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让没有很多银子的自己衣着更体面(组图)

(2011-09-29 01:36:24) 下一个

【开篇作秀一下】因为孩子开学自己开工外(比较虚假的实话),加一大堆必须亲力亲为的家务(比较实在的借口),就没有很多的时间耗在电脑旁了。博客也好久没有来打理,怠慢了兄弟姐妹们。赶紧的抱个歉。希望兄弟姐妹们不要怪罪。

这篇文字我很早就想着写的。好几次动手后莫名其妙的就搁下了。主要原因是怕写不好被人骂作秀。

其实作秀也没啥丢人的,你有秀才敢作么。至于骂,今天想通了豁出去了,谁愿意就骂呗,我也不是省油灯不是?大了不得我跟家里的小资本家(孩子们)或者外面的大资本家(付银子的老板)商量一下,停工停产来坐阵与你PK!胡怕胡呢~吼吼。

“作秀”完了,言归正传。

认识我的现实中的朋友们,或者从文字中认识我的网友们都知道,我这人虽然衣服不多但不乱穿不合适自己的衣服,比较穷讲究个衣着(品味)。很多的朋友一看那谁的衣着的好坏就联想到品味高低。老实说,我的着衣从来不看服饰自身的本质和品味,讲究的是否得体,喜好则放在得体之后。当你看中一件得体的服饰后,你自然就会喜欢上的。

一个人的衣着品味真的不是花银子买来穿出来的,而是穿着得体后而得来的。

这一说有朋友很可能会以为这一得体,就得花很多的银子去装备。其实不是呢。

一个人如果兜里没有过多的银子供自己和家人去奢华,尤其翻新衣着的话,这里面除了自身与身居来的气质外,穿衣着装还是有一点讲究的。这讲究对怎么样做好一个体面的家庭主妇、体面的孩子妈妈、体面老公的体面老婆等还是有一点帮助的。

之前在论坛文章中和一些博客里,看到有女性朋友说为了操持好家、为了首先满足孩子(吃穿等)、为了兜里不富裕的老公(家人等),自己不舍得买新服饰打扮自己,不舍得花银子保养自己,更是在这样的前提之下四处找工做而忽视自己外表等等等等的措辞。。。

总之言下之意家庭条件和工作状况不允许自己再过多的花银子衣着打扮自己,从而让自己本质洁来但不能纯着去。甚至还有姐妹们说为了家庭的付出,出国多年都不能好好穿一件新衣或者新鞋的,更不要说买一件化妆品,以至于人未老貌先衰为小黄脸婆。

看到这些,心里很难受。很想跟这些姐妹们说,哪怕你和老公兜里都不富裕银子,我们也是能够花费适当的哪怕就一点银子去比较好的装扮自己和家人的。

只是要花一点心思和技巧而已。

我没有很多的外来资料做例子,我就拿我那很多年前做单身妈妈时期的穿戴举例,如何花少许的费用装点好自己和家人(这里主要说自己和孩子)。

跟我博客很久的朋友们都看过我以前秀过的“图文:秀秀属于我的半边衣橱 ”。一个居住在国外的女人,十几年来只有半边的衣柜装有自己不多的衣服,好像说不过去。但是见过我真人和看过我这半边衣柜的朋友们都应该看到那“宁缺毋滥”的讲究。这半边衣柜里的服饰,大多是花银子不多,但是出门或者出客时穿戴的也都能不失“体面”。加注一下,平常家里干大活和在外花一些银子添补的穿戴的多不在其中。

下图是一张老图片,图片中的中式衣服大多不是平常穿的。那二件正装旗袍,本想着用来隆重场合摆个谱,遗憾的是这旗袍自从做好了至今我家也没有什么重要的隆重的事情发生而需要穿这花里胡哨的行头。其他套装倒是经常地穿。很是不错。得到的大多是好评。尤其去孩子们学校参加活动什么的,我这当老妈的穿着从来没有给孩子们丢份。这从孩子们回家后告诉我说同学们对他们的妈妈衣着的评价就看得出。






朋友看到半边衣柜中几乎全部是国产的,这也就是我说的持家和着装技巧之一。算是借题说事。

当你兜里银子不足以支付你的“体面”时,请你记得一点,哪怕穿的便宜也要整齐。更何况便宜的东西不一定都不合适你。合适你的就叫“得体”。得体是“品味”的根本。

就说那些国产货,你在回国时,花不多的银子买段布料请个师傅帮你做几件传统的特色服装或者时装,总比你穿破旧的洋装体面吧?这些传统的服装还有一个洋装不能相比的优势,那就是只要穿戴的稍微有一点的合适,是任何场合都不会丢份的。说一句大不敬洋人的话,只要你穿的不过分,大多数的洋人是不太会挑剔出国人传统服装毛病的。退一万步说,就算有“毛病”,也不是那种人家一眼就看出的、甚至闹笑话的“洋装”毛病。所以,这些“华丽丽”的传统服装,在国外任何场合穿着,都能给你争到“体面”。这些服装的更大一个优势还有,不会过时。做一件穿个78轮10年的也不会说过时。在家或者出门见客的时候拿出来穿穿,穿完了收收好,过个几年或者换个场合还是它,但还是新鲜。我们也不是什么电影明星更不是那凤姐,不用害怕年年没个新,或者跟谁撞个衫,有个整洁体面就好。自然有个几件换着穿更好。

这样的传统服饰,不一定是旗袍,身材不合适旗袍的可以单做上装或者套装。

持家和着装再有一个技巧就是,国外任何一家品牌商店,全年中总有几次减价的,赶在减价时去为自己和孩子挑选一些品牌和质料好一点的衣服。有国外居住经验的姐妹们都知道这应该不花多少银子。碰到好的甚至比在国内请师傅做还便宜。就不多说了。

再说化妆品。只要你自己真的想将自己装扮的漂亮一点的,不需要花很多银子,甚至不花额外的银子就能办到。

别说没有时间或者别说“不好这一口”。年轻的姐妹们就不说了,她们有资本“不好这一口。”但是人近中年或者面目色质不是很好的姐妹们,无论居家还是出门,一个清淡的妆容还是必要的,要的是面貌的精神。

看过很多的姐妹们说为了孩子或者孩子多,还要赶着上班什么的没有时间打扮自己,其实这是借口。你只要真心想着自己的体面,时间都是能像那太平公主挤胸沟一样够挤出来。

先说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是不是真的就不够呢?

远的说我母亲,在那个特殊的年代,被打倒下放到农村给人监管的母亲,只要一有机会和时间,不知道跟人家说多少好话,时不时的选在月黑风高时赶回奶奶那帮我梳小辫帮助哥哥洗洗缝缝。。。因为有次奶奶有意无意跟我妈说帮我天天梳小辫麻烦要剪了。我手中唯一留有的一张小时候照片,照片中的小辫子给母亲扎起来辫的紧紧地,二边支着能当晾衣服的架子用(我和我的妈妈(图文) )。吼吼。





近的说我自己,我有三个孩子,二个男孩子不多说,穿的整齐干净就好。难的是侍候老二闺女(更多图文见一一育子女栏目图文:我的女儿 ),一头的秀发10岁前基本没动剪子,那时天天的起早忙三个孩子的吃喝穿戴后,再开车送他们去城里读书,再没有时间,我也要帮闺女将个小辫子辫结的不是俏呱呱,就是服服帖帖,总之漂漂亮亮的。朋友或者家人不是一次说剪了闺女那看着都累的头发。我说没有闺女没办法,有了闺女就是要她有漂亮的头发和辫子。所以我闺女小时候,不论在家或者出门,不说其他就那一头秀发或者辫子,都是顺顺当当俏俏呱呱的引人注目。我从来没有因为“没有时间”或者麻烦而将闺女漂亮的头发一刀给剪了。





闺女这头发扎起来是“天线宝宝”



放下来就是披肩小美女~




再说花在自己身上穿着打扮的时间。

穿着不说了上面说了,一般而言,(据我经验)天天的只要在晚上临睡觉前想一下自己和孩子们明天穿什么,整理好了给第二天准备着就完了。养成习惯就更好了。能为早上时间紧张的时候减少忙乱。

说到自己打扮,就算没有银子上理发店,任何年纪,留个顺顺溜溜的头发也不难看。了不得干活时扎起来盘起来就是。年纪大了不喜欢顶着花白发的姐妹们,再怎么花个少少的银子去超市买个染发剂还是可行的,自己拿回家照着图示,戴上塑料手套涂涂抹抹就成了。这是说花一点银子的。

其他面部保养可以不花银子,也不花很多额外的时间。

这里介绍一款地球人都知道的不花额外银子就能达到美容的方法

就算你是国务卿有吃饭喝茶时间吧?这个期间你用个炒菜用的鸡蛋壳子里的多余的一点点蛋清用二根指头沾着,在眼部面部等做个简单的涂抹,权当面膜了。姐妹们可以试试效果。只要坚持,姐妹们会看到不比名贵面膜差的效果。

像我这样的烧饭婆,这些都是能够站着烧饭炒菜时完成的,敲完鸡蛋随手将蛋壳里留下来的一点蛋清抹在脸上即可。既可达到面容面膜效果,又能达到隔绝面部被油盐熏陶的效果,一举二得何乐不为?加上这样的“面膜”材料是地地道道的的纯天然高蛋白,也不花额外银子天天做都无妨。用纯牛奶是同样功效和方法。

其他整装什么的,在你和孩子上班上学或出门时,你比他人早起个几分钟晚睡个几分钟准备一下,应该都能搞定。

只要我们心中有给自己和孩子们一个体面的想法(意识),这些都是可以挤出时间来的做的最最简单的方法达到比较好效果的事情。善不善待你和孩子,取决于你自己,而不在他人。


感谢兄弟姐妹们捧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very interesting woman.

A wonderful mother to say the least.

Best wishes.....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把你那黑社会老大的衣服秀出来,给她们看看啥叫“气场”!!!

那套衣服,也就你能穿出气派来,换我就完蛋鸟~~~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回复随风,谢谢~~~~~~没事的谢谢你照顾我,其实简单的英文我能看懂一点,没事的。欢迎有空多来。。。"

飘呀, 你是"自做多情"了, 我没有照顾你呀, 在办公室看的, 急急的想说声好, 可又没法打中文, 不想让人觉得很没礼貌, 所以才加了后两句, 我是想着我自己呢, 真没想着写这两句是照顾你呢,哈哈, 聪明如飘, 怎么也有会错意的时候呢..

谢谢你竟知道是随风两字, 没有四声的拼音.....后两字是飘逝.上网很多年, 但很少很少留言, 所以没认真起个中文名.

祝好.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句句实在,顶一个!小女儿也很漂亮可爱。

我觉得女人还是要头脸整齐,不管多忙。
kdsz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对了.太多海外华人中年女性一点不化妆打扮,实在是受不了.学学日本或韩国女人,多大年纪了都化妆.其实人到中年不比年轻时,面色和皮肤都走下坡路,不化个淡桩怎么能出门呢.年轻是倒不怕,擦点口红已经就可以上街了,因为那时皮肤好脸色也好看,用不着涂多少东西.应该象汪明筌,刘晓庆学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兄弟姐妹们捧场和祝福~感动啊~知性善良的兄弟姐妹们真是我的知己啊~借机会祝兄弟姐妹们节日快乐~~~~

继续回复
回复宣宣,谢谢宣宣留言。这个城里很多的妈妈们都是那么的知性得体,我也很是钦佩。欢迎宣宣常来玩。

回复林枫妹妹,闺女现在长大了,可不是这样乖巧巧的样子了~吼吼

回复雪影,妹妹有个这么好的父亲,真实是福气。我小时候得到的这方面的“家教”大多来自于家里的老人,我是跟着老太太和奶奶长大的。。。受授的家教比较传统老式。不过说实在的,再老式,一些传统和国产文化教育还是不能丢的。谢谢妹妹留言欢迎常来玩。。。


回复随风,谢谢~~~~~~没事的谢谢你照顾我,其实简单的英文我能看懂一点,没事的。欢迎有空多来。。。

回复沉鱼,福气啊~我就是嫌自己的头发长得慢。。。老话是说有力长头发(身体好的意思)没力长指甲(身体不好干活不多手指甲就不容易损坏所以就长得快的意思~)。可见你和孩子体质都不错。。。吼吼

回复下一站,那谁,好几天不见你了啊~忙么?节日快乐~

回复lindaaa 谢谢谢谢~其实闺女照片都好看。在写她的小文中我都选了几张她小时候照片贴了,长大了的照片不给我贴了~吼吼


回复wushu老师回来啦~~~~欢迎欢迎~给我们兄弟姐妹们带礼物了么?你说对了,我属于那种比较有银子还很会计划的女人,轻易不浪费。不过好像跟“节俭”还搭不上界。我花银子属于那种该花的就花不该花的就不花。还不是节省的意思呢~~~~吼吼


回复小艾妈,捣糨糊的~鉴定完毕!

回复燕京花园妹妹,不好意思妹子,好多天没有去看你了。。。我发帖子大多在晚上,发完了基本是大半夜了,不能在线跟朋友们玩。那啥,现在闺女大了不给我忙头发了,跟她妈妈小时候一样
都是她自己瞎捣鼓~孩子长大了不好玩。吼吼

回复游妹,你正当年。赶紧的给自己再生个闺女玩玩~~~~吼吼

回复晨雾妹妹谢谢妹子留言。其实你说的吧我还不敢苟同呢。因为只要效的好,颦的像,偶尔效仿一下不是坏事,只是要记得自己的风格不出格就好。你一定是一位有品位有自己风格的女人(我汗一下,主观主义害死人,就看着文字就认定你是妹妹~万一不是呢?吼吼)。

回复5忧,老大,这几天我忙着开工,基本没时间玩菜园了~假麻麻伤心一下~

回复黎京,大哥来啦~给大哥泡茶。昨天去你院子里补课,你以后将外院文字多搬些回来吧。。。别说你这张照片长的还真像柳云龙~~~吼吼。那啥,这些文字多半因为有余监视着所以时不时的都来写一些。。。本来想请你们过来聚聚的,不过这家伙懒不想动,加上我最近开工苦力,觉得体力跟不上也怕动了就没敢吱声。。。我们是不是约个时间聚聚?我准备烧小米粥给你和嫂子喝~~~吼吼


回复小泥山,谢谢小泥有心~~~姐妹们都夸你心细了我就不批评你了。本来嘛人家想继续装一下28的,给你这一嗓子,28泡汤了.跟你说了啊60时不准这样提醒我。不然跟你急~~吼吼

回复寒枝子,谢谢谢谢。宝贝过奖了不是~




寒枝子 回复 悄悄话 极品女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老大,生日快乐!!!
黎京 回复 悄悄话 过生日吧,祝一下。见到余了。知道你又开始写博。
5忧 回复 悄悄话
哇~~~~~~~~~

这么高的楼梯了,刚爬完呢。

顶这句:"一个人的衣着品味真的不是花银子买来穿出来的,而是穿着得体后而得来的。"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说出了一个很重要的穿着理论,要穿出风格。风格是自己的,别人无法copy,你也不要效仿他人,不然就东施效颦了。谢谢分享。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飘姐的闺女,衣服都眼馋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好!终于开门儿了,哇,已经排到街上了。

有美丽小闺女多好啊, 梳真娃娃的头发了。抱抱!

有气质,有品味,秀外慧中。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完全支持武术同志的意见,充满了自信,很有“走自己的路”的气概。能把生活操持得这样,大家都在叫好。
不过你尽管节俭,还算不上很缺银子的人。小孩子们真漂娘,美~~~~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充满了自信,很有“走自己的路”的气概。能把生活操持得这样,大家都在叫好。
不过你尽管节俭,还算不上很缺银子的人。
lindaaa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最后一张照片非常好看.我个人很认同并喜欢你说的这一观念:

"一个人的衣着品味真的不是花银子买来穿出来的,而是穿着得体后而得来的。"
下一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生活中的有心人,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我头发只需3,4年不剪就能从肩膀长到屁股了。高中的时候一直是长到大腿的头发。我女儿头发也像我,长特快,留海必须每两星期剪一次。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 I am sorry to type in English).
( in office now).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打扮得体确实重要:“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三分长相七分打扮”。


我也是每天睡前想一下自己和家人第二天穿什么,并把要穿的衣服准备好以节省早
晨保贵的时间。我就喜欢全家人每天都穿得漂漂亮亮的带着好心情开始新的一天。
我记得从小时起我就被爸妈打扮得很漂亮,成年后我就把这一习惯“发扬光大”了。


在我还是TEENAGER时,我爸爸就开始引导我。他以前说过的话我现在还记得:女孩
子要学会打扮自己,要优雅。学会得体搭配。要华而不俗,时尚但不怪异。。。。
那时我记住了他的话,虽然我还不能真正领悟。现在轮到我来引导我女儿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小闺女几乎是妈妈的翻版。小妞妞很淑女嘛~~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说得不错。前段时间在城里看到一位妈妈秀了好几套自己在target买的衣服,很合体,很好看,我真佩服她。用钱堆出来的华丽没啥意思。但花钱少,穿的时尚高雅美丽才叫厉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0531的评论:
哈哈哈~别吓着宝贝~8怕~我家三个小滴都是“文盲”。。。吼吼

这不能删,坚决不删!好不容易等个说好话我怎么能够删除了~我容易么我~~吼吼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家闺女看得懂中文吗?快把我的贴删了吧,好怕伤害少女的自尊心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2妹的鼎力忽悠 ~~~吼吼

只要有时间,我个活宝总是想着来说一些事情给朋友开心开心~~~


那啥,你忙过了这阵子记得开门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chelle0531的评论:
哈哈~是啊?那得将这个回复藏着不给闺女看见了~~~吼吼

我的衣服不论买的现成的还是做的都比较“保守”轻易不敢装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iu的评论:
再复皮妞~谢谢妹子喜欢~其实我有旗袍秀的,就是私下秀给姐妹看的。。。拿不出来呢~~~吼吼

不过以后能够拍的好例如将我个虎背熊腰拍的苗条了我就拿来秀给你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哈哈哈~我倒~我说的嘛看人不能看照片就说好坏。。。我闺女那皮肤还好?她听了一准坏笑~估计是灯光的原因,她皮肤跟他爹一样,黑里俏呢~吼吼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得体,有品位!
这文好温馨好喜欢,看了很启发,不知道为什么挺感动的:)

***
希望油灯多多耗油,照亮自己照亮偶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5姐,看到三姐表扬你在论坛灌水。。。我着急啊~就赶紧的写几个字忽悠老少姐们~~~你可别当真还来一个什么能人~我汗哒哒滴~

那啥,我的卡充值了,能给你打电话了~不过上周打了二次没人接呢~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小闺女气质很好,不过飘姐姐小时候似乎比女儿还漂亮呢!呵呵。

你的衣服穿到老年都没问题,很庄重!
pin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确实,可能穿上之后配上身体的线条不像看起来那么平淡。关键还是看什么人穿的。希望能看到你穿旗袍的样子。
关注你的博客有些日子了,很喜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宝贝好~你这是一早上的啊~我这刚刚写完了没有时间修改就跟老大儿子上街了,回来一看。。。乖乖隆滴咚,姐妹们来了这多~我都没有招待呢~这就给宝贝你和姐妹们泡茶去了~

我这个旗袍根本不是我这苦力穿的,你那次来好不容易有人请吃个饭我才将个老地主婆的衣服拿出去拽一下~而这二件,估计以后也就是挂着看看了。

你出客见友机会多,穿旗袍的机会也就多,就你那身板,一定要记得多穿。不然可惜了那些好旗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谢谢宝贝夸奖~~~我恶狠狠地照单全部收下~吼吼
那半边衣柜的衣服,只是拿来做个样子,其实里面的旗袍我没有机会穿~我文字说了,那衣服必须在十分正式隆重的环境里穿~平常的见客都不行。。。

闺女是女大十八变,现在可没有小时候那样的淑女风范了~~~吼吼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天线宝宝,好淑女啊!像妈妈,皮肤也好。

喜欢烧饭婆的中式衣服,很端庄,有档次。:))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作秀就是作秀。

俺支持!

再说一次: 能人就是能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xlady的评论:
谢谢猫咪妹妹~你说的是。。。有时候只要自己用心一点,自己和家人的衣着就会很“体面”。欢迎妹妹常来玩~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大清早的就看到你这一长篇的,好看!说得句句真诚,有理!

上次来唯一没见到的就是你家闺女,总算这会儿补上了。我倒没觉得她长得很像你(至少照片上看),但那张长发披肩的小美女照,气质真是好。女孩子气质实在是比外貌更重要哦。

我也觉得这女人每天花个几分钟收拾一下自己,不为别人,就为自己看着,都觉得舒服。你那两件旗袍可能是太“正”了些,我觉得我的利用率还是挺高的,改日秀给你看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ddy2046的评论:
还是换个回复给您吧~
我可以接受您对我衣着品味的批评,但是请别“糟蹋我孩子学校里的那些孩子们的品味~~~”

看你这不多的二个回复中的几句话。。。我就一个感觉一个字。。。唉~

谢谢留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老大~您老人家就别忽悠我了~你那娇小玲珑的身板借我虎背熊腰5大3粗人的。。。那啥穿?知道的那是我的衣服,不知道的以为是您老人家的袍子那~~~~

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谢谢苏妹~~~

上面回复皮妞了~再说一下~

这些国产套装或者旗袍,仅仅看衣秀看不出什么或者想象不出真人秀的效果,而随便秀个真人旗袍装,那效果还不如不秀(私下秀着玩玩他论~~~)。所以这些也就是我拿来举个例子而已(如文章里所说拿来说事)。

而我这些看似没品位其实也真的没有什么品位的衣服,穿在有品位的我的身上,效果还是蛮出色滴~~~吼吼~

很久没有见苏妹,一会去你那边补课~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iu的评论:
谢谢留言,其实文字说了,这些旗袍(就二件正装旗袍)没有传出去一次,改良的穿过一次,在老大儿子受洗时传去教堂的。。。之后就再没机会。大多穿国产手工套装~例如上装配一条西装裤,感觉蛮不错。

其实国产套装或者旗袍,仅仅看衣秀看不出什么或者想象不出真人秀的效果,而随便秀个真人旗袍装,那效果还不如不秀(私下秀着玩玩他论~~~)。所以这些也就是我拿来举个例子而已(如文章里所说拿来说事)。

欢迎朋友常来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谢谢花花~让妹子见笑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谢谢宝贝留言~闺女那头发没有烫过呢。小时候有点自来卷,大了倒不是很明显了~现在是直发。那个看似卷发可能是将辫子打散了的缘故。汗一下~~~

也问宝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垒关的评论:
谢谢玉儿妹子捧场。给妹子上茶了~

闺女长的像我啊?我这可沾光沾老鼻子了~吼吼。那个天线宝宝时期,闺女跟我还真像,回国老家亲戚都说跟我小时候一样,不过现在大了样子跟老土的她妈妈一比可就洋气多了~

我记得你说过要闺女的是吧?支持要做闺女妈妈的姐妹们一下~有闺女的妈妈“是个宝”~吼吼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人品气质好,穿衣服有品位。看了那篇半边衣柜的服饰,都是要有气场的lady才穿的出来的,你的高挑身材和雍容自信绝对会令她们生色。

你的女儿真像你(看过你博客里的照片),小小年纪就这么怡然自得,美丽得很从容,尤其是天线宝宝那张!另一张非常淑女。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it! Another tip: TJ Maxx. You can find high quality stuff for much less money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申请,下次来借衣服。我可是见过真人秀的,顶一个。
有些人就是穿了名牌衣服也是体面不了的。人品不好的人穿啥也没品味。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飘姐!刚刚跟着链接去看了以前的那篇“半边衣橱”,很经典的样式,瘦高的身材穿上应当很有风度吧。没有真人秀。。不过,女儿的照片不错,小时候好漂亮啊!
piniu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觉得除了特殊的民俗文化主题的聚会,穿旗袍不合适。有一些明星穿过的那种照现代礼服改良过的比较时尚也还好,可是你衣橱里这些显然又不是。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飘姐姐,我真佩服你啊!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嗯,女儿蛮漂亮的。耳朵好长啊,有福气。第3张头发是烫过的吗?
问好!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
年纪一大,不买名牌衣服还真是体面不了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
这半边衣橱里的服饰很土,不体面

您孩子的同学们的品味不太好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占了沙发再说话。。。我的习惯。
你的闺女长得真像你。尤其是那个天线宝宝,和你现在的脸庞很相似。还有那种怡然自得的神态。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幸福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