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Z朋友讨论一下有关崇洋媚外和拜美自贱

(2011-09-23 00:26:31) 下一个


闲着也是闲着,还是另开一贴以正文形式回复zWiSerman朋友。亦供其他朋友参考(比较严肃的书写一下~呵呵)

跟复和原文链接请见【我看崇洋 * 媚外

【zW) 对于你的品行,应当称赞!(假若你说的都是实话! 呵呵!)】

飘一一,至于我的品行,很负责的说“家传的,现实中虚度50年,网上虚度靠十年,自始至今(今后不敢保证,但是可以预见‘跟之前不会差异到哪里~’)“真诚坦率用心写字”的为人行事的根本和原则没有变。无论文字风格是严肃还是诙谐。呵呵。

【zW) 但是你对于"崇洋媚外"的解释是大、大、大...的不通的!也许,这是一种诙谐式(好好学习欧美优点)的解释吧!而“崇洋媚外、拜美自贱”是一个严肃的问题!】

飘一一,单纯的“崇洋媚外”无论字义或内涵,跟“拜美自贱”,或者带有“拜美自贱”成分在内的“崇洋媚外”有着根本的区别。
也许你追着朋友讨论的“崇洋媚外”就是带有“拜美自贱”成分在内的“崇洋媚外”。所以你“深恶痛绝”。

如果你现在将朋友说的崇洋媚外,着眼于过去那些认识和所谓的内涵(理解的话),那么我很抱歉的跟你说一下的心情和见解,我本人认为“崇洋媚外的过去式的、中国式的注解和含义,不合适用现在的人文观点。更不合适用来在网上跟普通朋友进行严肃的讨论(特别的人事除外)。”

如果你着眼于普通人的心情和理解(字义)这个崇洋媚外的话,你是能理解我的此文的,也能从另一个普通人的角度去重新认识理解朋友说的单纯的崇洋媚外的含义。我相信。

而“拜美自贱”这词这意,则是绝对贬义的。因为它内涵了太多太深的跟人格和尊严所对立的成份和意义。

而我必须明确表明的是,带有拜美自贱的崇洋媚外,我会拒绝。也不敢苟同。这跟我理解腾宇姐妹说的崇洋媚外二码事。我敢保证,那姐妹说的跟我理解的单纯子性质的崇洋媚外一样。而不是带有你理解的没有人格没有尊严的拜美自贱式的崇洋媚外。

【zW)假若,你的品性如你说的如此高尚,那用这个严肃的事开玩笑是不适当的喽。哎呀呀!!!!】

飘一一,我的文字,再怎么苍白,我相信多数朋友们也不会理解为或者说认为“不适当(适当是因人而异的东西)”。哪怕在说一个你认为的很严肃的问题(话题)。再说,这个“崇洋媚外”对我们普通博客来说,还没有必要上升到一个“十分严肃”去面对的高度。

这也许是我为人和受的教育有关,起码跟受的家教有关。我那“革命了大半辈子的”母亲和家中老人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跟我讲一个简单的道理“同样一个人处理同样一件事情,一句话能够让人跳起来,一句话也能让人笑起来。。。”通常,我选择让自己笑起来,让人笑起来的方式去处理。其实只要抱着好的为人心态,任何事情都可以用“让人笑起来”的方式去处理去解决。

【zW)"崇洋媚外"一般来说是一件卑鄙失掉自身的恶劣心态!】

飘一一,你自己都说了“一般来说了。。。”我就不多说了。

我只说我们网友之间的不同观点的争论,希望放在“2般”去看待去处理。不要将高度升的太高。

再一次强调一下,看一个问题看一个人,或者说看一个说了什么“严肃”的甚至不恰当的字词,请不要轻易地与“卑鄙和失掉自身的恶劣心态”去挂钩。这一点我一直很注重(注意),以后也会努力做得更好。与你共勉。

【zW) 我在美国读完书后,去过加拿大,在出入不同国家方面,我记得非常清楚的三件事:
A) 我从台湾到美国留学的时候: 在台湾的师友门要我: 展示中国传统的大国民风度!
B) 我进入加拿大时,加拿大的移民官(R. HOOK)告诉我: WE NEED YOU TO HELP OUR COUNTRY GROW!
C) 后来结婚又回美国,美国的移民员告诉我说: WE HAVE MANY OPPORTUNITIES FOR YOUR TALENT.】

飘一一,老大举得三个例子很好。只是跟老百姓或者说跟普通网友的人生观和生活观不搭界。

这三个例子合适政府官员面对去宣誓的公民。。。合适冠冕堂皇场合下政府官员的“外交辞令”,也合适彼此初次见面的老板对下属说。。。


画外一下,看你拿这三个例子说事,我笑出来了(抱歉,不是坏笑啊,是真的觉得好笑那样的平常笑~)你生活中也是这样抱着宣誓的态度过日子吗?如果是,我真为你和家人累。真的。

【zW)就是没有一个说: 请你来享受"好生活"的!现在中国人的志气是如此渺小吗?】

飘一一,现在的中国人的志气,跟你面对的政府官员的外交辞令风马牛嘴不相及。跟怎么样选择自己的生活和生活方式或者生活环境更是不可同论。

人家确实没有请你来海外好好享受“好生活”,但是能不能告诉我你自己的内心想法?漂泊在海外并不断的(起码那几年你说换个不停的~)选择居住和工作的环境,难不成不是为了自己和家人有个更好的好生活和好工作环境?

如果不是,我将收回以上所有跟你讨论的文字。因为你根本就不是一个凡人。。。。

呵呵~

这个话题到此应该说你想问的问完了,我说的也差不多了。

如果没有新话题,我想这个有关崇洋媚外的话题在此就打住。我们可以抱着各自为人和生活观点切入点的不同说说简单轻松的东西。逗乐也行。彼此尊重。不希望继续人格、尊严或者爱国什么的话题在此讨论。。。说到这几点(人格、尊严、传统、文化,爱家爱国等),不夸海口,我做的不比他人差。甚至更好。没啥值得(别人怀疑就拿出来)讨论的。


文字疲弱和不到之处,请老大包涵!


跟腾宇宝贝抱歉一下,那啥冰激凌蛋糕宣告失败。家里没有打蛋机,那个奶油没有处理好。。。我准备重整。成功了再来汇报。

没得冰激凌蛋糕吃,我们就吃老古董,韭菜饺子和青口~










感谢兄弟姐妹们捧场~



=====================
敬请兄弟姐妹们再次点击此处支持反家暴。叩谢!


专家 Lundy Bancroft 谈如何识别施虐行为 (小泥山译)

  • 美貌非久远,愚昧永流传 (下)
  • 哪些虐待是犯罪,哪些虐待还不构成犯罪?
  • 美貌非久远,愚昧永流传 (上)
  • 家庭精神暴力6种类型
  • 打人是无能的表现
  • 我是如何面对破碎的婚姻的(下)
  • 我是如何面对破碎的婚姻的(上)
  • 女人 请自重!
  • 视频:目睹家庭暴力的少年(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你是上海人吗?腌笃鲜也是我的最爱之一,从前在上海的时候家里人常常烧的。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来之前千万记得喊一嗓子~~~~碰的巧的话能去接你过来。。。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到此一游~~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休息了? 节日?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专门打假" 和 "阿鹏"
    是同一个人吧?!!!
    哈!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明年四月到荷兰开会,会周游误国,有比利时,或许能见面哪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自己有特别的解释,当然好了! 别人不便干涉!呵呵!

    不过,我还是提醒你,最好根据字典的字义来解释较好,是吧?!

    HOWEVER, 还是非常感谢、并且感到高兴互相交流!祝
    好!

    吼吼! 不要忘了大家一起推动: “取洋度外”啊!吼吼!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专门打假"的评论:

    我是假不了的,所以你也打不到!

    1.我喜欢毛泽东,世界公认!
    2. 老蒋有好有坏,坏的当然该骂!
    3."特别喜欢骂美国"是胡说八道,我是美国公民,它有错,我就必须说明了! 不是像你一样的"贱货(哈!专门打假)",是个王八蛋!什么话都不敢说的鳖三.背后害人的小人一个!
    4. 我从来没有对见过我的人透露过我的WXC笔名! 是那一个人告诉你(我是谁呀?)的? 笑话!
    5. 我很不的志,因为没有当上美国总统!
    但是,比起你这个狗蛋,大概我交的税钱都比你拿的薪水多吧! 哈哈哈!
    6.你必然是我手下败将啦! 所以你无缘无故来找麻烦,是吧? 哈!
    你这个一文不值的贱货!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哎嘛,太高度艰深的话题了,我挑点简单的,饺子和青口端走啦,老大我可不客气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兄弟姐妹们回复。再抱歉一下,这二天家事多比较忙没有空来回复感谢大家更是没有时间去看兄弟姐妹们~让兄弟姐妹们干吃这几个饺子。。。罪过啊~

    那啥~挑几个这边回复一下,其他换个形式送去各位兄弟姐妹们的府上~~~

    复“专门打假”这个注册
    前一阵我想着注册一个专门回复帖子的账户,就想着注册这个“专门打假”,可是不让注册,感情您捷足先登了。后来我就注册了一个“专打装B的”。遗憾的是不足24小时就夭折了。

    请不要骂我不文明不淑女。其实这个账户注册名以我血性,是够文明淑女的了。对那些二皮脸的做了婊子还想立牌坊的东西,说他们“装B”真正是客气。吼吼

    谢谢留言。不过我不敢苟同你在这边的回复用词。我比较不赞同很露骨的不文明的字词。也比较不赞同激化异己者的有关“文字、观点和见解等方面”的矛盾。有话好好说是我跟帖或者回复的基本原则。
    祝周末愉快
    欢迎朋友常来打假。。。吼吼


    再复zW,我还是坚持一下自己的文字作风,说清楚了自己的观点和想说的话,就暂停或者打住。有关这个崇洋媚外那我们还是打住。保持各自的见解和领悟。

    看你说出国是为了逃避“围剿共匪”很是钦佩。只是,作为那什么民,如你有反剿共匪之心,换我就留守打入那谁的内部搞“策反”嘛~~~~估计那样成就比现在大。。。嘿嘿

    你想啊你跑了就一个,呼吁或者策反则能拯救更多。。。或许能够拯救全人类呢(不尽是忽悠)~~~

    题外话一下
    例如我们反家暴群组成员目前千辛万苦,有时还要逆风而上的做着的反家暴宣传的工作。
    反家暴群组中很多的姐妹们,大多是走出或者冲出家暴婚姻和家庭的,他们冲出来了走出来了,但是她们没有停滞不前,或者视其他家暴和家暴中的弱者而不见,再或反反复复唧唧歪歪沉浸在她们的过去博取他人怜悯同情等,而是尽心极力做着反家暴宣传的工作。哪怕能力有限,但都在尽力。

    我很喜欢心平气和的用文字和朋友们交流不同的观点思想或者家长里短鸡毛蒜皮。。。
    而不喜欢用极端的文字或者口吻叙说自己的观点而达到说服或者打击对方。。。的目的。

    真诚的感谢你(和朋友们)对我身体健康方面的关怀。那些看似高脂肪高蛋白的海货。。。。其实很多是被以讹传讹的信息误导了呢。就说鱿鱼青口等海鲜,它们含有的胆固醇,是属于不容易或者根本不能被人类吸收的或转换。。。。的。所以适当吃它们比较不会影响患心血管方面的朋友们的身体健康。
    例如我,基本上断吃红肉改吃海鲜鱼类后,血压降下来了~血脂还在待查中(一个半月后复查血样~)不过感觉也正常了。。。
    希望正常了。

    再谢兄弟姐妹们捧场。祝兄弟姐妹们阖家周末愉快!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想, 若是能够改"崇洋媚外"为 “取洋度外”,就很好了;
    “取洋度外”也适合你的与时俱进的人文观点.同意?

    “取洋度外”: 吸取洋人长处,审度外人的言行上所做所为.

    谢谢出帖!

    ...你有很多的食品照,好像都是味美而高"脂"的;如贝壳的胆固醇很高,大概每次只能吃两个...哈哈! 血压变低了也要继续不停的维护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飘飘,我今天这么忙,也忘不了来看看你,因为知道你准备着好东西给俺们呢:))))这要感谢老Z了,要不然,那饺子那青口就上不来了。(那叫青口啊?俺们土,叫那为淡菜啥的。)
    XJPLL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饺子!我这辈子就是羡慕那些会自己秆皮包饺子的人。有一阵我还当真跟人学包饺子。现在也懒了。秆皮的功夫还给师傅了。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我确信饺子要比“崇洋媚外、拜美自贱”好上个一千倍!

    谢谢分享图片啦! 呵呵...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我恨中国人“崇洋媚外、拜美自贱”的风气的原因是:

    它已经造成: 对中华民族在各方面的发展的 极大损害!
    好像,中国人“崇洋媚外、拜美自贱”的风气 特盛!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我自己的: “我记得非常清楚的三件事:
    A) 我从台湾到美国留学的时候: 在台湾的师友门要我: 展示中国传统的大国民风度!
    B) 我进入加拿大时,加拿大的移民官(R. HOOK)告诉我: WE NEED YOU TO HELP OUR COUNTRY GROW!
    C) 后来结婚又回美国,美国的移民员告诉我说: WE HAVE MANY OPPORTUNITIES FOR YOUR TALENT.”

    引piao11: “ 飘一一,老大举得三个例子很好。只是跟老百姓或者说跟普通网友的人生观和生活观不搭界。
    这三个例子合适政府官员面对去宣誓的公民。。。合适冠冕堂皇场合下政府官员的“外交辞令”,也合适彼此初次见面的老板对下属说。。。”

    --===
    A) 我从台湾到美国留学的时候: 在台湾的师友们要我: 展示中国传统的大国民风度!
    [我们那个时代,一般人自视很高!!! 这是我的好友(现在仍在台湾)和我的教授亲口勉励我的话!...]
    B)加拿大的移民官也是说实话! 在那个时期,加拿大非常需要移民,在很多美国的公园里,都有他们加拿大移民局的摊子,呼求我们到加拿大移民;我们这一群,一起去了二十多个从台湾来的中国学生。
    C)美国的移民员也没有说假话,那时我在加拿大很不容易才找到一个我本行的事;而当我回到美国后,一下子就同时得到了五个聘书(OFFER)。

    引: “...来海外好好享受“好生活”,但是能不能告诉我你自己的内心想法?漂泊在海外并不断的(起码那几年你说换个不停的~)选择居住和工作的环境,难不成不是为了自己和家人有个更好的好生活和好工作环境?”
    --===
    我出国的真正原因是不要当兵去打"共匪"/自己人杀自己人,使我很痛苦,...若是打日本,我就会快乐参军入伍的!即使现在亦然愿意上阵!
    我换事情没有一次是为了加薪,我是要体会不同的生活经验,立志要做完本行的所有工作,几乎达到目的啦! 并且,每次换工作,都是对方聘请公司给我处理搬家工作的,待遇优厚.

    现在,我的土生土长的孩子们,都研究所毕业了,其中两人,一个在欧洲,一个在中国大陆工作,独当一面!
    我最小的在大学毕业后,到你们 布鲁赛尔工作了两年,他学会了法文和 德国式的荷兰文;接着到大陆工作,之后,再读研究所的.

    希望所有华侨大家一起合作: 打倒中国人心里的 “崇洋媚外、拜美自贱”的风气!
    哈哈!

    再谢谢专帖交流。
    ...至于你如何解释,那是你自己的事了;也许,你可以到你们 鲁文大学的中国文学系求证一下,看看他们是如何解释的...我有不少好友曾在那里求过学,现在大概还有一个在那里当教授的,也许已经退休了.

    [2452]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我本人认为“崇洋媚外的过去式的、中国式的注解和含义,不合适用现在的人文观点。更不合适用来在网上跟普通朋友进行严肃的讨论(特别的人事除外)。”
    如果你着眼于普通人的心情和理解(字义)这个崇洋媚外的话,你是能理解我的此文的,也能从另一个普通人的角度去重新认识理解朋友说的单纯的崇洋媚外的含义。...而“拜美自贱” 是绝对贬义的。..."
    --===
    哈哈, 你说的是很荒谬的!
    崇是崇拜;媚是讨好别人,要人喜欢;
    "崇洋媚外"合在一起就是: 盲目地崇拜洋人,极力的要讨好外国人,想得到外人的喜欢,做个跟屁虫.
    这怎么看,也不是一件好事啊.
    假若,你的"现在的人文观点"和"严肃的讨论"有另外的意义,那你真的已经病入膏肓啦!呵呵!!!!
    你现在有新法解释它,这和它本身的字义就讲不通了!
    希望你发明一个新词,以配合你的解释.

    "这崇洋媚外自然就是与时俱进的产物。...崇当做谦虚谨慎勤勤恳恳、洋则当做先进文明于己的方方面面等去化解。
    “媚外”,是...追随、学习或赶超他方先进文明的表现,简称媚外。媚当谦虚礼貌等词义用。这...是文明的产物。...你给个温和礼貌的微笑适当的帮助等,我就理解为“媚”。妩媚的媚。"
    --===
    这真是胡说九道呀! 你既然实在诚恳,就不应该喜欢对你"谗媚"的下三烂啦! 哈哈!
    建议你不要混淆是非,把多年众生用的词句,乱加解释,这是大罪啊!...我再说一次,你应该发挥创作力,创出新词,这才是与时俱进!
    对于"崇洋媚外"就此结束吧!

    那个"阿鹏 "看我们谈这么久,已经很吃醋了,他嫉妒在心啊! 留意他在使什么心眼啊!

    阿鹏 回复 悄悄话 wow,还真有人愿意在z“Wiseman”身上浪费时间。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对! 崇洋还要“宠”洋,强烈要求小洋孙子露脸儿。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谢谢你的专帖,

    即刻外出,回头再好好看了...再回复.
    [本文章已被阅读了 1922 次 ]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人是到处骂人的,还一幅高高在上的样子。飘姐别跟ta较真,饺子才是硬道理。

    也问一句,好久没看到咱那小孙子了,都会走了吧?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还是吃饺子来得实惠,只是不知还有没有我的份?

    另,那张没煮的饺子的图片上的饺子可能只有前排中间的那个饺子是你包的饺子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崇洋媚外” 不是很正常的吗?
    俺自己坐下来,先吃了。 周末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以为今天可以坐到喝咖啡的位子??? 站在门口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老大,你写的是“支持反家暴”吧?呵呵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飘JJ的心态和看法。
    共产主义的最高境界不是国家消亡嘛。。。呵呵

    飘JJ,刚刚完成了一篇短文支持家暴,曾答应你的,先交作业,希望能勉强及格哦。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俺现在是崇中媚国,倒过来了啊。:))

    看样子青口不错,饺子差了点,留着飘姐自己吃吧。楼下的Mizi可别跟俺抢啊~~
    专门打假 回复 悄悄话 1.此人精神有点问题,到处流窜,谩骂。
    2.很久就在文学城厮混,用过好几个马甲,其中一个是去了Z的。
    3.旧马甲因为粗言谩骂给文学城封了,最后改了这个Z某。
    此人:
    非常恨蒋介石,非常崇拜毛泽东。
    多年生活在美国,喜欢夸耀自己多么多么牛,儿女多么有出息,读的都是美国名校,却特别喜欢骂美国。
    据有网友人肉他,说他网下是个不得志的家伙,所以对毛泽东特别崇拜。
    现在基本上没什么人跟他的贴,因为他喜欢胡搞蛮缠,通常要说最后一句话。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饺子真滴是个好东西:一口下去,主食、肉、菜全齐了。有没有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不要又被蕞尔小国抢去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和朋友的讨论,我就不多插嘴了。这些天很忙,也没时间上城里逛。周末了,来和你说一声“周末快乐”啊。

    看到这青口,觉得好亲切,小比的特产呀。我每次来小比,我朋友如果在的话,第一顿一定是拿这青口“伺候”我的。说实话,我实际上不是很爱吃这个东东。不过这次来,我还是在根特城里吃了一次。因为总觉得没吃这个好像就没来过似的,好笑吧?

    你周末整些什么好吃的别忘了上PP噢。还有咱那小孙子,都好久没看到他的PP了。有的话,和你那招牌式的大锅饭一起上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本是跟帖,但是刚刚上来不给贴回复,就存一下,想想还是另开贴。。。比较尊重zW老大和朋友~

    老大的理论我都能理解。只是我还是要强调一下,我们抱着的为人态度和性格不同,看问题看网友的心情就不一样。。。看问题的切入点也就不一样。

    另外我看问题是从生活环境这地,老大是站在政治道德的高度去评论~~~

    基本上不是一个套路。

    不过我很欣赏老大的痛恨拜美自贱的心态。如果单纯的说带有拜美自贱心态去崇洋媚外,我也跟老大一样反感。

    这是实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