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令减肥餐(图文)

(2011-08-13 10:30:08) 下一个


别以为我这是标题党。才不是呢。人家这是遵照医嘱减肥呢。

时令说的是自家院子里的时鲜蔬菜和刚刚上市的南瓜。

对于不爱运动的我,这减肥就只能在吃上打主意。这吃“好”了,那肥才能减的好。

那我这减肥吃什么呢?

自然是吃减肥餐咯。废话!

减过肥的筒子们都知道,减肥其实不难,难的是那减肥饭饭不容易吃。减肥总不能说不吃饭吧。所以今天怎么的都要将吃了二天的减肥餐贡献一下。因为我这减肥餐真的不是一点点点好吃啊。藏着掖着一个人享受,那真的是太那啥了。这事我做不出。嘿嘿。

那谁要问了,例如老大忧主如果看到了肯定问“你这斯长年累月的哭着喊着打死也不减肥的~这好好地是哪根神经搭错了想起来减肥了?”

说来话长了,短着说吧。二个原因迫使我不得不减肥了。

第一原因,前几天有文字说有朋自美国来不亦乐乎。这乐乎完了我就很受刺激,那精致的女人精致的身段给我的刺激不是一般地,自她离开比利时其实离开我家的当晚我就决定,将过去一年里长出来的一堆猪肉肉,再还回去给猪。这一点我想我是能够做到的。也是必须滴。

第二原因,这问题就大了去了。也不知道得罪谁了,这血压总是老高兴着。弄得我不知所措。求救于家庭医生,医生只跟我说,得降压了啊~~~废话吗不是。降压第一靠药片,再有就是靠饮食。医生还推荐了几种食疗方子。其中一种就是杂米南瓜粥(实话实说,人家推荐的时候没有说减肥,只是说最近不能大鱼大肉必须清淡~)。

第一原因导致的计划减肥有一点困难,不过既然是必须的也就不多说了。拿出“打死不减肥,打不死就减呗~”神精。我想我是能够办到的。

至于第二,这不难啊,药片不难吃,一小颗一大早自来水都不用就吞下去了。第一天吞的时候没留神,放进嘴巴里水也没有来得及喝就下去了,害我床上床下倒腾半天找啊找没有找到,后来在人证物证双证验证后确认是吃进肚了才安心。就这进度和水平已经连续了将近一周。感觉不错。剩下来的就是什么“食疗”了。

这食疗对别人是不是很难我不知道,对我是很简单的。

医生一说我立马接口划拉了好几样,搞得医生以为我是写食谱的。我说我不是写食谱的我只是烧大锅饭的“厨师”。医生含笑赞许“8错~8错~”

出了医生家门,转道就去了超市,添加了有关食疗原料。例如杂米。我买了一大堆。加上之前家中屯的,估计闹个半年饥荒我也不愁了。




  





熬一锅鸡肉南瓜杂米粥~好喝!制作起个素油锅(一点点油),将杂米合着切成小块的南瓜和调好味的鸡肉丁一起炒一下,加一瓢自来水,放几颗盐巴咕嘟咕嘟半小时再加一点绿色的素菜叶子继续搅拌几下就能吃了。




熬一锅鱼肉南瓜咋米粥~很好喝!制作剔刺骨海鱼适量,调好味下热油锅划拉一下出锅待用,将杂米南瓜等炒出香加自来水,大火烧开转小火咕嘟咕嘟半小时或者更长时间,出锅前放入鱼肉和绿色菜叶拌匀,加少许盐巴,继续烧开5分钟。。。出锅盛出~




昨天午餐,小改善一下。不能就顾着自己嘛,家里我是老大这不错,可也不能以大压小嘛~得照顾一下麾下情绪对吧?弄个糖醋鱼~炒个青椒牛肉丝(左边那个),生煎鸡腿~再来一个清炒自家长的角瓜~




西芹叶子熬了粥,杆子拿来炒炒。只敢加几根肌肉条(想说是鸡肉丝,可看着不像啊~)不过口味还是不错的。


这几天就靠这些活命的~



用这些杂米,合上南瓜,加一点鸡肉或者鱼肉,熬煮一锅粥(干饭也不错),那是下饭菜也不用做了。好吃又省事。连吃了近一周。

越喝越好喝的样子,今天下午干脆一口气喝了大半锅。

我心下嘀咕“这降压估计没有问题了,但是能减肥么?”

愁死了。

HOHOHO~~~





==================

有关文字链接

  • 好东西与你分享 手机的免费通话设置(图)
  • 传授一下我家后花园里的无害杀虫妙法(图文)
  • 这小子的艳福谁能有(图文)
  • 秀秀后院的果实(图)
  • 你的美丽和精致是那样的触目惊心(附图)
  • 没有闺女的父母真正伤不起!!!(片片)



  • =========================

    于己相关的文字和链接

    女人 请自重!
    放下你的鞭子
    女人对家暴说“NO”
    情感虐待(译文)

    视频:目睹家庭暴力的少年(女)

    天空之城—美特拉(希腊游记图文之一)

    尊严这东西 怎能因为环境的改变而丧失?

    如何对家庭暴力取证(和保护令注意事项)




    ====================

    “对家暴说不”管理团队重组声明

    点击此处查看(供您参考)认识和理解家庭暴力的文字、资料,以及求助信息、渠道

    点击此处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384申请进入对家暴说不封闭式群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DD,谢谢你啊~刚刚拿小半个南瓜试验了一下。。。。

    哇~好味的不得了~
    以后来客或者自己当零嘴又多了一样“餐前点心”和“点心”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哈哈哈~


    还是玫瑰油同情心啊~不过你也别尽想着挤兑我~我这在我也真的就是“自虐”呢~~~~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樱儿的评论:
    谢谢谢谢樱儿姐姐的赞美~自从看了精致的女人后我才知道,我那精致充其量叫“伪精致”啊~

    我要加油~~~~嘿嘿

    抱抱樱儿姐姐,等会给姐姐上南瓜片~我在微波呢~一会就好吃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谢谢妹子~别操心了,现在吃药的水平是闭着眼睛也能准确无误地吃下去了~~~~

    至于减肥餐,听你们的少吃成不~~~不过你也要听我的,多吃一点,你太瘦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谢谢花姐~~~
    说是半锅,其实人家的锅小嘛~~~~

    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脂肪豆的评论:
    我还真不知道这个信息。。。我只知道南瓜对心血管好还有就是对血糖控制尤其好。。。

    只是我平素血糖偏低,不太敢吃。不过少少吃一点没事。
    昨天看你一说,我就不敢吃了。。。连喝了二天的没有南瓜的小米粥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谢谢8妹~我不能只顾我自己吗,还有老的小的呢~各取所需。。。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我已经很自觉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对这些东东。。。我缺乏毅力~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抱抱大宝~

    你那小身板真不用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如果减了一定来得瑟~~~你要记得“关注”哦~嘿嘿

    那啥,用烟丝水杀虫没错~有效果你也来喊一嗓子呗~让这边的筒子们相信这法子真的很灵~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老大,哪里敢忽悠童鞋们啊这是真的减肥餐呢~只是效果坏而已~

    不过能不能减压还不知道呢~总之这几天不敢直接的大鱼大肉了~对我这无大鱼大肉不欢的主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这是吃的啥?也太虐待自个了吧?同情一下!~~~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飘,其实你也很精致啊。不必说你那纤纤玉手,更不必提你那修长的玉腿,单是你那蓬松的,暗红的,时尚而得体的短发,就已经显示出其主人的精致了。再加上你那端正的五官,得体的衣着--你是很端庄大方的呀---正所谓环肥燕瘦,各有特色。不过,你要精益求精,可以理解;为了健康,更是值得。那我就等着看到一个更精致的飘了。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这到底是减肥呢还是换个法的补充营养呢?“一口气喝了大半锅”,还能减啊?

    再有那小药片啥的,拜托你拿到光亮处、最后是有人监督着吃下啊,什么“床上床下倒腾半天找啊找没有找到,后来在人证物证双证验证后确认是吃进肚了”,这不是闹着玩的啊,你这每日一片的可一定是要吃进肚子的啊!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但是要这么着吃上半大埚,恐怕对我够呛。不过这是营养餐绝对没错。
    脂肪豆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南瓜减肥,但是!会引起高血压。
    plum8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家的荤菜总是那么多,一顿饭中牛肉,鸡肉,鱼肉都有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如此诱人的减肥餐,如何减得下去呀?一定要限量供应。。。
    wushu 回复 悄悄话 顶“打不死就减”,估计这回不是嚷嚷的。:-) 这事可是里子面子都赚的买卖,当然要有点毅力才能办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的菜肴,看了不愿减肥~~~祝姐姐一家夏安~~~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了姐姐关于灭虫的帖子。我真想喊你一声万岁呢。我朋友回国,把他们心爱的一盆辣椒放在我这里。结果它才来了两天就长虫子了,我这正发愁呢。嘿嘿,这下子可有招了。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减肥呢。如果你的‘减肥餐’真的减肥的话,你可得告诉我哦,可不敢把好消息自己藏起来。
    5忧 回复 悄悄话
    看吧,我说“神经搭错了想起来减肥了”就没错吧,赶紧改标题,这整个就是一“时令减压增肥餐”嘛,瞎忽悠童鞋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增资额谢谢我一定试试。。。试完了成功了我来得瑟得瑟再秀给你看~~~

    嘿嘿~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可以试一下,放个2-3片。只要一点点盐就可以了。看微波炉功率了,我家用的700瓦的,我就先3分钟,看了之后不行再加。因为这个瓜肉有点收干了,粉粉的很好吃,类似于烤地瓜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谢谢DD~~~这样的吃法还没有吃过。医生关照尽量不吃盐呢~~~

    进微波炉叮几分钟就能吃呢?
    DanaD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可以把南瓜洗一下像西瓜一样切开片片的,拿掉中间的瓜子,然后撒点盐,直接进微波炉。注意,不要盖东西(保鲜膜之类的),等熟了就可以吃了,很好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啊~~~~

    真的吗?

    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那谁,你那啥一点好吧~我正在悔着呢~~~~

    说实话,这样的“减肥餐”喝了减肥那才叫奇了怪了呢~

    不过跟我之前的饮食相比较,是清淡了很多。不敢吃大鱼大肉了~鸡蛋也已经好几天不碰了,今天给三子炒了二个鸡蛋,我偷着几次“少吃一点”~
    可怜啊~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诱人!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减肥餐不错嘛,看着就有食欲。其实不光是吃什么的问题,重要的还是吃多少的问题。这减肥餐要是一餐消下去几大碗估计也成了增肥餐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