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吐不快】城里那些个小人(你在其中吗?)

(2011-10-13 02:36:12) 下一个

【做一个文学城里的文明公民,远离指责攻击漫骂等不文明不礼貌的言论。】--摘录“mm走西口”博文。

我很支持这句话。

本人不支持网友在有争议的帖子和博客中相互攻击谩骂。更鄙视用小马甲攻击谩骂。

之前在一个有争议的系列帖子中,意见对立的网友们发展到最后展开骂战。。。我不支持这样的骂战。

但就此事,我有想法。

文学城中有少数几个人,在我看是不法分子或者说人格有问题再或精神有问题(这是我个人估计,因为是流动性很强的小马甲,所以暂且用我的感受定义一下,见谅。)。这些人中,写文字用一个人人瞩目或者人人熟悉(相对而言)的账号,可是一旦遇到有争议,就会保留原发帖子账号的“温文尔雅”“知书达理”一面,另一面则卑劣的用小马甲四处流窜闹事、无事生非、攻击谩骂。

我们外人可以从他们不一的小马甲口流露出来的文字口气习惯相通或者相似去判别,这一些不同的马甲是否同一个人(有先进技术可以鉴定是否来自同一个IP),自然是不是同一个人或者是谁的马甲,他们本人心中很有数。惯用这一手段流窜在网络无事生非的,大多是属于性格扭曲、道德标准低级、没有自信的小人


必须强调说明一下的是

通过最近城里几篇有争议的文章,我们可以仔细看看,再想想,只要是来自我们反家暴群组的成员回复,每一次都是尽力反反复复就事论事,虽说有时文字犀利激烈,但有礼有节并极力贯彻执行宣传反家暴常识述说实例。重要的是都是不带任何脏字。哪怕言辞犀利激烈,但也从不带脏字!

某些时候的就事论事,为了达到一个力度,不排除拿成语或者俗语再或历史事件打比方等例子,但应该是不属于攻击和谩骂范畴。否则这些成语、俗语和有价值的历史事件和人物等,在众所周知的中国文化中,和中国式的辩论中就失去了它们的使用价值和实用价值。

如果有人说“反家暴群组”中成员在外发言文风言辞火爆、犀利等,我不反对,我同意。因为反家暴行动在城里是好似“新生事物”,对那些对家暴受害人进行二次伤害,或者变相支持施暴者的人们,反家暴义工必须给的就是“当头一喝”“醍醐灌顶”使他们惊醒,再意识到他们的错误(观点),反思对反家暴宣传(及宣传人员)带去的“轻蔑”和谬论。

故此,我很反对一见文风犀利激烈就归类为“文字攻击”这一说。

反家暴意识和宣传,在有着5000年封建和传统历史文化的国人之间推进,是一个十分艰难的历程。我们文学城中大多数国人,是身居国外接受了国外先进、文明、法制教育多年的,尤其身居加美国家的,别说直接的家庭暴力,就是试图以身试法“谎报军情”的,有关部门也会迅速第一时间里规范“施暴者”,而后再做深入调查。例如朋友家孩子在校无意说父亲打了他,老师第一时间报有关部门,有关部门第一时间里荷枪实弹去孩子家用法制程序“规范”孩子父亲。。。

这就是法制社会的法制效应。

可是就这样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家暴就是犯罪”的常识,我们“反家暴群组”在城中的宣传和推进也还是阻力重重,不能理解之人多多。。。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每个人可以保留自己的人文思想观念和生性风格,但是牵涉到原则性的东西例如犯罪就不能含糊。有人对家庭暴力持有的态度是各打50大板。这态度是不对的。错误的。不合法的。

家庭暴力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肢体暴力。牵涉到肢体暴力的,无论你有什么“原因变为理由”,结果都存在先后(动手)和恶劣程度(施暴后果)。。。这在法庭是要当做法律依据去利用的。没有各打 50板之说。任何原因都不是施暴的理由。施暴就是犯罪这一点不能含糊。

反家暴人人有责。了解掌握反家暴常识,也是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

就我理解,我们身居在国外接受国外文明先进法制教育的人,应该比一般的身居国内的国人理解反家暴的意义和宣传的重要性。很遗憾的是,往往不是我想的这样。

在城里我们的群组还很年轻,需要广大的网友去善意的理解和坚定的支持。

需要善良的有着传统教育和思想的网友们理解和大力支持!”也是我们反家暴群组宣传反家暴内容之一。

再谢朋友关注文学城“反家暴群组”和反家暴群组成员行动。希望朋友大力支持反家暴。支持文学城反家暴群组的反家暴宣传行动。


另外再说二件事

一件关乎自己
,我尊重申明一下,本人飘一一(piao11)里通外国走到哪都是这张脸和这一身行头,哪怕换个“衣服”也还是会特注一下这张脸。这脸和这身骨血气魄,那可是老祖宗传下来的,我可丢不起。

再一件关乎好友水中月wumiao之前在一博客中跟一个马甲对战一事。很多的网友将wumiao当做我们反家暴群组姐妹。事后她本人已经请那博主删除有关她不妥的部分留言,并声明她不是反家暴群组成员。所以在此我再帮wumiao申明一下,wumiao不是反家暴群组成员。起码现在还不是。

在此除了申明,作为好姐妹,我还要着重感谢wumiao!感谢她坚持不懈不穿小马甲出现在任何场合中毫不含糊的大力支持反家暴群组行动的堂堂正正坦坦荡荡的行为。感谢她为反家暴群组做那么多的文字和宣传。

最后本人本着就事论事的精神,再一次表示自己对文字的尊重。同时呼吁网友彼此之间的辩论言行,充分展示自我风格的前提下,讲文明讲礼貌。




====================================


请不了解或者还对施暴者抱有幻想的兄弟姐妹们多多关注
文学城里的反家暴群组对外博客中的反家暴事例及相关文字。
点击此处进入反家暴群组对外博客。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1)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飘姐的仗义执言。
想想那天不知为什么会那么生气。以后要学姐姐多修炼。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有一年没这么上文学城逛了,需要补课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翻墙来看你!为你的正义加油!再问楼下的姐妹好!
mayyuxing 回复 悄悄话 对那些对家暴受害人进行二次伤害,或者变相支持施暴者的人们,反家暴义工必须给的就是“当头一喝”“醍醐灌顶”使他们惊醒,再意识到他们的错误(观点),反思对反家暴宣传(及宣传人员)带去的“轻蔑”和谬论。
------------给力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我写的文章别人说是你的马甲写的,呵呵。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姐,感谢你的仗义执言!
感谢你们小组做的工作和你们的朋友们。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dy_samaan的评论:

你的朋友,除非她自己觉醒,你没有别的办法。俺建议你现在能做的就是把我们的反家暴网站介绍给她,让她自己具备一些知识,当她需要的时候给她耳朵和肩膀,当她觉悟的时候给她坚定的支持。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非常支持你的建议。 这种人没有与人为善的讨论风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雨潇潇11的评论:
谢谢春雨~~~~~
有关小马甲让人痛恨鄙视的地方就是极尽四处招摇撞骗说瞎话蛊惑人心之能,最不齿的是,小马甲所做的一切跟他们的主号言行完全相反。。。。这等龌龊之事,只有小人为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雾飘渺的评论:
谢谢晨雾的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dy_samaan的评论:
我也同意老姐说的建议。再将刚刚贴过了的小泥山朋友写给另一个已婚姐妹的回复贴一次,供那未婚的姐妹参考

“这个男人的暴力倾向是毫无疑问的,这个女人看起来是不想离婚的。如果她是我妹妹,我肯定要告诉她,如果不离婚,她可能会面临的问题:

以后有冲突,他很可能还会打人。你的安全,尊严和孩子将来的心理健康,都会成问题。你能承受吗?

你的婚姻如果没有底线,你会过得很惨。姐姐我不能逼你离婚,但任何时候,你如果想离婚,我都会支持你。

如果你还想给他最后一次机会,你一定要让他,让所有爱他和爱你的人都知道,这是你给他的最后一次机会。同时你在精神上和经济上,都要做好离婚的打算。

最后祝福这位姐妹生活如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评论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跟飘飘妹妹一块儿来看飘姐姐。

祈祷每一个人活出爱的生命,活出尊严。
===========================

谢谢燕儿。燕儿说得好,活着得有尊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来看看大姐大~~~~~听听飘姐招牌“吼吼”~~~
最近看到许多和家暴有关的topic,让我想到正在看的《步步惊心》,在那样的社会里,不用说爱恨喜怒的权利,就是生命也由不得自己把握,那是怎样的无奈和无助。
今天,我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善待一个生命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
祝飘姐和楼下的朋友们周末快乐:)

====================

飘妹这一声吼。。。真的吓着你家姐飘一一了~吼吼

我不是大那啥呢~我喜欢结交真诚坦率的朋友,好的是来者都算是习性相投的兄弟姐妹们~很安慰。好感谢兄弟姐妹们的抬举。

我也看了步步惊心。。。特别喜欢你这句话“今天,我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善待一个生命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

我还要加一句,反家暴远离家暴就是善待自己!只有善待自己了,才能完善其他~~~
conversation 回复 悄悄话 回 xiaofeng-44106,

"语言暴力也好,肢体暴力也好, 能够伤害对方, 而不思改进,就谈不上爱。"非常赞同。
谢谢分享你的个人经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评论
抱抱小芬~~~~~如果妹妹早一点学会或者知道逃避远离暴力保护好自己~那现在也许就是另一副生活景象~暴力尤其家暴,是会升级的,开始不制止或者开始就顺应,那么往后等着的也许就是伤残和死亡。。。

。。。。。。。。。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蔡脑子一团浆糊,还好为人师,毁人不倦,拒绝update自己思想,真是个joke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姐评论

大顶铿锵玫瑰的一身正气之作!
阿飘写得真是好!我反复读三遍,意犹未尽的感觉!
记得国内有些网站是用实名制的,需要用身份证才能注册,这样是不是更好哇,不让小人有同时玩几个马甲,专偷袭别人的机会?

=====================
谢谢姐的夸奖和大力支持。阿飘给姐去搬张凳子坐坐。。。

其实国内很多网站都实行实名制了~就说我和5忧玩的那个偷菜,都是要求实名,只是实名也有漏洞,毕竟是电脑程序控制。例如我用实名宇庆反馈信息居然跟我说“请用实名。。。”得~那我就用飘一一,好了不吱声了~后来想想还是用实名,就用邮件给他们网站请求更换了~所以现在在那边玩我用的是宇庆。比较晕。

文学城用不用实名我不在意,我想即使有实名要求人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跟你玩,那还是白费劲。这跟人的骨子里的东西分不开。小人终究是小人。
其实我不要求人家不用小马甲,只是反对那些小人可怜虫们用小马甲出来“装X”或者骂人。

嘿嘿

再谢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意”为那位受伤的姐妹所做的一切。

对这位姐妹,朋友们提供了很多的信息和建议,我再将我们反家暴群组里一位姐妹(小泥山)的回复张贴在此,也算是我给这位姐妹的建议,希望她能够看到大家的发言,供她参考。

“这个男人的暴力倾向是毫无疑问的,这个女人看起来是不想离婚的。如果她是我妹妹,我肯定要告诉她,如果不离婚,她可能会面临的问题:

以后有冲突,他很可能还会打人。你的安全,尊严和孩子将来的心理健康,都会成问题。你能承受吗?

你的婚姻如果没有底线,你会过得很惨。姐姐我不能逼你离婚,但任何时候,你如果想离婚,我都会支持你。

如果你还想给他最后一次机会,你一定要让他,让所有爱他和爱你的人都知道,这是你给他的最后一次机会。同时你在精神上和经济上,都要做好离婚的打算。”

最后祝福这位姐妹生活如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回复留意的评论:

"老蔡那边叫她删的没人敢去了,还有个叫记住密码的傻哥们在那里问老菜:回复蔡真妮的评论:请问是博主删掉我刚才发的帖子吗?"

所以我现在都不在那儿留言了。人家删贴不是因为语言,而是因为观点。咱也不浪费时间了。
有些人在网上把自己搞得跟圣人似的,那叫一个高大全。实际上连个反对的声音都会格杀勿论,你相信它在生活中那么宽容、那么善于自我检讨、那么忍耐、那么理智吗?有些人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毁人不倦哪!
===========================

昨天有朋友在这里说这边是一言堂。
我就想,蔡老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只是这位朋友将一言堂的意义搞错了。一言堂是指唯我独尊唯我是从。。。而这边洋洋洒洒页页复页页的回复,展示的是大多数朋友们习性的相通,和观点的一致。这是百花齐放的表现。我也希望蔡老能够接受朋友们提议的不同的观点,让网友们在辩论中得到统一找到“自己”,而不是遇见不同观点和意见就删除了事。为人处事,讲究个彼此尊重才好。

我要引以为戒。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兄弟姐妹们

首先谢谢宝宝留意看馆看的好。那啥大锅饭的奖赏就算老姐我欠下了。有机会你们来比利时,我一准大锅饭的侍候。决不食言。。。吼吼

再谢谢兄弟姐妹们在此百花齐放就事论事说自己的观点,很高兴看到兄弟姐妹们对蔡老那边帖子里求救的姐妹伸出的真诚的援助之手。好感动。心里感动的同时,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网络真好!”“有个温和环境的网络平台真好!”替这位姐妹感谢兄弟姐妹们。希望那位姐妹能够看到大家的建议、关怀和问候。

。。。。。。。。。。。。
。。。。。。。。。。。。。。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难得你这样坦诚,你的经历令人心碎,不过家暴不是遗传的,那是因为当大人家暴时,孩子看到是你不得不忍耐,同时也看到,家暴维护了施暴者的权威,后来将其当成解决问题的办法。如果家暴的结果是施暴者被反家暴着痛打一顿,他一定学会了不要鸡蛋碰石头。如果结果是进监狱岛上10年,监狱的生活会不断提醒他停止暴力。家暴不是遗传因为目前还没有发现有任何基因和暴力行为有因果关系。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想起老中青三代人受的屈辱,痛哭失声。谢谢飘姐给了一个怀抱。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想起老中青三代人受的屈辱,痛哭失声。谢谢飘姐给了一个怀抱。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语言暴力也好,肢体暴力也好, 能够伤害对方, 而不思改进,就谈不上爱。这样的人,对他人的需要是很冷漠的,他认为你需要,你才可以需要。我父亲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我们姐妹们都认为我妈活得不够委曲求全。到我最最会屈辱的妹妹死了,我才觉醒。开始真正关注对家暴说不群组。学到很多东西。对家暴说不群组,是一盏明灯。只有家暴者会说是:闹剧组。
妈妈你辛苦了。我最能体会我妈妈。妈妈在乡下照顾奶奶时,我在家做所有家务,父亲除了上班,只会打我。五家公用厕所也是我洗。我要是跟妈妈,他什么都得自己弄,还没人天天可以打。我才是小学三年级!被打了三年,考上上海最好的住宿学校,留下妹妹给他大,。虽然妈妈在,打妈妈,妈妈会哭闹,打我们, 就白打,怕妈妈闹,常常就忍了。
说什么呢,聪明的人就不会被家暴!我那时才八岁!!!确实,家暴受害者有暴利倾向;但我屈死的妹妹从没有动三个孩子一指头,倒是我,小学初中高中各打了女儿一次。所以家暴是遗传的。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看了你在老蔡那边的经历说几句。老蔡的理论基础是女人要讲究三从四德,忍辱负重,一切都会迎刃而解。我们并不了解她个人的历史,不过男尊女卑的已经被唾弃的的封建意识很强烈。这同当今的男女平等的讲究人权的社会背道而驰。最近一些网友开始对她质疑,这是人们的意识在提高,她的那一套已经不受用了。一个女人进行摧残其他女人的宣传是个怪异,也说明了封建意识在她的脑子中根深蒂固,要她觉悟还需时间和她个人的努力。

本来她选择什么样生活方式是她个人的事,但是给别人咨询就不一样了。 她很自信自己的信仰,尽管一些网友劝说她小心给他人咨询以免发生更大的悲剧,她没有听这些劝说,却开始删除与她意见相左的评论,还有人说她找一批网友为她造声势,不敢说她也穿马甲,语言使用上的一致性确实令人怀疑。

多么可悲,一个女人将劝说其他女人接受残暴和将羞辱作为幸福生活的目标多么的具有讽刺。反家暴和争取平等权益息息相关,不可分割的。我也希望她给的那些case是编造的,这在学术上是容许的,那样受到误导的人将大大减少。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赞同你的回答。受害者要自身觉醒才能远离暴力。这个女孩目前可能不会听进任何与她“伟大的爱情”向左的言论。

周围的人要陈述观点,提出建议,但还是要尊重当事人的选择。今后还要做好消防队和聆听者等角色,适当建议,还是要尊重当事人。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花了一些时间才懂了什么是小马甲,很有创意。 读了大家的评论真长见识,这些人也真有本事想得出来如此行事。本来看到那些无赖的评论都是割略不看的,没想到背后居然有这么多的故事。 老蔡那边似乎还这又这样的人,不讲道理口吐脏话。大家讨论问题是多好的事,可以从中学到很多,有人却听不得他人意见。谢谢各位的知识传授,也向反家暴工作组为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同时对于飘飘的文字印象深刻。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我不同意蔡真尼删除不同意见,她的做法并没有阻止得了人们对她的给予的意见的讨论。 这也是曲线救国了。是否可以开一个讨论专栏呢? 非常高兴看到有这么多的人在关心家暴问题,而反家暴工作组的目标和认识也越来越明确了。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蔡的理论基础是只要女人忍辱负重,一切可以迎刃而解。而女方则在忍辱中享受了家庭的温暖,一个建立在有着几千年历史的中国封建的男尊女卑意识上的几点,怎么能够适应今天,讲究男女平等的人全社会呢?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dy_samaan的评论:
去找专业人士帮助。 这已经构成了behavioral pattern,不是偶然事件。
conversat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这是很好得建议。赞成。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dy_samaan的评论:

若是很好朋友,你可以讲你的顾忌。我估计她不会听的,(她爹妈劝大概都没用的)你让她明白you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her。人是奇怪的动物,有感情时可做一些感动人的事的,朋友间也不除外。她若是你的好朋友,不要因此弃她而去。

若她们已找到解决途经,从此风和雨顺,大家欢喜。但很有可能再犯,还可能很危险。她若来找你,推荐她找专业人心理资询,法律保护,和其他社会资源的同时,同时适当听她点诉苦(whatever you can handle)。
sandy_samaan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看了不少关于家暴的讨论,也算受益匪浅。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一个朋友的事:
有一日(大约一年前)约朋友吃饭,发现她腿上青紫了一大块(普通摔跟头肯定不会摔出和么大的面积)。问之,曰:楼梯上摔的。当时我就很奇怪,因为自己平时也是个马大哈,但从没摔成这样过。后来聊天中慢慢她说出实情。原来前几日和男友吵架,被推下楼梯。我和先生当时就火了。先生要拉着她去报警,但她说不要,还说男友很后悔。后来先生给我说她去弄了一个court order,但她还是和这个男友在一起。court order只是为了防止男友再犯。上周他们搬家,我们去帮忙,得知他们已经订婚,并且已经联名买房(家里父母付了一半算首期,其余两人来承担),准备明年结婚。这次聊天中她还提到大概三年前他们吵架男的还用碗把女的胳臂砸断了。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劝她。大家对这个情况有什么看法?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跟飘飘妹妹一块儿来看飘姐姐。

祈祷每一个人活出爱的生命,活出尊严。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大姐大~~~~~听听飘姐招牌“吼吼”~~~
最近看到许多和家暴有关的topic,让我想到正在看的《步步惊心》,在那样的社会里,不用说爱恨喜怒的权利,就是生命也由不得自己把握,那是怎样的无奈和无助。
今天,我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善待一个生命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
祝飘姐和楼下的朋友们周末快乐:)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家暴受害者心情煩躁脾氣大, 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家暴必須除掉, 否則誰都不會好過。語言暴力不除, 很容易升級為身體暴力。老一輩婦女確實有像菜農教的那樣, 屈辱的活者, 以避免家暴升及被打。一般婦女都會怨氣沖天的。幹嘛, 委屈了還不讓哭?被不公平對待了, 還不讓抗議啊?越是軟弱, 以後你就是沒有抗議,一點點意見不同, 人家也會一巴掌打國來。菜老就是教女人們練得更容易被打, 天天像踩地雷陣那麼活著。所以會有人被打死。總有人權她們:你們太強了, 再弱屑:再弱命都沒了。我姊妹們都弱, 最弱的, 脾氣最好的, 就被殘酷家暴, 揪著頭發往牆上撞, 拳打腳踢, 最後殘暴殺害。我看了菜農的文章, 她死前還賣給她, 害了我妹妹一條命。菜農是殺人犯。她自己屈辱可以躲避拳頭, 不是人人學得繪屈辱的。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家暴受害者心情煩躁脾氣大, 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家暴必須除掉, 否則誰都不會好過。語言暴力不除, 很容易升級為身體暴力。老一輩婦女確實有像菜農教的那樣, 屈辱的活者, 以避免家暴升及被打。一般婦女都會怨氣沖天的。幹嘛, 委屈了還不讓哭?被不公平對待了, 還不讓抗議啊?越是軟弱, 以後你就是沒有抗議,一點點意見不同, 人家也會一巴掌打國來。菜老就是教女人們練得更容易被打, 天天像踩地雷陣那麼活著。所以會有人被打死。總有人權她們:你們太強了, 再弱屑:再弱命都沒了。我姊妹們都弱, 最弱的, 脾氣最好的, 就被殘酷家暴, 揪著頭發往牆上撞, 拳打腳踢, 最後殘暴殺害。我看了菜農的文章, 她死前還賣給她, 害了我妹妹一條命。菜農是殺人犯。她自己屈辱可以躲避拳頭, 不是人人學得繪屈辱的。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菜的博聞以前看了一陣子, 越看越抑鬱。 家暴男惡習不改, 女的再怎麼改, 只會更遭惡大或惡罵。家暴男/女就是要求不停的改, 他呢, 不同時候有不同標準, 對方得時時做他肚里的蟲。
家暴不除, 永無寧日。沒有尊重, 愛護, 只有謾罵, 手腳, 弱者還要再怎麼弱?菜農的文章都是大毒草, 看他的小說都是講小三的, 沒准她自己就是家暴受害者, 然後屈辱的活者, 然後教別人也這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大顶铿锵玫瑰的一身正气之作!

阿飘写得真是好!我反复读三遍,意犹未尽的感觉!

记得国内有些网站是用实名制的,需要用身份证才能注册,这样是不是更好哇,不让小人有同时玩几个马甲,专偷袭别人的机会?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菜老永远没明白的是,这种乱糟糟的家庭纠纷靠一方努力是无用的。她对单方面的建议只能让那男的更不思变。她有本事要那男的来找她才行。我不明白的是为啥都是女的求援。希望这些都是她瞎编的。否则找她资询和找死有啥两样呢?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蔡专家也是好心,就是有点不讲理。说实话,劝人和,不说对方错,光说一方错,不好劝。先捏个错让你想,蔡专家看出来女的并不想离婚。
说完啦,走啦。
谢谢飘老姐大度,让我在这里发了言,我要吃老姐姐家的大锅菜。有没有猪肉炖粉条子?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来你推婆婆的行为比老公动手的性质还严重,你一句我道歉就把这件事情带过去了,实际上你道歉的对象应该是婆婆。如果你老公这次跟你道歉,你能否原谅他?或者他在你们打架的时候把你妈推倒了,你会不会原谅他?如果能学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会看到自己没有看到的盲点。

女的推婆婆是无意的,男的打女的是故意的,男的更有责任。叫警察来,验伤,女的被打了两次,伤比婆婆多的多。男的就会被抓走。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你怕你妈担心不敢跟她说老公的事情,却在打架的半夜跑到公婆的屋子里去吵醒他们,你对待两面老人的态度就完全不同,我们做事不能双重标准。(小夫妻和公婆住一起,公婆早听见两口子打架,儿子揍媳妇,孩子肯定也在哇哇大哭,不用吵醒了吧,老两口该出来教训一下自己的儿子制止他打媳妇,把孙女抱走就行了。女的不告诉自己的父母是因为不想把事态扩大,自己挨打让父母伤心。那儿子打媳妇,公婆不会伤心。)小夫妻和对方父母能和平相处就不错了,能否建立起感情靠缘分,靠积累。(这是实话。还有句实话,不该和公婆一起住。)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几个地方不同意蔡专家的认定:
你对他不满的原因都在于对他的要求:要求他对待双方父母一样,-(不该一样吗?)要求他也照顾孩子,(男的不该照顾孩子吗?)要求他同意你对于公婆的评价,(这个不知道在哪里出现的)要求他和你一样半夜照顾孩子……(男的不该半夜照顾孩子?女的照顾了好几天了),我们大多的烦恼都是对别人要求太多而来,不去“要求”,而是把眼睛放回到自己身上,看看自己可以学习什么,人就成熟了。对方不会因为你的“要求”而改变,而会因为你对待他的方式的不同而改变。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她博客现在没说不让转贴,她那里又不让讨论,那咱借飘老姐的贵地,讨论一下蔡专家的意见:

苦恼的人:


你好!你老公的问题超过了“一时失手”,但是他也不属于完全施虐型的人,你们俩的冲突不断升级之后他才动手的。

你不要让“被打了脸太丢人了”这种面子问题左右,而是切实考虑一下:你是否有能力处理得了你们之间的关系,能够不让事态失控到互相动手的程度。如果有这个能力,你们还可以过下去,如果没有,那还是尽早分开的好。


这个能力就是你与人沟通的能力和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实际上,即使你和老公分开了,你也要学习这些,否则以后你和另一半依旧会闹矛盾。


这次冲突实际上因你而起,“他不起来管孩子,还跟我说孩子是说这个不是说那个,我一下就急了,朝他吼了一嗓子,因为前两天晚上都是我弄孩子,他在旁边睡觉也不管,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呀”你觉得他也应该管孩子,可以好好和他说:“老公,我接连两天没睡好觉,很累了,你能不能起来哄哄孩子?” 孩子半夜闹,都睡不好觉,本身都会肝火旺,这时贵在互相体谅,而不是把火气撒到对方头上。孩子小的时候大人都会很缺觉,稍大些能睡整觉会好很多,就这么一段时间,熬一熬就过去了。


人做错事,大多因为一时失控,你当时吼老公就是失控了,后来推婆婆,也是。以后当你情绪激动要吼人或者采取什么行动的时候,先深呼吸几下,让自己稍稍冷静下来,冷静则理至。谁都难免做错事,如果能在急躁关头控制住自己,大多数错事都可消泯于无形。


在心平气和的情况下,和老公谈谈你们俩的脾气问题。告诉他当你发火的时候,你希望他怎么做,也让他告诉你,当他发火的时候,他希望你怎么做。这样你们两人虽然脾气都不好,却可以在发火的时间上错开,避免让战争升级。


你对他不满的原因都在于对他的要求:要求他对待双方父母一样,要求他也照顾孩子,要求他同意你对于公婆的评价,要求他和你一样半夜照顾孩子……,我们大多的烦恼都是对别人要求太多而来,不去“要求”,而是把眼睛放回到自己身上,看看自己可以学习什么,人就成熟了。对方不会因为你的“要求”而改变,而会因为你对待他的方式的不同而改变。

你怕你妈担心不敢跟她说老公的事情,却在打架的半夜跑到公婆的屋子里去吵醒他们,你对待两面老人的态度就完全不同,我们做事不能双重标准。小夫妻和对方父母能和平相处就不错了,能否建立起感情靠缘分,靠积累。


平时也别跟老公讲公婆的短处,你老公说你母亲不好,即使说的正确你也不愿意听,他也一样,所以就不要去讨人嫌。你不挑剔公婆,你和老公之间的矛盾也会减少很多。从你的来信看,你公婆不是不讲道理的老人,多看别人的好处,才是与人相处之道。


说起来你推婆婆的行为比老公动手的性质还严重,你一句我道歉就把这件事情带过去了,实际上你道歉的对象应该是婆婆。如果你老公这次跟你道歉,你能否原谅他?或者他在你们打架的时候把你妈推倒了,你会不会原谅他?如果能学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会看到自己没有看到的盲点。




再给彼此一个机会吧,你们曾经感情那么好。学习控制脾气,多看一些沟通方面的书籍,学会良好沟通,做这些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你自己,把这次事件当成自我成长的契机。相信你真正转变了态度和做法,你们的家庭关系会和谐起来。


不过如果你努力了,可你们的相处模式依然故我,那么不管他同意与否,你都应该坚决地离开,避免进一步伤害的发生。

衷心祝福!
真妮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老蔡那边叫她删的没人敢去了,还有个叫记住密码的傻哥们在那里问老菜:回复蔡真妮的评论:请问是博主删掉我刚才发的帖子吗?"

所以我现在都不在那儿留言了。人家删贴不是因为语言,而是因为观点。咱也不浪费时间了。

有些人在网上把自己搞得跟圣人似的,那叫一个高大全。实际上连个反对的声音都会格杀勿论,你相信它在生活中那么宽容、那么善于自我检讨、那么忍耐、那么理智吗?有些人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毁人不倦哪!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真妮姐你好:
我是你的忠实读者,从我发现了你的博客开始就开始天天关注你的博客,大概也有两三年了吧。真的很佩服你的睿智、大度,也非常非常羡慕你的家庭美满。现在,我的生活出现了一些波折,想请您帮帮我。


我和老公是通过别人介绍认识的,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婚前感情一直很好,后来在买房的问题上出现矛盾,在气头上他狠狠的推了我一下,还让我滚,因为我心软最后又和好了。我觉得他那时候就表现出一定的暴力倾向了,但是因为我们快结婚了,周围的人也都知道我们快结婚了,想想他对我的好,我也就忍耐了下来。


婚后我们感情很好,不久我怀孕了,他给我做好吃的照顾我。但是等到生了孩子以后,矛盾层出不穷,我俩的脾气都不好,谁也不让谁,所以经常生气,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基本就是为了父母、孩子,严重影响了感情。曾经一言不合,他又推了我一下,我说,我说过你动我一个指头咱们就离婚,当着他爸妈的面我们就开始厮打,最后他跑走了,我回娘家了。过了几天,他因为家里的压力来找我,保证以后再也不动手了,我们又勉强和好了,但是还是经常生气。


前天晚上,我们爆发了结婚以来最大的一次冲突,晚上12点多,孩子醒了,这是她连着第三天半夜哭闹了,我抱着孩子,孩子就在我怀里闹,他不起来管孩子,还跟我说孩子是说这个不是说那个,我一下就急了,朝他吼了一嗓子。因为前两天晚上都是我弄着孩子,他在旁边睡觉也不管,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呀。他一下子从床上蹦起来,就跟我喊,你再喊一声,我又吼了一句,他上来就打了我身上一下,说你再喊,我又喊了一句,他又打了我身上一下,我也打了他身上一下,他说你滚,我说,你他妈滚,他说你再骂一句,我又骂了一句,他一个巴掌就扇过来了,我的头当时就晕了,眼镜上的镜片也被他扇没了。


我当时快疯了,抱着孩子就走到他爸妈睡觉的房间,拿着眼镜让她们看,喊着,看你们家儿子扇的我,我把镜框摔到地上,抱着孩子回我的房间,他妈过来要拦着我,我就抱着孩子推了他妈一下,她一下就摔倒地上了,嘴里说,我这当婆婆的没招惹你吧。我没想到轻轻的一推就把他妈推倒了,老公听到他妈的话,一下子从屋子外面冲进来就开始打我,我还抱着孩子,他也不管不顾,把我摁倒床上就开始打,我俯下身子护着孩子,他又狠狠的打了我一次,不知道他爸妈当时拉他没有,当时我头脑里一片混沌了,我起来跟他说,我推倒她是我不对,我向你们道歉,可你想想这是为什么而起的。他被他爸爸拉走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不想回娘家,我妈会着急死的,我觉得被人打耳光这件事太丢人了,实在没法和家里人说。我想离婚,但是看你的书上把这种家庭暴力归为一时失手型,我又犹豫。他对家庭比较负责任,家里的家务也能分担,结婚以后饭都是他做的,地也是他擦的,但是令我很不满意的一点是他对他父母和我父母不一样,他父母在他就特别勤快,我妈在他除了做饭啥也不管。结婚三年了,永远把他父母的位置摆到第一,我不能说一点不好,我说的是客观情况在人家眼里也是无理取闹。闹矛盾时如果我忍着不发脾气,他也就闭嘴了,可是我做不到每次都忍着呀。


我觉得这次我们都触犯了对方的底线,我说话的时候带脏字了,还推了他妈一下,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这都触犯了他的底线。他触犯我的底线就是打了我,还打了一个耳光,打人不打脸。


昨晚等孩子睡了,我和他说,最近找个时间去把离婚手续办了吧。他没有说话,把他的银行卡要走了。


如果他同意离婚,那肯定就离了。如果他不同意离婚,我该怎么过?

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给我回复。万分感谢!


苦恼的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好的,晓青也早点休息。我下了~明儿再来去看朋友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要让自己被人骂,但是人家骂你或者骂我,你先S扛着忍住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就是,,,,,,,,,,,,,,,,,

老姐姐,这个很有难度呢,我想bybybyby会忍不住。我也想替你看着点,不过要是那个动物一个劲咬,你还能不拿棍子?难办难办。
===================================
好的好的~~~那就请你和宝宝帮老姐姐看馆!不过那啥难度很大的原则一定要坚持哦~吼吼
还有,发言干脆利落就好观点摆明就好,不要那啥那啥就好~~~好吧?

还是那句话表现好的话,大锅饭的侍候~~~

另外我很不负责的挤兑二位宝宝一下,知道怎么看馆不?
我提示一下,看到有人踢馆就去喊一嗓子“飘一一不欢迎出口成脏啊~请文明说话哦~~~吼吼”

那啥,那我就交给你们啦~得去安息了~~~明儿再来跟你们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你没注意看,不是不会删贴,是第一次看见的时候已经被管理员删了第二次看见那么多就关了评论了,我没有时间老看博客的。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老蔡那边叫她删的没人敢去了,还有个叫记住密码的傻哥们在那里问老菜:回复蔡真妮的评论:请问是博主删掉我刚才发的帖子吗?

还用问,只有博主能记住自己的密码删贴,别人谁能?好玩。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晕倒,删贴不用电脑专家的级别吧?你真不会删贴?删贴,就在帖子右边,两个黑黑的大字,删贴。你一点,哗哗地。
现在我的帖子就被菜女士哗哗地删着。多让人愉快的事儿!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马甲控的表演差不多了
我总结一下

楞装不会删除(其中一小马甲也装刚学打字)
下流留言舍不得批(难怪,都是自产自销)
马甲顺序:博主消失-马甲1 greentree出现-马甲1消失-马甲2 eastdragon出现-马甲2消失-博主删贴-人形再现,
衔接紧密,前后不过几小时

马甲1。马甲2脏话一致,攻击反家暴小组“派”来的,家暴细节暴料多于博主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要让自己被人骂,但是人家骂你或者骂我,你先S扛着忍住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就是,,,,,,,,,,,,,,,,,

老姐姐,这个很有难度呢,我想bybybyby会忍不住。我也想替你看着点,不过要是那个动物一个劲咬,你还能不拿棍子?难办难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我的天哪,可看到救星了,我根本没看见那些贴,网友发悄悄话让我看的时候我看已经被人删了,我不是电脑工程师啊,没有条件每天坐在电脑前,更不用说是一直呆在文学城上了,前边的贴都看到了,都是不同意见,没骂人的,等我看到最后那些骂人的我就找关评论的关掉了,明白的人一看就知道,有的人就是一个人,也难怪有人怀疑是我。飘姐简直就是大救星,起码是我的大救星。看看我又没听飘姐的话,飘姐叫我去干自己的事儿呢,我都说遵命了。谢谢大家的理解,不同的观点和争论我是接受的,骂人的当然就是骂自己了,都是网友,还会在网上见面的,为什么要这样呢?简直可以写成故事了。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聪明和智慧的女人是不会被家暴的”= 被家暴的是不聪慧的。”etornado用的就是这个逻辑。照这个逻辑,你爸爸带眼镜=带眼镜的都是你爸爸?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bybaby的评论:
好朋友,咱姐飘一一老姐姐的贵地,握握手。你打油诗写的好,会写三句半不?你年轻的话,可能不知道什么叫三句半,那个更有意思。
我也是觉得,像晓青这么看上去挺会糊涂讲理的贤惠女人,不会做那种披小马甲骂人的龌龊事吧?
也许绿树一号是个绿毛缩头乌龟,它不敢露出真脸,把怀疑的事儿都甩给晓晴。
我也可能看走眼了。关键是晓青自己不出面,让她删那些骂人话,几个人求她,楞挂了一天一夜,好像故意的。
删贴这么容易的事,,,,,,,,,不说了,说多了又。
晓青女士比那个姓菜的,那位是自封婚姻砖家的了,每一篇文文前面都有一大堆用来信读者赞扬她的话,每次看的我起鸡皮疙瘩。至少人家晓青女士不那么夸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我看出来了有些人是假的,看上去有的人像一个人。所以删掉完事儿。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贵地支持
我要说
从始至终我们没用一个脏字对付马甲控
是 it 自己现了形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钱塘江 发表评论于 2011-10-12 19:14:43

有些男人只有在他们骂女人时才能让他们自己又“找到”男人的感觉 - 因为他们实在太烂,现实生活中女人们对他们不屑一顾。想没想过,他们自己也是女人的产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妹子教教晓青如何删贴不关门吧,否则要菜老去教,岂不坏事?:)

回复晓青的评论: 认真是好事。下次留神点,不是所有支持你的观点的人都做最终对你有益的事的。

========================

不会吧?楼主自己登陆就能看到朋友留言后面有“删除”字样。不待见的点击一下删除就成啦~~~这不用教吧。晓青应该会的。这个简单,关闭留言比较难一点就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bybaby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没冒犯的意思
本人不骂人,但善于被骂
尤其是今天想引蛇出洞
真谢谢这个帖子
果不其然
马甲控很快给自己对号入座了
it现了个人形给大家开眼了

==================

刚刚删除宝宝一个装什么的“三字经”,所以我还是要跟你啰嗦一句啊~哪怕被人骂,在我也不主张对骂。我这边很晚了,不能继续看管我的博客,但是我希望你帮我看院子,不要让自己被人骂,但是人家骂你或者骂我,你先S扛着忍住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就是,等我明天来收拾他们给他们一点Colors see see~~~~吼吼

成不?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妹子教教晓青如何删贴不关门吧,否则要菜老去教,岂不坏事?:)

回复晓青的评论: 认真是好事。下次留神点,不是所有支持你的观点的人都做最终对你有益的事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有就说的评论:
还是不要怪别人(Cai) 一言堂。我感觉这里象一言堂。我说这话不为讨人喜欢。据我所读到的, 是wumiao 先 骂人。语言暴力是她先 开始。
======================================

你都说到了“据我所读到的,”了,那么你就应该为这句话负起责任。事实只有一个,我先不说我们有原始记录保存着,就算你说的这句话是“事实”,请朋友想一想,我是不是可以问,“语言暴力真是她引起的吗?”

跟朋友申明一下,我这边不是一言堂。

你知道什么叫一言堂吗?呵呵。

我这边任何时候,任何帖子中,只要不是带有脏话脏字的帖子,我都不会主动删除。除非留言朋友要求或者网站管理员统一删除,朋友的留言才会在我的博客消失。。。。再有我本人历来不好删除留言。有案可稽。有目共睹。这就说明,我这边是不仅仅是“多言堂”,还是百花齐放呢~

谢谢你留言。欢迎你常来看看~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没冒犯的意思
本人不骂人,但善于被骂
尤其是今天想引蛇出洞
真谢谢这个帖子
果不其然
马甲控很快给自己对号入座了
it现了个人形给大家开眼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回复晓青的评论:
批评,评论,严厉批评你的观点,都不是骂人。
=========================

老姐说得好!我想晓青会理解。

再严厉的批评评论都不是骂人的概念。可是有人就是喜欢将这些混为一谈。意见犀利文字立马就给套上个“以暴制暴!”

比较可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bybaby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借飘飘贵地,不吐不快

有人明明是个周扒皮,
偏要上演青蛇转
真是侮辱大伙智商
==================

宝宝不用客气。我欢迎留言说事,但是不欢迎出口成脏啊~对宝宝要求也一样。成不?

我混博客和坛子靠10年,始终没有违反过自己为人的原则,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所以,遇事不慌,荣辱不惊呢~~~~~宝宝如果愿意跟我学习,我免费为师哦~~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那个姓菜的女士又出来写了一篇“婚姻专家”文文,又有很多偏袒家暴者的观点,继续劝说被家暴求助的女人忍耐,原谅一次男的。不过她这次好歹说了句男的再打下去就要离婚的话,说明她也怕担当劝人和最后跟教会劝胡雅婷一样,被丈夫打死了的责任,怕女的打死了做鬼骂死她。
我写了三个贴都让她删了,贴到老姐姐博客里,你的影响力不比她少,希望能留下我的话,文学城就不是光这种什么”智慧女人“的蠢话,还有清醒一点的人支持被家暴的女人。
==================================

我倒~今天一下来2位新朋友啊~我有一点受宠若惊呢~

宝贝你别忽悠我,蔡老的影响力在城里上上下下都有目共睹的那叫一个高!

面对蔡老(抱歉不是单指年纪是说观点和思想以及那种不化精神~~~)我比较自知之明,不是蔡老对手!平时基本绕道。如果标题注上她的名字,我就更是识趣不去打扰。因为我知道蔡老不待见的人或者不待见的回复会“删无赦”。所以,别人不珍惜我的劳动成果那是别人的问题,我自己得珍惜我自己的身体精力和时间,自然也不会去附庸风雅讨没趣。。。你强!你刘胡兰样的“宁死不屈”,我服你!以后喊你老大~~~吼吼


放吧。统统放上来给我等也学习学习~~~只是要辛苦你了~不过我啰嗦一下啊,人家再怎么无礼相待你可不要耐不住性子哈~~~

表现好的话,大锅饭的犒劳。。。吼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那你为什么不给我发悄悄话呢?我有时候根本不去我的博客,你把我当朋友了吗?你这样回复我,我感到心里好受多了,虽然我们不认识,虽然我们观点不同,不过还不是敌人吧,否则我不会给你留言的,我不是到这里来澄清什么,飘姐说了,有的不是我,有的她不知道,说明这是可以知道是谁的,我不会查。你说我什么时候跟过你们有争议的评论,我只是在你们组里为我的朋友打听过事情,我是一个认真的人,这个飘姐应当知道,我要会关评论早就关了,我可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不过我已经跟飘姐说过了,我听她的,做我自己的事情去了,谢谢你说明了情况,我尊重你,也欣赏你。
有就说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要怪别人(Cai) 一言堂。我感觉这里象一言堂。我说这话不为讨人喜欢。据我所读到的, 是wumiao 先 骂人。语言暴力是她先 开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留言。其实你说的这些个“技术”问题跟大小马甲没有直接的关系。不过是不是你的马甲晓青不要在意,如果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不过可以肯定,那些小马甲是有主ID的(别说有几个小马甲还真不是你!据我所知另有其人。不过其他我就不清楚了~~)。这小马甲们千篇一律专干无耻下流之事且出口成脏。。。

实事求是说,如果一有这这马甲闹事我就去管理员那边问问或者“举报”,我得累死。不过如果城管给我劳务费的话我会考虑辞工来帮助城管~~~吼吼

另外晓青可能不知道,我和几个姐妹们管理的不是家暴组,是反家暴群组呢,也就是管理反家暴群组成员自愿的、义务的前提下有组织有秩序的宣传反家暴。而不是管理城里小马甲。所以我没有义务做这等杂务,也真的没有空。或者干脆说这些小马甲我不会在意。

只是既然那么多人说这些马甲是你,我也不敢信左右是非。如果你在意,我建议,因为牵涉到你,还是你去城管那边问问或者举报一下。再不请个高手肉肉,估计会有结果。

我的博客也就是自己写了吼几嗓子发发汗而已。动不了谁的筋骨。其实也不真的想惊动城管呢。真的。

谢谢晓青理解。

另外请晓青拿出在自家博客里的大度和雅量,对我这边的新老朋友们也不用每帖追究,以礼相待就是。我觉得时间花费太多了。你文笔好,希望将更多的时间花费在继续写博文和小说。真诚的建议。再谢晓青。

=================================================
真不知道怎么感谢飘姐,遵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遵命!
===============

呵呵~谢谢晓青。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真的鄙视语言暴力。尤其鄙视有些人穿马甲攻击谩骂,非君子所为。

我以前在论坛玩过一段,许许多多的马甲不断出现,但只要是文明交流玩闹,新旧马甲的使用也是论坛里的一道风景线。但的确也时而出现有恶意马甲谩骂污蔑人身攻击,说得话不是一个文明人说的话,实在令人鄙视。

===========================


同意2妹说的。
不反对小马甲发言逗乐辩论等。。。但是十分鄙视用小马甲故弄玄虚或者出口成脏的~更有小马甲转面用大号或义正词严,或温文尔雅风情万种,背过身则用小号吱牙利嘴唧唧歪歪,再转身用大号四处喊冤。。。这等把戏网络中太多见了。这等卑鄙和下流以前在论坛见很多,着实令人恶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遵命!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我不领导谁,我只是飘妹的四姐,她头上又好几个姐呢!:)

好的。既然大家都反对那几个小马甲,事情好办一点。我猜你用马甲的原因是你不删那些贴引起的。那些骂人贴影响有多坏你知道么?你知道写了有争议的文章,不去看看留言吗?
这里的留言引起了你的注意,你来此澄请。你难道不知到那天我多希望你出面删贴呢?
批评,评论,严厉批评你的观点,都不是骂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感谢你的文章,让我有机会说话,别说马甲了,就是这个注册花了好几个月才成功的。我很赞成你的呼吁,网管应当管管那些骂人的人,我没有时间老看评论,还是有网友提醒我才去看见已经有网管删了一些贴,却出来了更多贴,一看就知道是什么人在写,至于有人说的是我还是我的家人,最好去问网管,我好不容易才找到怎么关评论的,文章已经删了。既然飘姐管反家暴小组,不能跟网管联系吗?我们是来文学城学习和交流的,不是来找骂的,我很清楚地看到了,那些人不是组里的,我想大家也清楚。不过还是希望网管能管一管,否责对文学城风气影响不好。谢谢飘姐和走西口,谢谢!
==============================

谢谢晓青留言。其实你说的这些个“技术”问题跟大小马甲没有直接的关系。不过是不是你的马甲晓青不要在意,如果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不过可以肯定,那些小马甲是有主ID的(别说有几个小马甲还真不是你!据我所知另有其人。不过其他我就不清楚了~~)。这小马甲们千篇一律专干无耻下流之事且出口成脏。。。

实事求是说,如果一有这这马甲闹事我就去管理员那边问问或者“举报”,我得累死。不过如果城管给我劳务费的话我会考虑辞工来帮助城管~~~吼吼

另外晓青可能不知道,我和几个姐妹们管理的不是家暴组,是反家暴群组呢,也就是管理反家暴群组成员自愿的、义务的前提下有组织有秩序的宣传反家暴。而不是管理城里小马甲。所以我没有义务做这等杂务,也真的没有空。或者干脆说这些小马甲我不会在意。

只是既然那么多人说这些马甲是你,我也不敢信左右是非。如果你在意,我建议,因为牵涉到你,还是你去城管那边问问或者举报一下。再不请个高手肉肉,估计会有结果。

我的博客也就是自己写了吼几嗓子发发汗而已。动不了谁的筋骨。其实也不真的想惊动城管呢。真的。

谢谢晓青理解。

另外请晓青拿出在自家博客里的大度和雅量,对我这边的新老朋友们也不用每帖追究,以礼相待就是。我觉得时间花费太多了。你文笔好,希望将更多的时间花费在继续写博文和小说。真诚的建议。再谢晓青。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借飘飘贵地,不吐不快

有人明明是个周扒皮,
偏要上演青蛇转
真是侮辱大伙智商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光阴荏苒的评论:
好贴,你的观点太对了,你有这样清醒智慧的观点,又写了这么多,该自己建博客贴出来唤醒被蒙蔽的群众。
话说,文学城怎么这么多用“智慧”杀人的女人?她们怎么跟雨后蠢损一样前赴后继毁人不倦?她们不怕她劝人和最后跟教会劝胡雅婷一样,被丈夫打死了,不怕女的打死了做鬼骂死她?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留意的评论:
蔡家是个一言堂,以其昏昏 使人昭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bybaby的评论:
给新宝宝让个坐
宝宝了不得会三字经那~~~~夸一个~


人之初
性本善
反家暴
征途难
一出手
不简单
扯马甲
震江山
。。。。

谢谢宝宝支持反家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谢谢老大支持~

李玉和板
“有了老大的支持垫底,什么样的反反家暴的东东我们都 不 怕~~~~”吼吼

另外那啥,我们老大老姐没有很多幽默神经,老大你别介意~~~吼吼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0&postID=11762.html&page=1#mark
回复etornado的评论:
完全同意真妮的看法!這也是那些不認同“聰明有智慧的女人不會被家暴”觀點的人所理解不到的。
---------------你是蠢人的分界线---------------------
聪明有智慧的女人不会被家暴?谁有这样的想法谁就是最蠢最无知的,因为你这辈子找了个不家暴的男人,或者因为自己忍功一流不惹丈夫,把他和他家人当你的救世主,不能认为所有女人像你一样。如果没有文明社会法律的保护,就蔡女士这样的想法,会让女性的地位倒退一千年。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小马夹,用词相似,出口成脏,
希望大马甲能hold 住,一定要保一世清名阿
加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马甲",我的理解是同一个人注册的不同ID。 不是互相帮忙的网友。

===================
游妹的理解是对的。我们平常说的小马甲就是主ID的小号。。。
留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那个姓菜的女士又出来写了一篇“婚姻专家”文文,又有很多偏袒家暴者的观点,继续劝说被家暴求助的女人忍耐,原谅一次男的。不过她这次好歹说了句男的再打下去就要离婚的话,说明她也怕担当劝人和最后跟教会劝胡雅婷一样,被丈夫打死了的责任,怕女的打死了做鬼骂死她。
我写了三个贴都让她删了,贴到老姐姐博客里,你的影响力不比她少,希望能留下我的话,文学城就不是光这种什么”智慧女人“的蠢话,还有清醒一点的人支持被家暴的女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鄙视语言暴力。尤其鄙视有些人穿马甲攻击谩骂,非君子所为。

我以前在论坛玩过一段,许许多多的马甲不断出现,但只要是文明交流玩闹,新旧马甲的使用也是论坛里的一道风景线。但的确也时而出现有恶意马甲谩骂污蔑人身攻击,说得话不是一个文明人说的话,实在令人鄙视。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瞧,有人中计了
大家都对好入座阿
准备好
演出开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bybaby的评论:能找到真正马甲那个人的才是最有本事的,这样胡乱猜疑,很不好。试想有一天你发现我们原本就认识而且是朋友,我根本不是那样的人更不是那个什么马甲,多尴尬?除非你不在乎。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多逗逗它,
经验表明
过不了多久它就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bybaby的评论:
对,确实应当讲卫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才知道,老姐才是领导,您叫飘姐妹妹,我们都叫姐,您怎么那么确定骂人的人是我或我的家人呢?我们都应当向飘姐学习!还是应当呼吁网管管管,您不反对吧?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小样,正经大马甲出山了,

别忘了洗洗eastdragon, greentree01 那两件小马夹,勤洗澡,常刷牙,个人卫生还是要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支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对,支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感谢你的文章,让我有机会说话,别说马甲了,就是这个注册花了好几个月才成功的。我很赞成你的呼吁,网管应当管管那些骂人的人,我没有时间老看评论,还是有网友提醒我才去看见已经有网管删了一些贴,却出来了更多贴,一看就知道是什么人在写,至于有人说的是我还是我的家人,最好去问网管,我好不容易才找到怎么关评论的,文章已经删了。既然飘姐管反家暴小组,不能跟网管联系吗?我们是来文学城学习和交流的,不是来找骂的,我很清楚地看到了,那些人不是组里的,我想大家也清楚。不过还是希望网管能管一管,否责对文学城风气影响不好。谢谢飘姐和走西口,谢谢!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hahahahaha,I know!!!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飘妹子说的一定不是你。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Wumiao那里早去过了,顶她一下还能烦你提醒吗?:)。
我啥时成了老大?这不是生分的意思吗?:(。

建议飘妹子写一篇《如何识别和避免大ID设小马甲的陷阱》。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鄙人赋诗一首,以示支持

家暴男
绿青虫
变态狂
马甲控
写系列
玩失踪
恶语相
人身攻
现原形
被炮轰
脸皮厚
装无辜
死小样
别激动
弱智女
理不通
黔驴技
已成空
早施法
除虐虫
不自量
冲大鹰
去暴念
鬼念经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强烈支持飘老大义正言辞掷地有声的呼吁,拒绝思维和语言暴力。小样,不就穿个马甲想鱼目混珠嘛,谁还看不出来咋地,下身还是穿着开裆裤没长进的娃娃。
例如我知道的一些主,弄一些整过容的照片或者多年的艺术照来此蒙人~以达到一些个人目的,真实可笑可怜!老大不是说我吧,看咱最近的艺术照都返老还童了,我正犹豫把碗请回来,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忒大了。

也为wumiao说几句,她一直文风犀利敢做敢为,是女中豪杰。马甲们说不过便刺激挑衅,这是他们的老套路了专攻女ID的下三路,很可恶可耻,老大不是知道小的不才刚经过一场暴力洗礼吗?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马甲",我的理解是同一个人注册的不同ID。 不是互相帮忙的网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另外“Lz”是网络语言“楼主”简称。而不是“老子”的简称。。。我曾经将Lz当做“老子”。。。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管他们带上什么面具,时间能够证明“小人终究是小人!”
-----------------
这样的“小人”在城里乱窜,迷惑了不少人。包括女人换成男马甲,用英文回帖等等。被揭穿这样的技俩后还能用温文尔雅的“主”ID在城里的其它博客到处喊冤。
=====================

所以说这是卑鄙的小人之作为。不排除这些人本身在现实生活中就是施暴者。网上换个嘴脸们骗他人罢了~例如我知道的一些主,弄一些整过容的照片或者多年的艺术照来此蒙人~以达到一些个人目的,真实可笑可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这次学到下马甲是互相帮忙的网友,lz又是什么呢?谢飘姐支持!
========================

也谢谢西口mm的善良和呼吁文明辩论。

只是这个回复。。。没有明白你说的意思呢~你这个“LZ”是指我还是。。。?我估计是不是指我。

如果指我,这样说吧,严格说我不反对小马甲,只是一些楼主为了一些不方便外人道的私人原因,换个马甲说观点我认为是策略,这是可取的。

再有一种则不可取,就是大号貌似“彬彬有礼”知书达理柔弱温和,但是私下不知道有多少小马甲,随时变化着出来“招摇过市”“四处撞骗”,变着法子侮辱他人糟蹋他人谩骂攻击他人扰乱网友视线。。。等等做法,这就卑鄙下流了。

可能网友之间这样的下流做法可以当做“恶作剧”去看,去包容,但是文学城管理处有这方面的漏洞,或者说有办法管理但就是视而不见~~~~这就不是一个海外影响力如此之大的网站管理员应有的态度和做法,这很伤善良和正义感的网友们的心。

这篇帖子,也算是我换个方式跟管理员抗议一下~

抗议文学城某些管理员无视某些小马甲肆意用混淆广大网友情绪和视线、侮辱、谩骂、打击、蔑视等手段,破坏善良正义的网友们自发的义务的反家暴宣传(方式)。强烈建议封查这些小马甲的IP,规范网络秩序,以正网友之心和视听!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管他们带上什么面具,时间能够证明“小人终究是小人!”
-----------------
这样的“小人”在城里乱窜,迷惑了不少人。包括女人换成男马甲,用英文回帖等等。被揭穿这样的技俩后还能用温文尔雅的“主”ID在城里的其它博客到处喊冤。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学到下马甲是互相帮忙的网友,lz又是什么呢?谢飘姐支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顶飘姐文字。我特别鄙视那些谩骂,或说别人谩骂又拿不出证据的马甲和马甲背后的人。和我曾经遭遇的施暴男一个德行,说你是什么你就是什么,无需根据,无需常识。
=======================

谢谢游妹。
这些人的心理和言行,不管他是男是女,骨子里都已经“具备了暴力素质”。不管在生活中或者在网络里,是个不折不扣的“施暴者”。
不管他们带上什么面具,时间能够证明“小人终究是小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那博主应该学学飘妹子怎么光明磊落的做人。
=======================

老大顶错了~要顶wumiao妹妹那样的坦坦荡荡光明磊落的行为。

有人不断换马甲出来骂人侮辱人,就是想扰乱大众视线或者扰乱城管正确判断是非的“那啥~~~”。强烈抗议这种绕着弯子栽赃、转借害人的小人行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顶飘姐铿锵有力的文字!

那个马甲“greentree01"开口就是挑衅,是他先骂的wumiao,wumiao才反击的。虽然我不会像wumiao那样对骂我的人回骂,但我认为对马甲greentree01 和 wumiao 各打五十大板的言论,是有失公允的。

感谢 wumiao 对反家暴的支持。我也呼吁文学城管理,严惩类似greentree01 这种恶毒的小马甲。
=================================

共同呼吁“文学城管理,严惩类似greentree01 这种恶毒的小马甲唯恐天下不乱无事生非断章取义扰乱网友视线歪曲事实的卑鄙行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顶飘姐文字。我特别鄙视那些谩骂,或说别人谩骂又拿不出证据的马甲和马甲背后的人。和我曾经遭遇的施暴男一个德行,说你是什么你就是什么,无需根据,无需常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我觉得真诚交流很重要,这是交流的基础。本山大叔咋说的:“小样的,你当穿个马甲儿我就不认得你了?”

鄙视那些一面道貌岸然,一面穿个什么装两栖爬行动物到处放毒的小人。
========================

那啥,以后我就喊你老大“本山妹子了~~~”吼吼
强烈鄙视那些小人穿小马甲骂人的下三滥手段!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先留下这个,呆会儿再来。

那几天, 大家先是争论。greentree01一方语辩不过,开始网骂。骂的挺过头的。wumiao开始反骂。greentree01进儿用脏话骂。wumiao被逼反了,大骂但没脏骂。开骂的不依不饶,PrincetonNJ路过见之不忍(是个男的吧)替朋友挡泼过来的脏水。用脏话反骂引开开骂人注意力。
Wumiao要求博主删贴,没动静。
第二天我也要求博主跟据wumiao的要求删贴,没反应。
第二天网管删贴了。
后来又跳出几个小马甲。老一套,辩不过就骂人。我看来看去,就该是博主本人或家人的。退出。

那博主应该学学飘妹子怎么光明磊落的做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虽然难得有男人支持,但还是有的。我看到原创有布鸣和古月照今尘。城里的悟空孙也写过文章的。

反家暴绝对不应该是男人和女人的斗争。我们组用的专家文章,就是男性的专家。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顶飘姐铿锵有力的文字!

那个马甲“greentree01"开口就是挑衅,是他先骂的wumiao,wumiao才反击的。虽然我不会像wumiao那样对骂我的人回骂,但我认为对马甲greentree01 和 wumiao 各打五十大板的言论,是有失公允的。

感谢 wumiao 对反家暴的支持。我也呼吁文学城管理,严惩类似greentree01 这种恶毒的小马甲。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真诚交流很重要,这是交流的基础。本山大叔咋说的:“小样的,你当穿个马甲儿我就不认得你了?”

鄙视那些一面道貌岸然,一面穿个什么装两栖爬行动物到处放毒的小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谢谢偶然~~~~~

【看着挺心寒的。 真正反家暴的帖子吧,难得看见有中国男人支持的。 但要是帖子行文上哪怕有一点点漏洞,看吧,就兴奋了。】
=====================================

我希望我们城里的管理员们跟你我和大多数反家暴的朋友们一样,正视你说的这样的问题和性质。真正看出问题的所在和用正确的方式去处理。而不是像家暴中的施暴者一样,滥用权限或者采取不当的不公平的手段扼杀反家暴声音。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挺心寒的。 真正反家暴的帖子吧,难得看见有中国男人支持的。 但要是帖子行文上哪怕有一点点漏洞,看吧,就兴奋了。

幸亏我找的那位还不错,说不出清官难断家务事这样的混账话, 但也找好久才找到。 劝告所有未婚的妹妹,婚前对你再好都没用,如果他对家暴的态度是一个巴掌拍不响, 那真要三思而后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收到好几个朋友给悄悄话和邮件,问我最近在博客大战中怎么不见露面。。。

是这样的

通常有争议的帖子我很少发言。不是怕事不敢发言,而是时差问题,赶不上发言(如果博主是美加时区)。基本上赶到了,想说的话大多给其他姐妹们和朋友在靠十个时长里说差不多了就不累赘再说了。

再有,我没有很多时间反反复复的跟刻意不理解反家暴或者根本就不想理解反家暴朋友的去辩论。我认为反家暴任重道远,不在一时一事去强求别人接受。重在理解我们的反家暴宣传意义。我去做过我正在做。。。就好。

其他,说了好像不妥,我特鄙视无事生非刻意攻击他人的小马甲,所以见到那些没人性不自信的小马甲,比较抗拒,选择绕道或者远离。。。。

但这不代表不出手!该出手时我一定不含糊。例如现在这样的形式。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