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几天减肥都吃的啥(多图)

(2011-08-18 10:13:38) 下一个

好像有几天没有上饭饭菜菜的图片了。

我说过好几次了,别看我平时在这边很神气的得瑟得瑟大锅饭很好吃,弄个片片还很漂亮的样子,其实遇到有好朋友来家做客吃个便饭什么的,就从来没有拿得出手上得台面过。

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使劲想想,估计是朋友来了家长里短的说着就顾不上弄吃的了。哪怕之前有很充足的准备(备料等),一到现场操作就懵了。

最终结论是“底气不足 上不得台面”。

话虽这样说,平时我可不肯承认我做的饭菜不像样。包括摆设。一日二餐(节假日周末基本就是二餐)做好了都会弄的像模像样,餐具瓢盆虽不高贵精致,但平常人家平常用用,那是十分的说得过去。知足常乐嘛。

早餐因为老少起来的时间不配合,基本都是一人一份随吃随做,主食哗啦好外,自助饭菜点心等会在锅台或者桌上摆放到下一餐上桌才收掉。比较讲究也比较丰盛(反正你们也看不到我就乱吹一气~吼吼)这在我家已是不变的“常规常食”。任凭星移斗转,一如既往。

废话少说,看看这几天忙点啥减压减肥餐了。


再上一次上回叮的无滋无味的南瓜跟加了糖加了盐的PK一下~

这是没有加作料的微波炉作品



这是加了一点点糖用不粘锅生煎出来的南瓜~加了糖生煎出来的比较微波炉出品香甜很多。口感也好很多。这二种都是当餐前餐后甜点吃了。



这是加了一点点盐,不粘锅划拉了一点橄榄油,将南瓜生煎了~同时煎了豆渣合着高筋面做的葡萄干花卷,味道都是好极了。
特别感谢DD(DanaD)提供的简易健康好吃的南瓜方子~


榨了豆浆,豆渣就拿来做了很多的这样的不加糖只加葡萄干的花卷~


熬上一锅鱼肉小米粥~那杯豆浆是隔夜榨好烧开凉后冰在冰箱里第二天拿出来直接喝(口味比热豆浆好~)




这是我的。


这些时候不能大鱼大肉,难受啊~想到了大猪啼,昨天就整回家歪打正着用番茄汁烧煮了,不想自己最后没有捞到吃第二块,小滴们当点心吃了~真的好吃啊~买少了,明天准备再去多买一点回家烧一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啊啊啊啊锅~哼~看谁跟我抢,我使劲吃!



这是另一锅茄汁猪肘子。一样好味,冷的比热的好吃。不放油,不油腻。干焖2个半小时放茄汁烧开就成了。茄汁是自己做的。番茄是自家院子里的。





今天的午餐桌~




这是今天中午的“全味汤”,给兄弟姐妹们推荐一下,值得一做一尝。猪腰花,小肉圆,西芹,香葱 ,番茄,一只鸡蛋。。。一锅烧了~
那个好喝啊~不是吹的。这样的猪腰花汤我比较拿手,我做的这汤不带有异味的,是得到老奶奶亲授的家传手艺呢~吼吼




自家后院角落长的土豆~都哗啦回家就炒了这一锅~口感不错。




这些时候几乎天天中餐或者晚餐这道降压的炒西芹是不能少的。推荐一下这样的砂锅。有朋友跟我说降压的蔬菜或汤水最好不用金属锅,我就用这样的小砂锅慢火做,或者不锈钢锅子做好了装在这样的小砂锅中。其实装满了也就是一盘子的量。装汤水也就一人份的那种小砂锅。很漂亮适用。我有好几个~底座的那个黑乎乎的不是锅垫,而是一种“磁石”盘子,日式,用来装生鱼片或者寿司的~我买了几套,很喜欢。平时拿来垫锅碗又漂亮又好用~形状有圆的有方的还有长方形的~我都有。








最后我自己奖赏给自己一套减肥餐~看得我眼泪鼻涕一大把~~一锅营养大补汤内含物给麾下“糟蹋”,自己喝的是清汤寡水的“精华”啊~8对,还有一只大花卷和几粒醋蒜~





没有条件躺在葡萄架下将息着,咱就创造条件躺在葡萄架旁。。。




自家长的不是吐鲁番的葡萄这下终于熟了~那个甜脆啊~看看就知道了~




最后我很气愤的吼一声“看看下图这玩意还是淀粉么?还是白忙乎么?哼~~~”
这杯可是好东东。有姐妹给我悄悄话方子,“芹菜炖蜂蜜(我起的名字。。吼吼)”,一天一次,能有效减压,我改良了一下方子,用砂锅炖(炖好后打碎了变成汤~),我“一不留神”放多了蜜。。。这结果,就是一个字“好喝啊!”隆重感谢一下给方子的姐妹!




。。。。。。


感谢兄弟姐妹们捧场!

====================
于己相关的文字和链接

女人 请自重!
放下你的鞭子
女人对家暴说“NO”
情感虐待(译文)

视频:目睹家庭暴力的少年(女)

天空之城—美特拉(希腊游记图文之一)

尊严这东西 怎能因为环境的改变而丧失?

如何对家庭暴力取证(和保护令注意事项)




====================

“对家暴说不”管理团队重组声明

点击此处查看(供您参考)认识和理解家庭暴力的文字、资料,以及求助信息、渠道

点击此处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384申请进入对家暴说不封闭式群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额地天哪!
照姐姐这么吃, 还能减肥? 不增已经阿弥陀佛了!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上来,不得了了,漏了这么多好吃的。看来啥也没剩下。哭吧。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飘飘,那个猪蹄也是偶的最爱呢。你做的不错,看着那个香啊。我的口水是哗啦啦的流啊。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想减肥就要戒肉,或者限制肉。实际上渐渐少吃,久了之后就不想吃肉了。饮食都是习惯。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还在这里, 美女!你作那么多还好意思不给我留着, 统统拿下!我端起就跑。。。。。
下一站 回复 悄悄话 讨方子的,奶奶的,姥姥的可要小心用, 笑喷了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肉丝只放一dd.......好可怜的
我这个减肥餐, 如果加上每周慢跑3~4次, 每次45分钟的话, 曾经辉煌地在一个月减了16磅....不运动的话, 也能减个6~8磅...

我一个人住, 不能做蹄髈什么的......肉汤拌饭太....太害人了..
头一天吃皮, 第二天吃肉...第三天肉汤拌饭.....想想都开心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你到底是想改着减肥呢还是增肥?

我这可是增肥餐啊~~~~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妹子啊你那第二的晚餐是减肥的么~~~

我这你还眼绿啊?偷偷跟你说了吧,今天整了一大锅猪蹄和猪肘子~可好吃了~真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我倒~
人家这84减肥么~不天天整7de整什么啊?难不成天天灌来苏儿~~~吼吼


对了
你说的到提醒了我,天天整个吃的吃个不停好像不对,让人家一看就知道是我家的幌子,那还骗谁进来看么~吼吼

这不刚刚整个好看的更加吸引眼球的幌子支着,你再看得出是谁家的我就服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5姐,刚刚回复老多了给网站吞了~~~
我说啊,你和姐夫来了我们就唠嗑,让我们家的长工烧饭饭干苦力啥的。。这样姐夫一准没啥可说~万一还有啥说道,就跟他说也给你请个长工回家干苦力烧饭饭~~~

胡怕胡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我倒~
踢馆啊~不带这样踢滴~~~

游妹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啊~
如果是真的你就将我给朋友写的方子拿回家藏着呗~~吼吼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姐姐的饭桌我也不想减肥了。明天改善!!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这么多天才一顿大肉。。。。。还不够素么。。。。
换我眼睛都饿绿了。。。。。

我的减肥餐之一:
早餐: bacon 4条,蛋2只,水果沙拉半杯, 清咖一杯, 面包一片
午餐:番茄牛肉饭+蒜茸菜心
晚餐:蔬菜汤一杯
之二:
早餐:米饭一碗,味曾汤一碗,煎蛋一只, 泡菜2,3碟, 煎鱼柳一片, garden salad一碟。
午餐:酸菜饺子12个
晚餐:榨菜肉丝紫菜汤一碗+荠菜小馄饨8~10只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这幌子在城墙上一飘,俺就大约知道是哪家煮妇支的。该改名叫piao77 了。你肿摸78停呀?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啥, 你不是餐俺嘛? 昨天和老公说了, 如果去你那里, 他肯定会说, 我老婆怎么什么都不会呢?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哎呀飘姐,方子能不能也电邮给我呀?我也是扔豆渣的主。要不,公布一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对了,逗乐归逗乐,方子给你发到邮箱了。请查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仙(漫天过海)的评论
真心请教那个豆渣花卷怎样做的。每次都被我扔掉了。请把方法传给我email吧,多谢了!
=========================
大仙啊,E给你我还怎么出名啊~8行。我不能失去这个“说教”的机会。一定要这边得瑟得瑟。。。吼吼

榨完豆浆后的豆渣你丢了?好可惜啊,这可是好东东,不仅仅可以做成包子馒头花卷,还能做菜。加一点肉末和香葱盐巴什么的炒一下就是很好的喝粥菜~也很下饭。只是消耗太少。
一般我就是做面食。包子画卷。做面食消耗较大,
将豆渣合上等量的高筋面粉(注意一定要用高筋,因为豆渣本身没有粘性),加发酵粉和打泡粉静置2到3小时,发至原来2倍大(眼观很膨大就行了)拿出来柔个几分钟,再静置几小时,再一次发起后就可以做包子花卷了。
拿出来不要撒面粉,手上抓一点油,或者面案板上涂抹一点油,开始揉面。。。。开做(如果你会做平常的包子画卷,那就好办,做法跟那一样~如果不会,请看毛毛妈厨房做包子馒头等帖子,或者不嫌弃的话就看我以前的做包子花卷什么的老帖子~~~)

祝成功。其实不成功也没事,这样的做好了蒸出来的面食,怎么样都好吃。
例如,片成薄片油煎了当早点。或者切成小方丁烧汤加一点绿色的菜~~~可好吃了。很有嚼头的。试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老大,吃猪蹄发胖?我可是第一次听说~~~主题都是胶质哪里来发胖的东东?我晕~我还说这是减肥的东东呢~

不过有这样的不加料的猪皮汤敷面,可是上好的面膜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shionpal的评论:
请教猪腰花汤怎么做才能不带有异味?奶奶的秘诀是什么?
=========================
看得我一脑门子冷汗~~~~我寻思着老大想问俺秘笈还带“骂人”那~吼吼。跟你逗个乐。

那啥

这要有一点技术,就是用一把比较锋利的刀,破开腰子,将中间的“肾盂”组织统统拿干净,之后片成花片(腰花)浸泡在流水中,即自来水开得很小一直的冲着(漂水),等血水走得差不多,沥干拌调料。
我只加几种调料,盐巴少许,糖少许,稍多白胡椒粉,和适量的淀粉拌匀,起个6分热油锅翻炒一下(不建议飞水,飞水后的东东口感都差一成)出锅备用,这样处理后的腰花基本上没有膻味。
同时不推荐花酒~加了花酒的猪腰花有一种怪味,不要加蒜建议加大把香葱。成品出锅前加一点味精就行了。

这样处理过的腰花可以烧汤,爆炒(配加你喜欢的配料和素菜等)

你试试?

祝成功。

另,这款汤一个月吃个一到二次一点事没有。男女食用后都是“大补”。只要身体好心血管各项指标正常,少吃一点只会有好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明天去跟妹妹你玩~你说的那个电影我找到了~明天跟你说我什么本事找电影好吧~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昨天还没有贴你就喊着饭饭好吃了~
林妹妹是捣糨糊的!

鉴定完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我倒~

老大您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啊~楼下楼上兄弟姐妹看着这荤的肉的~就差一点撕了我~你还说素~故意的啊气我还是气兄弟姐妹们啊~

吼吼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这肥减得太滋润了。。。恩,饭饭是好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老师说什么呢?啥叫还坚持着啊,,,这是持久战了。吼吼。

那啥,明天为你开篇“古董”。。。你先给我想个吸引眼球的标题呗~叫啥好呢?你给个?

写成后请老师百忙中一定要来斧一下。先谢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DD啊说实在的,我也就是嘴巴上说说减肥,实际上还是什么都吃,只是少一点大块的东西。或者说将原本大块的弄成小的烧煮了~
我特不挑食,这也是麻烦。。见啥吃啥,不容易减肥啊~

人到中年,不要刻意的减肥,注意一点饮食和饮食结构就是了。
女人年过40皮肤就干燥,没有光泽,如果经常还是吃素,那皮肤一定不好。所以还是要适当的吃一点荤腥~~

你这样应该稍微的添加一点荤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垒关的评论:
玉儿~哪敢逗你玩呢~是真的呢。只是这些饭菜中不是说烧了都是我吃的,家里老少一屋子呢~吼吼。

漫天过海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美女太厉害了,做这么多好吃的,我一样也不会呀。真心请教那个豆渣花卷怎样做的。每次都被我扔掉了。请把方法传给我email吧,多谢了!
yingwang1966@hotmail.com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别说,还真羡慕你吃猪蹄子,那可是俺的至爱。减肥可不能吃,太容易胖了,不过美容的功效很好。
fashionpal 回复 悄悄话 请教猪腰花汤怎么做才能不带有异味?奶奶的秘诀是什么?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光看你那些会说话的文字,就够我乐的了。

“其实遇到有好朋友来家做客吃个便饭什么的,就从来没有拿得出手上得台面过...估计是朋友来了家长里短的说着就顾不上弄吃的了。哪怕之前有很充足的准备(备料等),一到现场操作就懵了。最终结论是“底气不足 上不得台面”。
--- 太有同感了。咱俩都是是一一心不能两用的人,唉!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好.....素.....
看得我低血糖.........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还坚持着。这个时候减肥不容易,还要做了不吃,是要毅力。继续:-)
你还拿寿司盘子当碗垫?上次的古董宝贝罐子还没说呢。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用谢,你太客气了。我这人很“疙瘩”,这不吃那不吃,现在人到中年比年轻时好多了。
猪皮含有胶原蛋白,道理我都懂,但是就是怕油,不喜欢。我有点不通,我老公就说是我肚子里油水太少造成的。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咦?前几天才学习了姐姐的减肥降压餐。
原来你都我玩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你你你~~~~你来干嘛~捣糨糊是吧?

那啥,还在这边么?有时间来比利时给你减减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DD,丰富啥啊也不都是我吃的(很“心酸”滴说~)那些好看的片片都是为人民服务的看着难以下咽的才是我的~~~

吼吼

你说的猪蹄你不吃?为啥没有欲望?那是你烧得不好吃。你来我家我给你烧了吃试试?这可是女人的好食物,养颜呢~嘿嘿

对了还是要谢谢你,你推荐的放了盐的南瓜好吃!我是生煎的,又香又好吃~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淀粉减肥, 白忙活。。。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吃的太丰富了呀,怎么减肥?
减肥没有捷径,只有少吃是根本。晚餐最好在6点前结束,这是我的体会。我吃的油也少,蹄膀和猪脚都是烧给家人吃的。我小的时候爱吃点猪脚尖尖的皮,现在是不吃的,不是怕油,是根本没有吃的欲望。所以饮食的变化会引起身体的变化。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我倒~
瞎参合~~~我哭死。
这些“猪下水”不都是给能吃的人吃的么~我就是看看而已啦~~~
飘一一哽咽着继续诉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lo的评论:
哈哈~谢谢朋友留言~

那些好吃的都不是我吃的~我就吃小米粥就这干煸芹菜了不得弄个鱼肉鸡肉放在小米粥里一起熬~不过真的很好喝。也真的是不减肥~吼吼。

其实不减肥我也就认了,减压就好。。。吼吼

欢迎你常来~

对了昨天生煎了个鸡腿就是拿“solo”打底的(一种牛油)~吼吼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姐呵,那猪皮内脏都是高胆固醇的东东,放不放油关系都不大了,咱还是少吃为妙吧。

阿飘都要吃出民愤来了。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嫉妒!!你和二楼朋友都是嫉妒~~~哼~你们没得吃猪蹄就这样刺激我是不~哼~
solo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么减肥,基本没戏 ^_^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又来看你吃了。不过这次不可怜你了。你这些减肥餐含淀粉太多,越吃越胖。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