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比利时的天 是这样的蓝(附图--后院里的农家乐)

(2011-05-27 13:57:19) 下一个

昨天,看着后院里的蔬果花草笼罩在这样蓝蓝的天空下,我满怀着的居然都是感动。

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天空中,居然看不到一丝丝的云彩。随手拍下这样的天空,这样的心情。。。。留作纪念。








    爬上树去吃樱桃,趴下梯子拍片片~足显我那点农家乐。

   




    满满一架子的葡萄和黑桑~郁郁葱葱势不可挡。
  



黑桑打苞了~人家摄影高手镜头里景物显示的是近清晰远模糊,那要的是一个朦胧美。我这呢?整个整反了~也算特色是吧?




葡萄打串了~



这是梨树结的唯一的一对双胞~刚刚在围脖那边有“抬杠”的说可能是家有喜事了?我说“耶~~下个月我家老大小子要当爹了算不算家有喜事?”





既然说了“抬杠”么,看着人家说双胞的是家有喜事,我就跟着来个李子树上的独宝~看人家又怎么抬的呢?人家说“贵子~”我倒~碰到抬杠高手了。真不是一般的能抬牙!



抬到最后没得抬了就上个糖饼馋馋他们~吃过这样酥软酥软的糖饼么?



就上一碗加了鸡蛋的枸杞清汤。。。。那滋味不叫品尝,而是叫享受。



小苗儿看了糖饼又问“好吃么?怎么做的呢?”
我回复“好吃。”
这样做的
发一团稍微软一点的面,包包子那样包上红糖面(红糖掺和着面粉,拌匀了就是馅了。)再压扁了放进慢火油锅中煎到二面黄(串气了)就可以吃了。冷热皆宜。热的时候外面的皮子软软的里面的糖面糯糯的十分好吃。冷食时偏硬,但是显得有嚼头。看电视看电脑什么的想做个零嘴还是冷的好吃。


如果有主说还是不会做,那还是那句话,您打飞的过来我侍候您喝汤吃饼看蓝天~


=======================================

新旧文
秀一下今天收获的部分果实(附图“溜肉丝”)
  • 我这样的地主老财穿什么吃什么(附加图文“鲜嫩爆炒肉片”的方子)
  • (杂秀)最近的菜园子成果&新宠出笼--小小鸡
  • 三儿的手术和孩子们送的母亲节的礼物(图文)
  • 给资本家干苦力☞终于当上了班长(附图“家有帅锅”)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比利时兰兰的天,很像加州。后院的樱桃?摘下来再照一张具体的好吗?
    你家金灿灿的饼,总是那么诱人,甜的还是咸的?跟你order几个可以吗?或拿我的茶叶蛋跟你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高树樱桃便流口水了 , 香港市面卖的是矮树樱桃 , 颜色
    是红到发黑的 , 味道和高树的品种差得远了 , 高树的要去高档的
    超级市场才有得买 , 价钱很贵 , 相信要七十元一磅以上 .
    请问你园中的樱桃树是否一对的 , 如果是单株的品质又会差一些的 .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是,每天早起先看到的是蓝蓝的天!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啥, 看的俺马上订机票去拜访你, 小劳M。 太能干了!!!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比利时的天这么蓝! 在这么美的环境中活到百岁该不是难事吧?
    你的果园弄得真不错, 以后我也可能种些果树, 好好享受农家乐.
    恭喜你快当奶奶啦, 一切都准备好了吧?
    非常感谢谢你还惦记着给我介绍糖饼的做法, 明天准备试试.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来都饱眼福啊,你们家已经被我瞄上了。

    比利时的天,是蓝蓝的天,比利时的阿飘好喜欢!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樱桃好吃树难栽。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好让人馋嘴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euerberater的评论:
    有关系的。那个黑虫可能就是“ni虫(不会写这是发音)”或者是“蚜虫”例如很多的果树和花枝叶上都会有。
    如果你愿意可以去花草果树商店买一种专门喷杀这类虫的药剂,去商店一问售货员就知道,看着配方就能自己治了。


    不过我用的是土办法
    第一在没结果的时候将这样的病叶掐掉。或者将这样的枝枝减掉。不过如果不需要修剪树枝的时候不易修剪。
    第二,你去任何一家超市,买一包只有几欧元的散包装烟丝回家,越浓烈的越好,例如德国连锁店“Audi”超市里的收银台前的架子里就有的买的,大概4欧不到,你买二包泡在水中过夜,隔天将这样的水滤出来,喷洒在有虫子的叶子上。。。浓度没有严格要求,自然越浓效果越好。这属于无害治虫吧好像。

    喷个几次就没有了。很有效。你可以试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嗯嗯嗯~是呢~闲妹妹如果来比利时,我请你来吃樱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老大,不是我说你啊~那啥,你客气什么啊?跟老师挤挤不成么?我家那沙发虽说旧到快破了,但还是蛮大的~

    给老大上樱桃还是草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感谢老师的关心。老大小子租房子住在外面呢~“据说”生孩子也住在那边~~~不过女孩子外婆会去照看他们,因为这个女孩子是外婆的心肝外婆的宝,这个时候你想帮忙估计也不能~估计到时候我还是继续苦力了。今天帮孩子买了一些用品~原本想感受一下做奶奶的滋味,不想商店转半天花了上千两银子,感觉怎么还是给自己小三儿买东西一样心情?一点也没有做奶奶的感觉~
    回家后自己骂自己“真不厚道~”吼吼~
    steuerberater 回复 悄悄话 到比利时人家去取经。我在德国,家里去年刚种上一棵甜樱桃树,现在发现新生出的树叶上有很多很小很小的黑虫,有关系吗,怎么除啊,先谢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享受!
    5忧 回复 悄悄话
    你咋一天到晚整些个东东来馋我呢?

    沙发没抢着,我就坐在院子里吃了!横。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开花结果的季节了哈,贵子,贵子。养孩子的地方准备好了吧?
    彩色樱桃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