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午餐--最好味的海鲜讲究个原汁原味(毛蚶蛏子图)

(2012-09-07 10:57:19) 下一个

今儿是周五,隔壁城里有自由市场。自由市场里有卖海鲜的大篷车,很久没有去了。这些时候总是看有博客秀度假在外吃的美食,还偏就秀个海鲜给我看看馋我,那我今儿就也破费一下整个海鲜过把瘾。

因为去的有点晚,原本想着买的三文鱼基本没有“看得上”的价位。太贵了。暑假前三文鱼一整条的买只要5欧不到,现在好10多欧,想着是拉着老大小子一起去的,这小子就好这口我心下想着买一点给人家生片了过过瘾,可是人家一看价钱都是14欧一公斤以上,就死活不要,我也就顺驴下坡的算了(小气吧?)随即跟人家说咱再看看其他。。。这一看不打紧,看到竹蛏子和“蚬蚬(这是我老家土话叫法,洋称呼好像叫毛蚶)”,一公斤7.99欧,我就一样拿了一袋。又买了四条老大个的海扁鱼,准备周末老少在家一人一条生煎了吃。这生煎大扁鱼很久没有吃了,明儿整了吃。一般私房那边的大拿这样的鱼都是清蒸。可是我家老少不好这口。主要是我不会整。吼吼。

老大拎着大大小小的装着海货袋子,我老人家跟在老大身边晃着膀子又转到烤鸡大篷(车),买了2公斤鸡翅和8只鸡腿。鸡腿回家放冰箱慢慢吃,鸡翅立马腌制了烤上。对了回家的途中转道土耳其店买了红薯和各式水果蔬菜。。。

收获不小。这一周餐桌品种会丰盛很多。先瞧瞧今儿中午我跟老大吃的海鲜?【闺女打工,三儿上学,我就跟老大在家偷吃个饱,再有两小的基本不好这些我不说谎~吼吼】



图一,活生生的东东用小小的流水冲洗大概半小时。。。效果不错蚬蚬基本没有沙子,只是少数几只蛏子吃到沙子,不过那口感真是“不错”蛮有嚼头~嘎嘎~



图二,用个大锅子装大半锅水加入一点点烧煮青口的作料(买的)去去味,烧开后捞起泡在流水中的蚬蚬加入,开锅翻拌看着人家张口就是,看见蚬蚬开口后再数几只羊,大概数个30只就够了~这时候这些蚬蚬就可以出锅开吃了~简单吧?我是先吃的蚬蚬再后吃的蛏子~




图三,出锅的蚬蚬~看了口水哗哗地吧~



图四,我这吃法很怪异,就是就着一点沙拉酱和蒜蓉辣酱沾着吃。高兴的话倒一杯白葡萄酒,那滋味啊~~绝就一个字!

一般的吃货看了都会撇嘴不屑一顾暗暗骂我糟蹋了好东西。其实如果要让我听见他们这样说我会抗议的:还吃货捏~海鲜如果不这样的去品尝那是吃不出真好味的~这都不知道~哼哼~




图五,吃完蚬蚬吃蛏子,边上的棒子看到了么?那是上街回家时跟人家老大说妈妈想吃玉米了,这样转道人家玉米地去顺了8只玉米,遗憾的是时候不到不够老,估计还要长个10来天就好了~不过吃口还行,跟美国佬的甜玉米差不多~回家就煮上了。



图六,烤箱里同时烤着鸡翅膀和土豆,山芋(红薯),不过这些烤好了都没动,以老大的口气“实在吃不下了~”



图七,烤好的红薯真的很好吃,实在吃不下就给我当下午茶点了。。。




这顿饭吃得。。。那叫一个实打实的。不仅仅简单还好吃。自然这是跟我这样的简单的主说的,小资和大拿是不屑一顾的。亲,你是简单的主还是小资大拿捏?不论你是简单的主还是小资或大拿,只要你喜欢这一口你就别客气坐下一起吃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蛏子!!!!!!!!!!!!!!!!!!!!!!!!!
我大爱啊~~~~~~~~~~~~~!!!!!!!!!!!!!!
爆炒, 白灼, 豉椒~~~怎么吃都行啊~!!!!!!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啊,海味是我的最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宝贝儿,你这样怎么养胖捏?不行,你不能这样虐待自己的胃。。。

那个图5就是图一的蛏子,烧好了是开口的,检出肉装盘就这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宝贝儿,你这样怎么养胖捏?不行,你不能这样虐待自己的胃。。。

那个图5就是图一的蛏子,烧好了是开口的,检出肉装盘就这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宝贝儿,你在老家这些不稀奇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下次来整给你吃。。。不过说实话没有毛蚶吃口好,因为带壳子的活蛏子体内的沙子随你怎么洗都很难洗干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恩呢~~~~欢迎宝贝儿也来一起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宝贝儿这下鱼吃过瘾了~其实我不是很爱吃鱼,但是一段时间不吃还真就很想着这一口,我以前能吃的时候一煎就是二条,当小吃吃了过瘾。。。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知道姐吃素,这烤红薯就给姐吃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老师好,不是慰劳儿子,是拉儿子当车夫。。。。吼吼
其实三文鱼是我最爱吃的鱼,怎么烧都好吃,可是现在卖的太贵了,不舍得买回来“瞎吃”~

那啥,那个沙拉酱可能就是你说的“美乃滋”呢~~~唉~这是美国人的说辞吧?美国佬就是色~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rl的评论:
宝贝儿高抬你家老姐了,私房的苏苏我可不敢提,那边的都是大拿,我都不敢去捏~欢迎宝贝儿常来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
欢迎宝贝儿来。。。来了老姐陪你吃~我们不提减肥事~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啥时候是要去你那,就冲着海鲜我也要去啊~你的有准备“破产”哦~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妹子你怎么这样呢?其实一公斤带壳子的毛蚶实际吃到嘴巴里的没多少,不过一公斤的蛏子够分量。因为蛏子壳子薄肉多,一公斤还真就实打实。。。那天跟老大小子没有吃得完呢,留着晚上我自个又吃了一餐。。。没想到泡在汤汁里的这些味道比现烧现吃的还好味,咸淡更是入味,下次你来我就准备烧好了就泡在水里隔天给你吃。。。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innsw的评论:
宝贝儿过奖了,我家厨房不讲究,小滴们给我糊弄久了,就不挑剔了。说实话他们也没有得挑剔,挑剔了我一撂挑子他们干脆没得吃。。。嘎嘎~

欢迎宝贝儿常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ngligao的评论:
谢谢宝贝儿的喜欢和捧场~你可要记得常来啊。。。你来我就给你整好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你家小滴长大了估计也是这个量。不过这得从小就培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老大,减肥口号一定要喊还得喊得响一点,不过吃还是要照常吃~~~红薯就归你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图,那长长的俺从来都没见过,就别提吃了~~还有第五张图,那是啥呀

我老愁自己咋不胖那,要做你家邻居,我想肯定吃胖了。

昨天就吃了一个玉米,不是小气,是不知吃啥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姐啊俺看了怕啊俺想减肥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科威特这边有毛蚶,我们常吃,那蛏子在这里没见过,有点流口水了,赶紧擦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亲捧场~明儿来忽悠亲~今儿太晚了得歇着了~亲也早些安了吧~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都爱吃~~~尤其喜欢烤红薯~~~这些天在德国北方天天吃鱼,过足了鱼瘾。
祝姐姐全家,大大小小,健康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你们家的红薯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慰劳儿子啊?
你那中西合璧酱又可以去专利局碰碰运气了。沙拉酱是什么,有点象美奶滋啊?
pearl 回复 悄悄话 蛏子太诱人了.和私房的苏姐姐有一拼。可惜我们这里只有冰冻的。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妹子想吃啥。。。。老姐给你整来过瘾~

---这都是我的大爱呀. 飘呀, 你整的都是好吃的东东, 尤其这海鲜. 我这儿不缺海鲜卖, 缺的是花时间做(可千万别告诉我"一点不麻烦", 什么饭菜到你那儿都成了信手拈来的事了).

这些东东在我这儿比你那儿便宜. 你要是来我这儿我一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去哎。。你减肥吧,我替你吃。。。。
mizi 回复 悄悄话 就你和老大小子两个人就消灭了这么多?天哪,姐,你要不是我姐的话,我都想说这都神马人哪?

你上次招待我那鲜贝很棒,可我要知道你还有这竹蛏子和蚬蚬,我宁可吃这两样啊。不行,我一定得再来一趟,这两个好东西可馋S我了。
jennyinnsw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蚬蚬开口后再数几只羊,大概数个30只就够了,哈哈哈,姐姐太油墨了,想不笑没控制的猪,俺又学了一招,而且还不太容易忘。姐姐真是下的了厨房的大美人。
jennyinnsw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蚬蚬开口后再数几只羊,大概数个30只就够了
chingligao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好喜欢你的文章,一个字:爽。2个字:真实。文如其人,真是实在人。不好意思,潜水多年,看了你的好多文章和料理,今天浮上来顶一个。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等我家孩长大了是不是也要这个量招呼~~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who说要减肥来着,这么吃可肿么得了啊,算我帮你一把,那红薯就分我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别谢~就是烧开水放进去翻拌一二分钟看到蛏子都开口了就好了~十分好吃~以前我是生炒,这次就是吃的原汁原味,只是烫的开水必须多,里面加一点自己喜欢的味料例如盐巴葱姜料酒等(不过我没有放,我就是放了一点烧煮青口的干料~)就行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蛏子怎么做呢?多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妹子想吃啥。。。。老姐给你整来过瘾~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