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资本家干苦力☞终于当上了班长(附图“家有帅锅”)

(2011-05-08 08:56:36) 下一个

写了好几天的给资本家干苦力,听着这资本家就跟乌鸦一样,都是乌黑乌黑的。其实也不是呢。

都说天下的乌鸦一般黑,这说法不对的。真的就没有白乌鸦?或者不白不黑的灰乌鸦?

合计打工遭遇三家工厂,除了上次说的那家最大的火腿肉生产和包装的厂家的制度和部分员工比较“刻薄”外,其他二家还真就不敢说人家怎么过分。

这不,“炒了”那家大工厂的鱿鱼后,我就回到了上一家火腿工厂继续我的临时工。愿意回到这家工厂最主要的原因,其实还不是因为工作力度小,而是这个工厂的工人素质普遍的好。基本上没有碰到冷脸子的工人。相对之前那么重的活,现在这个活计,充其量也就是原来工作量和力度的一半不到。倍感温馨的还有随时都会有老工人关怀的问候。不是问这活重不重?你做着行不行?就是叫你慢慢来不着急。再有跟之前最大的区别是,关键的重活和主要的活都是老工人自己做,不会将自己的活叫我这样的临时工多干。

这样我们临时工干着固定的事情,而不必要一刻不闲的忙碌着属于自己的活计,还得时不时兼顾着属于“师傅”的那份杂活。这感觉不是一般的合理与被尊重。

上次说了,这家工厂规模小临时工需求量不是很大,我离开的时候也说了,如果有活通知我,我就会来的。现在这个季节算是这家工厂的旺季,这样上个月就通知给我问我愿不愿意继续?当然愿意啦。这就立马辞掉了那家力度强大到我不能长久坚持的大工厂。

回到这家规模小的工厂已经快一个月了。断断续续的临时工着,心情倒也蛮轻快地。我这人蛮好打发的,只要给我必须的尊重和报酬,干的活多少轻重等都好商量。

这个工厂的临时工制度是一天7到8小时不等。十分忙碌的时候会加班几小时,但不会超过一天10小时。

前些时候时值5.1,工厂大部分工人放假。这就基本成了我们“临时工”的天下。因为工厂这个时候停掉了主要生产线,保留了包装流水线,只需要几个老工人看管机器,领着一帮临时工做一些不需要有高精技术的活计。这样,临时工需求量相对平时多了很多。

这天适逢6点早班,站在流水线上没多久,正忙碌着班前准备,耳边响起一声“妈妈早~”。抬头一看,我家大小子也来了。

说来很有意思。我曾经跟我家的大小子和大小子家女朋友在这家工厂同一条流水线上。而这条流水线只有三个干活的。简单说,这条流水线那一天成了我老飘家“私人领地”。那是去年年底的某一天。

这天又意外的碰到大小子,不是一般的开心。我立马不放过家长的权利问“昨天晚上跟你说电话你怎么没有跟妈妈说你今天也有工啊?如果说了妈妈就会帮你准备午餐盒吗~”

人家倒好,一句话就是,我就知道你会这样,我自己吃的简单会做。

我没得话说了。失业了。真的失业了。这人家跟女朋友一起住外面去立马就成人了不用老妈做饭盒了。

这样唠嗑着有好长时间,但还是不见流水线启动。去问老工人,老工人说机器坏了在请技术员来修理。全部的员工原地待命。

这说原地待命,其实不会是真的不给你活干。待命的时候,老工人就对我们一帮临时工说,二个人一班打理包装用纸盒。。。

这样,我和老大小子自由结合为一组,一边闲聊着一边打理着包装盒。因为我在这边干的时间长,基本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我都有做过,也算是“老工人”了,这样,这个活计过程中自然是我指挥着老大小子。

你别小看了这组合。这可是地地道道的一个班啊。虽然没有人加封官衔,但我真的是班长呢。

干着班长的活主要还有那班长的气势,这不叫班长啥叫班长?哪怕这个班就只有二个人。

HOHOHOHO~~~~



===========================================================================


下面我秀一组图片,“家有帅锅”

平素整大锅饭,饭整的不怎么样,锅子倒是像模像样的有好几套。

我这人有个怪毛病,也是早就说过的有些小资。人家的小资情结我不知道有哪些,我的所谓的小资情结就是,再穷穿衣着装宁缺毋滥。再穷床上的铺盖宁缺毋滥。再穷烧饭的锅子宁缺毋滥。

这些是没啥好商量的。其他?好商量。

前几天,网友汉代蜜瓜同学秀了一只锅,我正好在线,跟着她就用手机捣鼓了这套在我看着是“顶级”的帅锅。事情过去了好几日,今天觉得没啥好摆显的了,就拿这几只锅子来哄哄朋友们开心。


先看广告。这是这锅子做的广告,这小老头我都瞧了好多年了。比利时电视教授厨艺的名人。




以前这锅子也就在电视上看看广告,商店里看看样品,不舍得花一大把银子买回家哪怕一只。现在这好,一买还买了三只一小套。

为什么买呢?里面有二个故事的。先说其中的一个。

有一天烧饭时,候着锅子边上网,火候成了时我就叫老大儿子帮我关闭炉火,随口说“将那只黑锅子的火关闭了。。。”

人家转悠半天说,炉子上有三只炉火开着有三只锅,我怎么看着都是黑的啊?

其实,三只锅不全是黑的,只是人家将深色的锅子包括深灰色的都看成黑的了。

得~我一生气就很气魄地告诉老大“等你老妈有银子了一准给买一套不黑的回家~~”

这不,这不黑的锅子,终于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给老大小子家的老妈给买回家了。







瞧这个锅底,那个厚度。。。



今天是母亲节,借此节日,我真诚地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健康,都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老大,咱挑现有的点成不?这卤猪蹄我还得去整一头活猪回家~~~~~

那啥
老大啊,再问一句,您老人家会玩小鸟么?你家的鸟园啥时候才能养上名贵的鸟儿啊?

愁死我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儿~
很久没有去看你和小宝了。。。估计小宝要生我气了,帮我跟小宝说几句好话啊~~~~

抱抱大小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
哈哈~谢谢洁儿~那啥,有机会你就来我家吃我包的包子,你吃有专业水平的褶子我就委屈一点吃馅好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哈哈~我说的对吧?你家那小子呢?也有女朋友了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yourselfgo的评论:
谢谢朋友夸奖和喜欢。这些时候没有能够上来,怠慢你了。这就给你上茶~~~~虽然晚了一点,但是好茶呢~~嘿嘿。

欢迎常来坐坐。
5忧 回复 悄悄话
跑哪儿溜达去了?我潜水好久了,饿坏了,赶紧上只卤猪蹄来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就祝姐姐和家人周末愉快!喜欢你沸腾的生活和渲染的文字,这个系列真好, 我也喜欢帅锅~~~~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喜欢你那生活态度,还有你的语言的感染力。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祝飘姐姐母亲节快乐。打工虽辛苦,但是挣钱自己花有底气啊,更难得的是飘姐姐那份乐观的生活态度。
看了你做的面食,真棒。包子上的褶子是专业水准阿。。。。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这人家跟女朋友一起住外面去立马就成人了不用老妈做饭盒了。" -- haha! Good boy :)
letyourselfgo 回复 悄悄话 我服了你了,总是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的,无论多辛苦,从人的本色来看,非常贵族,所谓的拿得起放得下。真女人。。。非常喜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