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问我如果你再婚 找个什么样的人?

(2011-12-12 10:21:24) 下一个

这个问题不是我作秀使劲想出来的,而是真的有人这么问过我。还不是一次。私房话说的比较多的知己多多少少有问过。

实话说最初听这样的提问我是不知道怎么回答的。因为心里没谱。尤其单身带孩子里里外外打打拼拼的基本没有自己不能拿下的。例如在外连续好几年的都敢跟律师法官磕磕碰碰(逼不得已能人才能辈出~),在家更是感觉世上无难事,根本就没有说这不敢做那不可会的,没有那资格干脆就装个超人玩玩。面对三个孩子和一大家子的事情,那是有问题要上!有困难要上!自然没有问题没有困难我绝对不会神经兮兮傻乎乎地创造问题和困难也要上的。这一点我可以保证大小脑和心智举止等还是很正常的。所以遇到朋友问我这问题,心底下第一反映就是没有男人也不怕,好像没有男人还有更多的主权和自由,再婚不再婚真的不重要。

后来被问多了,慢慢的也想很多,尤其这样的很直接很实际的“想找什么用的人”的问题,我不可能再不在乎。孩子慢慢大了需要亲力亲为操心少了,有时间放松自己谈情说爱了。再说年纪也在这儿了,如果不想做尼姑,那想找个好婆家好男人,这也是要素嘛。不能不为人家想想是吧?与人善良为本。吼吼。

再后来,经过反复权衡和三思,有人问这问题或者有意给我找婆家的时候,我很明确告诉人家说:

第一,要对我好,这个好要包含着爱意和真诚。

第二,并列第一对我孩子好,这个好要包含爱心和真诚。你可以不当后爸,但是不能没有爱心。

第三,长工般的屋里屋外一把手。因为我有一个蛮大的院子和屋子需要男人干体力活以及修修补补等,长远看要想好好过日子,这不能不考虑。

第四,以上对方都要打折扣的话,那么要能主动的开开心心的为我煮个饭吃。。。也能OK。

第五,没有了其他了。因为我当时没有考虑过多的切身利益,例如有无财产有无高新有无现金或存款。。。等等。脚得那些比较抽象,再说了,那些都是身外之物,自己如果有一点资本不需要依靠对方生活的话,对方的这些可以忽略不计的。不过可不能是身无分文和立锥之地之主。现实的俗我也不可避免的还是要面对的对吧?对了这跟上面说的不矛盾吧?

这些个再婚择偶的条件,对我这样的生长环境优越(怎么着四代同过堂,父母身心康健常游苏杭,兄嫂知书达理生意做的也有一点名望,唯一的大侄儿长的那叫一个出息俊朗~~~~~都不差吧?这样的家庭氛围中的出品,怎么会下不得厨房上不得厅堂~对吧?)长相不算差(好歹显嫩么~就算不显嫩我也有装嫩技巧的,昨天的图片可以为证么是吧?)、年纪不算大(也就28妙龄么~如果说一生一世100年的话,我还年轻着呢~)有车也有房(虽然都不算高级的,好歹刮风下雨有个躲避的地方~看个朋友能有个油门踩踩方向盘转转~不亦乐乎~)。。。  。。。

亲~~~你说我这择偶条件和要求高么?

,昨天游泳时间长了,好像着了一点凉,整的今天头脑有一点小烧,借着兴头假装糊里糊涂的唠叨着几句,亲们见谅!

广而告之一下,下篇我出个特辑,秀秀我老父母金婚纪念照~~~敬请亲们记得来捧场!谢谢先。


即兴在线涂鸦,字词句不妥之处亲见谅~



===================

好文推荐

离婚时,对孩子的监护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回来关注一下, 姐姐这事儿进展如何? 这马上春天翻地播种了, 地里活儿有着落没?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到飘这儿走走,忍不住留个言。
我觉得飘提出的再婚择偶条件很实在,也很理智。聪明的离婚女人会很清楚什么是
自己需要的,什么样的人才适合自己。如果没有合适的人选,那还不如自己过。性
格开朗,热爱生活,独立性强的人,比如飘,无论怎样都能让自己的生活有滋有味。

祝2012年小日子更火。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俺要是个男的一定找飘飘姐你这样的!祝福姐姐好人一定有缘!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这么能干,祝你幸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错怪小东西了~比利时是有恐怖事件发生了~~~昨天的恐怖事件。。。发生在列日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更半夜瞎溜达的评论:
嗯,可以考虑找个盖房子的包工头什么的,一般会比较handy。身边有这么一位,对他老婆孩子还都特别好。
======================

溜达妹妹你就别害我了~说实话,包工头我一想到就受不了~~~不好意思说,首先想到那双可能粗壮的黑黑的手。。。8行~这样的人再会干长工的活我也8敢整回家~

另外大半夜的瞎溜达啥呢?以后建议城管给你一个“敲更”的活计干干~~~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cpga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piao姐的口味很重啊。

布鲁塞尔出事了,挖个大坑躲起吧。
===================

我倒~刚刚看你说在大坑里笑我就赶紧的给再挖深一点的坑。。。你就给我挖坑了。。。害我赶紧的去查新闻。。。

晕死我~小东西果然84

































“好孩子”~哼哼~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嗯,可以考虑找个盖房子的包工头什么的,一般会比较handy。身边有这么一位,对他老婆孩子还都特别好。
ncpg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piao姐的口味很重啊。

布鲁塞尔出事了,挖个大坑躲起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cpga的评论:
飘姐在岸上摇啊,我在大坑里笑!
================
我倒~我敢保证你个“小东西”84“好银”~










































是个“笑神仙”~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llyhog的评论:
提这些要求的时候也要好好自己照照镜子
================
对的朋友。这就跟文字一样,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品格和人性。你这几个字在我看也就跟镜子一般。。。。字如其人么~
祝你阖家幸福~万事好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得了飘姐, 越摘越摘不清啊。
俺觉得1,2,3都要, 还得加个幽默感, 跟姐姐才登对。
====================
谢谢美妹~~~~你这要求我脚得更高一层次了~估计更难搞定~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i2002的评论:
真想找的话,就一条,看人品,有人品什么都有了。 没人品的可以装1,2,3,4都满足,就是有期限半年,一年?
==============

对对对~谢谢朋友。不过真的人品不好能装的就希望能装一辈子。。。也能相安无事。。。就怕不能装那样久的~~~吼吼
ncpga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在岸上摇啊,我在大坑里笑!
hollyhog 回复 悄悄话 提这些要求的时候也要好好自己照照镜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得了飘姐, 越摘越摘不清啊。
俺觉得1,2,3都要, 还得加个幽默感, 跟姐姐才登对。
kai2002 回复 悄悄话 真想找的话,就一条,看人品,有人品什么都有了。 没人品的可以装1,2,3,4都满足,就是有期限半年,一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933的评论:
Your standards for your 2nd marriage is not very high.
However a marriage is a 2-way street. I Hoped that when you stated the conditions and requirement for your other half, you were sitting in front of a mirror.
Make note of that a good man would also have a "high" standard for his other half!
================
谢谢朋友
你的文字大概意思好像看懂了~只是不知道你写给我的意思在?你真的以为镜子能够反映出一个人的相同一面吗?更多的是,镜子对面的人的面部和“表情”没有变化,但是镜子中反映出来的倒是一副怪相~~~~你说这是镜子问题还是镜子中的人本质问题?

我这文字仅仅是说个人要求和能够接受的。。。。东西。不包全他人~见谅~

中年再婚找老伴要的是实在和朴实,我感觉我的文字中说的条件,都是建立在这基础上的。

不知道我说的是不是跟你观点对立?如果理解错了你的文字含义请见谅。
tony933 回复 悄悄话 Your standards for your 2nd marriage is not very high.
However a marriage is a 2-way street. I Hoped that when you stated the conditions and requirement for your other half, you were sitting in front of a mirror.
Make note of that a good man would also have a "high" standard for his other half!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哦 阿飘也感冒了
下回游完泳头发不能湿湿的直接吹冷风!要记得
==============
恩呢~记得了姐。

听你说找长工啥的,笑坏了~~~~
================
我老实吗,找对象要先说丑话,不然以后会吃亏滴~吼吼

祝幸福快乐----你不快乐,整个文学城都不快乐!
=====================
姐~你这是整我!其实我试过很多次,我很快乐,但是城里乱糟糟经常抽风也看不出谁谁谁们很快乐~这也都怪我呀~~~~哭死我算了~不带这样整人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飘姐这些条件,很务实的!我觉得一二三条,不能打折扣了。

===========
好的。听你的不打折扣了!坚决不打!

【我同意游妹说的,你可以不指望他养你和孩子,但他应该有养活自己的能力,不然,纵然你愿意养他,他自己还不一定乐意,要闹个“海归”啥的,挺麻烦。】
=========================
这一点就我现在这心态好像还是可以商量的。。。。不过我是养不起男人滴~~~吼吼

【另外捣个浆糊:如果是个带小小孩的比你年青的帅哥,你愿意接纳他的孩子么?】
=======================
如果我爱这个人能够接纳这个人,这个人也真实是爱我接纳我和孩子,那么没得说,肯定以身作则统统接纳~

不过话要说回来,这世界这么大咋就会一棵树上吊死非整个带小小孩的年轻帅哥回家?我这保姆刚刚准备退休呢用心说是不想再整个小小孩玩了~这事情好像更是要慎重~好像不仅仅是有缘分就行的事了。。。

汗一把~说的颠三倒四~其实是我自己也搞不清能不能接受~没这个经验吗说不好~~~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真的是赞,赞,赞.
再赞!
祝福姐姐, wholeheartedly!
================

谢谢谢谢再谢2妹~也祝福2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煜的评论:
赞人生态度,祝福!
==============
谢谢朋友的祝福~

也祝朋友阖家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乖乖隆里咚,还整出押韵诗来了。那估计第五条是要学苏小妹,试试文才了?:-)
==============

老师不带这样作弄我的~就我这儿把刷子还学苏小妹那~~~真是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哦 阿飘也感冒了
下回游完泳头发不能湿湿的直接吹冷风!要记得

听你说找长工啥的,笑坏了~~~~

祝幸福快乐----你不快乐,整个文学城都不快乐!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这些条件,很务实的!我觉得一二三条,不能打折扣了。

我同意游妹说的,你可以不指望他养你和孩子,但他应该有养活自己的能力,不然,纵然你愿意养他,他自己还不一定乐意,要闹个“海归”啥的,挺麻烦。

另外捣个浆糊:如果是个带小小孩的比你年青的帅哥,你愿意接纳他的孩子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赞,赞,赞.
再赞!
祝福姐姐, wholeheartedly!
金煜 回复 悄悄话 赞人生态度,祝福!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隆里咚,还整出押韵诗来了。那估计第五条是要学苏小妹,试试文才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觉得楼下的梅花说得挺好:随缘,女人只要爱自己,那就是已经幸福了。
儿女大了,飘姐确实也应该给自己找个有爱心的伴儿一同度过今后的日子。

衷心祝福飘姐!

====================
亲~打住打住赶紧的打住~~~越说越那啥了~~~昨天看着这些文字和亲们的回复还蛮得意的,今天来一看,8得了了~亲们统统那啥那啥想歪了~~~呛得我不轻~咳咳咳~~~~咳死我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cpga的评论: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祝福你,Gone with the Wind.

=============

谢谢宝贝帮老姐值班~宝贝辛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祝福你,飘.

================

谢谢随风宝贝~谢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天也有梅花的评论:
随缘随缘。女人只要爱自己,那就是已经幸福了呢。
=================

还是夏梅宝贝说的精辟~~~~~这个看着我能写下裱起来挂着当个座右铭什么的~~~~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飘姐这1,2条就很多人都做不到呢。爱对方和对方的孩子不是尊重的爱着。这第5条我认为至少有份收入,要养得活自己,稍有剩余就可以了。当然是指像飘姐这样孩子都大了的。孩子还小的,还要有收入能养得活孩子,至少穿暖,吃饱吧。
特喜欢飘姐的活到老,找到老。
上一篇,飘姐本来就嫩,哪里是装嫩呢。

==================

嘿嘿~谢谢游妹~
我说的,亲~你懂的~~~~~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我说谁呀? 在线这么。。。 哈。
支持。
祝姐姐早结良缘, 幸福美满, 白天偕老。
=============

咳咳咳~~~宝贝啊~打住成么?还早结良缘幸福美满白头偕老呢~~~我写的这也就是在外看到了很多的单身朋友们择偶条件有感而发的。。。怪我没有得瑟的清~好像那小脑袋昨天果真是发烧了~吼吼

不过还是要谢谢宝贝的祝福~这样的祝福我收下了~抱抱宝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昨天游泳时间长了,好像着了一点凉”
要小心哦~~我以前以保护发质为名,从不吹头发~~现在不灵了~~不是“傻小子睡凉炕”的年纪了~~
==========================
谢谢林妹~其实游泳馆有电吹风的我也不怕发质变坏,每次都吹吹的,昨天游得比较时间长,估计是累了~不过这小毛小病对我不是问题,喝一杯开水就没事了~不是还坚守在此精神抖擞的跟亲们打情骂俏么~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男英雄的评论:
这五条标准还真不是每个离了的男人能达到的。不过我认识一位倒是基本符合。就是不知PIAO妹对身高,体重,血压值,是否能接受吃大蒜什么的,有没有要求?
============================

我倒~老大啊,不要将我对号入座嘛~我这不是文字么?搞得我很衰跟征不到婚一样~吼吼。其实征婚哪里来这边吼嘛?还不是偷偷地跑到交友网去狩猎?真是的!

不过啊你说的这人条件真能基本达到啊?我听了小眼睛好像发光了,不过不是为自己,而是脚得这年头还有这样的男人比较难得~极品啊~替我仰视一下这位兄弟~

再有既然老大这样热心提到我,我假想一下我要是去相亲的话得提啥条件?你说的这些都不是问题,问题是有没有缘分,有缘分的话我什么都不在乎。妈啊~这句话听着其实挺玄乎的~~吼吼

无论如何谢谢老大~好久不见你来哈~挺记挂你的~
zqy68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楼下的梅花说得挺好:随缘,女人只要爱自己,那就是已经幸福了。
儿女大了,飘姐确实也应该给自己找个有爱心的伴儿一同度过今后的日子。

衷心祝福飘姐!
ncpg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祝福你,Gone with the Wind.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飘.
ncpg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男英雄的评论:

any男人 who 能达到这五条标准是离不了的。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随缘随缘。女人只要爱自己,那就是已经幸福了呢。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这1,2条就很多人都做不到呢。爱对方和对方的孩子不是尊重的爱着。这第5条我认为至少有份收入,要养得活自己,稍有剩余就可以了。当然是指像飘姐这样孩子都大了的。孩子还小的,还要有收入能养得活孩子,至少穿暖,吃饱吧。
特喜欢飘姐的活到老,找到老。
上一篇,飘姐本来就嫩,哪里是装嫩呢。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谁呀? 在线这么。。。 哈。
支持。
祝姐姐早结良缘, 幸福美满, 白天偕老。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游泳时间长了,好像着了一点凉”
要小心哦~~我以前以保护发质为名,从不吹头发~~现在不灵了~~不是“傻小子睡凉炕”的年纪了~~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这五条标准还真不是每个离了的男人能达到的。不过我认识一位倒是基本符合。就是不知PIAO妹对身高,体重,血压值,是否能接受吃大蒜什么的,有没有要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pan的评论:
别说,我可是真牛!属牛的~~~~~哼哼~

那啥这边很晚了,我得呼呼去了,养颜第一秘籍就是睡饱~我得赶紧的去呼呼了~我下了你可别再说我牛哦~这会是猫呢~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cpga的评论:
谢谢~~~~~~~~~~~~~~~~~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得, 你牛人:)
支持你! 活到老找到老! 赫赫
ncpg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真诚坦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pan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加白不加, 管他的, 哈。

既然如此, 第6条:1,2,3,4,5条都不具备,单身万岁!
==================

强力反对!
123456都不具备,加一条7,坚持活到老找到老~~~~哼哼~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加白不加, 管他的, 哈。

既然如此, 第6条:1,2,3,4,5条都不具备,单身万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pan的评论:
给姐姐的,

第五条: 当1, 2, 3 ,4 条都不具备的时候,必须多金, 赫赫
拜金不抽象,虽属身外物
========================

谢谢宝贝好建议~
我也拜金的~只是大多有金的男人比较有暴发户的嘴里~总之要想活的轻松,那不是自己的金多了肯定不能真正的平平淡淡过日子~反正我也不是没见过金的人,还是忍痛割爱假装忽视这一条~~~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金右脚的评论:
我跟您说的条件差不多,但也不好找,我想找年轻漂亮的,但估计都和大老板跑了,真有感觉有个孩子也无所谓,3个我真的没办法,我还想找一个能给我做饭的呢。。我说得都是大实话。。您说说是不是也要求太高呢?
==================

老大要求真不高!真的。
不过说想找年轻的吧我感觉不明智。为啥捏?给你说一下你听听?
这女人吧年老了色衰了可以用化妆或者衣着去掩饰,保养好的吧甚至这些根本用不着,哪怕比你大个几岁看着也会比你老脸皮厚(不好意思拿你比喻一下~)的年轻好多~~~加上这男人吧你别看这人家说40还是一朵花,香饽饽一样,其实那是人家怕心理承受能力差的男人扛不住才这样哄哄男人的说辞,你老人家转身看看周围,同年的男女,40的男女究竟哪个看着年轻花儿一样的香韵俱在?女人是吧?还有说了你别在意,这男人一到年纪,色衰的紧不说,身心神经智力等都跟着倒步,根本跟同年女人不好比~所以吧,我劝你,要是真想找“老伴儿”还是找大你几岁的合适。在一起你也感觉有男人气。要不整个年轻的女人在身边晃着,人家知道的是你媳妇儿,不知道的以为你傍小蜜呢~~~~其他。。。要真都跟你说说能写成一本书。。。吼吼

吓住你了吧~~~不是故意的~嘿嘿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给姐姐的,

第五条: 当1, 2, 3 ,4 条都不具备的时候,必须多金, 赫赫
拜金不抽象,虽属身外物
黄金右脚 回复 悄悄话 我跟您说的条件差不多,但也不好找,我想找年轻漂亮的,但估计都和大老板跑了,真有感觉有个孩子也无所谓,3个我真的没办法,我还想找一个能给我做饭的呢。。我说得都是大实话。。您说说是不是也要求太高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cpga的评论:
I am the one!
=========

这这这~~~~~谢谢朋友~难得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漂妹子的条件真是不高,但是很难找到你心目中的好男人。因为太少。
=======================

丑MM真是的~这要求不高还难找啊~~~不能活了我~~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第一条好啊,但讲的有点抽象。
第三条实在,但有点要求过高。
第五条重要的很啊,怎么就不要求了呢?

其实,这些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关键是你能给的和你要的正是人家要的和人家能给的。想再婚的姐妹弟兄们慢慢找吧。别着急。

=====================

4姐啊~这要求还高哇~~~~还有那啥第五就有劳4姐给填个空吧~万福了~
ncpga 回复 悄悄话 I am the one!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的条件真是不高,但是很难找到你心目中的好男人。因为太少。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条好啊,但讲的有点抽象。
第三条实在,但有点要求过高。
第五条重要的很啊,怎么就不要求了呢?

其实,这些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关键是你能给的和你要的正是人家要的和人家能给的。想再婚的姐妹弟兄们慢慢找吧。别着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
你真逗!是北京人么?
下次游泳记着把头发吹干再出来。
=======================

谢谢桃子~我不是北京人呢~江苏那块的~桃子是北京人么?
游泳那边的电吹风力道不够,我开关了二次也没有能够吹干我的头发,估计不能全怪人家力道不够,是我头发太厚~~也给桃子上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沙发,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哈~~

飘姐玉照俺仰望啊,好嫩的皮肤,俺这辈子是赶不上了,指望小蜜跟飘姐的闺女能PK一下~~~
====================
哇~~老大,今天有空啊~给老大上茶~~~

那啥,别PK了,我家闺女皮肤像他老爸~跟小蜜不是一个水准~~~小蜜赢了~~~吼吼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真逗!是北京人么?
下次游泳记着把头发吹干再出来。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哈~~

飘姐玉照俺仰望啊,好嫩的皮肤,俺这辈子是赶不上了,指望小蜜跟飘姐的闺女能PK一下~~~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