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易做不腻好吃的一道菜--薯条焖鸡块

(2012-09-09 15:46:37) 下一个

这自然又是一道自创菜。好吃不腻还易做,绝对的没有技术含量。经过多次尝试也真的是绝对的好吃下饭,应该是老少都爱的一道菜。家里有爱吃大鱼大肉还又吃腻了的,不妨试试这道菜。

这道菜到底易做没技术含量到什么程度呢?这么跟你说吧,都写不出“菜谱”(我晕~我老飘煮大锅饭啥时候有过菜谱了?)亲要说了,没有菜谱总有个制作过程吧?是的。也只有这个说法了。

步骤
一,将二只带皮的鸡大腿剁成乒乓球大小的鸡块,放入大盆中加入一点盐巴(宁可少不可贪多),砂糖(用大拇指食指中指捡田螺一样的手势捡一点就成了,自然跟我一样喜欢偏甜一点的就来一调羹也行。盐巴也是用这样的手势。)撒上薄薄一层黑胡椒粉(白胡椒粉也成),再加一调羹老抽,浇上半杯喝剩下的红酒(啤酒也成或许味道会更好),腌制个10分8分钟备用。

二,起个少少油的油锅,大概一调羹的油就够了,5分热时将腌制好的鸡腿放入锅中中火生煎到微微焦黄,也就是出香就可以了。这时候加入关键的配料土豆条(多少亲自己看着放,喜欢素一点的多放,喜欢油腻味重一点的就少放),将土豆条放在锅的一边往锅底推,同时将推到另一边的鸡块翻到土豆条上(这动作也可以换个形式,将鸡块出锅,原锅不另外放油直接放入土豆条后再将鸡块倒在土豆条上),加一瓢自来水,盖上锅盖大火焖烧个15分钟后,开锅盖收汁出锅装盘(喜欢色香味的这时候加一点绿色配料也行,讲究纯色的就免了这些花里胡哨的东东)。

注:土豆条不用生土豆现切条,而是用超市买来炸土豆条的那个半成品。

快出锅的时候:






特点:色泽纯浓,因为是用的半成品土豆条,口感口味都很特别,入口香甜咸淡适中,十分下饭。可以当做家常或者请客时的一道大菜,更合适做白米饭的浇头(就是西餐那样整一盆白米饭然后连汤带料舀上一勺浇在饭上)


感谢亲捧场!



=========================




点击此处查看有关宣传反家暴的文字和相关资料


  • 怀疑妻子偷情
  • 受害者为何走不出家暴(二)----受虐妇女综合症
  • 妇女地位与婚外情、离婚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陈玉泉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真的看上去很好吃的感觉,而且确实不太麻烦。我最恨做饭了,这下子有一个新的调剂。谢谢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下饭啊....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象个好主意, 赶明儿试好了再回来谢一次。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易做不腻好吃的,这世界上没有比这更吸引我的了。我收了,谢谢飘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姐姐,这样的菜,俺家的安娜一定喜欢, 明年我把安娜出家寄养在你们家吧,哈哈。。
    问好全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毛主席说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无心人。。。说的就是你老人家了~吼吼

    来比利时吧~你们北美哪里比得上我们比利时这嘎达的美貌如花~嘎嘎
    5忧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大锅饭很对俺的味口,俺凑是学不会,俺翻来复去就会几个“老三篇”,要是你在北美,退休后真要去当邻居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亲shuifengpiaoshi:宝贝儿,你坐的不是沙发~是板凳哦~吼吼,还有那啥信不信的,跟你说了吧,我也信!嘎嘎~

    回复sinead4273 :5姐,你也减肥那?不会是咱妈来了你不舍得做好的给我娘吃变着法子说减肥吧?那啥,还是将咱妈给送到比利时来吧~我侍候还不成么?吼吼

    回复御树林枫:我倒~这年头啥人都有,做多了有意见做少了又有意见~我还活不活了~~~哼哼~

    回复zqy68:哈哈~宝贝儿,你还真会挑着学,学会的可都不是调子上的东东~嘎嘎~露馅了吧?再好好学。。。一定会的。

    回复老姐:姐,你咋又跑到那嘎达啦?手都好了吗?

    回复尼斯:宝贝儿,跟你提个醒,随你怎么换口味我估摸着咱儿子还是不待见这鸡。。。嘎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呀,我儿子已经不吃我做的鸡了,他便说没有学校的好吃,气死我了。我现在改成烤鸡,唉也不爱吃了。

    下次我按你的方法做一次,改改口味,做饭真难啊!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信信信, 我信,我信。

    ----谢.

    祝玩好.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信信信, 我信,我信。

    飘妹子,我在罗马象你问个好。星期四回米国。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只土豆烧可以和牛肉,猪肉一起烹制,第一次知道鸡肉也可以和土豆一齐烧出美味~~

    "用大拇指食指中指捡田螺一样的手势捡一点就成了"
    这个用量描述的很细致,不过俺只学会了动作,还是没把握捡的那“一点”有多少~~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今儿个什么日子,只用了两只鸡腿?没进错门吧?不敢置信~~难以想像~~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回来, 你就又来馋俺了。 这减肥的问题,看来俺是没救了。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飘, 你特会独创, "半成品土豆条"做菜, 真的是只有飘才独创得了, 你信不信, 反正我信了.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连着两次沙发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亲上香茶了~明儿来跟亲玩~~~~我先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