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煎豆沙糯米饼【图解】

(2012-03-24 12:27:41) 下一个

其实还是懒人版。这些时候这些糯米饼吃的有点上瘾了,因为做起来太简单太方便不说还太好吃了,太好吃了也还不算,吃那么一到二块还特别的抗饿。真是好东西。

还是这些时候,家里家外有点忙,顾不上这边了,不过一周起码一贴还是要上的。就算是给亲们报平安了。

上次有亲问糖年糕有馅么?我给震得一愣一愣的。因为没有听说过那种油煎年糕还有馅的。我这人爱琢磨,尤其在吃上。这一听说带馅的年糕我就想:“这没见过没吃过带馅的年糕,那整个带馅的年饼成么?”

还是那句话:只怕想不到不怕做不到。

既然想到了,到我这基本就不是问题了。说试就试试。

烧一壶开水拌好糯米团,拌多拌少都不是问题,做不完包上保鲜膜放在冰箱什么时候想吃了就拿出来油煎一下。滋味可好了。做法就跟包元宵一样,只是齐子要揪的比元宵齐子大二倍不止,包上元宵馅豆沙,拍扁放进不粘锅。【小贴士做这样沾手的点心时,不要用生粉擦手,用生油抹在手上揉粉团,包的时候也还是沾些油在手上包,一点不沾的。很好做很顺手~】




起油锅放少少的油,中火煎到二面黄。




成品。当早点当点心冷吃热吃都绝佳。




近瞧瞧~~




拿剪刀剪开看看~一看就好吃是吧?



熬一锅小米粥,就上糯米饼就是早餐了。亲,瞧见呢个小菜了么?这可是十分好味的酱瓜。我自己做的。那天去这边的土耳其店,一大筐“洋生姜”蔫头蔫脑的给放在一角给贱卖,2欧一筐(再前一点有亲见过2欧大半箱的生姜的是吧?这回不是生姜而是洋生姜了,)这东西不知道怎么做菜吃,但是小时候吃过老太太做的这样的酱菜,而且做酱菜还就是要这样“蔫头蔫脑”失掉水份的才好,如果不是这样的还要事先晒个半干呢。所以一看就知道又拾到便宜了。回家想着老太太的酱瓜做法,不会做酱,那么学着泡菜总会吧?这就给改良一下做成了泡菜那样的糖醋泡洋生姜~二周后拿出来一尝,额滴娘哎~金不换那~



捏个近影瞧瞧。吃口脆脆的,酸甜酸甜的,好吃得不得了。




别以为这早餐就这样的寒颤,才不会呢。因为我说的早餐大多就是早中餐了,怎么会这样的简单么~大多会了小菜还会做几个“小炒”~


1,辣豆腐煲   2,肉糜香炒雪里蕻(应该有青毛豆的但是没有买到就用玉米粒替代了,也很好味。)3,鸡蛋炒木耳


近影分解一下~



这雪里蕻是去中国超市碰到的。去过很多次都没有买到,上次碰到了就买了好几只罐头,回家天天做一锅。吃饭喝粥都是绝配。



这鸡蛋炒木耳也常做。一般做鸡蛋炒番茄,如果家中没有番茄了那就用木耳。老少都爱吃。




亲,今儿是【洒脱day】,我这儿老少都算不错。你呢?老少都好么?我这厢给你和老少请安了。老少吉祥!


================================
新时代的女性主义

  • 网络、是非、明枪暗箭
  • 淑女的情人节之夜(小小说)(下)
  • 淑女的情人节之夜(小小说)(上)


  • 点击看>>>>


    活到老学到老 不知道的东西还真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太好了飘姐。。谢谢了~~~
    俺非要再重新试试这个鸡蛋寿司不行。。对,那个比例问题,姐姐这一说我就清楚了,我只放了一点面粉,所以就破皮了。。
    我打算试试那个里面放紫菜的,然后再试试多放面的鸡蛋寿司~~~
    姐姐等着俺的好消息吧~~~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太好了飘姐。。谢谢了~~~
    俺非要再重新试试这个鸡蛋寿司不行。。对,那个比例问题,姐姐这一说我就清楚了,我只放了一点面粉,所以就破皮了。。
    我打算试试那个里面放紫菜的,然后再试试多放面的鸡蛋寿司~~~
    姐姐等着俺的好消息吧~~~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太好了飘姐。。谢谢了~~~
    俺非要再重新试试这个鸡蛋寿司不行。。对,那个比例问题,姐姐这一说我就清楚了,我只放了一点面粉,所以就破皮了。。
    我打算试试那个里面放紫菜的,然后再试试多放面的鸡蛋寿司~~~
    姐姐等着俺的好消息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555~~~ 人比人有差距啊~~~

    小蜜又给俺饿瘦3磅。

    改天给她做飘氏糯米饼吃~~~~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啊,好像我小时候吃的炸元宵,这个貌似比较健康哈!
    我是用花椒水加红醋泡姜丝,夏天就拿着下饭。或者辣椒切丝用盐,糖,醋抓一下。

    姐,你每天都吃这么素么?真健康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阿飘你好!我正在旅游中,无法上网有时网速很慢,原谅啊!
    听你说吃口脆脆的,酸甜酸甜的,好吃得不得了。。口水突然就出来好多啊~~~~~~~~~~~~~

    问好这儿的所有朋友 !@ -
    ==============================
    抱抱姐~姐这是到了哪里了?
    这就给姐来一瓶小咸菜,姐留着路上吃了开胃~~~~
    姐旅途愉快一路平安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飘你好!我正在旅游中,无法上网有时网速很慢,原谅啊!
    听你说吃口脆脆的,酸甜酸甜的,好吃得不得了。。口水突然就出来好多啊~~~~~~~~~~~~~

    问好这儿的所有朋友 !@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飘姐姐家这几样小吃一个比一个看着舒服,属于慰劳食品~

    每次我回国妈妈姨妈知道我喜欢甜的粘的,就是炸糕,年糕,元宵。。。一类的。

    新周愉快(^O^☆♪
    ==============
    谢谢宝贝儿~~~其实去你家好几回,只是看着不知道怎么回复朋友们那些为你特别制作的帖子。。。因为跟他们不是很熟怕说错话得罪他们或者我这文字风格写了给人误会就坏了彼此的兴致了(以前在朋友家遇到过这事情,我跟知己姐妹打情骂俏,别人看了不懂以为我跟人闹别扭去踢人馆的。。。哈哈~)。。。所以~~~
    宝贝儿还要见谅。
    具体的给宝贝儿悄悄话了,宝贝儿查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wang忘了说, 这雪里蕻肉丝毛豆可也是我的拿手菜呢. 上海的咸菜肉丝汤面很家常却美味得很.
    ===================
    宝贝儿,我在家也经常地做这样的汤面吃。只要买到雪里蕻炒好了基本就会天天下碗面条挖一条羹雪里蕻放进去~我大多做肉丝青豆炒雪里蕻。。。经典的做法。


    好呀, 等着看片片, 不过, 看了你写的YAN制过程, 觉得还是很费时的, 一点也不方便, 什么事到了你那儿都成了简单得不得了.
    ==============
    宝贝儿,有关你这问题,我给你另开一贴,顺便教教其他亲如何用最简单的办法腌制家常小咸菜~

    宝贝儿等着啊~今儿网不好,断过好几回。加上网站好像也在调试,不让进好几次~~~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呵呵。。。飘姐罢工了好几天,总算又开锅了~~~
    ================
    宝贝儿~我不是罢工呢,我博客博文大多是不定时写,有兴头有时间就多写,没时间基本就是一周一到二篇,有时候连续几周几月不写但是会经常来看看朋友~所以宝贝儿几天一周的看不到我换板报那是很正常滴不是罢工呢~~~


    糯米饼好吃不在话下,那个雪里红太好吃了,我很喜欢。。可惜买不到,得去上海菜馆才有的吃~~~
    ==================
    宝贝儿,其实我这也不是正宗的雪里蕻呢,就是腌咸菜,只是外形跟雪里蕻很像或者说腌制成的口味跟雪里蕻很像。真正的雪里蕻还要比这鲜美很多。买到的话我大多会用肉丝肉糜青毛豆炒了下饭。。。烧汤或者下面条的时候挖一条羹放进去更是美味。

    跟飘姐说阿,你教的那个鸡蛋寿司,叫俺演砸了~~~怎么个情况呢,姐姐帮着分析一下。。
    那天俺试了一下,牛也吹大了,说弄个送上门的爱心便当,结果失败了,也得硬着头皮上~~~
    本来用seaweed包,俺是会做的,结果那个鸡蛋饼也不知道错在哪里了,就漏了几个洞,俺没办法就用两个蛋饼包,结果就吃到鸡蛋的味了~~~
    飘姐,我那鸡蛋饼的比例是不是不对?
    ====================
    宝贝儿,估计是比例你搞错了。我说的鸡蛋饼其实是面粉中加了鸡蛋而已,那样的薄饼是用面粉作为主要成分附加几只鸡蛋,有点像葱油薄饼或者北方人说的春饼那样的,独立能成为美味点心的。
    如果都用鸡蛋摊成薄饼做“寿司”也是可以的,只是包的时候手上功夫必须有几成,得用巧劲(我用文字说不清),是个技术活。
    如果你手工把握不准,那就不做这样的,我们可以做另一种类似的。
    用这样的材料和程序包裹:
    首先将鸡蛋饼放在最外层,第二层放一张紫菜皮,然后将米饭和包容物放在紫菜皮上。。。最后卷起来就是“寿司”了。因为内层有比较韧性的紫菜皮,包裹的时候鸡蛋饼在外只是个附属,如果紫菜皮不破鸡蛋饼也不会破。这也是一种寿司的做法,很好吃很漂亮,合适带盒饭。
    宝贝儿可以试试。
    对了煎蛋饼的时候如果有过重的鸡蛋味,你就少少撒一层白胡椒粉试试“串味”一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太好吃了!

    我想发面的应该更好吃~~ 飘大厨,哪天得空再研发一下发面的豆沙糯米饼如何?让俺们接着流哈喇子~~
    ======================
    我倒~这糯米团还有发面的?别说哈,真发过,拌上三分之一的玉米粉发过呢,但是失败了,除了多出一股酵母味道外,形状到颜色没有任何改变,估计粘度太高这些什么发酵粉根本起不到作用。。。
    之前用发面做过糖饼,外形跟这次做的糯米饼很相似,相比较,还是糯米饼好吃。因为冷的糖饼吃口不好,而冷的糯米饼的吃口更加的有韧性有嚼头,好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饼子太诱人了,来三个吧!
    ============
    宝贝儿~2个足够了~吃完能扛一天~


    给老大报告一下,瘪包子问题已经解决了,还是用 baking powder 解决的,用量比原来毛毛妈的方子减一半,很不错了,全都没瘪,也没有碱味。
    ================
    宝贝儿~连你也能够整出不瘪的包子了。。。江湖险恶啊~~吼吼


    下一个攻关项目就是这糯米饼了。我做过两次,用红薯粉和糯米粉,但都粘手粘得一塌糊涂,费好长时间做,饼子也不好看。下次试试用油涂手,还有别的诀窍没?谢了!
    ===============
    宝贝儿就这一手足够在家糊弄老少乐~~~~嘿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家这几样小吃一个比一个看着舒服,属于慰劳食品~

    每次我回国妈妈姨妈知道我喜欢甜的粘的,就是炸糕,年糕,元宵。。。一类的。

    新周愉快(^O^☆♪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wang忘了说, 这雪里蕻肉丝毛豆可也是我的拿手菜呢. 上海的咸菜肉丝汤面很家常却美味得很.

    ---"明天拍个放在瓶子里 的片片给你看看~冰箱还有一瓶呢~"

    好呀, 等着看片片, 不过, 看了你写的YAN制过程, 觉得还是很费时的, 一点也不方便, 什么事到了你那儿都成了简单得不得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飘姐罢工了好几天,总算又开锅了~~~
    糯米饼好吃不在话下,那个雪里红太好吃了,我很喜欢。。可惜买不到,得去上海菜馆才有的吃~~~
    跟飘姐说阿,你教的那个鸡蛋寿司,叫俺演砸了~~~怎么个情况呢,姐姐帮着分析一下。。
    那天俺试了一下,牛也吹大了,说弄个送上门的爱心便当,结果失败了,也得硬着头皮上~~~
    本来用seaweed包,俺是会做的,结果那个鸡蛋饼也不知道错在哪里了,就漏了几个洞,俺没办法就用两个蛋饼包,结果就吃到鸡蛋的味了~~~
    飘姐,我那鸡蛋饼的比例是不是不对?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了!

    我想发面的应该更好吃~~ 飘大厨,哪天得空再研发一下发面的豆沙糯米饼如何?让俺们接着流哈喇子~~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饼子太诱人了,来三个吧!

    给老大报告一下,瘪包子问题已经解决了,还是用 baking powder 解决的,用量比原来毛毛妈的方子减一半,很不错了,全都没瘪,也没有碱味。

    下一个攻关项目就是这糯米饼了。我做过两次,用红薯粉和糯米粉,但都粘手粘得一塌糊涂,费好长时间做,饼子也不好看。下次试试用油涂手,还有别的诀窍没?谢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飘, 好看肯定也好吃, 让我想起小时侯的油炸糕, 不过好象是发面的,真是好吃得不得了.
    ==============
    你说的油炸糕我也喜欢吃~真的是因为好吃得不得了,每次都会吃到饱。。。

    粥配小酱菜, 太美味了, 自己做的肯定比买的健康, 这个比较奢侈.
    ==================
    宝贝儿~这个酱菜简单的不得了~就是将这样的素菜类的根茎用盐巴腌制过二夜,然后拿出来稍微的晾干一下放入用糖醋做的汁水中腌制。。。明天拍个放在瓶子里 的片片给你看看~冰箱还有一瓶呢~


    我要是男人一定娶你这样的.
    =================
    下辈子我要还是女人一定不再去寻寻觅觅而是shuifengpiaoshi
    走天涯~~~~


    周末愉快.
    ============
    恩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闷声不响的原来是整营养餐去了,害我还惦记你咳嗽不好或是小四惹事生非让你操心了。
    ================
    老大~逮着就亲个~咳嗽早就好了~害你还惦记着~小4很乖哦~


    馋死那豆沙饼子了,还有小米粥,小咸菜,都是我的最爱啊,老大,吃糯米不会发胖吗?
    ===================
    希望不会发胖~不过这年头今天有的吃就能吃个饱就不错了,哪里还管得着明天胖不胖啊?


    也给老大请个安,老少吉祥。
    ==============
    谢谢老大祝福~
    老大近安?我很久不来,都快跟亲断链了~吼吼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飘, 好看肯定也好吃, 让我想起小时侯的油炸糕, 不过好象是发面的,真是好吃得不得了.粥配小酱菜, 太美味了, 自己做的肯定比买的健康, 这个比较奢侈. 我要是男人一定娶你这样的.
    周末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样样都要吃,尤其是香煎豆沙糯米饼:)飘飘的家人太有口福了~

    我也要照着做~

    周末快乐!
    =======================
    松松周末也快乐~我这就将“样样”都给松松都端出来。。。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啊。老大在线上,可让我逮到活的了,使劲哈格一个,趁老大回帖不留神顺手牵羊拿走一饼子。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闷声不响的原来是整营养餐去了,害我还惦记你咳嗽不好或是小四惹事生非让你操心了。

    馋死那豆沙饼子了,还有小米粥,小咸菜,都是我的最爱啊,老大,吃糯米不会发胖吗?
    也给老大请个安,老少吉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飘姐姐做的是健康版的天津炸糕~~好吃~~
    ============================
    宝贝儿~你说的这天津炸糕是名特产么?如果不是可不能拿来跟我这比那样我会很吃亏滴~~~~吼吼

    不过那啥宝贝儿,这真的很好吃~不用吃很多还很抗饿,真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样样都要吃,尤其是香煎豆沙糯米饼:)飘飘的家人太有口福了~

    我也要照着做~

    周末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做的是健康版的天津炸糕~~好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给老大上鸡蛋炒木耳~~~


    不用过开水啊~清水泡开木耳少少沥干水就行了~烧的时候火不能大油不能多,火大了油多了会爆锅。。。
    5忧 回复 悄悄话
    那鸡旦炒黑木耳,木耳要过滚水吗?
    5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