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夸夸我家这位年轻的爹(组图)

(2011-07-09 15:26:41) 下一个


  老大儿子当爹了。很年轻,才24周岁不到。套用我母亲给我的一句话“50岁就当奶奶了,福气啊!”转送给老大儿子“24岁不到就当爹了,福气啊。”

为娘的我再不咋地,在此再一次跟孩子说“祝贺祝贺~福人福相。”还是要得的。


当初这孩子当爹了,我没有忍得住早早就来得瑟过,很多的朋友也都早就知道的,这就不多说了。

今天来说说朋友们所不知道的。

一般说没有结婚生孩子的人,年岁再大,但在言行和心理上,有很大块的部分还是停留在孩童时期跟个小孩子一样的(长不大)。我家这位老大就是这样。

不过这人一旦结婚或者没有结婚(特指公证)但有了孩子后,整个精神和面貌乃至言行心理等,都会有一个飞跃式的提升。我家这位老大也是这样。

就他本身优缺点来说,肯定不会因为身份提高了、改变了就会完美无缺,但是相对于他们那些同年人中,或者我所见到的周围朋友和人家的孩子尤其有了孩子后的表现,包括我自己,我还是实事求是夸一句的“很多的新晋爸爸是做不到我老大儿子这样优秀的。”

这还真不是当娘的自夸自家的儿子不嫌累,事实我很少甚至根本就没有过弄虚作假说孩子多好多特别多优秀的记录。大多就事论事夸一下,主要那还是想突出自己想的法子,严格说跟其他做妈妈的夸孩子心情还是有相当的差距的。

那么我家老大这新晋爸爸的优秀表现在哪里呢?

我来说说您就听听,权当给您消遣开心了。碰到您高兴了,您老人家就不要吝啬赞美词,帮我夸夸这小子,也算是给他抬抬轿子、扶个梯子让他爬的更高一点,更让那个男人气概整的再大一点。在此我替小子跟您说声谢谢。

我要说的这孩子的“优秀”,到底优秀在哪里呢?其他我不敢多说,就说人家这当了爹之后吧,继续的过着小二口带着新生儿住在外面的出租屋中的生活模式。

自从小小子一落地,我们老大就独自担负起医院日夜陪床照顾母子两人的起居,直到出院回到出租屋,那给小人儿换尿片、喂奶瓶(母乳不足每天必须用奶粉补充若干次。)等是更加的勤勤恳恳。连刷奶瓶的活做的都比我这老太婆像模像样。更加难得的是,期间自己还要应付毕业大考。这现在呢?为了多挣一点银子,暑期工已经开始,白天上班干苦力,晚上回家照顾母子的活计依旧一刻不拉。该干嘛还干嘛,完全就是一个大男人的架势。

也不得不表扬一下孙子他娘,一点没有大小姐娇滴滴一副少奶奶的“嘴脸”。生完孩子一点没有多讲究依靠别人怎么样怎么样,而是跟老大儿子一起齐心齐力。。。。

那叫一个感动和感慨啊。

说实话,看着这些孩子,叫我不感动都不能。真的。想想我以前在国内生第一个孩子(也就是老大)时,那叫一个几家人围着团团转,自己根本就不知道产妇还可以跟平常人一样“吃喝拉撒”,整个就一残废。现在看人家,严格说自己还是一个孩子,在家娇小姐一个深养在闺中(跟老大儿子同年宝),自从跟了老大小子直到做了妈妈,哪里有小姐的“骄横”和产妇“挠首弄姿”的故作声势?

大小日日夜夜的吃喝拉撒、买汏烧等活计全部自力更生,没有任何人帮忙照看的。换句话说,都是老大儿子小两口一手一脚承担了。只是其中大件的衣物床单等都是有“媳妇儿”的妈妈和老外婆带回家洗干净后再送去,不足的吃喝有他们平常捎带了去而不要我费心。理由很简单,奶奶干苦力很辛苦的(这样一来弄得我不苦力都不好意思~吼吼。)

对此我由衷的表示感谢。

这些洗洗弄弄的落到我们国人的习俗或者说按照我老家风俗,如果家贫请不起月嫂或者保姆的话,都“应该”是我这当婆婆干的嘛。

现在好,孩子快满月了,我是连一锅汤都没有煲过,一次饭没有帮他们做过,难得去看一下,还害老大二口子PDPD弄给我吃喝,我的天大的任务也就是抱过孩子当个大玩具那样搓吧搓吧稀罕稀罕,了不得再很辛苦地捏几张照片。。。这就算“当了奶奶”了。

照这样的架势,估计往后也没我多大的事。

乡亲们,这样舒服的当奶奶的,你们见过吗?没有见过的话那就请多夸夸我家大小子吧。

自然,如果您一不留神见过的话,或者说见过的比我家老大表现还好,那也请您夸几句,就当“喝倒彩”了。嘿嘿~

我是十分的有把握,也是十分地负责任跟朋友说,这孩子身上肯定还有不少缺点,不过这人既然不能完美,那么这些个缺点就当他的“特色”,允许他自个在往后的漫漫人生途中去“挥霍”或者“修正”。我这当娘的跟朋友们一样,高兴了就夸几句。不高兴了,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儿孙自有儿孙福么。


下面来几张小子们的小照



  

父子情深
    

母子情深
  
 


小四儿也来凑热闹“让我也稀罕稀罕~”
  
 


小东西一天天长大了~

   



谢谢各位捧场!




======================================================
旧文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哇,恭喜!
小爸爸真帅!媳妇好漂亮!
这么年轻美丽的奶奶,好羡慕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miao的评论:
淼儿近来可好?很久没有时间去看你和林妹妹们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同喜同喜~~~~

抱抱大小宝贝。都好吗?
姐姐我这些时候顾不上去你那边看看了。晴儿见谅。
我争取晚些时候去看你和小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给姐姐一家恭喜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给狼太太一个大大地拥抱!其实孩子哪里是我教育的好,要说有一身的“毛病”呢,只是想想自己,人家身上的那些毛病好像比我不多哪去,我就只好写人家身上的优点了~~~

谢谢狼太太美言。希望你常来夸夸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真男人!好“媳妇”!
这下美了你了。彩礼也没送那吧!?!?有些人就是有福啊。茶端走了啊。
===================================
大姐啊,别说啊,彩礼人家没有提啊难不成我哭着喊着给人家送去?再说了,现在是新社会不流行这玩意了~再再说他老娘当初嫁人时好像也没有收到什么彩礼啊~有些人就是不赶趟不跟形势~这里批判一下~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大哥~84俺说你,这是夸儿子么?再使劲看看~~~~是绕着弯子夸自己呢~

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
不是略显呢~是很显稚嫩~~~~

洁儿近来可好?别怪老姐不常更新,我真的是有点忙~有一点时间时人又懒~着不想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旧人新衣的评论:

谢谢宝贝留言~我寻思好几天了这个新衣是谁呢~不管是谁,以后你就常来鼓励鼓励我们。。。我也时常的给你写一点稀罕的东西看着笑笑~乐乐~成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不着急啊~就咱那帅锅你着急个啥啊~不过倒是可以跟小帅提议一下是不是计划赶超一下这位“小哥哥”~~~

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花花说的是。在国内生个孩子几家人围着转,估计当爹的想帮忙还没门~~


上次我跟我老娘打电话,我老娘说着说着就哭了,舍不得她外孙一个人忙孩子~说换到国内还不是天天吃吃喝喝跟媳妇一块坐月子的主?


嘿嘿~
老外孩子好像是不稀罕坐月子,也没有国内女孩子那样的娇气,本来还想着怎么糊弄人家坐月子,现在看着糊弄都省了。

就这一点不能不说是我福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回复游妹
你眼热个啥啊~有游强你和儿子们孙子们就勤等着享福吧~~~~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别跑!改啥都行,就是不能改性!

那啥,慈父鸟可不是能天天送的,是上线的得奖,选择好友赠送,难得有您老人家大名,那就只能给你送去了~还要的话,只能给你送鸟蛋自己孵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飘姐,这夸你家老大的活咱留给别人,就给这“孙子的奶奶”抬轿子了。你这“连一锅汤都没有煲过,一次饭没有帮他们做过”,你这不是享清福,这世界上就没清福了:)太福气了你~~~

这一个月的小人儿都已经是有模有样的了,好神气哦:)那两张黑白照可不是你的手机作品了吧?照得太好了!恭喜小孙子满月,也希望你家老大大考顺利,门门过关!这小比的考试要是过不了关、9月重考的规矩咱还记得很清楚呢:)
====================================

妹子~~那啥。。。嘿嘿~

那个黑白照你别说真不是我拍的。不过我会弄,颜色没有弄好的又怕麻烦修正的就PS一下颜色变成黑白的就完了。还感觉不错~

小人儿现在已经像模像样了~老大的块头~看着跟我一样虎背熊腰滴,不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沙发自个儿坐了,倒要我们来搬梯子。好好好,我给老大儿子弄个高的。
小两口子做爹娘做的好。真的是好。让你做了比利时的奶奶。享福的啊。
我看人家这年头新做爹的好不好有个很简单的标准,就是看他给不给孩子换尿布。
虽然累些,年轻人能顶的下来的。飘妹子就开开心心的做奶奶吧。
============================

4姐啊~给你这样一忽悠我立马就变成比利时奶奶了~这给您老人家“被”的不轻。比利时人民估计这会给你“被”火了~嘿嘿~

你说的年轻的爹给不给孩子换尿布这事情,别说还真的很有讲究,现在的孩子当了爹的,很少有这样尽心尽力的了~我家这位这应该是骨子里的那点来自他老娘我的优良传统~嘎嘎,不失时机地自我表扬下~

胡怕胡~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老师~
其实呢,我这都是挑舒服的说嘛,如果挑毛病你看了之后一定不是这样说。。。嘿嘿~

其实我这人比较会看人好的一面,不好的只要不是能“S人”的,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这是人生之最高境界么~老师说对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lio的评论:
是啊是啊~~~看着这几个小滴心里再有多少不满,也一划拉过去了~铃儿近来可好?上次擦肩而过,前几天有个美国来的姐妹,我们见了一下面~~还没有来得及谈起你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樱儿的评论:
谢谢樱儿姐姐~很久没有你的消息了~近来好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中吟的评论:
谢谢宝宝~我们就照单全收了~好一阵没有听说这么好的孩子们这话了~嘿嘿~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真是有福气,看地我眼睛都红了。你是怎么把孩子培养的这么好的?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真男人!好“媳妇”!
这下美了你了。彩礼也没送那吧!?!?有些人就是有福啊。茶端走了啊。
jk 回复 悄悄话 飘好福气啊,有这么好的儿子媳妇。为你高兴。这应该是夸儿子吧,飘好福气啊是顺便夸夸那年轻的奶奶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老大侧影很帅。。。仍略显稚气
旧人新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温馨的日子~~
看出来了,娶个西裔媳妇好处是大大滴:)))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幸福一家人啊!

我家小帅21了呢,这事儿看来赶不上你家哥哥啦。我只有眼馋的份啦。

小宝宝太太太可爱啦!飘姐有空多发片片啊!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做父母是可以让人成熟呵,那个你们以后就别怪我不成熟了。嘻嘻

国外的产妇没有坐月子的习惯,好象也没听说过得这病那病的哈,还是生活和卫生条件好吧。这孩子要是生在国内,估计连太奶奶都得跟着忙得团团转,当奶奶的还有功夫玩博?!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教子有方啊。以后我儿子们能有这么懂事就好了。飘姐,你这些个pp看着好让人喜欢啊。真是好温馨。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这王婆。。。

赶紧跑,要不没那慈父鸟啦,哈哈。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这夸你家老大的活咱留给别人,就给这“孙子的奶奶”抬轿子了。你这“连一锅汤都没有煲过,一次饭没有帮他们做过”,你这不是享清福,这世界上就没清福了:)太福气了你~~~

这一个月的小人儿都已经是有模有样的了,好神气哦:)那两张黑白照可不是你的手机作品了吧?照得太好了!恭喜小孙子满月,也希望你家老大大考顺利,门门过关!这小比的考试要是过不了关、9月重考的规矩咱还记得很清楚呢:)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自个儿坐了,倒要我们来搬梯子。好好好,我给老大儿子弄个高的。
小两口子做爹娘做的好。真的是好。让你做了比利时的奶奶。享福的啊。
我看人家这年头新做爹的好不好有个很简单的标准,就是看他给不给孩子换尿布。
虽然累些,年轻人能顶的下来的。飘妹子就开开心心的做奶奶吧。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回飘是放心了。以前肯定是担心的,这个年纪,这个情况。但儿子,儿媳证明给你看了,面包会烤好的。人有了动力,真是力量无穷啊,当然,你儿子是更上一层,好中之好。你们都慢慢享福。:-)
bellio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真的好幸福,小两口和孙子都可爱极了!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查你和孩子的消息,终于更新了。
雪中吟 回复 悄悄话 飘好福气啊,有这么好的孩子们。为你高兴。
雪中吟 回复 悄悄话 沙发2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给乡亲们上茶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