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半是欢喜一半是不舍

(2011-10-16 13:42:52) 下一个


本来想好好整一点什么唠叨一下的。

但是心情给非诚勿扰“扰”
了。

今天非诚勿扰是美国专场之二,那个我爱最的泰国女嘉宾给个不错的同年宝(都是26岁)小伙子给牵走了。心情亦随之跌宕起来。

“非诚勿扰”一场不拉都看的(以前大概有几十期没看的,后来都用连续剧形式看了个遍。),有喜欢和不舍,心情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可今天心里为什么对这个女嘉宾这样特别的喜欢和不舍还给“扰坏”了呢?

缘由这位女嘉宾来自泰国,家庭环境自身条件都不错。来到中国学习、工作、结识了前男友,相识相爱走到了一起。不过好景不长,这男友的坏脾气最终暴露,时不时的欺负单身在中国“洞中无人”脾气性格都很好的这位女嘉宾。

更为严重的是,因为孤身在中国,身边无人依靠,迫于自身的柔弱喝不够坚强以及前男友的淫威断离不去,被断断续续的家暴了整三年。最后这位性格脾气极好的女嘉宾再也不能忍受男友的家暴,下决心脱离了男友,并走上了“非诚勿扰”的舞台。我想过,是不是她想借这个舞台,让大家(全国人民)帮她见证一下“她牵手的男人再也不会打她?”

从她上台的第一天起,我莫名其妙就喜欢上这个又漂亮又快乐又单纯的孩子。

每当听到他对男嘉宾反反复复提出的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要求竟然是“我要找一个不会打我的男人来爱我。。。”我好心痛。

每当她说起那段家暴史,她忍不住心伤的泪眼涟涟泣不成声,我好心痛。

每当听她说在跟男友相处期间,父母打电话问她在中国好不好?她为了不让父母担心,都是对父母说好好好时,我好心痛。

今天,这孩子终于在第三场,跟有眼缘的来自美国的事业成功、帅气、又有爱心的男嘉宾“郑己”牵手了。她就是“李欣岚”。主持人孟非当她做闺女去喜欢去疼爱的漂亮单纯活泼可爱的女孩子。我真诚的祝福这孩子!祝福这孩子今后的人生和婚姻之途,不再受人欺负 家暴,顺畅快乐。

上个昨天做了二锅的大肉包子给亲享用。昨儿说是做了二锅,今天爬起来一看所剩无几了,可见这美味的小路是多么的畅销(在个个是吃货的我家有不畅销的食物么?)随即再合上一公斤干面粉。原本想着做自己爱吃的戗面大馒头的,最后想想不能太自私,还是做大小都爱吃的花卷吧。因为戗面大馒头毕竟没有咸甜滋味,口感也不松软,小滴们都不感兴趣,倒是十分的喜欢这样有着葱花香味还有咸丝丝的花卷。


看看成品。有食欲吧~




还做了二条红烧鳕鱼,生煎几块大排,炒个“农家菜(南瓜茄子刀豆合炒~)”,
再焖一锅香米饭。。。。不过没有等我拍片片~老少就吃得差不多了。也不错,这倒免去了我贴图的艰辛。吼吼



====================================


请不了解或者还对施暴者抱有幻想的兄弟姐妹们多多关注
文学城里的反家暴群组对外博客中的反家暴事例及相关文字。
点击此处进入反家暴群组对外博客。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术,老师对不起啊~你看着我在写回复,是的,不过正写着城里抽风就将我踢了。。。

回复蜜瓜,这孩子要求就是这样低~好几次看到男嘉宾比较生猛的样子 就赶紧的灭灯~很有意思的一个孩子。我做面食还是在外学的,老家是过年才自己家做,平时大多是买了吃。我现在做的包子花卷什么的已经是上级别的了~想当“舒服的女人”这些我劝你还是别学,学会了人家一喊好保不齐你就屁颠屁颠的赶紧着去做了~吼吼

回复zqy68,月妹妹好,我也祝福这孩子能够找个好人享受幸福。

回复5弟,这节目原本不喜欢,只是找不到东西看了的时候偶尔看了一节,不想这就喜欢上了,之后还将前面没有看到的补上了~~~其实前面的女嘉宾们很有看头,现在看大多是冲着三个“主持人”尤其偶像孟非了~

回复xiaofeng,抱抱妹妹,走出来了就好。余下的我们慢慢来~~~~

回复随意了,谢谢老大力挺这个节目也感谢老大和姐夫力挺我看这个节目。很多人都跟我说“这个节目没有高度,还是不看的好~”我就不信这个邪~坚持着看,还喜欢上了~吼吼

回复御树林枫,林妹说的是。这其实就是宣言。也算是这孩子的“反抗家暴的誓言吧~”

回复老姐。4姐啊,2万5000里的长跑就差那么一点点就“达标”了。可是你放弃了。。。这孩子的牵手视频在第三个里啊~也不看字~哼~

回复tenyu,谢谢腾宇妹妹~这么不容易还翻墙过来顶~~~~感动的我~抱抱妹子,辛苦了。。。。让我们共同祝福这孩子早日得到幸福。

回复酷蓝,谢谢酷蓝的分析。其实我看了这么多期都没有想到总结一下。。。你说的还真对。男嘉宾如果全情的展现自我暴露自我的话,还真就“没戏”的多。。。

回复花自飘飘零,给飘妹上一盘花卷~~~~~~~~~~~~~以有机会争取来比利时,我给你做农家菜做大包子做大花卷~~~

回复樱儿,抱抱樱儿姐姐,好久不见姐姐了。你说的这个报道我也看了,估计不可信程度大,因为那些报道以前也看过。。。我这等着周末这档子的节目,看看支持人怎么说呢~希望有个准的消息。

回复江南白羊,羊妹妹好。这就给羊妹妹上大花卷了~~~~~~~~~~~~~~~。


再谢兄弟姐妹们捧场。这些时候没什么时间来玩。怠慢兄弟姐妹们了。周末我争取多来跟大家玩~~~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得花卷好诱人,能干。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受飘的影响,也关注了一下,一搜索才发现她和那郑己并没有真牵手。哎!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看过这个节目,不过,已经是第2个姐姐说这节目好看了,那我也看看吧~~~
不过我对飘姐那一盘花卷倒是很有兴趣,除了花卷还有那没上照片的农家菜和吃光了的大包子。。。已经N久没有吃过了,俺不会做,也买不着,在餐馆里吃的也不正宗。。。口水流出来了~~~
酷蓝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几期《非诚勿扰》,男性要想牵手成功一定不能把焦点锁在自己身上。应该把好的和共同的期望展现给女嘉宾。争取让她们忘记灭灯,等到男生权力一切都好办啦。不成功的关键都在于过多展现和暴露自己。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姐跟你有同样的看法为那姑娘加油!以前不知道家庭暴力是什么?现在要为受家暴危害的姐妹们吆喝一声。不要委屈的活着,为自己为孩子活出个样子来!!这个男人不爱你还有其他人,总能找到真正爱你的人!!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谢谢瓜姐专业的介绍,很多时候是这样的。你们的工作非常不容易,加油。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谢谢你的分享,能意识到问题开始转变是非常难得的,祝福你活出精彩快乐。真心的。。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这节目呢。
两段,有人牵手了耶。

没看到被家暴的的那个(没全看呢)。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找一个不会打我的男人来爱我。。。”与其说是择偶条件,还不如说是生存宣言。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在飘妹的影响下,我也和老公看起了非诚勿扰。昨天看到泰国小姑娘牵手成功,真的是喜极而泣。一直从心里喜欢这个可爱的姑娘,而那个小伙子有是那么的善良,真心地为他们高兴。是看此节目以来最开心的一次。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我被教育了十八年要像别的女人学习,努力了18年。 我在家暴小组的帮助下, 认识到这是学不来的。今年八月说,让我跟别的女人学,是为我好。我不好,能对谁好得了?----根本是一个没价值的人。看到游妹的经历, 我宣告我的学习生涯结束了。我一直努力做一个更好的人,以后也会,但是永远不会变一个人。
我的朋友们都是夸我,漂亮,有爱心,我的孩子们人见人爱, 乖巧,聪明。为何我要屈辱的活着呢?多少年了,觉得自己大概不够漂亮,脾气不够好,不够忍耐。。。。。。无数不够。看看这个姐妹有这样优点,那个有那样,自己都觉得不够, 别人当然打你骂你都理直气壮。 想开了,买几条花裙子,略略打扮打扮,拍出照片, 自己看看,也是美女。十几年委屈的活着,白活了。
单纯,善良不是错,软弱大概是错?但是前面看不见路, 能怎么办? 我常常做梦,黑夜里走山路,好不容易看见公车,背上的包太重,我走不动了。这种沉重直到我重新读出学位。我讨厌人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我找我的可恨之处找了18年。多年之前朋友就指出,是我惯的, 可我唠叨,哀求没用,人家说你要求多。你要像别的女人那样。
最近的理由是我没把心拿出来。我列举了所有我做的事情,人家说与做事无关。看了游妹的经历, 真的是一样一样。我不如游妹会讲理而已,否则早动手了。理讲过人头是不允许的, 以前只是辱骂,现在有动手倾向,因为我学着讲理。心被刀扎血粼粼,人家看见,听见挣扎就恼火,然后说:你没心。没把心拿出来。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挺喜欢这个节目。
牵走泰国妹妹的小伙子多好,他们一定幸福。
觉得这个节目很有意思,看到年轻人选对象还是有些稚嫩,经历了很多生活之后,他们可能会更知道什么更好。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哈,看你正写回帖,吆喝一声。这非诚勿扰我就不扰了,农家菜的菜园子看来又收成不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谢谢老大~~~~你说的是。还有一种受虐者虽说走出家暴,但是因为心理受创严重,并不能很快恢复身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这台节目开始看看就是乐乐~没有纠结~今天这档子因为李欣岚被牵手了,心中很不舍~这孩子是这台节目中的一道风景~

每次看她手舞足蹈说“神龟”都得开怀大笑一阵~太可爱的女孩子,有那样一段经历,人人心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是的。衷心祝福他们快乐~也真心希望郑己好好带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怪8 的 --
“ 从她上台的第一天起,我莫名其妙就喜欢上这个又漂亮又快乐又单纯的孩子。

哈哈。 仔细想想!
====================

5姐满脑子的邪念哈~打倒5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妹妹说的是。这个单纯真的跟年纪无关,心术单纯不是可以简单"学"得来的。那得修练。。。

给妹妹和小的们上花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再给燕儿上杯茶~今天这家里全部换上大沙发~~~吼吼
zqy68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李欣岚找到了幸福!孟非是这么一个有爱心的人,对他的好感更加了几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好女孩综合症是受害者容易吸引施暴者,也不容易摆脱施虐者的原因之一,所以一看到让受害者检讨自己,做个完美的圣人之类的言辞就冒火,因为受害者真的不需要这些,她们需要的是建立心理疆界,建立自信心。

她们不需要更多的人站在施虐者的一边来摧毁她们越来越少的信心。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女孩要求居然这么低。

表扬飘姐哈,你那块的人应该来说不擅面食,你居然能把花卷做得这么有模有样,不容易啊。

俺现在还不会做涅。。。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一个心理学讲座,一些被家暴的女人即使离开施暴的人还是很容易堕入另一段受虐的生活,因为遇到事情矛盾她们先想到是自己不够好才挨打,打她是重视她,所以女人从心态上自立自强自尊很重要。这些都是家暴小组任重道远的工作。

汇报完毕,花卷全部拿下,,谁跟我争我就跟谁急,跑了~~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听说《非诚勿扰》这个节目很久了,一直没有去看。今天从你这里听说节目里居然有一个家暴故事,好奇之下,第一次看了。

原来那个如花的单纯的泰国姑娘竟然曾经遭受过这些...也为她的“我要找一个不会打我的男人来爱我。。。”感到心痛。

也为她今天的勇敢高兴。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心疼那个泰国女孩,希望她接下去会有一段快乐甜蜜的恋爱。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怪8 的 --
“ 从她上台的第一天起,我莫名其妙就喜欢上这个又漂亮又快乐又单纯的孩子。

哈哈。 仔细想想!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姐。我家小的也爱吃花卷。
单纯的女孩,容易受伤害。可是心计确实学不来。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真的是和姐姐一起坐大沙发?

一边吃花卷,一边看电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兄弟姐妹们泡壶好茶放在桌上~漫漫看慢慢吃~我先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