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声音收声了 我的月光晚餐和月饼也做好了 亲,请上座~(组图)

(2012-09-30 11:02:00) 下一个

今儿没工夫说废话了,直接上图片。

边做饭边看好声音实况。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共产国际主义的黄金老年组的摇滚精神!

图1,锅台一角。为了不落下看好声音的实况,只能将手提放到了锅台边。以前孩子小的时候,我做饭,那个位置就是孩子的(不过不是在这间屋子里,在老屋子里同样的位置~),不可思议吧?





图2,开始做月饼。其实我不会做月饼,我事先想着就是将包子做好了放进烤箱烤熟了就是“月饼”了,后来想想不对!包子皮可以将就,但是月饼皮怎么能够将就捏?所以决定将今天的包子皮做成月饼皮,就整了个油剂子(起酥皮的原料,用的是黄油~)。下图左边白一些的是发面皮,右边的黄呼呼的那个是油剂子。





图3,入烤箱。。。做的不多,全部都在这。



图4,今儿做菜做月饼看电视都是同时进行的,做好月饼烤着的时候先做二只可以凉吃“白煮鸡腿”,“生煎咸辣5花肉(很好吃的一款懒人版生煎,一点不油腻,吃口香咸嫩。。。要方子的亲说一声我补个方子~)”



图5,再来一个老面孔新配方的“土豆鸡蛋饼(是新方子,要的亲喊一声我补上~)”



来个近影:



图6,其实没有准备喝酒,因为今儿老大儿子有球赛不在家,闺女打工不在家,就我跟三儿,我也不喜欢一人喝酒,但是这样的餐桌不整个酒瓶显摆一下说不过去,就将平时喝剩下的二个半瓶子酒拿来做做样子。。。都是很好的酒。亲,你有机会来比利时,我请你喝酒:)




图7,饭菜还没有做好,月饼也没有做好的时候三儿来来回回看了几次忍不住就说“妈妈我饿的不得了。。。”这样我“允许”我们的三儿先开吃~三儿吃的时候我又做好一盘鱼。生煎深海鱼喷个糖醋,很嫩很滑很好吃。




图8,来个糖醋鱼的近影,不为别的就图个表扬~吼吼




图9,在我老家今儿吃月饼一定是要配上一碗汤,风俗传统的汤一定是要有菱角百叶等配料的,但是我这里没有,就只用做白煮鸡的汤加了一些小肉圆和一把菠菜叶,很清淡鲜美。




图10,月饼好了,开吃咯。。。实话说,这月饼真的很好吃。皮香酥肉鲜嫩~这是第二碗汤。




图11,来个近影~亲,知道这肉馅怎么做的么?我用生鲜肉泥加自己喜欢的料备着,再切一只土豆(丁),一只洋葱(丁),加一点胡椒粉和盐巴生炒至熟随即拌入生肉泥中。。。






最后给亲送上一只我老大杜姐精心制作的真心意(在此眼泪涟涟滴感谢老大精心的制作~),与亲们分享宇宙同庆的快乐~耶~~~





好了,亲,这就是我今儿的月光晚餐和宇宙同庆的快乐~不管好不好,真诚邀请亲都上座同乐。






====================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三)婚恋中的怪圈续
  • 《爱情心理学》讲座(二)婚恋中的怪圈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一)夫妻如何终止恶性互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西餐做的。。。:)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求楼主的两个方子!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我好想吃鲜肉月饼.....
    我最近要开始在家吃了, 已经一个星期在外面吃20顿...(我周日只吃2顿饭) 吃了6个星期了
    那个冬天的裤子...穿不上了

    祝老爷子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火红的生活,青春的心~~~祝飘姐姐生日愉快, 健康平安, 万事如意~~~中秋国庆生日, 大庆呀,姐姐人缘好,好事一起来~~~

    谢谢, 喜欢你的飘家饭~~~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姐祝你生日快乐🎂!俺会送上蛋糕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的飘姐,清晨我们放飞一群白鸽。。。”
    生日快乐。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I want the recipe for 生煎咸辣5花肉!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飘姐姐,双喜临门,中秋团圆生日快乐,宇宙同庆美好寓意,亲亲小宝宝(^O^☆♪
    脂肪豆 回复 悄悄话 咳咳,题目请标注:美食,慎入。
    馋死个银!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劳妹,

    过来 再作生日快乐。 健康享受每一天。

    祝爸爸 很快康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亲们。。。。感动的真想哭啊~真的。。。这样的节日里过生日真的不知道是应该开心还是~~~一句话“倍思亲啊~~~~~”

    今儿要偷懒了。。。不能一一跟亲玩了~因为给妈妈打电话,得知老父又病了住院手术了。。。不能服侍在身边,我好难受。。。改天去亲们家中回谢~~~~抱个大歉~亲见谅!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真牛,国庆过生日!我为什么晚生了10天?回家哭去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中秋快乐,快快乐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在看母亲电视剧,很不错,可能沉水多日啦~~ 谢谢

    再次祝你生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忘掉那个啥好声音,想想自己的生日吧,我的亲。

    开心每一天,生日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中秋愉快!

    啥时候有机会到比利时,一定约飘姐喝一杯。
    还要讨飘姐的好吃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别人庆双节,你庆三节,还全民同庆,派头真大。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开心网那边给你送蛋糕了哈。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嗯,国庆宇庆,生日庆。
    表扬好手艺。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来晚了, 生日快乐, 大大的抱抱,生日快乐!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先表扬你做的鱼,色是绝对地好,至于香和味。。。我只能边咽口水边想象了~~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今天也是你的生日,我们的飘姐~~生日快乐!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吗?祝福生日快乐!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亲爱的一一:生日快乐!
    愿你拥有这世上美好的一切!
    最重要的是:健康!快乐!衣食无忧!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生日快乐!!! 我和姐同乐,把中国好声音看到了最后,过瘾!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飘姐的生日到了,祝姐姐生日快乐,永远幸福甜蜜~~~~
    然后开始吃姐姐的生日宴~~~
    对了,万寿无疆:)
    抱抱!中秋快乐:)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就猜到是飘姐的大作,果然又是大锅饭滴干活,那就不客气上座了,吼吼!~~

    中秋快乐!~~~
    xux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生日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又被飘姐狠狠地夸了一下~~逗寿星高兴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奥,对了,祝飘姐生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好诱人啊!

    还真没吃过飘飘做的这种陷的月饼,一定别具风味:)

    祝飘飘和这里的朋友节日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宇庆生日快乐~哦耶~

    抱抱~
    jennyinnsw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滴糖醋鱼和酥皮饼看着忒有感觉,口水噎。
    今天是姐的生日,也是俺们滴劳动节长周末,不用上班。送上蛋糕,点啥上蜡烛,祝飘姐生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谢谢静儿~抱抱宝贝儿~新换的图片好漂亮~今儿的好声音好看吧?过瘾吧?我看了大半天,真的觉得是过节了~比春晚带劲~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中秋国庆阖家快乐!和姐一样,我也会一边煮饭一边听好声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想想忘记夸你这个小东西了
    小东西你果真是开花心的大才女啊~真诚的夸一句!你那小脑袋里到底装了几车的文化啊?借肩膀给老姐靠着我要仰视一下你“小人家”~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飘姐中秋快乐,花好月圆!
    ================
    谢谢刹妹妹~也祝福妹子中秋快乐花好月圆人快乐~

    那糖醋鱼看着真是色香味俱全!
    ======================
    宝贝儿,这可是我看家的本事啊~嘎嘎~
    那啥,宝贝儿整个题图吧这样我好去看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啷个啥礼物啊?实在不行你就别太费神直接送大红包就行了。。。吼吼
    ================
    反腐倡廉,精神的哈~~咳,咳。开始了哈~~
    《江城子 飘氏年度总结》
    谁家终日袅炊烟,煮毛蚶,醋鱼鲜。
    吃煞网亲,口水泛成滩。
    更有严词批虐畜,救狗熊,抵鹅肝。
    网亲见面话连篇。
    酒喝干,盏掀翻。
    莫莫乐佳,八卦不停间。
    只恨踩车难越海,飘姐姐,寿如仙。


    ===================
    我倒~是不是我得整个啥子“破阵子”来对抗一下哈~真是的~这嘎达俺脚得有了你不断地“踢馆”是8能混下去了 ~~~吼吼~~~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中秋快乐,花好月圆!

    那糖醋鱼看着真是色香味俱全!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啷个啥礼物啊?实在不行你就别太费神直接送大红包就行了。。。吼吼
    ================
    反腐倡廉,精神的哈~~咳,咳。开始了哈~~
    《江城子 飘氏年度总结》
    谁家终日袅炊烟,煮毛蚶,醋鱼鲜。
    吃煞网亲,口水泛成滩。
    更有严词批虐畜,救狗熊,抵鹅肝。
    网亲见面话连篇。
    酒喝干,盏掀翻。
    莫莫乐佳,八卦不停间。
    只恨踩车难越海,飘姐姐,寿如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哈哈~“黄金老年组的摇滚”是今儿学的那英的。。。:)变个味拿用了:)

    啷个啥礼物啊?实在不行你就别太费神直接送大红包就行了。。。吼吼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跟飘姐这连吃带耍又一年~~给寿星准备个寿礼哈~~等着哈~~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热闹~~共产国际主义的黄金老年组的摇滚寿星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抱抱惠山姐姐~姐辛苦了~姐赶紧的上座!
    大过节的还是周末姐怎么还上班呢?资本家不带这样欺榨杨白劳的嘛~打倒资本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姐~~~~看姐说蛋糕,我差一点掉泪了:)今儿跟着老大你影坛灌水一天压根都忘记蛋糕一说了~姐,你要陪我损失费~

    那啥,姐啊,我这儿虽说没有下雨,可是我刚刚跑出去看看,没有月亮呢~~~~唉~这叫啥月亮节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抱抱姐~给姐泡壶好茶~

    期待着姐早日来比利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哈哈~宝贝儿,赶紧的拿几块回家藏着早上起来吃~烤箱温一下吃口跟新鲜的一样。。。

    刚刚一下子整了二只下肚,不敢再吃了~:)一边喊减肥一边这样的吃。。。罪过啊~:)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一一:
    节日快乐!你的月饼和糖醋鱼真馋人哪!
    我今天还上班呢,买了中国的月饼。意思意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赶紧的到你这儿来借月光了。。下一整天雨了(((

    哇,又整这么多菜,不好意思,我坐下就开吃了哈
    先来一碗汤。。然后是月饼。。。对了你没准备蛋糕啊。。

    这儿,请收啦寿星: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175/8040577377_2ac09d69e5_o_d.jpg

    哈哈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今生今世要去你家!不去终身遗憾。
    中秋快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中秋快乐。想所有能自己做月饼的人致敬!!!

    这个馅的月饼,不仅可以中秋吃,还可以天天当早点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给姐泡茶~~~~~姐请上座~

    暑假早就回来了,只是懒了,多数时间就是泡在影坛看电视剧。。。:)过节了,姐多买好吃好喝的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姐,没啥秘密,估计这孩子聪明在哪看出来了:)))对了估计是我名字宇庆泄了密:)

    姐今儿准备吃啥?做月饼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rl的评论:
    谢谢宝贝儿~过节了吃好喝好玩好啊~~~~再谢宝贝儿~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好久没见,你从国内腐败回来了? 中秋快乐,阖家欢乐!看着你的菜,我也赶紧去上街买菜做饭。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rl的评论:
    你已经在我前面 先祝 PIAO11 生日快乐了?

    这是不是有什么秘密?
    pearl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您太能干了。最厉害的是你把社么都说得很简单,成品却那么漂亮。

    明天不能来,在这里祝飘姐生日快乐!宇天同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给5姐泡茶。。。

    姐带小帅上座吧。我在影坛灌了一整天的水,除了做了这桌饭菜啥事没干~这会都小半夜了,得干活去了。。。:)姐慢用啊~对了期待着你们来哦~


    顺致后来的亲们,大家都上座,过后我来给亲添茶。。。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叫儿子过来看看。
    告诉儿子, 这就是你妈妈要带你去看的阿姨做的。
    儿子说,告诉阿姨, “ I LIKE HER FOOD”!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刚刚 SHOPPING 回来。

    哈哈!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先坐了,慢慢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