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蒸煮整版香滑南瓜饭【组图】

(2012-09-23 06:51:26) 下一个

说是蒸煮,其实是蒸没有煮的过程。

今年收获靠十个小金瓜(南瓜),这样的小南瓜原始的种子取自绿皮的小南瓜,收籽隔年再种,就“转基因”一样的统统变为金色的,口感也没有原先绿皮的好,不过跟普通的个大肉松的大南瓜相比较,这口感还是属于“好的没得说”。

我这人不好吃南瓜,无论什么样的做法,我也都是吃个新鲜,例如南瓜饼,5味南瓜饭,南瓜甜粥,南瓜汤,生烤南瓜微波炉版的都做过,也都喜欢吃,但是赶着叫我吃第二次就很难。例如这样的蒸煮南瓜饭,好像前年还是去年做过,这边也贴过,隔了这么久时间昨儿再做,说实在的很好吃,但是没架得住吃二天。今儿再一次蒸过上桌,没人吃,就捏个影罢了(今儿吃的是上篇博文提到的土豆鸡蛋饼 生煎小羊排~这图看看明儿能不能有时间贴了给亲看看~四人份的一餐饭前后半小时搞定~色香味全~不是盖的。)

先看看昨儿蒸的南瓜饭

图1,这个头的小金瓜地里还有大概7`~8只。




图2,顺手摘了几个“酸苹果”,放一起亲自己看看我家苹果和南瓜到底大是大到什么样子小是小到什么程度:




图3,做的南瓜饭用的是黑糯米,将这样的黑糯水泡几小时或者隔夜(最好),洌干水拌上自己喜欢的调味,我比较喜欢清淡原汁原味,所以只加了少许盐巴胡椒粉~另外切了二条跟鸡腿一起生烤的5花肉(没有这款不要紧,可以用香肠,或者生炒一个肉泥拌进黑糯中备用~)




图4(二张图),将小金瓜上边呈盖状劈开(不要丢了,是作为盖子用的~),挖掉内囊放入蒸锅后填加黑糯。下下图右下边是拌好料备用的糯米和肉丝(生熟不论,我用的是熟的)。

劈开南瓜“盖”挖空呱囊




放入蒸锅(将右下角备用的黑糯填加进南瓜里)





图5,开火开始蒸:大火烧开转中慢火维时大概一小时(我的不止,因为中途打开吃了一口,黑糯不够糯软)。




图6,出锅:这盘边上的一圈是之前没有吃完的和没有填加完的黑糯,加在一起蒸了。





图7,打开看看~实话说口味还真不错,遗憾的是老少不爱吃,就我吃了一点点~





图8,昨儿餐桌部分合影,老面孔鸡蛋炒番茄,炒素(自家地里的刀豆,南瓜,土豆块,胡萝卜等合炒而成的素杂味),还有一个生煎排骨(前面图5右上角腌制在盘里备用着。)




======================

请点击此处查看反家暴的文字和相关资料



婚变。。。


  • 受害者为何走不出家暴(二)----受虐妇女综合症
  • 妇女地位与婚外情、离婚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小金瓜,我也去买南瓜去~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好喜欢吃~~~和飘姐一样,我特喜欢吃南瓜,南瓜饼南瓜糕都喜欢。。。
    你做这个一看就好出。我还吃过把豆瓣鸡肉或者黑胡椒海鲜放在南瓜里面蒸出来的,好吃极了,我说这两样我自己也会做,很好吃,还营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小金瓜颜色样子都挺好看哪,留着过万圣节吧~~

    我们家乡也喜欢以南瓜入菜,最有名的是南瓜挤(Ji4声)圆子,也是用的糯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eowzilla:谢谢宝贝儿支招,其实我在烤鸡腿烤肉时会放几块边上,还不错,还有炒素这样的,难得还行天天吃就扛不住了。毕竟吃的人少,烧煮一次基本就是我一个人吃。。。另外葡萄叶子做肉泥卷很好。。。

    回复5忧:老大,说谎了吧?这也流口水?又不是肉肉又不是酒~真是的~

    回复安娜晴天:抱抱大宝~南瓜汤我也爱喝,但是天天叫我做了再喝就不乐意了~嘿嘿,抱抱小宝~

    回复蜜瓜:怎么样啊?做出来味道如何?其实这黑糯米上色很不错的,还有就是用红米上色。。。超市有的卖~另外这样的鸡蛋饼,早中晚都好吃,味道特别,口感也好~有老外来做配餐也拿的出手~


    回复遐思JJ:好久好久没有见到JJ 了,是不是该下山啦?去你那边很多次见JJ 还是在闭关。。。闺女说穷人乐啊?这可不是穷人乐?我有的时候看看院子里的零零碎碎,想的就是穷人乐~盼望JJ早些下山~~~~

    回复御树林枫:我赶紧的叫三儿给他御姨拿块手巾擦擦口水。。。


    回复美丽风景:谢谢宝贝儿捧场,也叫三儿拿块手巾给小姨擦擦口水~~~
    回复shuifengpiaoshi:可不是健康又好吃?怎么?来比利时给你吃这个?

    回复jennyinnsw:谢谢宝贝儿提醒,还别说这还真就是技术活,要拿块干毛巾包着防滑,用尖刀插入,寸寸往下移动,手劲不够的,可以保持刀口在瓜内,用锅铲柄用一点点劲慢慢敲刀背(毛巾垫着瓜不会移动,放心),如果把握不好,可以用尖刀不断地反复这个动作:插入瓜内拔出,移位再插入。。。这样整一圈就成了~~~~

    回复尼斯:亲,不是我快啊,是你太慢啦~~~~嘎嘎~

    回复annaliulin:宝贝儿,我没有看懂你说的不要的意思,是不要这样的瓜吗?“转了基因”的瓜不能吃?我没懂。。。汗一下~


    回复腾宇:宝贝儿说对了,这款美食在我家没有销路~你都拿走吧~~老姐教的还要付你消化费~~吼吼


    回复youshijie :谢谢游妹~

    回复狼太:谢谢宝贝儿捧场~欢迎宝贝儿来比利时,我做瓜瓜饭给你吃~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馋死人不偿命,咱不能这样哈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南瓜饭好香,我喜欢!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做的真好!其实是很有营养的!孩子们都是吃肉的专家无肉不欢。。。嗨嗨俺拿走了!
    annaliulin 回复 悄悄话 piaomm:“转基因”的不要。我的南瓜也是这么被转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用慢炖锅炖红烧牛肉,想起飘姐的南瓜黑糯米,又想起有网友说做红烧肉用黑糯米上色,俺就抓了把黑糯米放进去一起炖。早上拔了插头,等下午回家尝尝味道再来汇报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你也太快了,俺都跟不上趟哦~~那啥南瓜粥省事好做,我做过。

    jennyinnsw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南瓜饭看着有形有色滴,想山寨,可切南瓜这活对俺来说是个挑战,皮油厚油硬。莫非这也是个技术活,姐用神马刀呀?俺正在吃午饭,( ⊙ o ⊙ )看着南瓜饭,看得见,吃不着,急啊!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南瓜加糯米, 健康又好吃.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南瓜饭, 额地口水呀, 小河似地。。。。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南瓜绵软,米饭香糯~~口水奔流~~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飘MM, 好久未见了,特来问候的。正赶上香滑南瓜饭,不客气了。吃完后回家一定学着做,因为南瓜,玉米,地瓜,红豆等等都是我的爱,女儿戏称我是“穷人乐”。

    哦,再说一句,土豆鸡蛋饼也很好吃,我也要回家去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鬼节快到了,去超市买菜,到处都是南瓜,正想着是否做点啥涅。

    飘姐你那个土豆鸡蛋煎很好,加点海鲜啥的,俺打算给小蜜做早点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吃, 飘界的心思好!
    我今天也买了一些南瓜,做南瓜汤给小宝吃,德式的做法。 我自己有时候也做南瓜汤,放些蜂蜜,吃甜汤。
    祝姐姐全家秋安!
    5忧 回复 悄悄话
    要去睡觉了,又看到吃的,吃?还是不吃?这是个问题!

    不吃嘛,惦记着,睡不着觉,
    还是吃一点,要不哈拉子会流到枕头上的。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燉肉吃, 吸油呢! 就是不健康
    同意這個真心不好做, 沒有綠的甜。不過亂燉肯定錯不了, 姐姐院子裡還有刀豆,土豆不是麼~~~~放點排骨啦, 五花啦, 算是豐收菜涅~~~~~
    朋友說, 用cheese cloth把小葡萄鬆鬆地圍起來就行了。 網子有洞,防了鳥, 防不了馬蜂。

    另, 葡萄葉子做烤箱版叫花雞好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晕~5姐,我现在天天都是“周末”啊,三儿上学也不用我起早,所以我现在是彻底的“睡觉睡到自然醒”了~正常“干活”时间多为“半日制”。。。吼吼

    这些饭食我大多是中午做,自己少少吃一点,其他都给小滴们吃,反正他们吃不吃我家都有出处,最后喂鸡。。。总之是不会“浪费的”。

    那啥,你又来了,还下一站来我家,我耳朵老茧长满了~再听你说我要去跟姐夫索赔精神损失费~哼哼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馋S我了,

    看了一半,就叫 LG 再去 买 南瓜 PIE。

    告诉你了, 下一站, 就是去你家 吃饭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意思?

    才刚刚起床, 你已经工作一天了。

    俺慢慢看了, 还是周末。 SO, 周末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rl的评论:
    宝贝儿,喝到宝贝儿的茶,这下轮到老姐不敢相信了~吼吼

    谢谢宝贝儿~老姐给你来一块南瓜吧~帮忙吃掉好不?嘿嘿
    pearl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不敢相信, 给飘姐敬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