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死的心都有了的女人一点温暖和建议~

(2010-11-28 00:22:57) 下一个

这是我在导博文章里的回复,原文字转来自勉~。。。。而已。

原文链接(
可以直接点击看原文)
丈夫又一次动手打了我 死的心都有了



楼主妹子辛苦了~拥抱安慰一下。

  一个小家特别是在国外生活的小家庭,如果是靠自己拼搏打拼养家糊口的,那份辛苦和寂寞是国内生活条件比较优越的人家想象不出的,也是不能理解的。尤其像楼主这样身份和工作性质的婆婆,那是比较难于理解儿子一家在外的实际的生活状况。

  看楼主先前写的丈夫出国后那段时间婆婆那样的态度,我想你们的婚姻原先就因为门第问题产生的一系列差别造成的。

  一般这样的情况大多属于门第等差过大,不是男方高攀女方翻身做了主人后小人得志的盛气凌人就是女方"高攀"男方本就不招男方家人待见。。。的婚姻。但看楼主婆婆是医生和公公对人说儿子结婚花的都是女方家里的钱这几点,与我说的这二种现象好像不搭界,双份家庭出身等差别不大啊~估计这就是人与人的品行和性格的差异了。

  我想说一句肯定楼主的话,那就是楼主是个好媳妇。

如今这样的局面尤其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这男人就动手打你,我与先前朋友看法一样,更是在心底里鄙视这样打老婆的男人。而我敢肯定,他这样的行为不是目前状况造成的而是由家庭生长环境长久的滋润后的产物,这从他父母言等等行中可以看得出,属于性格品行问题。

  有一种人的劣性性格和品行是隐藏很深的。。。表现在外人眼中的往往还是一副君子嘴脸,当然时间久了与之交往的人能够看得出谁是谁非,只是平常身边的伴侣大多为了孩子等切身的牵挂不能抬腿就走人的最是吃够哑巴亏。。。

  不管怎么说,妹子挺住!没事的。我一直坚信,这个世界上只要事件发生了就有解决的办法。天是塌不下来的。保持好心情和态度照顾孩子要紧。

  文字中也看得出你丈夫打你应该是自知理亏还不愿意跟你服输的表现。这样的事情如果一再的发生,妹子,你别苦了自己,跟楼上明白事理的朋友说的那样去试试看用花钱的方式去缓解。既然钱是大家的那就大家可劲的花去调节一下你自己的心情。如果你连染发剂都不舍得买而省下的银子让丈夫去做所谓的孝敬长辈还是这样富有的长辈,那是不可取的,会让人理解为是你自愿自虐的行为。不知道我说明白了没有。

  简单说,你连死的心都有了,那就花光银子再说。更何况才是几千不会花光是吧?

  话说回来,婆婆的钱要继续的寄。孝敬长辈和祭祖一样往往也就是一个形式,给彼此一个安慰罢了,例如像你婆婆根本不是缺钱的。只是这次寄完了好好地与丈夫深谈一次,做一个比较合符你们家庭和大家庭的消费与孝敬的计划。如果还不行那就只能见机行事了。现在不是旧社会,离开谁也能活不是吗?死不得!你不是还有国内家里的老父母和近在眼前的小祖宗们么~~~笑一个。

  我想给妹子草拟个今后的家庭开销计划,试行一下看看能不能改变你们目前的状况。具体的办法,先将总收入划为几份,大概三份就行了。

  第一份要比较大的大分子,当做你们小家庭和孩子们的花费。

  第二份作为你们小家庭的零存整取例如用作娱乐度假等小金库。

  第三份,作为富裕的银子慢慢积存一些,当做孝敬长辈和其他需要你们帮助的家人基金。如果婆婆再要钱就在这基金里拿。注意一点的是,这个基金多取少补形式,即看着基金富裕了还没有人需要孝敬支援的你们就适当的取出一部分转存到小金库中,而这个基金只要保持一定的数目就是,其目的不至于到时候为谁需要这笔钱又拿不出而内战。因为钱多了想邮寄钱孝敬或者支援大家庭的一方就处于虚荣会尽量的表现出不量力的行为。。。

  例如你丈夫现在这样的行为我就认为是虚荣而不尽是孝敬。如果他真的这样的懂得孝敬礼仪就不会因为孝敬生他养的母亲而粗暴的对待跟他生养二个孩子的母亲他的苦乐与共的妻子!

 

  啰啰嗦嗦说多了。见谅~




 旧文链接

  • 女人当“自立”
    男人出了轨 老婆该干嘛
  • 夫妻关系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
  • 给全职妈妈算一笔帐
  • 女人要学会忘记自己的年龄
  • 居家女人一定要善待自己去爱美
  • 带上你心爱的孩子一起走!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爱情是什么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人好豁达哦,虽然是别人的故事,看了你的文字后,自己也好像受到了启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不很清楚啊5姐~~~~坛子里的原帖好像没有标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飘一一一听不觉得腿一软。。。。叩见皇上皇后皇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啊! 几年了?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一一的评论:
    是滴,中国末代皇后,“归化”滴皇帝,和最幸福滴皇太子,九皇帝一家到此一游聊~~~~~~

    谢谢姐姐美言!
    飘一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谢谢豆豆美言~
    看你这温馨的全家福我就想这是豆豆家的全家福吧~如果是,那姐姐我就真实是羡慕的紧~好温馨好幸福的一家人那~
    飘一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urieyang的评论:
    谢谢朋友的美言~我只是说说心中的感受,希望能够安慰一下那楼主~将心比心而已。

    欢迎你常来坐坐!
    飘一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谢谢88领导的表扬~~~抱抱

    在这边也谢谢你的正义和善良,为姐妹们做那么多想那么多,认识你真好!
    飘一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谢谢雅丽妹子的支持~~~~
    十分赞同你的善待.精神和精彩~

    过后我去看
    这会应朋友之邀开一个对暴力说不的群组呢~~~瞧我这顺杆子爬的~~~~不亦乐乎!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才看到腻,这种好文被丽雅姐姐抢了个沙发,还是姐姐眼明手快哈~~~~

    飘姐姐,在别处读了你的很多留言,支持,支持!

    说的好,希望这个女子可以悟出一些道理,可以善待自己,可以尊爱家人,更可以得到大家的温暖。。。给自己一点时间去整理,然后坚强地走出来!
    lauriey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姐姐真的通情达理呢!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在原贴众多的留言中,你的这一段我读起来是最为感动的。对待一个伤心迷茫的女人,有那么多人出来指点和评论,但是真正能对楼主给予理解和帮助,用一颗平等和慈爱的心去对待那女人的,实在太少。 我顶你的好文和你在毛猫姐那里的感人的留言。请查一下我给你的QQH。谢谢你。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飘好文.支持!再支持!
    女人要善待自己,女人要善待家人,女人要精神独立,女人要活得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