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杂秀)最近的菜园子成果&新宠出笼--小小鸡

(2011-05-21 06:57:20) 下一个

最近家里乱78遭的,这边荒了很久,今天将这段时间积下的片片拿出部分秀秀,就当回报弟兄姐妹们对我和孩子们不离不弃的关爱。



樱桃树、李子树、梨树等今年长大了很多,个头翻了翻也不止。只是今年比利时遭遇持续2月之久的干旱,那些农作物差不多干死了,院里草坪上的草基本都是枯黄枯黄不见绿色,一脚踏上去呼呼啦啦催古拉朽的声势惊心动魄的。

新闻报道比利时的菜农们愁死了。估计今年比利时的蔬菜价格看涨了。

那谁说的,“飘一一就是一个投机倒把份子。。。”~

对了。这飘一一还真的是投机倒把份子。这不,飘一一看准这烈日当前势不可挡的阵势当机立断加紧院子里的一亩三分地攻势。这“投机”成果就是菜园子里的菜菜品种比以往丰富精神多了很多。

天不下雨吓谁呢?我就用地下蓄水浇灌。地下蓄水干了,没招了,只能忍疼用贼贵的自来水天天的坚持浇灌。大不了见天少洗几回手少擦几把脸。

您还别说,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天虽说干着旱着,但我院前院后这些花花草草蔬蔬果果的长的可好了。

瞧瞧~



樱桃树枝叶不是一般的茂盛,上了架的葡萄也都挂上串了,还有蓝莓也都结果籽了。丰收在望牙~瞧树下那一片绿油油的,不是杂草是红萝卜白萝卜。。。





  另一颗长势依旧喜人的樱桃树,这样的合计有三颗。这一棵树下就不是绿油油的萝卜叶子了,而是枯黄枯黄的干草了~不对,这已经不是干草,而是黄呼呼的干草根啊~不过边上的蔬菜长势不是一般的好是吧?
  


  
  近看看,看着小其实很大了,这几天天天的来来去去一伸手抓几颗一伸手抓几颗~一颗小一点的樱桃树上的果实快给我抓完了~

  


  
下图,这是前院的李子树。今年长很多的枝叶,铺天盖地的感觉。只是由于干旱,果实看着没有去年的多。

     



   下图,无花果。第一批果实是空前的大。现在才是第一批的开始时,这无花果结果实的阵势很特别,前赴后继连续不断的,能够持续到小冬天的样子。


     



  
来个近影。以前大概最成熟的时候果实也就这样大,现在才是刚刚开始就已经这个头~长势喜人。

 



这是苹果。去年已经差一点死翘翘,暑假后好歹吃到几只苹果。今年虽说干旱,应该也能吃到几只。看看,过于干的缘故,这小小的苹果已经这般火红了~同学们,知道什么叫早熟吗?这就是名副其实的“早熟啊~”




下图,草莓。去年种在鸡窝旁一大片,今年移种到车库边上的空地里。长势不错。已经吃过好几回。


蒙上网防鸟抢食。



南瓜秧。




菜地新加宽了一倍。新开的地里下了豆种,不久应该能见到豆苗了。最右边那棵歪歪扭扭的是什么知道么?猕猴桃~




下图,枸杞藤~




  下图,茄子\番茄\黄瓜秧子。快开花了~
  



移种的小青菜。




 瞧这萝卜长的~~~~今天拔出来几只给红烧了~
 


  香菜~
  



   


   

下图这知道是什么吧?知道。但是我要跟你说你不知道的。这小鸡可是我们自己家的鸡妈妈孵出来的,你不知道吧?已经有二只了,窝里还有二只 破壳了~晚上能救出来人工调养~让鸡妈妈多孵出几只小鸡宝宝。希望能孵出10只~



   小鸡宝宝“我要妈妈~~~~~”
   


   小鸡宝宝“不让见妈妈我们就绝食!”
   


飘一一“7~~~~跟我斗?你能斗得过我么~还绝食呢~”






 下图,今天的午餐桌~丰盛吧?上次不是秀了帅锅吗?家有帅锅必配好菜~天经地义啊。

 


看看有什么好菜好饭~红烧萝卜5花肉,爆炒韭菜炒鸡蛋,干煸嫩萝卜杆子~




  干煸虎皮椒~干煸芦笋~(今天跟干煸耗上了~)
  

这芦笋是捡的大便宜。平素大概4.5根要3.4欧的,昨天去土耳其店一看,2欧一大盒。赶紧的拿了。对了就是上次说的那个2欧买了大半箱子生姜的那家~以后还得去转转~这便宜不捡白不捡48?所以这就昨天干煸今天接着还是干煸~很好吃。

 



来个萝卜烧肉近影。跟你说也是干煸的。一滴水也不用放慢火炖1小时。。。原汁原味就是说的这。








  还做了什么呢?还做了几个好吃的煎饼卷~会折腾吧~
  



上面的是今天中午的,这下图是昨天晚上吃的。糖醋大肉园子干煸椒~那油用来拌炒萝卜叶子~~~可好味了。




下图是前天的晚餐。牛柳(其实是牛肉片)盖浇小白菜。烤鸡~




  


秀完吃的再来看看花花,消消食~这花养的不很好,将个名贵的玫瑰养成月季样~但是我尽力了~真的。您看了就别批我了~

    




  





花草花草么~~~秀了花怎能少了草?来个草片片。下图这草在我老家土话叫“秧草”(又名“三叶草”,或者“金花菜”~上海土话叫“草头”)



小茴茴(茴香)~第一次整这玩意。





下面这个室外的太阳桌椅~原本有的那套给我那在厨房当餐桌了~这就只能再掏一套。这也是捡的大便宜。去年过季时淘来的。那椅子原价7,8,10靠百两银子一张,后来降到单张9块欧,加一个脚踏的不足15欧,就淘回了家,还是时髦的料子,强劲尼龙绳那种,风吹雨打也不怕的,又干净又漂亮。真好。那桌子,是上个月看广告超市买的,好像是钢化玻璃的不足百块~色样跟这几张椅子不是一般的般配,就将他搬回家了~相比其他应该说是很便宜,但是在我已经有点小贵了。不过值得。你说嘛,我做苦力挣银子很辛苦,不能花银子也还是那么辛苦吧?8能!坚决8能!!





远看看。。。不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土话叫“草头”....yes.....and stir fry with white wine...fresh and delicious..........o boy, I miss my home town so much.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drooling.........PiaoJJ always teases us with pix of those delicious dishes............glad to see you are so happy every day.
//sorry...no Chinese input on the new laptop.....didn't mean to show off my English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ific的评论:
苗苗~在老姐我这里不带这样客气的啊~如果你真的来比利时我还有幸见到你的话,什么你打下手啊?你掌勺我打下手!!!就这样说定了。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邀请,你做啥菜我都会喜欢,我给你打下手,行不?

谢谢你的关心,我很好,还得忙些时候才能消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ific的评论:

宝贝~能在这儿看到你真不是一般的意外和开心。。。其他不说了,就期待你啥时候跟老大来家,我当厨子你点菜~成不?

最近可好?记挂呢~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你的文章,每当我感到郁闷时,就到你这里逛逛,看到你过得那么滋润,觉得人是该每天这么开心地生活。看到你那些丰盛的饭菜,馋得我口水直流。。。看啥时也跟5忧结伴来看看你,跟你学学做菜,可以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yourselfgo的评论:
宝贝好~喜欢就喜欢呗也不用这样一下子发二次么~~HOHOHO~

跟你说一好玩的
城里经常抽风,你这才二次,我有一次在朋友家发个帖子回车一看。。。。都翻好几页了~
吓死我,怕城管找我说故意的,还怕城管以为我故意刷墙而枪毙我的号~连忙给楼主留言请人家删除~

那啥
给你这小坏蛋一忽悠,我不分东西南北了~下次不能再这样忽悠我牙~我会当真的。

吼吼~

另外如果早认识你一月,我就肯定跟你要电话给你打过去煲粥哄你高兴,因为那个时候我家的电话包月免费打整个欧洲,这个月我换了一家话费等便宜一些的电话公司,只能在此辛苦码字哄你开心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9宝宝~乖哈~别就记着低头吃西瓜,来我这嘎达一定要记得抬头数锅碗瓢勺~我这是贴的好几天的饭片片,,,原来是想着蒙人的,没想到还真的蒙人了~还是蒙的一个乖宝宝~

这二天也在家拼命吃西瓜~在超市碰见的无籽西瓜。。。一下买了好几个~

好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谢谢兄弟~~~
还真给你说对了,我从来都将这当做我的世外桃源。。。

在脸网曾用“世外桃源又一处”~~~~做签名。

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老师复字词不多,都是中的之语~仰视老师一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老大收悄悄话~~~
5忧 回复 悄悄话
那樱桃和虎皮椒留点给我哈(正啃苹果,害我溜了一串哈喇子。。。)

网速太慢,run不动图片,庄园和那鸟林很久没去了,只有时去种点菜养几条鱼。

一直没见过网友,原以为我的网友处女见,要么是离得较近的杜马,要么是回北京了的歌儿,要么就去比利时去吃你做的猪蹄和虎皮椒,结果这处女见给了一个“认识”才一个月的网友,你可去我那儿看看,唉,看看我是如何“失身”的,哈哈。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返璞归真了。大小姐不容易的。
小鸡很可爱。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世外桃源啊!
赞!周末快乐。
9斤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一个热观向上,勤劳能干,幽默风趣,热爱生活的妈妈,你的孩子们太幸福了!不过那么丰盛的饭菜,你家几口人,吃得完吗?分给我们吃吃吧:)
letyourselfgo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喜欢飘姐姐的文章,知道码字辛苦,还要图文并茂,谢谢,飘姐姐。

我是上海姑娘,在伦敦已经生活六年多了。每次看飘姐姐的好文,觉得生活是很带劲的一件事情。

生活的美在于细节。优雅的女人在平淡的生活中都有过得有声有色。

letyourselfgo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喜欢飘姐姐的文章,知道码字辛苦,还要图文并茂,谢谢,飘姐姐。

我是上海姑娘,在伦敦已经生活六年多了。每次看飘姐姐的好文,觉得生活是很带劲的一件事情。

生活的美在于细节。优雅的女人在平淡的生活中都有过得有声有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