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0不惑是真 50知命难说(图文)

(2010-11-18 13:58:28) 下一个

  小序 看这标题我就想,朋友们知道我要说什么的。看过我资料记性还好的朋友一定知道,不用掐指算来,我小老人家今年好歹都得踏上知命之旅了。。。

  过去,这样的年岁还是女性的话在我老家那是要大大操办热闹一下的。讲究的人家还是要热闹好几天功夫。如今这样的讲究逐渐淡薄甚至被遗忘,不过在我娘家这样的传统还是保持的。起码我嫂子50生辰时是热热闹闹大办了好几桌酒席的。嫂子生日时值暑假期间,我和孩子有幸参加了生日宴,吃喝了好几天,正日那天还吃了二次馆子,中午在一家酒店请客,晚上在一家酒店家宴。请来了大部分老亲至亲和好友。那场面我至今也难忘。所以等我生日时妈妈很难受说过生日也不能给我煮碗面条热闹一下,我就安慰妈妈说我在这边也去吃馆子热闹,只是遗憾不能当面为爸妈敬上一杯感恩的酒而不安。听我这样一说倒将老人家的眼泪给说了下来。。。今天想来心里还是酸酸的。

  这样在我生日那天的晚上,我们一家老少去了餐馆狠狠的吃了一顿。还收到孩子们的鲜花和礼物。很知足很高兴。


  


  

  很久没有写东西了。很多的朋友给我悄悄话和邮件问我在博架上怎么找不到我的书架,问我是不是关闭了博客?

  怎么会呢?我说过的,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悄无声息或者莫名其妙的不跟朋友们打个招呼就关闭博客的。这是我的性格也是我为人的作风之一"言而有信"。

  现在,朋友们在博架上看不到我的名字,那是我将近大半年没有写博客的缘故,博架上的博客排名是根据文章的发表数量和点击率以及回复数量定期计数综合排名的,这样一来我的博架就空了。朋友们就看不到博架上的飘一一了。

  虽然我停歇很久没有着手写什么,但我没有停歇过对朋友们的思念和我这边板报的牵挂。时刻想着有时间就来看看朋友们。只是不肯留言。在此敬请朋友们见谅。给朋友们抱歉了。


  
朋友们也许会想这么久没有写东西是不是孩子多而忙的顾不上?其实不是。相反这一年尤其在今年的暑假后,我更是比以往轻松许多。清闲的就差孤家寡人一说了。

  而不写博客的主要原因还是家务杂事烦心,加上年纪慢慢大了手脚变得不勤,性情也随之变得懒惰了很多,一有什么不适首先就想着打倒自己,一来二去别说还真就怕动手写什么。你说写什么总要带上情绪的是吧?我也不合适搞什么精神分裂做个二面人,现实中一个我博客这边一个飘一一那样的忽悠我的好兄弟姐妹们,我写东西坚持的是一个保持一个"真实的我",这也是我的性格和为人特点,不爱将家里的烦心事到处得瑟徒增朋友负担,这就将板报给荒废了排名也没分了不是。也好,免得自己一不留神的郁闷还将朋友们顺进去。   我基本上是属于那种好事与朋友分享,坏事一人担当的主,那一段时间家里家外烦心事特多,这就很是怕写什么文字。这自然也还是借口,不过整体说家事多没时间人变懒了这都是事实。

  上面说了暑假后家里清闲很多,原因是孩子们大了尤其我闺女,为娘的我以前就文字都有说过的,在我这边去另一个城市的学校单程倒车就得1个多小时,这还是要恰到点子上,掉一班车就迟到,有一学期因为迟到只差那么一次就要给学校辞退,收到这封来自学校的警告信,吓得不轻,只能狠狠心跟她老爸商量将她送放到离学校近大半路程的老爸那边。

  今年暑假前,我们懂事听话学习也还不错的三儿有关学习的问题又来了。我这边的居住生活等条件比他们老爸那边要好一点,尤其同龄小朋友多,这样一放学就等于放虎归山,我们三儿人还没有到家小朋友们已经等在家门口了,一来二去,三儿玩心大了学习逐渐放松了,加上读的是个校规十分严谨讲究学习成绩的学校,一旦成绩落到他们不能接受的底线就得自动出局或者请你出局,这还蛮吓人的。在这校读了二学期据观察这成绩还真就很重要,再就我居住环境而言,我还真不敢视而不见听之任之,要命的还有我这当娘的还就不是习惯管卡压那样的管理方式,那就只能暂时的想个对策。

  这倒不是说管不住我们三儿,我是说管不住同小区同龄的那些孩子们。他们来家叫三儿如果我不允许三儿出门三儿偎在家中他们就一直的在家门口转悠,甚至晚饭前后还来砸门敲窗户的勾引我们三儿出去玩。十来岁的孩子还是男孩子,正值玩心重的时候哪能克制得住自己经得起这样的引诱?最终在一次拿成绩单后我和他老爸都发火生气了,最后为了孩子他老爸主动提议三儿也住到他那边给"关个禁闭"。因为他老爸那边居住的环境比较紧密,不似我这边独立式的房子四面都能楚歌,而是那种一家挨一家的除了前门面向大街,只要关上门四周不与外界接触的排楼。如果关上大门孩子在家里看书等同关禁闭。这样的环境其他不论,有利孩子的学习这一点不得不叫个好。再有很不好意思的说,我家三个孩子还真的都是惧怕老子发威的主,你说我们三儿给这样的天时地利都不和的一整还能有啥想头?

  如此商议后决定孩子们在暑假后都暂时住到老爸那边以观后效。我也就暂时的做个孤家寡人。

  这是2010暑假之前决定的事情。当初将这事情告知我妈妈的时候,妈妈一听就哭了,说这孩子从小没有离开过我,加上三儿一走家里就我一个人住这样空空落落的房子不吓死胆小的我也能整个偏瘫,着实不放心我一个人居住这样近乎空落的房子,再说了孩子外婆也知道我们小三儿贴心还会干苦力,这一走不等于送走一个能烧火煮饭干大活的甲子劳力?以后再有个什么力气活或者身体不舒服想吃个药什么也哪怕喝口水都没有人帮手,那烧烧煮煮的哪怕煮碗面条啊都是发梦了不是?想想坚决不让我们三儿离开我。我也就只能连哄带骗的跟她老人家说"为了孩子我能抗的再说不是还有小四露噶在么?想前些时候孩子大考三儿住到老爸那边我就是跟小四儿一起睡在小四儿的房间里的小床上的不也好好的。。。"

  不说不打紧这样一说我老娘差一点没哭出声来"怎么说你也是快50的人了,没个人在身边身体又不好再有个什么头疼闹热心不跳的那小四再机灵能顶什么用啊?"

    我只能再一次连哄带骗老人家"好好好好~三儿不去了成不?如果万一决定去了我一准给你找个长工回家帮你看闺女看房子成不?"

  
  看到麻麻同学的回复说希望三儿回来跟我住,使我想起这前后一段不合适对外细说的"郁闷"。

  有关于孩子目前住在老爸家不是我的意愿,而是很多的有关乎孩子们切身利益的东西不得不做出的这样的割舍,我说过为了孩子我会舍得自己吃苦受罪受委屈,只要他们好特别是目前学习很紧要的关头有利于孩子们的学习我个人怎么样都行。再说这也是暂时的。

  老实说如果不是他老爸一再的要求将孩子拿去收收骨头我还真就拼了老命也不会让他们离开我。想想那么多年那么小的时候我一个人忙乎三个未成年的孩子也扛过来了,现在孩子都大了,连三儿个子也比我高出一头,基本上生活琐事自己能够料理,简单的烧烧煮煮洗洗涮涮什么的只要大人指点指点就都能马虎的过去我又有什么理由这个时候不要他们(我这边的文字图片也有不止一次的说过秀过他们的作品,为的就是给他们做一个成长过程中的标记,也算是我心血结晶,怎么说也值得张扬。
)?想着说那样的话的人不是自己脑残就是当别人脑残。其他我还真就没话可说了。我相信有脑子的有良心的人都不会这样说更不会这样看。不是吗?

  看我上面这样的一段文字心细的朋友看得出我是有情绪了,小气了,叽歪了,是的。抱个歉。其实遇到这样郁闷的事情叫谁不郁闷啊是吧?再说我也就是个俗人,人性品格真的没有那么高尚单纯呢~别要求我很多。

  
  唉~这真是
      
   家事国事天下事 世事难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唉,做妈妈的都是伟大的人,为了他们,咱们也值了,没关系,不是还有那些你能见面的和俺们这些没见面的姐妹们呢吗。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横~~要不是在九月那看到你开组的事,真不知道你回来了呢。给飘问个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现在可以肯定就是老天爷托你来传运~~~~~嘎嘎

抱抱你这个机灵鬼~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莫不是老天爷托我传个信?希望你有好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这等缘分一定是天在作美~~~~~
感动中
抱抱~以后要记得我的名字啊~不然下次看到我不叫名字估计我找不到你回眸一笑呢~那多遗憾~
我叫宇庆~爸爸起的名字。宇宙同庆的意思。国庆节生的嘛~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嗯嗯嗯~你也是啊~也要记得我跟你说的啊~抱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老师好
谢谢老师批语
那啥我是知道保重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的
但不知道怎么规范他人言行处事啊~

纠结郁闷~HOHOH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川晔的评论:
感谢妹子~~~
特地去看了你宝贝小子的武力~~~见长啊~

抱抱妹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如果妹子别急啊我想给你悄悄话来着。。。你等着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哇~~~豆JJ啊你怎么跟我想的不一样呢,我现在满心都是下辈子别说做人生孩子了~~做小猫小狗~~~

赫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5姐,别牵挂了我没事~放心啊你多休息要紧~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我昨天突然想到你了,忘了是醒着的时候还是做梦的时候。
记不起你的名字了,那张照片在脑子里非常清悉。果然今天在情的园子里看到你了。。。不知道是什么缘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飘姐,看到你的文章, 我的心很热, 为你。。。
好好保重身体,多多散步,对自己好点,孩子们渐渐长大。。。
不多说什么了,祝你好!!!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知不知命倒也无妨,到这个时候要保重是真。恭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不见,特别来飘姐家道声感恩节快乐!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生日快乐,小妹不好意思,送上迟到的祝福。愿飘姐姐永远快乐健康!抱抱!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也问候小美姐,周末快乐!多保重!!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读着读着有点酸酸的。。。
知道做娘的心,
有天我从女儿哪儿回来,我不说话,老公问我想什么呢?我说:要是有下一辈子,我一定要四个孩子,而且每个都要亲自带。。。
三儿回来就好了,
抱抱!!!
周末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劳M, 想看看你写完了没有? 待续 -- 可是我 Lost 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5姐啊你家电话怎么回事啊?通了没人接要不通了没有声音。。。以前没有这个情况啊!请姐姐看看是不是服务项目变换了啊~~~~我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吓到我?等的就是你~没吓着你吧 ~~~哈哈~
给麻妹上茶~再来一盘蒸饺~对了底上抹了油的啊~明天还做,如果卖相好我上pp给你收查。

三儿的禁闭我说了,成绩好下学期就回家~说实话现在放在老爸那边给有些居心不良还昧了良心的东西看着不说我良心大大的反倒说我那啥了那啥了不要孩子了呢~NND~我亏不亏啊这甲子劳力是那么好培养的么?对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想来坐沙发??? 还是没赶上。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额突然冒出来没吓到你吧?哈哈。

又看到飘姐的好文章了!

你家三儿“关禁闭”总有个放出来的时候吧,我还是希望你家三儿能陪在你身边。

对了,我那个蒸饺,如果你要做的话,笼布上要抹些油,因为烫面比较粘,饺子熟了后,会粘在笼布上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