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三儿的勤劳和动手能力。。。

(2010-12-05 23:28:02) 下一个


  与网友Lex2004 家的7岁老大有的一拼!

  看到Lex2004 发帖说7岁儿子能干活的帖子在家坛挨砸我满纳闷的。

  Lex2004
帖子原文在此,有兴趣的朋友请点击--"在家坛被骂,在这儿试试:)7岁小男孩还能做什么?"没有经过贴主同意就用了链接敬请见谅。过后我会去抱歉求得谅解。不是先斩后奏而是顾及时差不得已为之。

  我家三儿今年到年底就满13岁了,97年底出生。三儿跟哥哥姐姐有个最大的不同就是做事有定性思维特有条理,如果知道这件事情让他做的他只要答应了的就会一丝不苟的不受外界干扰的继续。

  例如吃饭,三个孩子一起上桌,哥哥姐姐吃完了离桌或者半途丢下吃饭去看电视或者看稀奇,他不会随大流丢下没有吃完的饭碗,等吃完了再找哥哥姐姐一起玩。

  这时候也就一岁多点样子。自己能够自己上桌不用妈妈照顾那样的吃饭。

  再大一点,2岁左右时,比他大5岁的姐姐如果去院子里玩遇到同样能帮姐姐干活的大他10岁的哥哥不在家时,都是这个小弟弟帮姐姐用手试探放在院子外的鞋子例如旱冰鞋等里面有没有蜘蛛等小东西,如果有就会帮助拿掉弄干净鞋子再给姐姐。姐姐最怕这些小东西,平常大多请求哥哥弟弟帮助。有趣的是弟弟那么小就有一副很坚强的面部表情,很酷酷的男子汉样子的一边帮助姐姐解决这问题一边会安慰姐姐没事别怕我会帮你拿掉蜘蛛。。。

  例如这样的以小帮大的事情举不胜举。

  回头来说动手能力。

  我们三儿至今会做的和做过的活大概有这几方面。括弧在我的博客旧文中断断续续的大多有图文张扬过,请有兴趣的朋友点击育儿栏目看看倒真能博您一乐,说不准还能得到表扬。再括回去。

  我们三儿到底能够做哪些事情呢?

  从小大概3岁上幼儿园开始,自己的事情例如吃喝穿衣整理上学书包等都是不用我动手就顶多动动嘴巴就是。这些有关自己的自己做也就不稀奇是吧?那有关家中大人干的尤其我这个妈妈干的活他能做什么呢?

  真是多了去了。简单说个大概吧。

  
  居家方面下方便面,鸡蛋炒饭,做三明治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不仅仅做了自己吃还做给不会做的姐姐吃。只要姐姐请他做或者在看着他吃的时候说一句给我吃一点好不好?那么弟弟就会说等我吃完了帮你做。

  室外的力气活,力气活更是我的得力助手,大到洗车割草括弧都是单独干完,小到请客帮我布置餐桌做点心等

  5岁的时候,我包饺子他擀皮已经是一对一的干活。这些大多有及时的记事图文在博客里。

  每年回国在暑假,转机候机提拉行李他拿得比我多,不是我叫他拿,而是他看看妈妈汗淋淋的样子就会主动的坚持自己拿。这些同样表现在洗车割草时。例如割草碰到他应付考试或者不愿意干活的时候,我就主动去做这些大多之前由他主动做的事情,只是他看着我汗淋淋的就会说,妈妈,还是我来吧~~~

  有关这些家务杂活,我们三儿能干的举不胜举。

  这就是我们三儿大概的一个画像。

  我不知道大家看了这些会不会以为我虐待儿童啊~


  其实我是这样想的,对孩子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尽早的让他去接触,尤其今后要承担主要重担当家立业的男孩子,让他们多干一点活不是坏事,只是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多多关注着就是。

  而女孩子我就认为这些粗活尽量的不要求她做。女孩子还是娇惯着养得好。只是在家我们家闺女满12岁时就开始教会她烫衣服。直到现在,家里所有的被单哥哥弟弟以及她自己的基本不怕烫坏的全棉T衫牛仔裤等都有她承包大概一周必须一次,再有就是整理整理她的睡房或者客厅什么的还有少量的洗碗等。对了有关于整理睡房那是整理后比没整理时候乱多了。因为人家边整理边翻看或者试穿各式平素不穿的衣服等,完了又是一地"鸡毛"。

  ~~~HOHOHO ~~~


  至于老大。。。。图文字很多在旧文中,不一一续写了。委屈我们老大一下~

  这篇文章我准备转发到论坛。第一回转放这样的文章去论坛,估计会得到坛子里的同道们的表扬哈~自然表扬我这妈妈做的好呗是吧?hohoho~砖我咋办?再好不过啦,家中现有长工的干活,整个鸡窝啥的正缺砖头呢。

  HOHOHO~~~

    
加注,我在考虑要不要跟管理自荐一下这篇文字给我们三儿扬扬名顺带着给他老妈挣几个工分~~~嘎嘎~有门道的兄弟姐妹请大胆的帮个忙走走后门哈~先谢了!




最近博文

  • 请不要将女人当做神
  • 给死的心都有了的女人一点温暖和建议~
  • 40不惑是真 50知命难说(图文)
  • 站着吃饭还是跪着吃饭之我见
  • 儿不嫌母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俺们这三儿真真是亲死我了。抱抱俺们那宝贝三儿。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这儿子怎么这样乖呢?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儿子真好,能不能借俺一阵,给俺那懒散犬子做个榜样腻?!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恭喜啊,儿子有女朋友了,怪不得飘心情舒畅。这可是成长的里程碑,可能和结婚典礼一样重要。:-)
    至于做事情,其实心情好的时候,多做点没那么难的,是吧?媳妇自然也会学着做事的,她也总有一天要做婆婆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瞧5姐这嫉妒的。。。儿子女儿说不清了啊~

    不是我批评你啊
    儿子好,烦心的事情少~还一个的就更加要知足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老师,你说对了男女怎么能平呢?

    跟你说一有趣的事啊,我跟妈妈打电话跟妈妈说老大有女朋友了。。。老妈一激动跟我说第一问题就是会做事情吗?

    我倒~~~
    感情我妈以为外孙给她老人家的闺女找长工呢。

    你知道我怎么回复我妈的?
    我说,妈啊,我自己家的闺女都宝贝着不干活怎么能让人家来干活吗~~~

    老妈の了一声说,那倒也是~~~

    就是嘛
    你闺女没有本事给人家请保姆那就只能自己多干一点了嘛~~~对吧?

    老妈吼我,对个你的头!

    得!只能跟老妈说。。。。莫谈国事。

    HOHOHO~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看, 我要是有女儿就好了! 儿子厉害!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可以坐沙发 呢。 晚了, 慢慢看!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能干,羡慕中。不过有点男女不平等啊(其实你女儿也出门做事过的,不那么娇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