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的晚餐----海鲜汤、大花卷~~~【图】

(2011-11-12 15:02:43) 下一个


上次做的大包子和花卷,很多的朋友喜欢。那日来了个“大师傅”跟帖说那面颌的不理想,说水多了时间长了发过头了。我想了想那天因为来了朋友,一边拉呱一边蒸包子花卷的,耽误了一些时候,估计是发过头了(主要是花卷,因为统统做好又是最后蒸,放在案板上没有盖东西,感觉面皮干了一点~)那包子花卷看着真就不怎么上相。不过好歹二天就吃完了。

我平时做饭做菜尤其蒸包子花卷什么的是很随意的,基本没谱。颌面从不论斤掐两的兑现,都是凭手感加水颌面,上锅蒸也不会看时间,只是凭嗅觉闻到包子特有的香味,就会知道蒸好没蒸好。今天整的时候就算计了一下水面兑现的斤两,蒸的时候再掐好时间,完了看看。。。其实跟我不论兑现和掐时间做出来的没啥二样。不过外观比上次是好看很多。。。吼吼


看图

这是今天我的晚餐。蒸了一公斤半面粉的花卷和大馒头。烧了一锅海鲜汤(海菜、木耳、笋尖、海虾等~~~)凉拌个黄瓜、炒了一个咖喱土豆丝。三子吃的是意大利面~



严格说蒸包子花卷什么的我没有失过手。这次。。。说例外你信麽?真是的。


一近一远照着,这颜色看着就不一样。。。上面这个偏真。下面这盘子里的颜色偏暖,失真了。白色的仿象牙筷子就是见证。




这汤很好味也很有营养,一碗这样的汤就上二只包子或者花卷,算是一餐也不刻薄是吧?




白白嫩嫩的大馒头,放在那边平平滑滑的,怎么一上照片就这样“坑坑洼洼”惨不忍睹呢?
事实证明“如果相亲千万不要看照片~”那会耽误事情的。。。吼吼




我这边晚了,得去安了。大馒头大花卷我热在炉子上的蒸笼里,兄弟姐妹们吃着玩着就是。

================


  • 男女性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异同以及男性受害者的特别注意事项
  • 美加家暴热线和避难所的汇总网页
  • 冷暴力 无言的伤害
  • 虐待者的心理
  •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7(图)
  • 为男性受害者解读情感虐待(也建议女性受害者阅读)
  • 男性家庭暴力受害者书籍推荐和常用信息
  • 情绪(感情)虐待的行为模式
  •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6
  •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5
  • 读“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之后的感受与行动1
  •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4
  •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3
  •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2
  •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1




  • 请不了解或者还对施暴者抱有幻想的兄弟姐妹们多多关注
    文学城里的反家暴群组对外博客中的反家暴事例及相关文字。
    点击此处进入反家暴群组对外博客。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来看看,这又让人羡慕!是自己做的?真是馋死我了!问候飘飘!
    随便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在“冥思苦想”那打留言,却一下没了,气啊。。。大致是说吃了你的菜有点不过意,象吃了你的脑汁,哈。。。

    飘姐姐啊,谢谢你的推荐,我回头去看看。我不让留言就是因为时间不多,怕怠慢别人嘛,别在意啊。

    我看你的文章却不大留言,因为你的粉细留的言很有意思啊,俏皮又深刻。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飘姐姐的大馒头,大花卷,大包子,北方人看到这个就觉得亲切.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了!飘飘姐手艺比俺好多了。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老大,坑人是不?俺上次那包子还没琢磨明白那,您这又上大花卷了,就不能等一等后进的同志?真是的~~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冷天来碗热汤,舒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面发得真好,这大锅饭如此实在温馨,那碗海鲜汤太香了,这些天鱼店来了很多新鲜的海贝, 我也是隔几天就烧上一锅。面食, 我们吃得少, 人太少不上算。。。
    问好飘姐姐,新的一周, 合家愉快健康!

    ==========================

    抱抱大宝~~~
    其实我下午就去你那边跟小宝抢着喝了你做的加了香肠的暖汤了~

    就这花卷包子,这样的汤一个字“高汤”~~~~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便说几句的评论: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决定。。。放弃,因为难度太大,我也买不到材料,我住爱斯基摩地区,离中国超市远,哈。。。

    谢谢好文!我在百博中就把你这篇选出来细读,象读我的工作报告一样。这种居家过日子的小文一向是我最喜欢的,飘姐姐多写点。

    =====================================

    谢谢随妹妹。。。。厚爱啊~~~谢谢。下午去看你。。。完了不让回复。是想跟你说你没有来得及看的那个“晚秋暖汤”的博客值得一看哦~找时间看~那是大拿晴妹妹的。。。。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飘姐不厚道哈,天天这么大鱼大肉地上,还让不让人家把减肥事业进行到底了?

    =====================

    老大,你这几天肯定是饿出毛病了~这不是大鱼大肉呢,是大馒头大花卷哦~~~~~~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这花卷这汤,很舒服的感觉。汤里再放点西红柿会更好的。
    =======================

    谢谢慧珊。跟你说啊,今天将剩汤热了一下,就听你的放了西红柿。。。好喝啊~

    其实以前这样的清汤都会放一只西红柿,家里一般不断西红柿,不是做菜就是当水果(难得生吃),昨天忘记了~
    今天烧了一砂锅杂菜。。。一会看看能不能上,如果成功了请慧珊来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说句真话,漂妹子,你蒸的花卷还真不如我的五彩画卷那

    ===============================

    我倒~萍姐,你这一嗓子以后我还怎么在这混么~~~~~~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有豆沙包吗?
    =============
    跟姐汇报一下,没有买到赤豆,买到的话我会做赤豆沙,下次去华人店看看,买到的话我做了请姐吃~这个豆沙包我做过。。。比大肉包好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好容易看到姐姐坐沙发了~赶紧的给姐上大馒头大花卷~~~~对了再来一碗海鲜汤~~~

    姐,今天烧了好吃的稀罕物呢~要不要来一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面发得真好,这大锅饭如此实在温馨,那碗海鲜汤太香了,这些天鱼店来了很多新鲜的海贝, 我也是隔几天就烧上一锅。面食, 我们吃得少, 人太少不上算。。。
    问好飘姐姐,新的一周, 合家愉快健康!
    随便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决定。。。放弃,因为难度太大,我也买不到材料,我住爱斯基摩地区,离中国超市远,哈。。。

    谢谢好文!我在百博中就把你这篇选出来细读,象读我的工作报告一样。这种居家过日子的小文一向是我最喜欢的,飘姐姐多写点。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不厚道哈,天天这么大鱼大肉地上,还让不让人家把减肥事业进行到底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卷这汤,很舒服的感觉。汤里再放点西红柿会更好的。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说句真话,漂妹子,你蒸的花卷还真不如我的五彩画卷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有豆沙包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睡吧睡吧,俺好容易等到个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