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易版:生煎“多宝”

(2012-09-11 11:04:24) 下一个

这是前二天中餐主餐。说实话,我不想做这些吃的,因为我喊了N久的减肥了,这些家常菜再怎么样在我都是属于美味,所以我一掌勺的后果就是做拿手的。自然孩子们都说好吃的我才会做。我曾经说了,如果孩子不在家我可以不做饭菜只吃面包喝自来水活命的。遗憾的是这样的机会不多。弄得我现在这副身板想细一点都很难。这不,这暑假一回到比利时,必须自己亲力亲为大小吃喝的时候,我就天天的翻旧账。

因为烧饭历来不爱翻“家谱”,所以所做的饭菜每天看着“换汤不换药”,但终究滋味多少还是有别的。例如这二天吃的“怪味鸡”和“土豆披萨”,都是属于山寨但是口味总是要变换一下的。

我倒~飘一一同学,你能说出你家不是山寨的饭菜么?真是的。

废话少说,翠花,上菜~~~

图一,亲还记得上次说的大扁鱼吗?其实买的不是普通的大扁鱼,而是这样的“多宝”,据我家老大小子介绍(他曾经在水产库打工,说起这海鲜那叫一个数家珍),这样的鱼最大的能够长到3米多长。我算是长知识了。我买的这个大概有一尺多长,太大了我不会整。我家平底锅锅子最大的就是28吋的,最后平底锅我弃用而是用了深底锅去煎,这样可以保全鱼的头尾。

前后二种鱼,前面是“多宝(tarbot)”,后面的那种我不会翻成中文,是schol (我们农民叫“pladijs”)。

处理很简单,我不太会用厨房刀,这样的鱼处理起来就很困难,所以买鱼基本就是买没有鱼鳞的。吃鱼讲究个有头有尾,鱼再大我也不会分段(家传的),这样的鱼我就剪去2尾巴和内脏洗干净晾着就可以了。


这里给亲整个“小贴士”:鱼的头尾肉比较单薄,用深底锅反而比平底锅科学,因为锅底受热集中,鱼身肉厚受热于锅底,头尾受热于高于锅底的锅身(锅身热度比锅底低),生煎出来的鱼很嫩,好吃。


图二,这是那天我和老大小子的午餐,因为闺女三儿都不在家,我就跟老大小子一人生煎一条,烤了土豆也没有吃,因为鱼太大最后老少都喊吃不动了~

生煎过程很简单,真的没有一点技术含量。

仅仅用料三样,1,盐巴,2,胡椒粉,3,柠檬汁。

制作过程
:不粘锅放入一点玉米油滑锅底,7分热时放入晾干皮的鱼(等不及晾干就用厨房纸擦干),撒上一点盐巴和胡椒粉(黑白都行),一面煎个三分钟(不用滑动防焦,不动地的煎三分钟就好)合计6分钟,首先煎正面,继而反过来煎反面,装盘时直接在锅里滑入盘子里。再切一个西红柿加一点素菜,最后将柠檬汁浇在鱼身上(可以用新鲜的柠檬切半挤汁。。。)

装盘就这样。右边黄颜色的小瓶子是柠檬汁。我这盆子是比锅子还大的“底盘”,用来吃这样的生煎整鱼正合适。因为平时不好酒,不然这样的好东西配个一杯白葡萄那才叫绝。我这。。。做得再好也就是填饱肚子的。




前后不到10分钟就能吃上热乎乎的很不错的“西餐”了。顺便报告一下:这一条鱼我没有吃得下,放到晚上再浇上一点柠檬汁加一些莎拉和土豆,晚餐我就解决了。


明儿上个【山寨“土豆披萨”】给亲,这可是德国名版。我这是山寨的,经常做没有老少说不好吃的。虽说简易,但在翻身时还是有一点技术含量,如果有客人在还能当做个“表演项目”,因为翻锅时的技巧很漂亮。。。。


另外,上次吃了海鲜【今日午餐--最好味的海鲜讲究个原汁原味(图) 】,有亲问这是啥?我倒~这是蛏子啊~真是应了那句话“脱了衣服不认识了~~~~”




感谢亲捧场!


==========================

点击此处查看有关宣传反家暴的文字和相关资料

  • 怀疑妻子偷情
  • 受害者为何走不出家暴(二)----受虐妇女综合症
  • 妇女地位与婚外情、离婚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飘, 给你发了悄悄话, 不知你能不能收到.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俺把ID图整上了哦~~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对啊是比目鱼啊!很好吃的。。。飘姐太腐败啦!严重嫉妒!!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Yummy! 多宝鱼是俺们回国也常点着吃的!
    谢阿飘提醒我们昨天也买红薯烤着吃了。。。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turbot. 谢谢飘姐姐科普。终于对上号了。
    以后我去你们那玩儿, 一定要去吃飘姐姐家的海鲜,蹭饭,^_^, 行不?
    mizi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小竹子说我在土耳其吃的是“多宝”,我觉得和比目鱼不一样的是比比目鱼大,而且肚上还长“青春痘”。

    姐,我们在国内吃的“蛏子”式比较小的,好像1、2寸长吧;你这个“竹蛏子”我在纽约唐人街看到是叫“刀蚬”,我以为就是换种叫法而已。不过,这两样除了大小还真都挺像的,大概就是隔着不太远的表亲吧。

    一般来说没有鱼鳞的鱼胆固醇都比较高,别说我哪壶不开提哪壶啊,想着你这一餐让多少人口水嘀嗒的,你是不是也该厚道些地口下留情呢?
    冬青夏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又去google了一下,看来你照片里的那种我说是刀蚬的也叫长竹蛏,是蛏子的一种,普通蛏子比较短,壳薄,所以你也没说错,是我孤陋寡闻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这鱼没熟时俺还没看过眼,黑不溜秋的,能好吃?
    煎熟了好象改头换面了哈,不过,俺还是稀饭那刀蚶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看着是多宝。比目鱼中间比较薄,多宝鱼厚实。你的鱼看着是小个头,可能就这种气吧。我一般喜吃小个头的鱼,头尾都装在盘子里。大个头的鱼吃着象肉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那啥,宝贝儿,常言英雄不问出路,可这会儿不能不问你不会是赵班出身吧~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姐啊~你确定这是多宝么?现在我怎么就这么不自信了捏?吼吼~

    那啥,姐,你说是多宝那等你来了我领你去亲自挑大的回家立马生煎了给你兜着吃~~~~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啊~这是比目鱼啊?听这名字从高贵的多宝一下子就落到贫民比目了~不落忍呐~~~~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宝贝儿,这玉米是比利时人种了喂猪马牛羊滴~人都吃你说的那种美国甜玉米,不过比利时这样的猪马牛羊吃的玉米才是我爱吃的那种在国内吃的很糯的老玉米。。。

    那啥,难不成我真是猪投胎?骨子里就有猪性?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冬青夏荷的评论:
    那个不是蛏子,是刀蚬。
    =================
    唉~脚着这嘎达 不能混了~我一直就以为这是蛏子。。。

    昨儿看到你这信息,我跑去古狗了一下,哈~难怪我搞错了,它们竟然长的双胞一样~我比来比去最终还是没整明白,不过我信你的,那就叫刀蚶吧~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真奢侈.别人连正JING三餐都没空呢, 这儿还有人做饭当小吃.
    ======================
    宝贝儿,我这不是没有正经活干就只好天天的想着吃么~你这是故意的评判我无所事事不学无术~我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唉~给你说的。。。我都不好意思吃了,今儿就只吃了一只地里整来的小金瓜~好吃得不得了~面的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宝贝儿,那诗可不是小滴我做的,那可是大人物的“口宝”,知道是谁吗?如果你喜欢听抗日抗战等“段子”会常听到这个人有关作诗的“笑话”~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老大,不会吧?这也看不出?这说明你没吃过。。。还是想办法来比利时过把瘾吧~吼吼

    对了,老大以前煎鱼都不用不粘锅的啊?弓虽二个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姐,中文又给咱姐夫给整没啦。。。。再不给恢复我就认定咱姐夫是“间谍”故意破坏密电工具的~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咋回事,俺一不小心演了一把现实版的赵家小品,我看你写的都乐出声了,俺真有才呵呵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多宝鱼是希罕的鱼,在巴黎卖的很贵。
    下次姐来,这条鱼也列在菜单上。别忘了第一是大闸蟹奥。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多宝鱼是希罕的鱼,在巴黎卖的很贵。
    下次姐来,这条鱼也列在菜单上。别忘了第一是大闸蟹奥。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多宝鱼就是比目鱼啊~~偶是最爱吃鱼滴~~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中的是那根玉米,很糯的样子。美国的都是1
    甜玉米,一咬一包水,不好吃。
    冬青夏荷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不是蛏子,是刀蚬。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对了宝贝儿,这样的吃法不能就稀饭,这不是那个味。。。
    这样的生煎可以当小吃吃了玩,

    真奢侈.别人连正JING三餐都没空呢, 这儿还有人做饭当小吃.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接二连三地来飘姐家暴撮,要招架不住了。。。想想还是照撮不误吧。。。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飘呀, 我就等着你问照片呢, 被人追着要照片, 这感觉多好呀. 哈哈.

    很认真的说, 答应了的事(确切的说是我追着要给人家的),当然正在很认真的办着. 目前的结果,照片已经选好了. 你知道, 我又不能给你看20.10年前的吧, 可就这几年也是太太多了. 给你这样的美人还要选好的. 只能发有限的几张又要选好的, 多费时间呀, 花了两晚选, 一晚审核, 现在照片的事已经"搞定". 我还得附封短信吧. 可你这两天又上了那么多好文美图,原本想用来上班时写短信的时间都被看你的博客占用了. 争取这周能发给你.

    你那SHI是用来换照片的吗, 不明明是猜迷考试吗.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可不是吗,老大,脱了马甲我也没认出来,还以为是放凉了的薯条🍟。
    煎鱼是技术活,我都不知道失败多少回了,后来干脆用不沾锅,等开始沾的时候我就知道要换锅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AHA, no chinese in this computer. But, still enjoy the food.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对了宝贝儿,这样的吃法不能就稀饭,这不是那个味。。。

    这样的生煎可以当小吃吃了玩,但是不能当下稀饭的美味。下稀饭的鱼起码也得红烧。。。不信你试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我倒~今儿赶上我真的是站在地板上给宝贝儿上茶了~~~~

    那啥,生煎大个的鱼还真就是深圆底锅来得科学,防止油溅出来不说还能受热“均匀”。。。平底锅煎这样大的鱼根本就是“受罪”,基本头尾都在锅外,来来回回拨动烦死了,弄不好鱼肉还给整散了。。。你学着一点哈~

    对了~照片捏?我拿诗跟你换照片好不好?

    远看泰山黑乎乎
    上面细来下面粗
    如果颠倒过来看
    下面细来上面粗

    。。。。嘎嘎~

    报告亲,这是我在看电视连续剧看来的。。。哇哈哈~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三次沙发了, 明儿起让给别人.
    飘, 昨天我也是沙发, 不是板凳. 哪有主人自己做沙发让别人坐板凳的, 再说你上香茶是要站着上的, 坐沙发那是喝茶.

    今天这个还没细看, 上班呢,不过那个用深底锅煎大一些的鱼很科学,很有道理.
    真是谗人呀,再喝点粥, 幸福原来那么简单.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