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不要将女人当做神

(2010-12-03 06:52:22) 下一个
  

  这篇文字感慨来自于三姐文章(请有兴趣的朋友点击原文链接)--已婚女人手册 

  以下文字是我看三姐文章后的回复也是我的感慨。


  三姐整理的"女人应该知道的十件事",看着容易做起来蛮难的。在我只要夫妻恩爱彼此尊重让我做什么也好说。只是日常生活千变万化,要保持一个不变的情绪和好心情真的很难。

  你说的那个第十条,一般的来说将女人理想化或者说神话了,在我看这一点只有神才能无条件的做到。就是你说的"老公的父母就是自己的父母,将心比心,爱屋及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

  有关这一点"老公的父母就是自己的父母",怎么可能呢?就退一万步说我当她们是自己的父母了他们能当我是他们的女儿么?这一点一定要建立在彼此心意相通上,要不不是热脸贴冷屁股?或者说自作多情?再有这是极其不公平的事情。任何不公平的事情你想长远保持是不现实的办不到的。所以这一点只能当做大忽悠去供参考试着做。不排除讲道理的父母被你打动。。。这是天大的好事基本不要抱希望。

  对伴侣的父母和家人,我只坚持彼此尊重,"爱屋及乌"也在前提的爱的情况下,这个爱说的是真爱而不是喜欢或者随心情变化而变化的所谓的爱。那才能做到。一般的说遇到具体的事情,做到"爱屋及乌"不是很容易。不能说没有此心恐怕是没有那个能力。


  至于聪明的女人会做的十件事。。。。

  其他基本赞同,只有第6点"学会承受"我有异议。

  只要是人,他的承受能力都是有限的。事实上很多的家里矛盾都是"学会承受之后的后遗症"。因为你学会了承受,再遇问题就会自觉地执行承受这样的砝码去加重自己的心理负担。

  可人最是会得寸进尺的东西,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通常女人做出的牺牲比较多,遇到夫妻之间得一方做出牺牲或者放弃的大多是女人。

  第一牺牲自己的职业爱好等随和家庭丈夫和孩子。你我都是最好的见证。

  这样的牺牲作为安稳一个小家庭的代价来说,对于大多女人应该没有异议。问题是各自的另一半不是一样的表现和态度。时间长了做出牺牲的那一方在失去赚取工资的前提下,心理的负担是沉重的,卑歉的,久而久之,家庭主要矛盾就会凸显。主要矛盾有可能表现在二方(面)。

第一可能表现为男人得志作威作福万事下车伊始般心安理得的去享受或者支配他人,而其主要支配对象就是配偶。

第二可能表现为女人逐渐变的不是眼界窄浅心胸不宽遇事急躁尤其疏于仪表等等。

  这些表现不仅仅是男人女人的本质问题,大多是家庭地位改变后的后遗症。换句话说大多是没有代价也不讲代价的承受力带来的负面效果。过于的承受能导致人对事态人情的麻木。最终直接的受害者往往是承受者(其实这个"承受力"应该是"忍受力"才对)。



  先写这些跟三姐讨论,其实属于狡辩。我主张心平气和的狡辩尽量的说出自己的感受思想和见识。这才能够让别人在文字中去认识你了解你。。。。






  最近博文
  • 我家三儿的勤劳和动手能力。。。
  • 请不要将女人当做神
  • 给死的心都有了的女人一点温暖和建议~
  • 40不惑是真 50知命难说(图文)
  • 站着吃饭还是跪着吃饭之我见
  • 儿不嫌母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天也有梅花的评论:
    我是江苏的,还是祖祖辈辈都是江苏的那种江苏妞。

    不过现在你说我是东北银也不错
    经过艰苦卓越的努力,如今终于算得半个东北银了~~~HOHOHO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阵忙着办个群组和家务加上孩子们大考再赶着忙圣诞新年什么的见天就PDPD忙乎不知道忙乎个啥。今天来回复朋友们,抱歉了怠慢了大家。请原谅!


    十分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和留言~~~~不一一回复了等我写了新的博文一一去你们附上送去问候和祝福。

    再次感谢朋友们的支持。谢谢。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顶飘飘,不过你到底是咱东北银还是西北银还是南方人啊?脾气像咱东北银。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快乐,自信,聪明,说太好了。我以前太笨了。没学会天天捧他。男人骨头一轻,啥事都好说。越是对你不好,越是捧他。
    捧不起的刘阿斗那就另当别论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将女人当做神",强顶!!!
    最近有一些教女人如何做女人的文章,我也觉得自己有很多话没来得及说,飘的话说到我心里去了。

    女人只要对自己说,尽量做一个自信、聪明、快乐的人,就很好了!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牺牲了自己,然后他还说:你什么也没做,光拖我后腿了。所以牺牲的时候要让他感觉到自己牺牲了,以后秋后算账来不及。再说了,牺牲自己,总是心里不快。LG总是说,以后生活稳定了,过好日子。等稳定了, 以前过不好的责任又全在我了。所以还是一天过一天的日子,别指望明天好好过日子。难!!!纵容惯了,难改回。不是谁是坏人,婚姻要双方好好经营,不能找借口。做不到十分,尽力做五分也行。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utumn088的评论:
    有理!
    吐谷浑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没有殖民中国人,可你干嘛跑到西方国家来主动被人家殖民?冒死偷渡来西方国家的那么多中国人,难道不是主动送上门被人家殖民?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让你难受了。。。
    让时间和诚意来帮助大家相互理解吧。
    清冽加风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学会承受这段,LZ说的简直就是真理!严重同意并热泪盈眶之遇到知音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飘姐姐,是人就有七情六欲,就有个人的喜好,不可能事事完美的,完美的是神。。。

    BTW: 喜欢楼下蜜瓜的话
    看不惯就大声说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飘一一!!!俺在成长贴里的评论:
    为什么非要女人迎合男人?希望老婆对老公做到这些之前,先想想自己是不是尽心对老婆和她家人好?自己做不到,就不要指望老婆是神!!!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灰常同意你的观点,那个十条是给小女孩子看的。作为有了一定生活经验的人,会具体问题具体对待。

    简单来说:

    就婆媳关系。要看公公婆婆是怎样的人。如果他们本身就很有教养,懂得为人处事,那么你就很幸运。但你们也不会好到像亲爹亲妈。因为你可以跟爸妈发脾气他们照样爱你。

    还有,。你一古脑的对他们好,有的人会以为你下贱或则想图他们啥的。

    所以婆媳关系做到尊敬,像和上司及好朋友的关系就很不错了。

    女人为家放弃自己的事业最终导致女人的地位下降。所以女人在放弃事业之前一定要看清老公是啥样的人。。往往是放弃了才看清楚,,但还不晚,,这世界离了谁都是要活的。。

    那天晚上看了几个小时的piao姐的博客,非常佩服你的坚韧和毅力,老天一定会有眼,以后你会收获很多。。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utumn088的评论:
    说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几篇的,有道理是有道理的,不过生活中真的很难按道理来做的。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我很赞同,那条爱屋及乌的说法我也赞同。
    mizi 回复 悄悄话 读完到那手册时, 我的感觉是要有哪个女人真能做到那十点,也不知道要怎样的男人才有福消受这样的女人:)

    同意楼下Autumn88所说,没有一个婚姻是可以由一个固定的模式去套的。 我们常说人要知道自己要什么,可每个人在婚姻中要的却是不一样的。

    谢谢飘JJ替我们这些做不了神的女人说几句人话!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嘿嘿,我现在也多半在潜水,今天看到你这么好的文章实在忍不住冒泡顶一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谢谢麦子~~~~~最近很少上来去你那边看看和在坛子里看你文章都是偷偷看偷偷跑。。。抱歉啊~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赞飘姐的好文!

    那篇《聪明的女人会做的十件事》,是有点没有人间烟味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最欣赏中间那句。

    经常地跟朋友唠叨的也就是这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utumn088的评论:
    总的好~
    看来我得当经典给挂上~~~~天天复习才是~

    谢墨宝

    请常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st1234567的评论:
    原来读者多寡的诀窍在逗号上啊~~~早说啊你啊~

    那啥
    我这逗号还少啊~跟你招了吧,你没见过我们以前的村书记呢,通篇报告不带有标点的,我经常的读着读着就倒下了,噎的,不过看着读着多啊小气鬼一样的以为是技巧就学着了,这学着学着就这样了,这就叫效颦是吧~

    现整一段,都用逗号,谁怕谁呀我。。。嘎嘎

    那啥,欢迎朋友常来指点一二。先谢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怎么能够生气呢~~~只是大小宝做的饼干吃得多了肚肚给撑的气鼓鼓第~~~~愁死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老祖宗说了嫁汉嫁汉穿衣吃饭,不过前提门当户对最好。要不这汉不嫁去讨饭也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在西方生活,我最欣赏的三句话是:

    1.Nobody is perfect.

    2.Be yourself.

    3.Be strong.

    所以,西方人在各种的RELATIONSHIP里强调的是接受,而不是改造,服从,我想这是西方人在人际关系上宽松的原因吧。

    autumn088 回复 悄悄话 圣人不是教导我们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嘛。其实夫妻关系还是很复杂的。有多少对夫妻,就有多少夫妻模式。很难找到一模一样的。别人教你这样那样的,听听就好了,对自己未必适用。找到什么样的老公就做什么样的老婆。找个知冷知热心疼咱的,咱就做个贤妻良母。找个不懂事的只好做个悍妇。实在受不了那就离婚走人。离也不让离还要欺负咱的,那就把命豁上好了。照葫芦画瓢或照猫画虎,闹不好会弄巧成拙的。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赞成。飘姐,你这一篇写得好读多了。多加点逗号你的读者会多好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说到最后,还是像我这么活最痛快。。。
    飘姐别生气, 我说的是实话。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人女人的问题太复杂了! 可能是 2 个人的性格, 脾气,价值观 等等要相同, 要不然, 真不容易相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老师~~~~你肯定是老师!
    鉴定完毕!

    那啥
    我也就是这样的将自己的父母和对方的父母平等对待意思吧。不过一定要强调将对方的父母当做自己的父母这本身好像就不是平等的说法。。。血缘亲情和人情是有根本区别的,俗人基本难以划一。

    不知道对不对反正我就这样想的。再怎么说孝敬老人我不会有异议。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有些话,或者“教条”在不同的环境对不同的人用法可能是得不一样。不同经历的人对同样的话的理解可能也不一样。
    看了“聪明女人会做的十件事”,觉得这和男人女人无关。这些是对做人的教导,说得很好,男人也一样可以做的。关于“老公/婆的父母就是自己的父母”,这也是劝人为善的思维方法吧。对亲生父母的有些情感可能是特殊的,不过将自己的父母和对方的父母平等对待应该是不难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