你回复了一封情书。望查收。记得吃好饭饭再看,不然会倒胃口的。。。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感动老师对汉子的研究~感谢老师坚韧不拔的汉子推广精神,向老师学习~很久没有去老师的汉字教学园地了。。。请老师见谅~

看老师对快的字解,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人跟这个快乐的快一样是有二面性的,例如快乐往往并着痛。。。夬也就“夬”了~~~

问好老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下班了。。。现在该准备洗洗睡了是吧?

那啥,那歌有很多版本,没有找错吧?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老大,我不喜欢别人的镜头对着我偷拍,然后放到地球各地都看到的网站上去,我自己的镜头就重来不瞄准陌生人,还是那句老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至于素食肉食,是个人的选择了,人和动物在佛教的角度解释是有识众生,有情欲与感官的表达,这也是有人看到动物被杀的痛苦样子产生怜悯心,植物没有这样直接感官传递的信息,所以被有些人接受作为素食的原因,当然,如果都有黛玉看红消香断有谁怜的悟性,人只能吸空气了。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飘呀, 昨天听你说买海鲜, 还以为今天又能见美图呢.
你说的那篇也看过, 确实.....顶你好文.
我今天犯睏, 因为zuo昨晚忙着给某人发照片呢. 都收到了吧, XI望没发错.
周末愉快.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Am I reading early 20th century Chinese writing?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汉字 快 告诉我们:事 物有自然规律。
像 人类十月怀胎,无论在哪里,过去,现在,未来,白,黄,黑人,都一样。
特别有意思:汉字 快 右边的 夬 发音为 guai 怪。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呀,你给我的,找到了,还给我姐了,也听很舒服。

谢谢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下班了,还不知吃啥好那,你咋都吃撑了,气俺不是,俺也吼吼两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亲啊,你又让美女out ,我脚着让她听听地藏经吧。
======================
地藏经?感情妹子是念地藏经的。好。不过你家老姐我不念这经,倒是经常听童声的“观音菩萨灵感歌”很好听的记得给你推荐过,找到了吗?


再美的外表,没有一颗慈悲心,也就像哲学家叔本华说:凡事对动物残忍的,都不是好人。
======================
哇~这话前不久我在我一小姐姐那边听到。。。这又听到真脚得找到知音了~握一下小手吧~

姐啊,还喝你的糯米香茶吧。
=======================
那啥,豁出去了再给美女妹子泡一壶~对了今儿吃得好些多些么?记得争取向我看齐~胖纸好养啊~记得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姐啊,亲啊,你咋的啦,又愤青了不是,少吃辣的~~
========================
我倒~亲爱的,我这就叫愤青啊?我这叫吃撑了~别说我还蛮爱吃辣的~不过老实说这文字不算愤青。
没见我说的供人家参考么~哼哼~


你说的杀小动物视频,我在法国电视上看到了,说心里话俺都不敢看,好惨啊! 不吃坚决不吃。
========================
是的,那个视频我是无意看到的,真的很不忍心再提鹅肝,更别说吃了。如果正常的让它们生长,哪怕肝小一点又怎么样了呢?为什么用那样的方式折磨可怜的鹅呢?就为了又大又嫩又。。。么?唉~


姐啊,你还是吃撑点好,要不咋看你到正义和幽默。
================
妹子,今儿真的又吃撑了~买了二捆蛏子。。。还有半片老大的三文鱼肉,回家就整生片吃,有生煎喷了一个糖醋的,蛏子最后吃,没撑死我~还留了一大半泡在汤中明儿吃凉拌~


这两天咱们这里的天气刚好点,你那园子不打理啦。
=================
唉~别提了妹子,这又当爹又当妈的我领教了,可是这又当家长又当长工的活不好干,前儿整了给葡萄压断了的葡萄架子,一狠心将葡萄藤都剪了。。。手臂今儿都还疼敲字困难呢~明儿高兴了给你整个片片看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你又让美女out ,我脚着让她听听地藏经吧。


再美的外表,没有一颗慈悲心,也就像哲学家叔本华说:凡事对动物残忍的,都不是好人。

姐啊,还喝你的糯米香茶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吆。。。妹子,是不是联系到那些家暴的暴主啦?还是触啥景生情了?跟妹子说啊,任谁觉得女人不如动物的我都不生气。因为不论将女人比做什么,都有他们自家的老娘或者闺女帮我等扛着呢。。。不是么?

抱抱妹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oz的评论:
哈~谢谢朋友支持~不过一看就知道跟我一样的“愤青”。。。吼吼

说实在的我也不习惯这的举止,很多大人都说老中在老外的地盘上会自觉的“入乡随俗”,可是。。。
其实这楼主写的人家说了归类“文学”格式,带有夸张和幽默的,但是里面很多的信息都属于“习惯”和性格,例如这样的环境中勉强拍照。。。就我个人而言,我做不出。起码这样“正常”的去餐馆吃个饭是不好意思对着餐桌和人拍啊拍的。
我知道今天说多了,楼主可能不高兴了,这会心中哆嗦着捏~~~另外看你回复文字可不可以温和一点捏?人家毕竟是好意拿来分享的。

祝好!欢迎常来玩~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亲啊,你咋的啦,又愤青了不是,少吃辣的~~

你说的杀小动物视频,我在法国电视上看到了,说心里话俺都不敢看,好惨啊! 不吃坚决不吃。

姐啊,你还是吃撑点好,要不咋看你到正义和幽默。

这两天咱们这里的天气刚好点,你那园子不打理啦。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我食肉,但是只吃“正常程序”生产和制作的食品。
=========================
要不说反虐待是相通的?~~有感知的动物也有尊严地活,尊严的死的权利,这符合反动物虐待的观点~~飘姐觉悟高~~

可恨有些人觉得中国女人连动物都不如。。。。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那啥, 哪是不是叫烧包啊, 非得让人知道她吃了很多人没吃过的“名贵” xx。 被人拒绝拍照, 还非得拍, 还说要给中国的有钱人看, 那些有钱人看了照片就会来这吃饭。 人才不鸟你那湖那。 人见多识广, 知道谁是“李刚”她爸。 在哪吃饭的地丢中国人的脸还现中国人的眼。 那啥, 那烧包女人和头一次出国鸡鸡杂杂的中国人有嘛区别, 和李刚的儿子有嘛不同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闲着也是闲着。。。写就写了吧~

亲见谅~我又吃饱了撑着了~~~~这就给亲泡糯米香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