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暑期行之--我和姑母【组图】

(2012-08-20 09:09:30) 下一个

姑母今年70虚岁了。这在老家是个大生日,通常会有个隆重的生日会的。但是姑母坚持天热多人身体不适而不要举办过于大场面的生日会,只是办了个家宴。又因为我们家历来人口稀少,这样的至亲家宴满打满算能够到现场的也就2大桌人。

姑母的生日在7月31号。那日也是我和三儿举足离家返回比利时的日子。因为没有扛得住国内的酷暑,我在即将返程的前几天病倒了,那日的暖寿是打完吊瓶后立马赶过去的。隔天31号的正宴吃完后带着吊瓶上车赶往机场登机的。

整体来说整个暑假里,我是痛并快乐着度过的。


下图:我和我的唯一的姑母




下图:我和我的姑母姑父(声明一下,照片拍的有些失真,现实中的姑母比照片更显年轻漂亮温和~拍照时,不巧的是我和姑母姑父都病着,我是高烧至满嘴巴的水泡,姑母和姑父都打着点滴~其中姑父因病每日还至少一次吸着氧气袋。。。




看着面相年轻生性温和善良娇生惯养至今的姑母,我是满心的感慨和温情不能制止的外溢,脑海中翻腾的都是有关姑母的往事。。。

姑母从小就在疼她爱她的老太太的出乎寻常的呵护关爱下长大。一般来说这样的生长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大多数骄横且跋扈,姑母不是(我也不是。。。吼吼~)一生生性温和,说话和风细雨和颜悦色,我长这么大就没有听过姑母高言跟人说过话。70高龄的人了,身板面相看上去顶多也就60的样貌。我从小是在祖母和老太太以及姑母的看管下长大的。跟姑母的感情等同母女有时胜似母女。

大概70多年前,姑母上面还有一个姐姐(我的大姑母),遗憾的是这个姐姐10岁那年夭折了,等到姑母落地,老太太更是将这个家中唯一的女孩宝贝般捧在手心中长大。不知道姑母是怎么样修得的福份,小时候得到的是全家人的疼爱和呵护,成年又嫁了个全家人视她如宝贝的人家继续得到全家人的呵护和疼爱。教师出身生性憨厚姑父跟姑母同龄,师出有名不说也是家中独子,家中地位和宝贝程度不用文字多说,奇怪的是跟姑母的脾气品格有得一拼,出落成个知书达理之人,对姑母更是呵护疼爱有加,用姑母的话说,自从认得姑父至今,夫妻二人有过红脸时,但绝无高言过,因为姑母从小性格特别,受不得他人半句言语,所以姑父处处让着姑母,很少让姑母受个什么委屈,如此恩恩爱爱几十年。真好!

看着生活安逸“夫贤”子孝儿孙满堂的姑母,我好安慰。每年暑假回家能跟姑母一起小住个几日,我很知足很开心。


下面是在家跟姑母一起吃的几次馆子。



时下兴时的几样蒸地鲜。紫薯,板栗,芋艿,胡萝卜,玉米。



三儿最爱吃的小龙虾



我老家最时兴的香煮小江虾,这样的不起眼的小虾价格可不菲。


吃到最后忘记什么名堂的火锅。那个白色的不是豆腐,吃口很不错有韧劲的玩意。没搞清楚是什么。



好吃得不得了的拔丝水果盘。


鲜嫩无比的铁板烧牛排。





寿宴一角



下图是正宴,遗憾得很吃到最后几近尾声服务员将很多的盘子并到一起才想起来拍照片~





上篇201207暑期行我的父老乡亲之--父亲和母亲【多图】


谢谢亲们捧场~


=========================
  • 你恨人家的老婆么
  • 以爱的名义打翻醋坛
  • 怀疑妻子偷情
  • 受害者为何走不出家暴(二)----受虐妇女综合症
  • 妇女地位与婚外情、离婚
  • 夫妻摆平(二) 夫妻的天平
  • 夫妻摆平(一)男尊女卑是中国传统文化吗?
  • 受害者为何走不出家暴(一)----斯德哥而摩情结
  • 家庭暴力不是家庭纠纷
  • 新时代的女性主义
  • 看家暴 反家暴 我心我情我思和我想
  • 淑女的情人节之夜(小小说)(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好福气,有相爱的老父老母,又有这样的姑母姑父,福气。祝福老人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你家的亲情, 也同意楼下的观点,看你的文章有笑中带泪的感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默默:谢谢默默~妹子说的真是,我家还真就这样的,在我的印象中,从小到大生长的环境无论大家庭还是小家庭都是温馨亲和的(除了父亲这些年中风病着脾气变得坏一点外,家里其老老少少都还是好脾气),所以这么多年来,我很少出游其他地方,为的就是节省银子每年回家跟家人团聚那么些日子。。。我很珍惜。谢谢妹子牵挂,我没事了,就是暑假回家“水土不服”了那么一下~现在好了~

    回复meowzilla:抱抱妹子~你怎么这样会“享受”呢?羡慕死老姐我了~

    回复京燕花园:抱抱妹子~谢谢妹子送来的7夕温暖~让我这个没有七夕浪漫的人有个分享的好时光~再谢妹子~

    回复五忧:没懂老大的意思。。。看来我又得去老大地盘翻箱倒柜的补课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感冒的形象比俺那双眼睑手术的形象要光辉灿烂得多,哈哈。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和亲人见面,受宠加美食,七夕送姐姐水果祝飘姐更加水灵灵~~~:))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 回國就瘦…一天6頓還瘦,回來準胖! 我累就胖,喝涼水都胖, 閒著就瘦,很糾結啊!你吃那麼健康…真不知道還能不能算腐敗,
    有沒有吃小吃啊? 麵啦, 包子啦…好餓, 我睡覺去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姑姑确实看着年轻。面相温和清秀,有福气。

    飘姐的家真是温暖。每年车船劳顿回去也有很多快乐啦。

    姐姐身体好点没?甚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啊, 姐你回来了~~~
    家里老人都看着很年轻么~~~
    腐败地这么....健康么????????????
    =========================
    抱抱妹子~我回来了~只是还在“懒惰”和勤快之中纠结着~吼吼
    这的腐败很健康啊~吃的肥肥壮壮的~你瞧照片,整个肥胖了一圈~嘎嘎(其实每年暑假回去因为“水土不服”了人都浮肿,以前以为是啥病,后来年年如此就知道是水土不服了,一返回比利时就恢复得很好,,,见鬼了真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你家老人个个都是慈眉善目的,每一位老人都是一本令人长进的生活大典啊,每回去一次就会近距离感受老人们一次,还有和故友,老同学的见面,真是感慨百生,这个理解。
    ===================
    谢谢老大理解~我家的老人还真就个个慈眉善目呢~跟他们在一起心灵和心境都单纯轻松很多~真的是享受~我很珍惜。


    回国时顿顿大餐,时新菜品之多,应接不暇,这是在国内时每天兴奋盼望着的,也是我们在这里仍然念念不忘的,这个更理解。
    ==============================
    回国基本上天天大鱼大肉大吃大喝,很多时候不得不推掉很多的“应酬”呢~真的很怕吃的跟猪一样走不动路呢~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这啥:

    馋 -- ”面面俱到“!

    好好休息。 等下文!
    =================================
    抱抱5姐~我好多了,等会看看能不能给姐泡壶好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arl的评论:
    每次读您的博客都有一种笑中带泪的感觉.很感人。
    =======================
    谢谢谢谢~谢谢理解。说实话写这些父老乡亲的心情就是实在还比较沉重,用心写就是笑中带泪。。。每次写了我反复读的时候,都会有你说的这种感受。

    欢迎你常来坐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老人家都开心,祝福他们。国内的玉米真的很好吃。
    ========================
    谢谢晓青。。。国内的玉米真的好吃呢,我还带回一根做种子,明年在比利时我就能吃到国内的玉米了,那种白色的很糯的那种,十分好吃,暑假在家我天天吃,基本主食就是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真温馨呢~~~
    有那么多好吃的,俺都忍不住想吃完了再说~~~
    看到清楚的飘姐了:)
    好久不见,给飘姐问好:))
    ==========================
    抱抱飘妹~是很久不见了,飘妹近来可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御妹“过奖”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只羡鸳鸯不羡仙,姑父和姑母的气质真好,知书达理之人。
    老大,回去常这么吃可肿么得了啊?
    ==========================================
    谢谢老大的只羡鸳鸯不羡仙。。。姑父母都是属于忠厚老实厚道之人,姑父现在老了病了,年轻时候可是闻名方圆十里的大帅哥~人好性格好,我常说现在的独生子女好霸道好高傲甚至无礼。。。那个时候的他们也是独生子女怎么就这样的生性忠厚知书达理呢?想来是家教和生长环境决定的。

    跟老大说啊,回家除了看父母亲戚朋友就是吃的嘛,有准备的腐败怎么会受不了嘛~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难怪!能看得出都是和善长者!
    =================
    是的是的~老父母和姑母无论何时都是与人为善。。。相由心生吧~


    那个貌似豆腐的东东是不是鱼豆腐啊?
    =================
    不知道啊~下次回家再去点来吃问问清楚来跟姐汇报~


    看上去都不错!尤其是河虾,还有素菜, 好吃。。。。
    ===================================
    哈~就知道姐喜欢这些。。。啥时候你跟姐夫回国我请你们去老家吃江虾江鱼。。。鲜美得很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飘姐看起来气色真好,哪里象吊点滴的啊,你姑母也不象70岁的人,你家基因真好。
    ========================
    谢谢林妹妹~我家姑母还真的是“基因好”呢,我父亲和姑母脸上都很少皱纹,老父80了脸上皱纹真的不多见,姑母也是,平时说话轻声满语,性格比较内向,言语不多。。。。跟她在一起,温馨无比~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啊, 姐你回来了~~~
    家里老人都看着很年轻么~~~
    腐败地这么....健康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好呀,等你的美茶文章。

    阿飘,你看起来真福气,你不说根本就想不到你生病发烧呢。你要好好休息哦,千万别累着了。

    再抱抱~
    ============================

    谢谢阮姐,那个时候的发烧倒反而让我看上去“血色”好,胭脂粉也省了 啊~吼吼
    一会儿我看看能不能上个新帖子整个茶来犒劳犒劳姐和亲~每年回家我都会带很多的好茶来,这次也不例外~
    Fieps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人个个都是慈眉善目的,每一位老人都是一本令人长进的生活大典啊,每回去一次就会近距离感受老人们一次,还有和故友,老同学的见面,真是感慨百生,这个理解。
    回国时顿顿大餐,时新菜品之多,应接不暇,这是在国内时每天兴奋盼望着的,也是我们在这里仍然念念不忘的,这个更理解。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啥:

    馋 -- ”面面俱到“!

    好好休息。 等下文!
    pearl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读您的博客都有一种笑中带泪的感觉.很感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都开心,祝福他们。国内的玉米真的很好吃。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真温馨呢~~~
    有那么多好吃的,俺都忍不住想吃完了再说~~~
    看到清楚的飘姐了:)
    好久不见,给飘姐问好:))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腐败一等一~~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只羡鸳鸯不羡仙,姑父和姑母的气质真好,知书达理之人。
    老大,回去常这么吃可肿么得了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难怪!能看得出都是和善长者!

    那个貌似豆腐的东东是不是鱼豆腐啊?

    看上去都不错!尤其是河虾,还有素菜, 好吃。。。。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看起来气色真好,哪里象吊点滴的啊,你姑母也不象70岁的人,你家基因真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好呀,等你的美茶文章。

    阿飘,你看起来真福气,你不说根本就想不到你生病发烧呢。你要好好休息哦,千万别累着了。

    再抱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给姐泡香茶。。。。

    姐过几天我写一个有关茶的小文给你看看,现在我就在喝,好好喝的香茶哦~是糯米香型的,南京买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

    啦啦啦啦啦啦~

    先做上沙发再读阿飘飘的美文。抱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