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院子里的那一点春色不看你会后悔的(图)

(2011-04-08 13:56:11) 下一个

自然,看了你还是后悔,那就不是我的错了。嘿嘿~


先说说这花开满枝,您还记得这是什么树吗?





漂亮吧~~~



上面二张是前二天拍的,下面来一张去年暑假后拍的果实。原本还不知道这是神马以为是浮云,不想等到有了果实时一看,不是浮云,肯定不是。因为去年一个暑假基本天天一早起床就会跑到前院里的这颗果树下举手投足吃个半饱。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是吧?废话少说来一张联络图。


如今知道了,这不是神马铁树也不是神马人生果长生果的,而是李子。只是这样的普普通通的李子树一旦到我我家就变的比较神叨叨的。害我好一阵喜欢以为得到了神马稀罕物。




不记得的或者不知详情的筒子们请点开连续画了三年的联络图稀罕稀罕~

我家的铁树开了一朵奇异的花(图文07)
图文(08):“铁树”开了很多花
图文(09):“铁树”又开很多花
 

下图是不知道现了多少回丑的后院。在我眼中是应了那句老话“看多了看久了就不丑了~”今年那几颗樱桃树,苹果树,梨子树都开了很多的花。看来今年是一个丰收年。

可别小看了这后院,我餐桌上的稀罕素菜大多来自这里。




还是樱桃,来张近影~看这架势想着今年能过把樱桃瘾了。这样的有三颗~



下图,这是什么?也是李子树。不过跟前院的那个不是一个品种。今年第二次开花,希望能够多结一些果实。



 
还记得以前我摆显过的鸡窝吗?现在给人家蜗居变豪宅了,我跟三儿打趣,如果比利时地震我们不怕了,就住到鸡窝里去,因为那里足够大。




边上还整了一个放杂物的棚子~合起来也有小二间的看着还蛮好看的是吧?如果有谁看了撇嘴说不好,那就真的“没良心”了。知道这小二间搭建起来花了多少银子吗?跟你说了吧~除了顶上二张油布钱,其他都是原来老鸡窝里用了5,6年的、我家三儿跟人家邻居讨来给我做鸡窝的废板板再利用的,严格说没有花银子搭建起来的这么好的还能当防震棚的“豪宅”你敢说不好?我不pia你兄弟姐妹们也不会饶了你么。

豪宅里面大大小小十几只男男女女裸住在一起的鸡们~



晾衣服的架子也搭起来了~看着弱不禁风的,其实可结实呢。被子什么的晾着8级大风也不带抖动的~~~要吹就要将牛皮吹的紧一点是吧?这我是拿手的。HOHOHO~~~




记得我说过的“篱笆、女人和狗(图文) ”么?没有时间看旧文的就直接的看图片对比一下这个是老早的。我费了9牛2虎之力搭起来的。
 
  


下图,原来的那个篱笆墙如果给换成这个了。也还是不花钱的东东。不对,严格说花了银子了,上面的白油漆是买的。花了20两银子。除此外还是破板子旧木头嘎达敲敲打打成的。远看着还很有特色是吧?好歹能够管住我家小四乱跑了。这是屋子左边的。





    再看看右边车库那边的的,再对比一下。
 
  


现在的。外面现在给整成一片草莓园了。今年草莓一准保管吃个够。





今年加宽了菜地,是以前的二倍宽,这地下撒了好几种菜籽。什么青菜啊菠菜啊好几样。之前因为天凉撒下去好几个星期了也没有动静,现在刚刚冒出芽,希望疯长个我吃也吃不完。



韭菜,看着不咋地是吧?那是假象。隔天才隔了做韭菜盒子的嘛能拍到这个就不错了~




马兰和香葱~这样的马兰有好几小块,一次不动窝剪一下就是一盘菜了~我都是生炒而不是传统的那种拌豆腐干的吃法。那个不下饭。因为拌豆腐干的马兰要开水烫过,这样那汁水就要倒了,多可惜?那倒掉的可是可是营养啊~




枸杞,
这也是二周前的片片。现在比较茂盛,隔个一天我就想着掐一把回家下碗面条烧个汤什么的。。清香爽口说的就是它~




下图,说了好几天的马兰枸杞头了,今天换个稀罕说说。

这是一小垄自生自灭的小红萝卜,每年都长在这里,从长叶子开始吃到结籽时的嫩杆子,籽熟了掉在地里继续长,年年不用费劲照顾也不用收集种子,第二年会自己长出来。比我撒的种子还要出得好。什么时候想吃就来掐一把清炒一下,好吃不过~真不是吹的。这是二三周之前拍的,现在已经很茂盛了,吃了好几回。





连根拔起,挑挑拣拣洗洗涮涮就能下锅炒了~






起二个锅,同时生煎几只鸡大腿~




上桌~昨日晚餐~










榨菜炒肉片~






连根拔起的萝卜叶子,回家将小萝卜摘下洗净用盐腌制稍许。。。就是一道上好的私房菜。

如果不是请客讲究漂亮的话,我将家传私房露一点给你

这样的小萝卜连根拔起,不要掐掉根须,连根须将萝卜轻轻拍一下,用糖盐稍腌制一下出水,连带着腌制的汁水,再加入一点点味精和香油拌了吃,是绝好了男女养身养心养精的好东西。好不好吃你试试就知道了。

注一下,这样的连根须制作的菜谱,其实给男人吃了最好。这不是忽悠您。是有古老传统讲究的。





这样的美味,老少喜好大米饭,而我通常不吃干米饭,而是吃这样的杂谷和麦片熬制的稀饭,再就着包子花卷或者考夹心面包。。。




享受就一个字!


====================================================

旧文链接

  • 给资本家干苦力☞翻炒洋鱿鱼(附图“韭菜的盒子”)
  • 给资本家干苦力☞流水女苦力(附图“山寨剁椒鱼”)
  • 给资本家干苦力☞万事开头难(附图“家常卤牛肉”)
  • 家常菜123~卤肉山寨当正餐
  • 蜜汁蹄膀 括弧图文再括回去
  • 年年有余年三十 一时半会小月月(图文)
  • $*拜年贴*$虾兵蟹将 色香味(图文)
  • 图文,我有一本藏了20年都不止的变天账。你有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那绿色的是苋菜吧?
    很诱人,是自己种的吗?
    最爱吃苋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春色满园, 浓浓的生活气息!
    好日子就是这样来的, 因为你的内心充满阳光和爱!
    享受生命中的春天!饭菜都是我喜欢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游妹别说
    就快跟世外桃源差不离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欢迎大哥~~~~
    给大哥上茶~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这地整的,真是个世外桃源。这吃的,看着流口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开店子卖生菓了 , 嘻嘻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这功劳大啊!真是大!能把院子收拾成这样的人真真是伟大!!!太该夸奖了!你说是不是啊飘妹?
    这下我去有吃有住了,我可没说住鸡窝啊!
    ================================================

    老大,不知道的说你在夸我,知道的呢?是夸我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飘飘,我真是佩服你这能干人啊,搭的鸡窝漂亮,篱笆也弄得清清爽爽,你真是一把过日子的好手。

    我猜想,这驴啊驴,真是一只能干的驴啊。。。哇哈哈。

    还有那啥,我啥时候去比利时,你一定要掐马兰头给我吃啊。
    ===============================================

    不会吧阮姐,你故意这样表扬我是不?误导兄弟姐妹们原本是我错,你这样的跟着忽悠就不是误导了而是估计引诱兄弟姐妹们走向邪路~~~

    不过那啥,你来了我肯定会给你整马兰吃。吃完了挖一大包给你带回家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飘姐这小日子过得,太滋润了!

    有耕耘,就会有收获,我懂!

    我的院子空空如也,我活该,可是我忍不住想做不劳而获的梦:)
    ========================================
    这叫滋润啊?
    不见楼下老师说 这叫小农经济么?
    你家的院子空着可惜了呢。你不想麻烦的话可以种这样的萝卜。不要技术活,属于自生自灭的家伙~~~你可以试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有西方特色的社会主义,呃,或者叫小农经济?:-)
    里里外外都得照顾,收拾成这样不容易啊,要很多的努力和坚忍。希望大家来表扬一下。:-)
    ===========================================

    谢谢老实的表扬和呼吁~~~
    那啥
    收拾成这样是不容易。但不都是我收拾的呢~~~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这功劳大啊!真是大!能把院子收拾成这样的人真真是伟大!!!太该夸奖了!你说是不是啊飘妹?
    这下我去有吃有住了,我可没说住鸡窝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飘飘,我真是佩服你这能干人啊,搭的鸡窝漂亮,篱笆也弄得清清爽爽,你真是一把过日子的好手。

    我猜想,这驴啊驴,真是一只能干的驴啊。。。哇哈哈。

    还有那啥,我啥时候去比利时,你一定要掐马兰头给我吃啊。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这小日子过得,太滋润了!

    有耕耘,就会有收获,我懂!

    我的院子空空如也,我活该,可是我忍不住想做不劳而获的梦:)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有西方特色的社会主义,呃,或者叫小农经济?:-)
    里里外外都得照顾,收拾成这样不容易啊,要很多的努力和坚忍。希望大家来表扬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