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客的西瓜怎么切(图示)

(2011-08-23 14:33:56) 下一个

昨天贴了一盘西瓜。原本是作为晚餐后的水果贴了“玩玩”的(我倒,好像其他图片贴了不是玩玩的是能换银子的~),不想好几个朋友对这样的西瓜切法很感兴趣。更有朋友问这样的切法是不是有什么道道?

别说哈,细说这西瓜的切法和吃法,在我家还真是有道道的。

先说吃法。说之前我“警告”一下精致女人mizi,如果看了又评判我没有做好孩子们的榜样我跟你急!真急!!为什么跟她急?请看之前剪指甲(图文)文章跟帖中她评判我的“反动言论”。

我家老少尤其三个孩子,悉数起来,饭饭是会吃的,指甲是会剪的,但是不会二样家常“活计”。一样是不会吃带鱼骨刺的鱼,一样是不会吃片状西瓜。

这带鱼骨刺的鱼,你烧得再好吃,不给剔掉鱼刺他们是不会吃的。吃到鱼第一句话就是“有刺么?”你回复有刺吃的时候小心点,那么他们就会转移目标。绝对不会努力的去吃鱼。

为什么呢?

这估计跟我这当娘的有直接的关系。因为我小时候是有老人照顾长大的,吃什么骨头刺阿什么的,都不需要自己动手,印象中也不记得自己刻意去想着吃过带鱼刺的鱼肉。所以,如果一不小心吃了带鱼刺的鱼肉,一准被卡个半死。

这被卡个半死,在我老飘家是有光荣传统史的。老奶奶不会吃带鱼刺的鱼,我妈妈不会吃带鱼刺的鱼,我不会吃带刺的鱼,这轮到我那三个小滴们自然不会。

这可是正宗4代不会吃带刺的鱼啊。也算是给老飘家整了个“特色”。

因为自己不会(其实是不敢)吃这样的鱼,孩子吃鱼的时候,我最重大的工作就是帮他们剔刺。。。最终,筒子们是知道了,他们兄妹姐弟三人,至今不吃带刺的鱼。

不吃带刺的鱼好像“情有可原”,据我几十年老外做下来,发现当地老外基本上都不会吃带刺的鱼。所以这就不多说了。找到组织一样放宽了心。

说到不会捧着吃传统片状的西瓜,这听着像是说笑话。其实不是笑话,在我老飘家,这也是小滴们一个“缺陷”。但是这个缺陷不是我造成的。是我母亲造成的。

以前哪怕大夏天,在比利时是吃不到这些大西瓜的。第一比利时的西瓜大多来自土耳其,或者西班牙,再或希腊。贼贵不说,口感口味都不好。咬咬牙买回来一只,小孩还不是很喜欢吃。所以在比利时很少买这样的傻大个的西瓜吃。

我带孩子回家基本都是在暑假,暑假回家消暑第一选就是猫在空调房中吃西瓜。这吃西瓜的习惯动作可以说完全是在外婆家养成的。

我母亲有个“毛病”,如果不是特注情况,例如货摊子上没有好的买西瓜等,是绝对不会只买一个,而是自己从来不精挑细选,完全信任货主的对着货主大胳膊一挥“老板,请你帮我挑几只没籽的送到家中。。。”后,转身自个回家。货主过后会挑选了送去家中。

如此一如既往10几20年不曾变过。

货主基本都知道我母亲这习惯,基本不用说,差不多隔个几天就会送去一车(板车拉去那样的。)跟母亲说个价钱,母亲付账后货主拿了彼此谢字也不用说。

画外一下,这一景在我母亲或者家人眼中是习以为常。可常年在外的我看了心中蛮感动。这份彼此的亲切、随意和信任,不是每个人都拿得起的。

这样的“大批”西瓜买回家后所用的“处理”方式,在我家也是一景。

大多除了来客,自家人吃西瓜,都是一人半只抱着用调羹挖着吃。。。。

这样的抱着半只西瓜挖着吃的结果,孩子们自今不会吃那样拿在手里吃的片状西瓜。因为一咬西瓜汁就会顺嘴角流下来,他们就停止吃,不用一来二去,就一次后,他们就拒绝这样的吃法。再有,那样的吃法会有很大的稀里哗啦的声音,他们不习惯。这就落下了吃西瓜吃半只,或者如图这样的七成小块用叉子拿了吃。

这样的块状有客人来特别合适。筒子们可以试试。

刚刚特别请长工示范我拍照。筒子们看了记得表扬我~~~~







拿下来的厚厚皮,将外面的批用刨子刨掉,切成斜刀片块炖排骨汤或者切成条晒干腌制了当下粥菜,那叫一个好吃。总之,在我家这样的西瓜基本不会浪费,都会被利用了。例如昨天吃剩下来的皮我就熬了一锅菜稀饭。放了一把昨天买的海鲜“青口”。不知道多爽口。这一块明天切几块小排骨炖个汤。。。








感谢兄弟姐妹们捧场!兄弟姐妹们别客气随意拿这西瓜吃。。。这个西瓜是希腊来的,大是大了一不是一点点,一只西瓜吃了好几天还有一小半在冰箱,但是口感很好,又甜又多汁。


================

点击此处支持反家暴谢谢!


“对家暴说不”管理团队重组声明

点击此处查看(供您参考)认识和理解家庭暴力的文字、资料,以及求助信息、渠道

点击此处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384申请进入对家暴说不封闭式群组>>>



===========================
相关博文和链接


不小心找到了“真爱”

我是如何面对破碎的婚姻的(下)

女人 请自重!


我的那点私心和私情
我是如何面对破碎的婚姻的(上) 
 
种什么种子,开什么花一一谈择偶
良友良伴 相扶共度人生旅
没有存款和收入
照样能打离婚官司!(上)
没有存款和收入,照样能打离婚官司!(下)
 
女人 请自重!
放下你的鞭子
女人对家暴说“NO”
情感虐待(译文)

视频:目睹家庭暴力的少年(女)

天空之城—美特拉(希腊游记图文之一)

尊严这东西 怎能因为环境的改变而丧失?

如何对家庭暴力取证(和保护令注意事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老大,冬瓜本身动静大就不整了、、、、

嘿嘿


那凤凰太没劲了,动画空间大得要命,一点就卡~不能多养。

孔雀啥的大鸟都不能多,我是孵出来就放了~

另外,你院子里的那些不值钱的鸟,孵出来立即放了赚钱就行了,不养。因为我们没有这样的低级鸟给你配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谢谢妹子。妹子过奖了。我也是尽力跟姐妹们一起做一点事情而已。

谢谢妹子理解支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再教你一招

西瓜子连着吃口味可好了~你试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我倒~这说的是十几公斤的大西瓜,根本抱不动~
小的直接一破二调羹挖了吃~

这个西瓜这样一天一片吃了好多天~
一篇就是一大盆1.2公斤~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太费时间了,一勺一勺的挖。我家还有把专门挖西瓜的勺子,勺子中间有个洞。。。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学了一招,谢谢飘姐。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小个的西瓜这么吃难度有点大。我喜欢抱着西瓜用勺挖。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I just read that articles you posted recently on the blog (Against Domestic Violence and Abuse). Great great great article, piaopiao! I am so touched.
Admire ans respect you greatly,sis!
5忧 回复 悄悄话
切个西瓜让您整出这大的动静,那切个东瓜呢?

也在跟读那个“小比”呢。

还有啊,你送的凤凰蛋正孵着呢,那鸟窝处俺只能偶尔爬得上去,就算吭哧吭哧地爬上去了,想去看看别人的窝,那网就趴窝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宝贝儿~家庭“暴利”肯定是你或者先生再或大家庭中某一人再或统统地摔跟头捡到金元宝了。。。。这就一跟头暴富了,简称“暴利”吼吼

跟宝贝儿开个玩笑~因为你问的暴力实在是一个不舒服的话题,怕你和朋友们看了不舒服,先给“餐前小点”一下。

什么是家庭暴力?简单说家庭“暴力”形式和性质是多样的。不仅仅是动手、动刀、动枪等才叫暴力,家庭暴力还包括“冷暴力(长期不理不睬对方等)”、“语言暴力(侮辱谩骂、无中生有、人身攻击等)”、“经济限制(让身无分文足不出户全身心为家为男人为孩子的等牺牲自己的家庭妇女完全没有经济事实,例如控制银行账户,现金等手段)”给受害人造成的身、心,精神等迫害。。。

等等等等。。。

具体的信息,请妹子点击反家暴群组对外博客里的专家指导性文字和资料(译文等)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55837

敬请妹子(和朋友们)给予支持此群组,用各种形式哪怕细微到一温暖的句话或者一个温暖的拥抱帮助受害姐妹。。。给予她们身心支持和关爱。

谢谢妹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什么样的家庭算是暴利!请给说明一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对了你那个写的我们比利时的“流水账”可要写的详细一点啊~以后我要是想着找什么就去你那边翻书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这照片照的好那~还不批判我~我晕呼呼地了~真是受宠若那个惊呀~~~

那啥,都表扬一下呗~难得么~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嘘~~~~~~~~~~~~~~~宝贝儿,别大声~要不人家都知道我是杀猪咋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倒~来个踢馆的~

那啥5姐啊,这技术去学校学不到的~你见过那个学校开这一课滴~~~~我倒~我这可是“家传秘笈”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花儿啊~
这就是那上半截呢~~~~下半截早就吃完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墨的评论:
前辈~~~~~啊~~~~~~


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老师,你那多麻烦那~这可是享受人家的“劳动成果”啊~多适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妹子~
那啥
我家三儿“年轻”的时候没得话讲,现在“老”几岁,调皮了。。。吼吼

还有那啥那啥“急S你”
还“急S你”呢~楼上说了人家小时候就这样整的~~~~你也不怕我“剽窃”了人家的专利来索赔。。。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娃~~~~~
麻麻,你你你你下山啦~好久不见了我想着你是隐居勒~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忧忧国愁的评论:
对对对~这个主要孩子吃着方便~还有就是吃多少拿多少。。。尤其来客可以加一点东西做成一小碟一小碟的头盘~或者餐后水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girl1的评论:
这这这~~~
开眼界的是切瓜的方式还是说西瓜有籽啊~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樱儿的评论:
哈哈~~~谢谢樱儿姐姐~

怎么样啊好办法吧~
给你这样一整我好像都赶上点子公司的本事一样了~吼吼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要不是上你家,我还真不知道这帖子是你的“得瑟”呢,准以为又是私房哪位大师的作品呢。

你咋那么记仇涅?让我随口批评一下,还跟我急那么久,我都快成了你这儿的批判对象了。不过,今儿我非但不跟你对着干,还跟你讨近乎,你家小子们的缺陷和我家那3个大小男人一模一样。鱼不能带刺,西瓜不切块不吃。我觉得我这么多年跟着他们都功能退化了呢。

今儿的照片比你平时那些个好,至少不需要让人歪着头看。该好好表扬这示范的长工还是这拍照的你呢?:)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表扬~~~~一一你们家的那把刀,好厉害,可以杀猪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8 得了。 去学校俺也学不会。 下次俺要试验一夏。
还自以为俺很聪明的呢!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上半截哪去了?
雨墨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俺从初中起就这么切的,为的是不沾手.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表扬,表扬。谢谢公布秘诀。真没见过这样切的。
其实像这样放盆里,没人一片用勺舀着吃不就得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这么能干呢?孩子们养得那么好,西瓜还切得这么美。。。这切西瓜技术应该申请吉尼斯:)

你家3儿那蛋抄饭把俺感动着了,俺下去擦擦泪再上来。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试试这个吃法~~~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创意蛮新鲜,俺呆会就试试,孩子们一定喜欢,轻松利索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带籽的瓜! 开眼了....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外面回来很热,就从冰箱里抱出半个西瓜,边吃边打开计算机,想看看飘又有什么新作,结果一看,我刚放到嘴里的一勺西瓜,差点笑喷出来。和你一样,我也不知怎么的就是不会吃那一片片的西瓜,每次都弄得糖水流得到处都是。小时,父母自是不允许我抱半个西瓜挖着吃,等大了,经济独立了,我买回西瓜,父母仍不喜欢,觉得没女孩子样。但我觉得吸溜吸溜的吃其实也好看不到哪里去。所以有好长时间,我就不吃西瓜。后来,离开父母,我才有了自由,但这里西瓜太大了,半个根本一次吃不完。谢谢飘show 的好办法。这下不用发愁了,总觉得吃了一半的东西,再放回冰箱里感觉上,不太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金右脚的评论:
如果是踢球手肯定不要!不过吃西瓜。。。。其实手也可以不要,咱不用手用叉子拿了吃8行啊?厚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垒关的评论:
玉妹,这可不是牛么~
那啥,也给你来一块最甜的~不甜的给。。。。楼下的吃~厚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别说,咱现在这就是地主老财么~嘿嘿

给妹子来圈最大最甜的~不甜的给别人吃!!!厚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哈哈~小坏蛋!真精哈~

不过这样的吃法哪里有什么最大圈最小圈啊?
这个大西瓜我家已经吃了好几天了,一天一圈,三人份。吃不完。
到最后不用这样切了,就是捧着小半只直接挖了~~~

不过你来比利时我家,我给你吃最大圈的最甜的,不甜的给别人吃~~~厚厚
黄金右脚 回复 悄悄话 手不要了么。。。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丁丁丁.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太有创意了,这可是地主老财的吃法啊!!俺先吃点顾不上说!!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确实长了见识. 这样我就可以捡最大圈的那片, 最甜. 留最小的最不甜的给别人了. 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