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暑期行之--我的兄弟姐妹之情【近影】

(2012-09-06 09:41:21) 下一个


这个暑期系列开篇之时我就说了个大概篇幅,想着整个2012暑期行的系列的,因为这一年的暑期行对我来说是一个空前的特殊之行,回家的身份再也不单单是老父母的闺女,还是孙子的奶奶了。这人的身份一改变,说实话,那走路说话的气势真的不一样,底气不仅仅足,架势摆的也够大。这不,这一年的暑期行,我们一大家子老老少少浩浩荡荡鬼子进村一般开进我娘家大院的。可是一旦开篇,人就又变得懒惰起来,写了下面这二篇后就搁着了。

2012暑期行之--我和姑母【组图】

2012暑期行之--父亲和母亲【组图】

 


今儿脚得再不继续说不过去了,特别是老大小艾他娘前一阵整了个惊天地“气”鬼神的“寻人启事”,看那动静后搞得我都不好意思潜水了,总觉得几天没动静就给人在装隐居想着惊动老大也如此那般帮我整一回一样,自己想想都有点不好意思再继续偷懒。木法,出来混总是要顾忌一点江湖上的颜色,今儿狠狠心勤快一把。

上面说了一大家子开进娘家大院,这一来这个暑假中的说料自然就多了很多。例如老父母一下子就给拔高一级不说,还给整了个国人都羡慕嫉妒恨的“四代同堂”这样的至高无上的荣誉奖章“挂着”,走到哪恨不得都要拿出来显摆显摆。老父母那喜悦之情今儿不多表,我想着再往后一点给整个单篇说说老少四代人在一起的趣事儿。尤其老人家们特别是我那病了很久几乎人事不通的老父亲见到小宝贝时都是啥表现给亲们稀罕稀罕。今儿还是着重说说我的兄弟妹们。

亲知道我自己只有一个大我三岁的同胞兄长,那么今儿又哪来的弟妹捏?是这样的,就照片您一看就明白这弟妹不是我亲娘生的。他们是我唯一的叔叔家宝宝闺女和儿子,是堂弟妹。

有关我的兄长之前有小文不时地提到过,这边今儿就不多说了。


从右到左:大哥,堂弟,堂妹,老飘。



别看照片上弟妹瘦瘦黑黑小媳妇小长工常年受授欺压一样,这原因大半是聂银师的技术,另一半原因就得“怪”人家爹娘,怎么不好非得将我年至中年的弟妹生的还跟孩子一样年轻?跟他们在一起,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是他们的姐。。。亲,你懂的。

其实我老弟那可是堂堂的小老板,一个家族生意给他(们)打点的火火爆爆,小家庭忙的热热乎乎,整的方圆十里人家“有名有姓”。

学财经专业的妹子跟着我那做了一辈子会计的她娘我的婶婶,一起帮忙管理着那一大家子的生意,每年这边老少回国不是大哥就是小弟亲自开车接送,那自在和安慰不是一般的,人前人后眼里心里都真真实实的为他们感到骄傲为他们开心。

我们说是堂兄弟妹,其实在家人和亲情上来说一点不见外的就如亲兄姐弟。我和兄长常年在外,家中的里里外外大小事务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他们帮助的话,于他们一呼必有一应自是有他们去尽力分担。亲如同胞情同手足。老父母自是享受到比一般人多很多的子女福气。

有这样的兄弟妹,我是除了欣慰更多的是感恩。更让我感动的是我们兄弟妹四人的感情,那可真叫奇怪,一年之中不见得有啥联系,但是一旦见面聚会,那叫一个交心割肺的亲爱和亲密,见不得半点的虚情假意。更奇怪的是等同我们兄弟妹的这般情意,落到我和家人朋友身上,亦是如出一辙,那叫一个清爽自然和亲切。所以我跟这边的亲也是不交则已一交如故啊。

【你呢?亲,跟我也是我这样的感受吗?妈妈咪呀~希望是啊~】

妹妹小我13岁,弟弟小我16岁。我老飘家历来人丁稀少,估计是跟从太祖父气男人们都在外跟妻子分居二地有很大关系,一直的就是兄弟稀姐妹少(父辈也就是兄姐弟三人)。那时候家家人丁兴旺,户户子女满堂,可我老飘家满打满算一大家子的小人儿加起来也就不满一巴掌。当时这可是成为我家“掌门人”老太太终身的一大遗憾(老太太83年过世时就差几个月我兄长的儿子我大侄儿出生,差一点就是5代同堂了)。

这张合影说来有趣,是我出国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跟兄长弟妹的合影(大多回去时几个人时间不凑合聚不齐),今年赶上了姑母的70大寿我们几个聚齐了就捏了一张,不赶巧的是当时我病着,这般的肥头大耳虽说是娘胎里带来的终身福利属于一贯性的,可着看着也忒夸张了一点。昨儿跟一个妹子通电话,人家跟我说实话了,说看了跟姑妈的合影,脚得我的减肥计划必须必的要上议事日程。我使劲狡辩道:写那篇博文“我和姑妈合影时”不好意思狡辩,其实那时候人家不是因为水土不服病者吗?浑身水肿看着粗壮了不是一圈,这不一来比利时就好了嘛?所以今儿下午追着老大儿子拍马屁叫人家帮我捏一张“以示正身”。

括弧一下这消了肿的看着也好不到哪儿去!再扩回来

下面就是今儿捏的(素颜,仅仅抹了一点口红~过些时候想着画个淡妆再整几张花美美来秀秀~亲记得来捧场哦~)前几天赶去法国巴黎见网友(之后一高兴再写一篇发些图片给亲郁闷郁闷~~~吼吼),回家后就将头发烫了一下,感脚人看着神精不少,赶紧的拿来给亲表扬表扬。不过亲要记得不可以看了说恶心!更别提叫我减肥那两字儿。不然别怪我不高兴。吼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I was wondering why you deleted these pictures from your front page. Now I found them here! NICE.

They are all very beautiful.
You don't need make-up.

I think your styling is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nowadays.
I particularly enjoy Chinese traditional-styled-clothes mix with casual western pieces. Nice touch indeed. Gives a modern and fresh feel, also makes you look so much more youthful (well, you are not old anyway).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很美的相片啊。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啥叫名不副实啊?一一五官端正漂亮,一丁点毛病都没有,白净富态,难道明星们骨感尖下巴才美?我要是男人,就爱你这样的。我真愿意长成你这样的,弯弯的眼睛,写满了笑意,看着多舒心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福气啊飘飘姐!祝福全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老姐我小心脏真的受了不小的“伤”,脚得真的不能嘴巴上喊减肥了~

老实跟宝贝儿说啊,我总将你和楼下那个尼斯妹妹搞混了~谁叫你们都是我邻居呢?你到底啥时候给我照片看看你的小模样啊~我已经抓狂了~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rn的评论:
宝贝儿。。。你这可是谬赞了老姐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听宝贝儿的,我一定保证自己保持最健康的状态过日子~你也是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姐啊,不仅仅前面一张后面这几张也不像你家妹子呢~~~~比你家妹子精神漂亮多了~我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我晕~宝贝儿是不是每年会来老公公家过节啊?我们离得真近捏~嘎嘎

我知道你在那嘎达的,上次老大5忧去你那嘎达玩我还说起你来着。。。不过一见你这一次的文字我就想“歪”了以为你有“外室(度假屋啥的)”在比利时。。。

什么时候宝贝儿再来记得来吼一嗓子,我们接一下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亲爱的惠姗,就冲你这一番名不副其不实的夸我我就得拿我小孙儿的美色回报你。。。吼吼

亲爱的惠姗要耐心一点啊~我会给你和亲上小宝的帅照的~给你整个4代同堂的咋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我倒~姐就是一个起哄的~
Corn 回复 悄悄话 飘妹是个大美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的亲情。姐姐看起来很精神,喜欢,多保重,健康最重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嗯,很漂亮!

前边第一张真的好像不是你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对不起呀,俺让您的小心脏猛跳了~~

是这样的,我的公公住在法国北部一个小小城叫Wattrelos,临着比利时只有二十分钟,如果你家不远,妹妹下次不负重邀,一定去看你。(亲,我住在swiss ,记住哦)
再谢,提前拥抱你!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一一:
头发这么一整,真漂亮呀!你一直白净富态,特女人气。就是发型不够理想。现在这发型洋气多了,很美很美。你们家4个兄弟姐妹令人羡慕。这是你的你们的福气。你那虎头虎脑的漂亮小孙子,是最大的
亮点。快请小宝贝出场亮相!
周末快乐!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美人儿啊。
赞一个。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这还要请示么?真是的~我是求之不得啊。赶紧的给我瞧瞧你的小模样~~~~吼吼

------
太好了, 这么快就回复了, 我也是小心zhang冬冬跳着抽空再上来看一眼呢, 看你同YI不.

等着, 下班回家后仔细定夺两张发给你, 给你这样气场的美人发可得要选最好的呢. 不过不是小模样了, 乘老模样前赶紧的发两张.

怎么好象相亲似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等你回复,若不介YI, 我就发给你(我的, 不是你的), 是不是可以发在你悄悄话里.
=====================
宝贝儿这还要请示么?真是的~我是求之不得啊。赶紧的给我瞧瞧你的小模样~~~~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妈啊~宝贝儿,就在边界边上啊,我们二个城的距离不到一小时啊~我倒~
估计我站在门外吼一声你都能听得见啊~~~~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宝贝儿表扬~这ID片片是闺女吧?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你说的发张我的照片该不会是说“贩卖”的“贩”吧?尽管“发”啊~只是有提成的话一定要记得跟我分分(飘一一小声嘀咕:给人家看了不跟你要倒贴的精神损失费就不错了~~~)

-----
飘, 你看, 我怎么连中文YI思都表达不清了, 我是说发张我的照片给你.哈哈, 这误会大了, 飘亲还等着提成呢. 我可不敢贩飘的照片, 有版权的.

我也刚旅行回来, 乘孩子开学前. 孩子大了, 假期也忙, 还得等人家的时间表合适的时候.

等你回复,若不介YI, 我就发给你(我的, 不是你的), 是不是可以发在你悄悄话里.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啊,俺还忘了说了,只顾得欣赏你的杰作了。烫得非常棒,头型非常好看,当然人也漂亮大气富态哦~~ 真心话哪里像是奶奶辈的,你就偷着乐吧。

飘姐,小声问一句,你家离法国Lille城市近吗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对了5姐,啥时候在线给我个信息我要给你电话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飘姐,俺一如既往地欣赏你的开朗的性格和对亲人那份感情。

将来到你家做客,又能吃大锅饭又能给剪染烫发走系列,妈呀去一次真值。嘿嘿

飘姐,说实话自己剪染烫不得了~~真有你的又让俺羡慕嫉妒恨了不是,吼吼吼( 因为刚刚花了银子整整发)
========================

宝贝儿,你就拿个小假打个飞的来比利时~实在觉得亏得很就等肚子亏空得很头发需要剪染烫的节骨眼上来就是~~~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飘, 好久没说话了,夏天可能是一年中最忙着游玩休闲的季节了,大大的问声好.
看了你回国回来后的好几篇了, 虽然生过病, 但还是很滋润呀, 滋润得都肿了一大圈了(不是我说的, 是你自己写的).

看你最近的那张真是照片神清气爽, 一如JI往的漂亮.

另, 也发你张照片介YI吗?
===============================
宝贝儿,你说的发张我的照片该不会是说“贩卖”的“贩”吧?尽管“发”啊~只是有提成的话一定要记得跟我分分(飘一一小声嘀咕:给人家看了不跟你要倒贴的精神损失费就不错了~~~)

那啥,宝贝儿近来可好?窗外的阳光一如既往的好么?有空来比利时玩玩吧~我煮海鲜给你吃,今儿跟大宝上街买了好多海鲜,娘儿俩就站在锅台边吃了个肚园皮爆~~~原汁原味那种,一会发了给你瞧瞧稀罕稀罕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告诉你小劳妹, 俺叫我老妈 过来认识你了。

谢谢你奥。 我和老妈说, 你去小劳妹那里,她会很好地招待你的。
========================

姐,告诉我也不用三遍嘛~一遍就够忽悠我的了~每天期待着你和姐夫还有老妈小宝来比利时。。。说了几年黄花菜也快凉了还不人影~你再给我打雷不下雨我跟你急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俺一如既往地欣赏你的开朗的性格和对亲人那份感情。

将来到你家做客,又能吃大锅饭又能给剪染烫发走系列,妈呀去一次真值。嘿嘿

飘姐,说实话自己剪染烫不得了~~真有你的又让俺羡慕嫉妒恨了不是,吼吼吼( 因为刚刚花了银子整整发)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飘, 好久没说话了,夏天可能是一年中最忙着游玩休闲的季节了,大大的问声好.
看了你回国回来后的好几篇了, 虽然生过病, 但还是很滋润呀, 滋润得都肿了一大圈了(不是我说的, 是你自己写的).

看你最近的那张真是照片神清气爽, 一如JI往的漂亮.

另, 也发你张照片介YI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小劳妹, 俺叫我老妈 过来认识你了。

谢谢你奥。 我和老妈说, 你去小劳妹那里,她会很好地招待你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小劳妹, 俺叫我老妈 过来认识你了。

谢谢你奥。 我和老妈说, 你去小劳妹那里,她会很好地招待你的。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飘呀, 还没看呢, 先问声好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对了宝贝儿刚刚忘记跟你说,我的头发自己剪自己烫自己染。

下次你来不怕给糟蹋了的话我就豁出去让你占一次光好了(这话听着怎么这样的别扭~)。。。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我晕~狼太,我知道你这是夸我~其实不给你看我真人看照片就是想等这一句么。。。真人给你一瞧你就会说“如假包换了。。。”了~吼吼

感叹一下:给人看照片真不吃亏啊~~~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我倒~这锅盖顶的~该不是“安家”的产品吧?
真是的。

那啥,你说我就这身板坐谁身边合适吧?您老人家也多扫一眼再建议好吧?跟你说了吧,我们兄姐弟妹四个其他三个怎么看都不是我娘生的。。。谁看着都会以为在家我抢食,天见可怜的这事我从来不干的。我发誓~吼吼

小声抱怨一下我娘:您老人家什么事情不好做偏要做这让我不喜欢的将我生的这么的让人一瞧就明白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新社会的典范模样?真是的~~~~
唉~顺着夸一句吧:“社会主义好瓦~~~~”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那走路说话的气势真的不一样,底气不仅仅足,架势摆的也够大"-真是笑烂了我的肚子,飘姐姐太幽默了。不过看你的照片,还是觉得你这奶奶是假冒的。
mizi 回复 悄悄话 姐,顶个锅盖给个建议哈,您老以后和人照合影时,好好挑个座再坐下。你说你那地主婆珠圆玉润的形象再发扬光大一下,姐妹们也习惯了;可你一不小心竟然把你老飘家有德有才的堂妹衬成了地主婆身边的小丫头,岂不罪过?

不过这以正视听的新证据还真是不错,可以接纳。人精神了就更漂亮了。对了,你还能自己烫头发呀? 这我咋就不知道涅?行,我以后来时这头发就交给你了,能省不少银子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老大,你还就别忽悠我,我才不会让老大费那神捏~我人在江湖飘嘛,这功夫得拿捏得好是吧?吼吼

那啥~我这小发可不是染色了?就是楼下那5老大上次带来送我的东东染的,是天然的染料~好使的不得了。就这样敲蚊子的功夫涂上,睡觉前洗了就漂漂亮亮的了~看了羡慕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老大,听你一批评我紧张的PGNL,一忙好吃喝就赶紧忙着上传照片敲打蚊子。。。

这态度。。。老大,使劲表扬一下呗~

实话说还得减肥,起码要减个5,6公斤才成~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老大,这就对了,我启事都写好了,正在找电线杆子糊上去,你一冒头,省了我再次惊天地气鬼神了。

老大家总是有浓浓的人情味。
这小发型太正点了,我使劲表扬,早该如此,多靓丽动人啊,老大,不光烫头,还上色了吧,
5忧 回复 悄悄话
速度真不是一般滴快呀。

看这好象瘦了点,不用减肥了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