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了这样的图片和文字,这样的美味你还吃的下么?

(2012-09-17 16:30:01) 下一个

前天贴了一篇小文说到我不吃鹅肝。后来有朋友问我为什么不吃?是不是鹅肝生产过程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我就写下我所知道的:“我不吃鹅肝是因为之前看了鹅肝生产的过程(视频),那些鹅(肉鸡也属于这一类生产过程)从生下来就见不到太阳,会被饲养员关在一种特制的只能站立的笼子里一天无数次的用漏斗状的工具将食物在被强制拉直了脖子的嘴巴里硬灌下去(严格说是用工具塞进去。。。),直到鹅肝长到够分量,然后直接的运送到杀鹅场。。。而最惨烈的就是这一刻,那些鹅直到这一刻才见到太阳生命中第一次见到的太阳,也是最后一次。。。”


去搜了一下图片,终究不忍心多看。。。

下面的图文来自网络:
【鹅肝酱是法国大餐中的顶级美食,口感细腻入口即化,昂贵的价格更让普通人难得一品其美味。但是法国却不是鹅肝生产的第一大国,因为其残忍的生产过程引起了法国国内动物保护组织的强烈反对,因此拥有悠久养鹅历史的匈牙利就成为了鹅肝的生产的第一大国。鹅肝的生产过程到底有多残忍呢?估计看过的人都不会对这个美食那么趋之若鹜了。】
  
  一只鹅如果活在匈牙利,恐怕几辈子都不会想再投胎做鹅。



  


【幼鹅被挤进小笼子,铁栅栏外只露出一排排脖子,固定在专门训练颈部肌肉的架子上。农场主每天增加喂食量,努力把小鹅的胃撑成一只面袋子。】





鹅肝酱的原料是鹅肥肝,它是怎样形成的?【下面摘录一段文字来源链接并感谢作者陈晓风http://trans.wenweipo.com/gb/paper.wenweipo.com/2012/04/12/OT1204120010.htm

通过强饲。强制喂养的鹅其鹅肝是正常鹅肝的6─10倍,也就是脂肪肝。一只巨大变态的病肝,在残酷的鹅肥肝产业中却是荣耀。爱吃烤鸭的人都知道「填鸭」,强行喂食催肥的鸭子才能烤出可口的脆皮。自然进食的鹅不会得脂肪肝,只有人工强行填食才能得到肥肝。雌性水禽不能做鹅肥肝,所以一出蛋壳就被扔到绞肉机里。剩下雄性的鸭和鹅被饲养10─14周,当身体基本成熟之后,就开始被集中强填。

在操作间中,操作工人用手捏住鹅的头颈,把30厘米左右的金属管子捅入鹅的食管,然后启动气泵,把450克左右的玉米饲料在2秒钟之内打入鹅的食管。为提高效率强饲时工人的动作往往非常粗暴,为制止鹅挣扎他们会紧紧抓住鹅的翅膀,以致强饲中会有50%以上的鹅翅膀骨折。如果食物下落不顺畅,工人还会用棍子将饲料使劲往下捅。经过3个星期每天4次的强行填食,当鹅已出现目光呆滞,羽毛脱落、肥得走不动路等濒死现象时,就结束填食立刻开始进入屠宰环节,这时已到鹅以及鸭的生理忍耐极限,一旦超过这个极限就会有大批鸭鹅死去。。。。






视频连接: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B2_ecl1Msiw/

也可以打入你想知道的文字搜一下其他有关视频。




上一篇
看过“生产和制作”的视频后再美味我也不吃这东西了




请点击此处查看反家暴的文字和相关资料

  • 受害者为何走不出家暴(二)----受虐妇女综合症
  • 妇女地位与婚外情、离婚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幸亏我不敢吃这个东东。。。
    Jennyin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姐姐,也谢谢一览青山and shuifengpiaoshi心有灵犀哈。
    月饼木有吃,诚实滴说,俺不喜欢它太腻了,但为了应个景,下周会去买一块。你哪嘎哒月饼品种多吗?不多俺可以特快空投你喜欢滴。
    也祝网亲们节日快乐哈。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就是鸭鹅的脂肪肝。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是添堵, 是心疼(肉麻), 电脑不破, 是字打的太破.
    别人不看月亮都懂你的心, 你咋看着月亮还不懂我的心捏.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支持不吃鹅肝,我也不吃鸭子,因为自己养鸭,其中一只还是和黄鼠狼搏斗以后奄奄一息,死里逃生,我和医生一起配合治好的。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姐介绍后俺也不再吃了!今天在冲绳还想着吃一次那。。。谢谢老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览青山的评论:
    食用动物也是生命,人类应尽可能的把它们的痛苦降到最低
    =======================
    说的是!
    哪怕取之有道,还是少取的好。
    尽管我现在少吃肉了,但从现在起我还是要更多的减少吃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matter的评论:
    谢谢留言。。。我最近也在想,不仅仅年纪大了要少吃肉,就是为了“少吃肉”也应该少吃肉了。。。

    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innsw的评论:
    谢谢宝贝儿~还是你好,不用看月亮就能懂得我的心~

    对了,过节了,吃月饼了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不想写就不用写回复, 能理解. 当然不怪你.
    来日方长, 细水长流. 轻轻松松, 没有FU
    DAN才好
    ==========================
    我倒~不着急写是怕你连续看着添堵。。。真的。反正基本上要跟你说的都说了,再说也是添堵的,所以,我不给你加FU DAN~~~我晕,你用什么破电脑?负担还要用洋文~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亲啊,你咋好心总被人误解呀吼吼
    =======================
    亲,得pia~~~你一下,不带这样夸张的。不就是一个看不明白的么?你想我这嘎达能有那么多的不懂我那月亮代表的心的么~~~真是的。

    哼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你咋好心总被人误解呀吼吼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太不人道了。儿子在巴黎吃过一回,刚特意问了鹅肝的味道,回曰,有一点肝味,更多是肥腻的感觉。人类是必须要吃食物的,但是Jennyinnews已经很好地解释了楼主的意思,那就是---这些食用动物也是生命,人类应尽可能的把它们的痛苦降到最低。
    jennyin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同感,握爪。
    blackmatter 回复 悄悄话 will never eat goose liver, and eat animal meat as less as possible.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innsw的评论:
    zan赞同.
    若人人都能平和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岂不更好.
    jennyinns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刁小山的评论:
    俺脚的你有点偏激了,飘姐的意思是如果我们品尝的美味是以鹅如此残忍的过程得到的,我们宁愿不吃,因为残忍的过程是人为滴。这些食用动物也是生命,人类应尽可能的把它们的痛苦降到最低在处理的时候,对吗?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哦~我在姐家也看到过,就是后来忘记是在哪看的了还是你记心好~

    又要忙啦?悠着一点啊。。。对了那边的回复我还没有给你写,就先放着吧~你别怪我啊~

    ----很惭愧的说是我昨晚偶然看到的, 谈不上好记性.

    不想写就不用写回复, 能理解. 当然不怪你.
    来日方长, 细水长流. 轻轻松松, 没有FU
    DAN才好.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NICE 的DUMARTINII姐姐. 你家的小园温馨又美丽, 常有心灵一动的发现. 谢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刁小山的评论:
    想跟你说的说完了,我的态度也表明的够清楚,就不再跟你多说了。另外,请你注意自己的言辞和态度,谢谢。如果没有其他话题,我就不再回复你的留言了。祝好。
    刁小山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你说的全是廉价的虚伪的谎言。

    这么养鹅你觉得残忍,难道把鸡关在铁笼子里一辈子见不到阳光养大宰杀就不残忍。

    典型的披着羊皮的狼,吃完了肉再抹抹嘴装模作样冠冕堂皇的写文章:太残忍,吃不下,不该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刁小山的评论:
    你要真有点同情心,就不该吃任何动物---至少要少吃。否则就是虚伪。
    =======================
    没懂你这情绪哪来的,有时间又愿意的话请看一下我先一篇写的。。。大概就是回复你这样的问题的。另外感觉吃什么跟你说的同情心没有直接的关系。人一生下来就奔跑在通向死亡的途中,难不成都自杀不成?这话虽说“极端”,但跟你说的大意可以“对立”一阵。。。

    哪个动物被宰杀前看到的不是最后一次看到的阳光?被蒸熟前的大闸蟹,被杀前的牛,猪,羊,鸡?
    ================
    老大别着急,看清楚我写的你再说不迟。谢了。

    某种程度上讲,这些动物和南京大屠杀中被日本人砍头前的南京市民是没啥两样的。
    ======================
    我很好奇,不知道老大平时吃啥?我想着老大肯定是不吃肉的了。不过你总是要吃什么的吧?素食?起码能够人食的花草素菜啥的你是要吃的,你可曾想着这些花草蔬果在被你咀嚼咽下肚的时候也在呐喊“我们也是有生命的。。。”

    万事不要过分的刻意才好,顺其自然就是尊重生命!我反对的是违逆自然规律。。。例如这样的十分残忍的生产病变的肥鹅肝。

    谢谢你的关注和回复。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姐,我也这样说的打死也不吃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哦~我在姐家也看到过,就是后来忘记是在哪看的了还是你记心好~

    又要忙啦?悠着一点啊。。。对了那边的回复我还没有给你写,就先放着吧~你别怪我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这不是“心血来潮”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老大不看就不看吧~反正我知道你老人家也不敢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有宝贝儿的支持我会更加努力~
    刁小山 回复 悄悄话 你要真有点同情心,就不该吃任何动物---至少要少吃。否则就是虚伪。

    哪个动物被宰杀前看到的不是最后一次看到的阳光?被蒸熟前的大闸蟹,被杀前的牛,猪,羊,鸡?

    某种程度上讲,这些动物和南京大屠杀中被日本人砍头前的南京市民是没啥两样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随小妹子,DUMARTINI也想当你的姐姐。嘎嘎

    谢谢你来过我家小园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坚决不吃!打S也不吃!

    同时感谢老大儿子的的启发!人懂事,怪不得老天让他长那么帅!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唉~宝贝儿估计没有看我博客2月份写的一篇有关熊的。。。就在博文"我的文章"第一篇放着呢。当时看了真就哭的稀里哗啦。。。
    给你连接(图文和视频都有,点击后会直接播放有声音,上班注意不要看,老板发现了不好~)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9905/201202/11408.html


    -----你说的是取熊胆的吧, 我看过了, 也是在你博客看到的. 我说的这个"THE BEAR"是故事片吧, 很感人的, 只看了一小段, 准备有空看看全JI, 是在你的DUMARTINI姐家看到的.
    放心, 我工作很努力的, 我这里相对比较弹性, 都是自己的事完成就行了. 我去年还拿了不1000元的"先进"奖金呢. 非常谢谢! 这么为我着想.不过还是要注YI的. 不过马上是要开始忙了.要一直忙到明年开春.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姐啊,咋照片视频都来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你这2篇额都没仔细看,因为很早就在网上看过图片(没敢看视频),反正额就爱吃你家的大锅饭,特别是红烧肉,那东东额不感兴趣,就不说话了。

    不说还说了这么多。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最多能够做到的是不会因为事不关己就心安理得的高高挂起罢了~我会努力的~
    ============================
    别介呀~~反对虐待话题宣传很重要,因为的确有些人不了解真相。。。。。我那里频繁上反家暴题材话题已经很沉重,只能上些吃吃喝喝来调合。。。

    虐待动物其实与反家暴是相关话题,支持飘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宝贝儿给的链接,我将文章的其中一段(生产过程)补充到我的原文中了。。。感谢作者陈晓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飘呀, 你起得早, 一大早的就上片片了,
    ===================================
    宝贝儿,你家老姐这是还没睡觉呢。。。当时在看电视剧看到小泥的留言睡不着了就去找了几张图片和视频写了几句贴了。。。



    我要睡了, 想早点睡呢, 可又这么晚. 偶然看了你网亲今年五月的一小段LINK, "THE BEAR", 你若看过一定哭得XI LI 哗啦.
    ==================

    唉~宝贝儿估计没有看我博客2月份写的一篇有关熊的。。。就在博文"我的文章"第一篇放着呢。当时看了真就哭的稀里哗啦。。。
    给你连接(图文和视频都有,点击后会直接播放有声音,上班注意不要看,老板发现了不好~)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9905/201202/11408.html


    我也要向国内的好友门多宣传宣传呢, 这太残忍了.
    写不动了, 睡了. 明天上班再来.
    ====================
    我会跟宝贝儿一起努力。。。安!睡个好觉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glegirl的评论:
    宝贝儿~我们不急不这样说话。。。其实很多的人吃鹅肝是不知道这样变态的生产过程。我相信只要看到这些图片和视频,谁也再咽不下鹅肝了。。。
    我现在是明白了好的广告和宣传的作用了~~~~呵呵~宝贝儿记得常来玩啊~你有博客吗?有的话给整个题图,这样就能去你的博客了,没有题图不知道怎么去你那边看你(以前有搜索功能,后来网站好像没有整个功能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穿高跟鞋的猫的评论:
    谢谢猫猫。。。。。

    欢迎猫猫常来玩~我给你买小鱼儿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唉~还是宝贝儿知识面广,我也是触景生情才写这些看这些。。。最多能够做到的是不会因为事不关己就心安理得的高高挂起罢了~我会努力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给飘姐道歉,都怪我孤陋寡闻,其实我放狗搜鹅肝来着,没看到什么特别相关的东西,就又来问一次。
    ======================
    不用道歉啊宝贝儿,我刚刚在下面回复了meo...宝贝儿都说了,我以前不知道也买,知道了就再也不碰了。你怎么搜的啊?输入的词句不够到位?我用古狗,输入“鹅肝成产制作过程(图片或者视频)”等就会看到啊~图片其实不是很清楚说明那个生产过程,视频才惨。。。触目惊心的,看了会很难受~


    记得小时候在下放的乡下,看到过有一种鸭子,叫”填鸭“,主人强行给鸭子喂食。喂完之后,鸭子倒是可以满地跑。
    =====================
    那算是人道的了~严格说给跑的不算“圈养”,这些产鹅肝的鹅和肉鸡,是完全不可能给跑的。。。原地打转也难~~~~:(鹅更惨,因为脖子长,身子给半固定在笼子里,头和脖子在外面(便于随时强迫喂食)基本不可能大幅度的移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是滴5姐~

    所以我想着贴出来多一个看到鹅肝就会被人少吃一份,慢慢的没人吃鹅肝鹅们就幸福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innsw的评论:
    谢谢宝贝儿。。。。给宝贝儿加个沙发~
    给你这一说我想着应该贴到新郎的博客去~不过那边我就是存稿性质的。。。基本不跟好友互动(也没有什么好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给宝贝儿上茶~同意你的取之有道。是实话要是不看这些文字和视频我也会吃,知道这些就是有一次过大年,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惊喜,在不知道出处的情况下在超市买回家一个打开即食的成品,不想拿出来后老大儿子说“妈妈,吃这个很。。。。难受的。。。”我问为什么?他就给我找到一段视频。。。最后这顿节日大餐我们都没有吃得好,难受极了~并发誓再也不会碰(其实再遇到就想起来视频里的画面,根本吃不下~)~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飘呀, 你起得早, 一大早的就上片片了, 我要睡了, 想早点睡呢, 可又这么晚. 偶然看了你网亲今年五月的一小段LINK, "THE BEAR", 你若看过一定哭得XI LI 哗啦.
    我也要向国内的好友门多宣传宣传呢, 这太残忍了.
    写不动了, 睡了. 明天上班再来.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坚绝抵制这种残忍的行为。这些人渣如何下的去手。可怜无辜的鹅。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给飘姐道歉,都怪我孤陋寡闻,其实我放狗搜鹅肝来着,没看到什么特别相关的东西,就又来问一次。

    记得小时候在下放的乡下,看到过有一种鸭子,叫”填鸭“,主人强行给鸭子喂食。喂完之后,鸭子倒是可以满地跑。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I read your comments on eating goose livers in that posting. I am totally with you!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刚才谁谦虚说自己没有大个的什么东西,不会武术来着?~~姐姐这是反虐待融会贯通~~

    欧盟国家反虐待动物立法规定,凡加入欧盟的国家15年内必须停止填鹅生产肥肝,并规定禁止设立新的强饲填肥养殖场。后来, 后来, 后来。。。。。。自己看吧(最后),气个半s不怪我~~
    http://trans.wenweipo.com/gb/paper.wenweipo.com/2012/04/12/OT1204120010.htm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俺也要好好学习, 对 吃 要有所 研究。
    jennyinnsw 回复 悄悄话 坐上了姐姐家的sf?幸福的很昵。姐姐,鼎你,俺看了后,心里也堵慌,木有心情再去尝试这些美味,姐的这两篇博文如果放在国内的网站上会更有益,或多或少会起一些教育作用滴。再顶。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哪什么, 我几年前看过了…今天就不复习了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吃…
    不管什么都好, 取之有道很重要。 鹅肝这个么, 忒不人道。
    我下不了口。我们这儿卖罐头鸭肝也听好吃,而且喂养方式很自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