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这样的地主老财穿什么吃什么(附加图文“鲜嫩爆炒肉片”的方子)

(2011-05-24 14:25:31) 下一个


兄弟姐妹们都知道我从小是跟我我家老奶奶长、有老太太亲自看管着带大的。我也写过我家里老太太的“气魄”。
  • 旧文贵为“千金” 宇宙同庆 中有描述老太太的“文字”


  • 简单说,我家老太太是我见到的最有“地主老财”风范和气魄的。这不仅仅说衣着,但是这会我仅仅说衣着。老太太是老式的三寸金莲着的闺秀,平素的衣着哪怕是粗布衣,言谈举止哪怕是农家乐,所透露的都是大家之风范。在这样的老人家的身边长大的我,要说衣着举止不受影响,你也不信是吧?

    那个时候,印象最深的是只要一入夏,一贯衣着仪表讲究的老太太,平常所穿也大多是居家便服,但是一旦出客(指在家见客)或者出门(特指走出当地去比较远的地方)所有穿戴就很讲究。我认为最好看的就是一些平常人家难得见到的真丝、“横罗(布料的发音)”“香云纱”等。所以我在后来自己能够有银子买自己喜欢的布料做衣服的时候,做了很多的大有我家老太太风范的“老古董”衣服。

    【注一下,这个香云纱我这之前还就以为是单一品种,后来在蜜瓜等姐妹们的启蒙和启发下,才知道原本认为等会就秀出来的这件衣服质料不是香云纱,而是“油布”。】


      下图是近几年回国必穿的几件香云纱衣裙中的一套。拍的不是很好,我说是“毛片”蜜瓜pia~~~~我说毛片是黄片的意思。可我说的毛片就是不加修饰的意思。嘿嘿。



      这一套就是我说的那个油布装“香云纱”,像不像地主老财穿的?这样的东西你一旦穿上,不是地主老财立马也能将你整成地主老财。所以,我也就经常地“被地主老财”了。

      如果不加夹里单个这样的布料做衣服,用水洗是不会湿,拿起来抖抖就又能穿了。不过我这件上装是做的夹层,必须晾干~无袖裙能抖干~





      扣着是给你们看看整体式样,其实是开襟穿着帅气~这张照片照的时候本想着装酷那样的从眼镜上抬眼看人的那样,不过装的不像~~~尼玛原来还是不像老财主啊!!!





      半手工作品,这加了夹层显得还是蛮精细的~这是一个年纪不大的老裁缝。我回国衣服都是请他做。所有的衣服式样都是我自己设计画图,他照样裁剪制作就是。



      拍片片显得呆板,但是穿在身上还是不错的。这样的衣服除了配玉器首饰,就只能是珍珠了。其他都不合适(我之见~)所以我穿配珍珠和玉(镯戒指耳坠)器。这一来“奶奶”的风范就毕现无疑了。再说28别说您不信。我也不信呢~




      这双鞋是专门买了配这套裙的。小中跟,穿着真的很舒服。除了鞋面是合成料子的,里面和鞋底都是皮的。在国内花了靠400银子买的,还是打折的~真黑!估计给坑了~不过蛮值的。主要穿着舒服。



      再挑一张看着比真人好看很多的照片秀秀,这是前天拍老财主衣服之前,自己神经兮兮脑子一发热答应姐妹们说秀旗袍的“毛片”~业余摄影师闺女不在家,我就自己琢磨着在房间里偷偷捣鼓~结果就这样4不像~等我闺女有空了我请她用照相机帮我整个“明星照”来哄哄大家。蜜瓜姐妹说毛片就是黄片的意思~那大家就当黄片看好了~我不在意的。嘿嘿。这几张照片都是前天的新鲜出炉的老古董。大家看了不准pia~~~我。要不就没有下回了。不要说我没有提醒。


           真丝绒宝蓝色旗袍。套装。镜子后面床上放着上装。



                   实际颜色大概就这样。还是比较大气的。


      真丝锦缎旗袍。也还是套装,都是夹层的工艺。套装的优点就是不论春夏秋冬正式的场所都能拿去蒙蒙人。





      这些衣服大多是奶奶级别的人出客时穿的。小媳妇花姑娘们别动这心思啊~我得提醒一下不是。



    ====================================


      
    下面说个爆炒肉丝肉片的方子给我家苗苗小朋友。其他大小厨们可以飘过~她说看了我家大锅饭桌上的炒肉片很馋。问能不能炒的很嫩?我说能。

      你说嘛,这看提问题的人问的问题,一看就知道是不是内行。对这样级别外行的小朋友,我如果不用很肯定的口气回复,大家以后看着大锅饭还会说很馋么?所以,一定要在该打肿脸充胖子的时候打肿脸~

      人家点的是“京酱肉丝”“鱼香肉丝”还有啥大补汤啥的,我差一点气绝~你说嘛,什么不好点偏点这些我根本不会的?这不是给我添堵嘛~不过之前答应人家说能了。我就找一个改良的偏偏她~

      这就拿上次贴的“爆香牛柳盖浇小白菜”做样稍微的范例一下。希望苗苗小朋友看了不pia~~~我。


         
      下图是那天的晚餐。牛柳(其实是牛肉片)盖浇小白菜。边上的是烤鸡,其实苗苗小朋友蛮好问我烤鸡怎么样才能烤出口感鲜嫩的~可是人家没有问。不然我倒是可以大言不惭说一下赶超专卖店出品的方子的。
    HOHOHO~~~

          

    备原料
    将猪牛羊肉等等的你喜欢的肉,
    部位在我不讲究,不管是里脊肉还是背脊肉再或任何大厨剔骨头剔掉不要的老肉肉,在我都能爆炒出鲜嫩的“爆炒XX肉”。就说这盆子里的滑嫩牛片,肉是超市买来的老外做骨头汤用的带肉牛骨头,看着肉很多就剔下来片成薄片。

    刀工,大小厨们最讲究的就是刀工了,这片肉片刀工也很有讲究,不过在我这儿不要跟我说刀工,只要讲究个肉的纹路就成了。这片牛肉你只要横着肉的纹路切成你能够切成的薄片就成,不薄也不怕,最后我能叫它不薄也要薄!

    原料处理过程,

    1,
    将片成的肉片放在一个较深的容器内,加入你喜欢的油盐酱醋麻辣粉等,尽量挑选你喜欢的口味加调味料。不要听人家什么名家名厨祖传制作等蒙人的话。这样的话当初东坡同志要是听了就不会有“东坡肉”了。所以我建议做菜要讲究个因地制材(料)和随机应变。好厨子都是这样出笼的。


    2,拌匀后少少加一点淀粉(必须的),再搅拌一下。顺时针逆时针都不用讲究搅匀了就好。

    3,能达到肉嫩的最主要环节就在这,完了拿出拌匀的主料放入一个食品袋中,尽量放散摆平,再用擀饺子的擀面杖(没有擀面杖的就用炒菜用的铲子把柄等木质棍棒)轻轻敲打几个来回,注意的是不要用力过大将肉片敲打成肉泥啊!这样几个来回就能将原来哪怕不像肉片的肉肉整成片片了。

      随后将敲打过的肉片放置冰箱中过夜。第二天爆炒前一小时拿出,继续将冷藏过的肉肉敲打一边。主要作用是打散。静置1到2小时,或者干脆不静置都行。


    4,起一个7成热的不粘油锅(少许有一点起油烟的时候就好,如果是不粘锅油多少关系都不大,要口感好油偏多好一点),加入你要爆炒的肉片轻轻翻炒个几分钟就成功了。出锅时加入一把小香葱就行了。

      如果你想要加入配菜,或者做成我这样的盖浇式,将翻炒成功的肉片倒入一只盆中,另起一个油锅,将你选中的配菜,例如青椒,角瓜,小白菜芦笋等炒熟后放入盘里,再倒上肉片就成了。
    (将就一点的是程序倒过来,先炒好配菜,再起油锅炒肉片,肉片炒好直接的浇在配菜上~~)


      
    最后那啥,口感什么的好坏嫩白嫩的就是你的事情了。你想吃我这样的大锅菜,那很简单,你打飞过来我给你打下手你掌勺手把手教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飘飘是个好媳妇! 把家和自己打点得那么和谐美好。想去你家吃饭:)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太感谢你了,今天按你介绍的方法炒出的肉片,首获成功,肉很嫩,味道也不错,孩子罕有地添了两碗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我倒~你真经不起夸啊~前些时候在长青刚刚夸过你终于写对了那个飘一一的飘,你这就又回解放前了~

    怎样啊最近?都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ific的评论:
    再教你一个懒招好吧,还是我百试不爽的爆炒又嫩又香的肉丝“秘方”。

    那就是将所有的佐料都同时放在肉丝或者肉片里拌匀,将养在冰箱中过夜,等到烧饭前或者爆炒前拿出来,再一次拌匀后,随即加入一点淀粉再拌匀,这个时候下到油锅中划拉几下,滑熟就行了。出锅前放入一把香葱或者香蒜即成又香又滑又嫩的“炒肉丝”了。

    注,油锅热不热都没事,我偏向不热的油锅,这样健康还又不用擦洗爆炒后的锅炉台面和墙面~

    你可以试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yourselfgo的评论:
    哈哈~别说啊,还真给你说着了,那可真是珠圆玉润,还是海里来的,因为好打理好保管,很合适我这样的马大哈用,至于岁月沉淀的那是不是美,只能这样安慰你“情人眼里出西施~~~~”啊~~~

    这样说希望没有吓到你~找不到其他言辞贴你说的这个切啊~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7~~~你以为我叫你老大你就真的是“腰缠万贯”,“财大气粗”,“膀大腰圆”的主啊?啥叫真家伙?现在知道了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小三~给你米姨上茶上糖饼~~~~~

    嘿嘿~

    谢谢妹子惦记,三儿好了能跑堂给你上茶送糖饼了~

    那啥,这你也要点啊?可别后悔啊~
    那个樱桃估计你来的时候没有了,不过会有其他的果实,例如无花果啥的~会给你留着啊。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真是来得早不如来的巧,够给力!酷必了!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套装穿在你身上才显得气派!

    好感谢你把你的炒肉过程介绍得非常详细,尤其感动的是其中让肉嫩的最关键环节,这可是大厨一般不愿意透露的看家本领啊!我这马上就准备依葫芦画瓢,相信多练练,迟早会让我孩子对我刮目相看的(他总说,我是炒不出好吃的肉的,这样把人看死,太让人不服气啦)。

    letyourselfgo 回复 悄悄话 珠圆玉润,岁月沉淀的美。

    毛片,原汁原味,好看!!
    5忧 回复 悄悄话
    额心想,额“腰缠万贯”,“财大气粗”,“膀大腰圆”,难不成还有比额腰更圆乎滴?哈哈,真有一位,刚看到滴。

    好了,你那老财主老奶奶的衣服额就不抢了,额就惦记着吃!
    miz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真来巧了:)一来飘姐家就赶上上菜了~~~这个我可点了啊!

    对了,你院子里的那些个果果,特别是那樱桃啥的,可得给我留下几个哦。那个我也点了啊!

    飘姐这当奶奶还有些日子吧?怎么那么急就往奶奶级升啊?我也喜欢旗袍,每次回国只要时间来得及,都会去订1、2套。这些年订得不少了,那天秀给你看看。

    三儿应该没事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