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了 也整个烛光晚餐吃吃吧【组图】

(2012-02-14 12:21:09) 下一个

如题。是不是人家那个节日意义的烛光餐就二说了。

是不是像不像到我这就这样地了吧。

转悠了大半个城中人家的后院,偷窥了无数的餐桌,看看人家那温馨浪漫漂亮的餐桌摆设,说实话,我是有一阵不想贴我家这餐桌的。其心情跟我做了好多年城里人的博客但是不敢去做菜高手如云的私房摆餐桌也不敢去巧手和豪宅聚集的家坛这二处一样,底气不足。

不过今天这会的餐桌还得摆一下,毕竟民以食为天,就算不为情人节应景,这晚餐还是要吃的嘛。好歹这节日于我意义也不大,就是平常的晚餐不过多了杯红酒而已。蜡烛倒是点了一支,可是脚得就着烛光不开灯吃不踏实。所以,还没有等开吃就呼啦一下吹灭了蜡烛。这漂亮的蜡烛还是第一次点上,遇到我这样的主不想就遭此“命运”,还谈什么浪漫又何来小资哦~

图一,这支蜡烛我买了很多年了,其实实物很漂亮,但是摆的位置不好,餐桌也没有布置,这拍出来的效果就好像“地摊货”一样失色,真叫啥人啥命啊~这再好的东东落到我家,那命运可想而知不说也罢~





图二,早早就先备好二只凉菜,一只干煸香辣虾,一只炒角瓜,还备了一个大大的水果沙拉拼盘~图中右上角的二袋爆米花看到不?这东东这几天成了我的主食。每天上午爆个一大锅,吃一天。。。连续吃了好多天也不嫌倒胃口,真邪了门了~这二包准备等会当餐后甜点给消灭了~其实我还想做个“糖炒爆米花”的甜点的(试过一次不错~)不过今天就免了~




图三,这是准备的主打原料海鱼排和猪排~想着等点上蜡烛后再现做了吃,那样口味会好很多,这就凉在了锅台边。




图四,好吧,就算点上蜡烛了,那就开始煎排骨吧~这样的又嫩又香口感也不错的猪排我年轻的时候一次吃个这样的二块不带喘气的,现在呢?喘完气再吃也就只能勉强吃进一块~唉~廉颇老矣啦我又怎敢不老乎~~~~




   图五,水果沙拉拼盘近影~




图六,跟你说这就是飘一一整的情人节晚餐还敢秀出来。。。你信么?反正我信了。飘一一啥事不敢呢?真是的。





        
最后整个看着顺眼顺脖子的图。。。让亲们顺口气。。。。那啥,亲,你还真别小瞧了这一餐,人家怎么说也是有酒红有烛光的呢~





对了我在Q友那看到了一篇好东东,什么时候来发了亲们瞧瞧~


=============================

遭遇家暴 报警!还是报警?选择报警后这些准备你做好了吗?

这样的男欢女爱谁能持? 

他为什么这样对待我?

和老公的一次吵架

善待自己选择进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都喜欢!

最喜欢这个:“跟你说这就是飘一一整的情人节晚餐还敢秀出来。。。你信么?反正我信了。飘一一啥事不敢呢?真是的。” - 姐,咱俩怎离得这么远,隔着大洋?要是我们是邻居多好!我可以去蹭饭,还天天乐得翻天。~

唉,我也老了,刚才坐在地上试新买的鞋,乐极生悲把腰抻了一下。怎这么不中用哇?!希望睡一觉明天好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蓝色代表浪漫,喜欢那个蓝色的蜡烛,不过就是大了点。呵呵!
那个沙拉看起来不错,很有食欲。妈呀,一早起来就流口水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加入飘姐的情人大部队,俺邀请飘来我家,我负责拍照做mv
,,保证象艺术大片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加入飘姐的情人大部队,俺邀请飘来我家,我负责拍照做mv
,,保证象艺术大片
5忧 回复 悄悄话
来迟了,剩啥吃啥!

你们还真浪漫的,俺和俺家老猫,到那天晚上才知道是情人节,和平常日子一样过去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这是太谦虚了吧~~~
这么漂亮的晚餐加烛光还不够,还打算怎的?呵呵,下次要是把餐桌搬到院子里,在月光下微风里整个月光晚餐,再加上桌子上那些菜肯定浪漫地找不到厨房了~~~
喜欢飘姐的浪漫,有情调:))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当飘姐的情人。明年情人节的时候就咱俩。。。你给俺整一桌子菜,有没有烛光都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好啊,一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好啊,以期~~~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叶子告诉我们,这里有个[艺术人生]朗诵园地,
连接是: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396

我们可以到[艺术人生]去欣赏艺术爱好者的艺术作品。你一会陶醉在里面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心仪那盘水果沙拉,色香味俱全。
飘,你不要斜睨我,赞美的话都让人说尽了,俺就挑不起眼的赞起~~

祝飘天天有过节的心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烛光啊!还是个青苹果捏!!!那么纯 哇哈哈哈

我们家就一人捧一大海碗馄饨,吃得稀里哗啦····真浪漫啊、、

因为要看球赛,啥也顾不上了

谁的球赛?林书豪。。。。哇!!!来问问你姐夫啥心情啊,看到最后嗓子都喊哑了又一次创造奇迹啊

对这神奇的谦逊的孩子 不知怎么,就是想爱他!!!

太好了这情人节的礼物

谢谢飘的美帖美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那个烛台我好喜欢,蓝烛在里面发的烛光看起来浪漫有情调。
飘姐是大家风范,顿顿大宴,我真佩服啊。我一个月来一次大宴我就愁的招架不住:)
===================

宝贝~你这样说顿顿大宴我可要戴好“避雷针”了~~老实说了吧我都吃了好几天的爆米花了~这才整了一块排骨你就“造假”天天大宴。。。这要赋税的知道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很棒很棒的~~祝姐姐情人节快乐!要姐姐祝我生日快乐~~~:))

=================

宝贝儿~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祝宝贝生日快乐~~~刚刚将祝福送到宝贝家了蛋糕也不客气的吃了~不过心里总觉得酸酸的~我们在外,过个生日大多冷冷清清,要是换到在老家。。。一准热热闹闹好几天~

宝贝~给你再说一声生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飘姐回复:

昨晚 大小情人各自一块牛排外加土豆泥,俺最怕的事就是做饭。

你可别笑俺,先生到现在还记得俺刚结婚时,天天做荷包蛋和西红柿,持续半年。那时他不敢说,后来才告诉我。

所以你明白俺每一次看到你整出那一大桌丰富大餐,我真心的佩服。。。

=====================

请转告你家的家长,我要表扬他,一定要表扬,真的,这样好的忍功和修养的男人真的不多了。

不过话要说回来了,都跟你家家长一样的修养,这个世界上那要少多少厨房“精英”和高手啊~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飘姐家的很温暖,最重要的是内容很实惠。俺家有漂亮的餐桌,可俺从来没有做过一次大餐,摆设而已。
俺决心象飘姐学习

===================

唉~听宝贝这样一说,心就动开了“能不能拿这菜换你家漂亮的桌子呢?。。。吼吼”其实这蜡烛和看着不咋样的菜菜要是换到你家漂亮的餐桌上,我敢保证随便一捏就是一张“艺术照”遗憾的是。。。

宝贝昨天吃的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够水平,那一排的红酒很吓人,估计我看着这么多酒就醉了。
=====================

哈~给老大上茶~~~那酒啊都是平时老大小子买还有就是朋友送的,因为不会喝酒大多就放在家里柜子里,这个是拿出来想挑一瓶开了假装一下节日浪漫的。。。

汗一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厉害厉害。

飘姐你那烛台真有特色哈~~~
====
那我就将这东东给你留着。。。等你来比利时带回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飘飘姐俺就是来吃啊!大餐啊!!
===============
小东西你也不怕撑着~国内现在正是有好东西吃的时候还嚷嚷吃。。。例如排山倒海式的火锅啊精致如画的素食啊是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哇,冲着这么多好吃的,我要当你情人。
============================

姐,没这样事的~我们还是颠倒个位置的好~顺带着我这一屋子的老少你都不准嫌弃得统统收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飘姐姐出口成诗,小资情调的烛光晚宴我们也来当灯泡了。

情人节快乐,把爱送给最亲的人!(^O^☆♪
======================

欢迎宝贝当灯泡~不瞒宝贝说,厨房前二天刚刚爆掉二只灯泡~~~~真的。。。不过你这叫灯泡算啥?我做探照灯都不计其数了~吼吼

也祝宝贝节日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烛台我好喜欢,蓝烛在里面发的烛光看起来浪漫有情调。
飘姐是大家风范,顿顿大宴,我真佩服啊。我一个月来一次大宴我就愁的招架不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太有调调了,我的肚子正好饿了,喜欢那猪排,无肉不欢,啧啧
大赞飘姐的手艺,这手一出雷到一片,天天快乐!
======================
原来宝宝也是跟我一样食肉动物~可喜可贺~~~如宝宝所说,这手艺一出笼非得雷到一大片~~不过宝宝放心,我有备用避雷针给乡亲们准备好的,雷到归雷到但性命无忧。。。宝宝8怕~~~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罗曼蒂克得一塌糊涂~~
=======================

老实说,是这样想来着~~~~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哈哈,被你说的大笑O(∩_∩)O哈哈~
笑够了,就大吃了,太诱人了,赞飘的好手艺!
喜欢那蜡烛。
祝你开心快乐~~
=====================

谢谢红豆J“名不副实”的美言~不过那蜡烛倒是真好看~只是我这强调不够浓郁,糟蹋了这等好东西~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哇,烛光晚餐,太有情调了~

祝飘飘情人节快乐!
===================

我说画饼充饥怎么能够流传这么多年~原来有尔等坚强的后“臀”给扛着~~~~

也祝松松宝贝节日快乐~

这几天就猫在杜姐那边偷窥美人帅哥图了,都没有心思“逛城”了~得找老姐去索赔损失费呢~你要不要一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没网了~~~~回复中就给城管撩起一脚给踢出城门外~没摔死我~

回来继续~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很棒很棒的~~祝姐姐情人节快乐!要姐姐祝我生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姐回复:

昨晚 大小情人各自一块牛排外加土豆泥,俺最怕的事就是做饭。

你可别笑俺,先生到现在还记得俺刚结婚时,天天做荷包蛋和西红柿,持续半年。那时他不敢说,后来才告诉我。

所以你明白俺每一次看到你整出那一大桌丰富大餐,我真心的佩服。。。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家的很温暖,最重要的是内容很实惠。俺家有漂亮的餐桌,可俺从来没有做过一次大餐,摆设而已。
俺决心象飘姐学习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够水平,那一排的红酒很吓人,估计我看着这么多酒就醉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飘姐,你真有才,七下八下就整出一桌丰盛的情人节晚餐,你家大小情人与你度过一个浪漫的烛光晚宴。

人人学飘姐
家家共欢喜
亲亲心相应
餐餐丰满圆
=====================

给宝贝儿这一说~我脸红了呢~这样的分餐在我家那是哄哄小滴们的~一块肉在锅子里翻二下就叫好了~配菜用自来水洗洗甩甩就能吃。。。跟中餐比都不叫煮饭~嘿嘿~

宝贝儿~昨儿吃的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飘越来越能说道了。这感情把我们没有烛光的搞得跟犯了罪似的。:-)
不过确实好情调。这本来就是个情调节,有了情调就齐活了。怎么只看见两套餐具呢?
=====================

老师,不带这样装没文化的!
情人餐不是二套餐具难不成你想整一个加强排啊~~~~~真是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真有才,七下八下就整出一桌丰盛的情人节晚餐,你家大小情人与你度过一个浪漫的烛光晚宴。

人人学飘姐
家家共欢喜
亲亲心相应
餐餐丰满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飘越来越能说道了。这感情把我们没有烛光的搞得跟犯了罪似的。:-)
不过确实好情调。这本来就是个情调节,有了情调就齐活了。怎么只看见两套餐具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

飘姐你那烛台真有特色哈~~~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姐俺就是来吃啊!大餐啊!!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冲着这么多好吃的,我要当你情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出口成诗,小资情调的烛光晚宴我们也来当灯泡了。

情人节快乐,把爱送给最亲的人!(^O^☆♪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调调了,我的肚子正好饿了,喜欢那猪排,无肉不欢,啧啧
大赞飘姐的手艺,这手一出雷到一片,天天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罗曼蒂克得一塌糊涂~~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被你说的大笑O(∩_∩)O哈哈~
笑够了,就大吃了,太诱人了,赞飘的好手艺!
喜欢那蜡烛。
祝你开心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烛光晚餐,太有情调了~

祝飘飘情人节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暮倚修竹的评论:
飘姐,这私房俺也就敢去咽点口水回来充充饥。你们家的餐桌既瓷实又温馨。不过今天全家感冒,连猫咪都跟着我们穷打喷嚏,我就不赖在你家桌边一把鼻涕一把哈喇子的啦。祝豪爽又敏感的飘姐合家快乐,亲情常在,吃嘛嘛香。

====================

宝贝儿~感冒啦?那可不能“到处乱串”哈~要在家多养养身子。。。想吃了吼一声我给你送过去~~~

祝宝贝儿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我信,我敢不信乎。飘老大啥事不敢呢?真是的。

老大,我也有去私房家坛气短的毛病,不过你这回整地景还是可以去那里比划比划的,大不了咱灰溜溜的出来贝,我都在那里滑铁卢不知道多少回了,你这军队出来的还怕who啊?
===================

老大,这会还有工夫出来得瑟啊?不整晚餐?记得点蜡烛啊~我刚刚才发现,没有拍花花。。。这个节日好像应该有花哈~

那啥,我不敢去那二个坛子混~里面有几篇老的大都不是我贴的好像是哪位领导手一哆嗦给整到坛子里去的。。。害我现在更不敢去了~我属于那种“扒住门框子狠”的主。出了门就腿软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这也太腐败的不像话了,你这随便一伸手,我这肚子就咕咕一晚上。那水果水果沙拉拼盘简直就是诱人下水的。
====================
给狼妹上茶~~~餐前漱漱口回家多吃一点~
知道你今天在家有好的吃我就不假麻麻留你吃饭了~吼吼

是吧?拿水果沙拉漂亮吧?你怎么不夸夸我的刀工呢?瞧人家那猕猴桃切得多好?哼哼~

日暮倚修竹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这私房俺也就敢去咽点口水回来充充饥。你们家的餐桌既瓷实又温馨。不过今天全家感冒,连猫咪都跟着我们穷打喷嚏,我就不赖在你家桌边一把鼻涕一把哈喇子的啦。祝豪爽又敏感的飘姐合家快乐,亲情常在,吃嘛嘛香。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信,我敢不信乎。飘老大啥事不敢呢?真是的。

老大,我也有去私房家坛气短的毛病,不过你这回整地景还是可以去那里比划比划的,大不了咱灰溜溜的出来贝,我都在那里滑铁卢不知道多少回了,你这军队出来的还怕who啊?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腐败的不像话了,你这随便一伸手,我这肚子就咕咕一晚上。那水果水果沙拉拼盘简直就是诱人下水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兄弟姐妹们
人人有情侣
家家明烛光
亲亲对双眸
餐餐饭菜香

亲,祝福你天天享受情人节,时时刻刻都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