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能就此死翘翘,党费还没交呢~

(2010-02-07 19:11:55) 下一个

久不露面想着对一直关爱我这一干老少的筒子们如果不写一点什么真实是不好交代。想想熬个夜写下如下文字以示感谢(筒子们)和“告慰”(自己:))。

注一下:部分文字写给看得懂的朋友看~不爱看的朋友敬请绕道。谢谢!

 记得小时候大概6,7岁时,一夜醒来双腿竟然不能沾地,一站地那真叫钻心的痛。从那个时候起,我就知道了什么叫钻心的痛。

当时是整个人瘫倒在跟奶奶合睡的古董一样的大床上是任谁碰将不得,大人们为了视察我的疼痛程度和状况竟然每每反复试着将我拉起,这样的试过几回终于在我那看着不是一般痛苦的嚎哭中罢手而转为小心翼翼的跟我商量是否叫妈妈回家带我看医生。

那个时候我最怕的人就数医生。因为之前身体弱记忆中跟医生打交道吃药打针不是一二年而是好多年。

那样的情景就是我现在想起来,内心深处的感受也还是寒嗖嗖的,别说那个时候。

这样听大人说着为了怕见医生,我就拼命的忍着伤心地痛并试着自己爬起来,只是坚持不要大人动手,因为他们一旦动手有意无意的动作带给我的终究是钻心的疼澈肺的痛。这样如此反复最终还是没有能够离开大床。

挨过大概半日不见好转,主管我起居和三餐的老太太看着再拖下去怕担负不起这个责任随即下了命令“还是叫田芳回家吧。。。”

田芳是我母亲。

这样有邻居快马加鞭的赶去城里向母亲告急。在外公干的母亲随由衙门吉普十万火急的连夜送回老家。

就是老太太这一声命令,也就是衙门吉普这一神速(当时算是最快的交通工具了),也就是母亲的当机立断,当时就着吉普将我送到当时乡间最为有名的传说能医治百病的退伍军人(军医)家中。记得到到达医生那边的时候,我几乎是疼的人事不省。

母亲最知道我的痛。

看着我痛苦成那样,母亲是从见到我就睫毛就没干爽过,一路的抱着我一路的呵护唏嘘完全没有了女中豪杰的风范。

说来神奇,医生当即给我治疗的手段不过就是几根银针(针灸),在我看来就是东扎扎西扎扎。可就这样的东扎扎西扎扎转身就不那么钻心的痛,前后不过一月也就彻底的治好了我双腿和那钻心的痛。

最后诊断是“小儿麻痹症”(前兆)。按照军医的话说是来得早,如果来的晚或者像其他家长不重视小朋友疾苦病痛而拖着的话,我的双腿也就该半废了。

感谢亲人救了我啊!这所谓的亲人不仅仅指老太太,老奶奶,母亲,还包括医生以及一直陪伴照顾我帮助家人照顾我的那个多的好邻居。

看到这,估计有细心的朋友会在意我母亲坐的吉普,那个时候这样的吉普在乡下是罕见的,随而估摸着我的母亲非官即僚。

非也。

 我的母亲那个时候或者说干革命到退休时甚至到现在也不过是某人嘴巴里哼唧的能够酸掉我大牙的“不过是一个小科级(还是处级我忘记了)”而绝非什么高干。仅此而已。

只不过,我这“不过是一个小科级”的母亲您可别跟那谁一样的小看了,人家可是方圆几百里地至今也是妇孺皆知的主(这里文字略作修改跟之前原文有别一小下。。。敬请之前看过原始文字的朋友们包涵~)。

此话在此按下不表。

 第二次见家母坐的吉普车,更是有必要“点到”一下。以示家母对孩儿们的疼爱高于一切。

 现在年纪大了别说有个比较重的病痛,就是风吹吹草碰碰也许就能撂倒你。年轻时可不这样。

小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发高烧,自己还不知道就知道那一天脸蛋尤其红艳艳的惹人注目,年轻就是好啊。上课下课课间活动那是不在话下。尤其课间一如既往的被同学拉着“跳橡皮筋”找家家(结队跳绳赢家挑选人员属于自己的队伍继续跟别人对跳那样的把戏~~那阵子中小学很流行。)突然小朋友大呼小叫“宇庆,你妈妈来了~~~~”刷一下大小不知道多少双眼睛看着的不是我,也不是母亲,而是停在校门外的吉普车。自然这车不是属于母亲的。其实那个时候这样的车不可能像现在这样能够属于某个人,而是属于整个“衙门”内的“衙内”们的。当然这“衙内”一定是属于级别最高或者较高,绝对的不属于母亲那样级别的人拥有享受权的。但是母亲的为人和她特有的母爱,我母亲不知道身不由己的动用了(其实是长官们主动提示给母亲用)多少回这样的属于衙门当时也就数一数顶多只有2部的高级交通工具。

母亲是特地来校拉我回家上医院看医生的。得的是急性肺炎。差一点死翘翘。

有关这一次的差一点“死翘翘”还是按下不表。(表啥呢?不是三二句已经表完了么?)

 

继续我的唠叨--家有如此兄长,乃我有福。。。。

还是小时候的事。

有一次我跟母亲憋气闹着要回老家(找奶奶)。那个时候母亲只要“找我麻烦”我一定就是会拿出“杀手锏”:我要回家~

天知道我说的家,不是有母亲有父亲有水磨石客厅地板窗明几净的政府大院,而是从小就跟着老太太奶奶长大的那个有老太太老奶奶的乡下大瓦房。

闹得厉害时,我就会哭哭啼啼唧唧歪歪的数说乡下的好,妈妈的不是等。主要内容大概就是批判母亲偏爱兄长而管卡压我这黄毛丫头。具体说就是年长我三岁的兄长什么也比我好。这个“好”自然是母亲在我“发飙”的时候拿来比划我的不是时的“法宝”。由此我是深痛恶绝我兄长的任何一件“好”而转嫁为母亲偏心。。。最终爆发了一句我至今在心底里都“追悔莫及”(来得及,我家年近80的老母亲身体好着呢~)的话“你当干部有什么了不起?!”此话到底针对什么而讲我忘记了,估计是看着母亲对我发威我就认为是“官大一级压死人”,当时所说的这句话这句话,我想我只要年老不痴呆会是到死也记得。尽管已经不很急的到底为的什么事情而说起。

那次闹的算是最最厉害的一次,我是饿着肚子抹着眼泪上楼睡觉的。心底里暗暗发狠“我不吃我不喝我就这样急S你们。。。反正明早我要回家!”

一觉醒来应该是第二天的日上九杆,爬起来死K着不肯下楼吃饭,憋在房间生气想主意怎么离开这个“鬼地方”回家去。

摸摸索索中发现枕头下有一封厚厚的信。

是兄长熬夜写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我枕头下,足足有不下10张纸。(遗憾的是没有留下,这可真实是宝贝呢~更何况万一哪一天家兄发迹了发财尤其升官了这可不就是价值连城的“手谕”~)

不很记得家兄到底写了哪些事情。通篇大概就是说书这次跟母亲闹是我不对,批评我说母亲偏心不对等。记得还列举事例123给我洗脑说母亲不仅仅没偏心他这个当时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儿,反而是母亲甚至全家人都偏心我这个黄毛丫头等等。其中更是狠批我说母亲“当官有什么了不起”这句话不是不对而是绝对错误的言行和思想。

至今让我牢记着一直忘不了这一事件和这封信,是因为兄长违背常情和惯例用了一个“贬义词”去赞美我的母亲,更以这个“贬义词”表述了他对母亲的敬重而让我“惊艳”不已。

他说(只记得大概):“母亲这样的年纪(当时做干部时很年轻),这样的学历(母亲只是跟着大小舅们读私塾的出身,算着也就是中小学学历的样子)一路走来到这个位置不说多么不易,就那一直的兢兢业业干革命的精神和对家人的关爱,怎么就不值得她‘沾沾自喜’呢?。。。。”

从那个时候起别说别人对我母亲有所不敬,就是将她打倒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又怎么能妨碍我这做女儿对她的敬重和仰视?故而我对我有这样值得“沾沾自喜”的母亲是十分的“满意”的,感觉自豪无比的,随即也就“沾沾自喜”起来。

这一情结伴随我一路走过几十年的春夏秋冬。。。至今。受益匪浅。


写下这些,第一为的是表明一下我那“追悔莫及”的幼稚和浅薄以及对母亲刻薄的痛悔之心。在此我要向我的母亲表示我最为诚恳的追悔。并请母亲能够原谅。

见鬼了,说什么原谅?我家老母亲可稀罕着我呢,哪里记得这些鸡毛蒜皮狗屁事。纯属我吃饱了撑着瞎操心~您可别乱出主意指挥我下次回家跟老母亲道歉啥的。难不成人家都忘记了的事情或者根本没当回事我偏要提起?找抽啊我?

第二,我要用文字表达一下我从心底里对我母亲的崇拜和敬仰!

我一直是仰视着我母亲的。因为有这样的母亲,我也从来都是仰视着我的家人的。他们是那么的谦和忍让善良尊老爱幼。。。等等的等等哪里是我能够用文字表达万一优良(品德)。

人说家有良母必有善后(这个后是特指也是泛指善良有德的后人)。

我有这样的母亲,是我的骄傲,是我的造化,是我的福气。再看我和兄长为人品行,那叫一个没话说。

这可不是自夸这是事实。有这样的母亲,我和兄长怎么会不忠不孝不义不厚道?你们别看我大呼小叫的,家兄那可是天下儒雅之士不及他万一的主。我长这么大没有听家兄高言过。无论对家父家母或者我这闹妹再或我的贤嫂子侄。

由家兄言行可窥吾门风范一二。

再一次沾沾自喜。

 

不唠叨了,言归正传了吧。上面这些敬请朋友有时间慢慢细读。千万不要走过路过而错过了里面一些“哼哼教导”。

 致谢!


上面说到了小时候二次生病都差一点死翘翘都与母亲和吉普车有关。写下来的目的不是为了彰显吉普或者母亲的官位僚职,而是想说我家有这样的关爱子女的母亲,我这做女儿的是多么的有福气。耳濡目染在有这样的母亲的家庭氛围中,我这个女人自然是将尊老爱幼的品德看的跟自己的性命一样(以后我想我会慢慢的写一些母亲如何尊老爱幼的系列)。落到现在只能顾全爱幼这一点,要说真实是对不起家乡的老父亲老母亲。自感罪孽深重。

 细心的朋友看了上面写的应该注意到一行字“酸掉我大牙。。。”

 其实这么多年来,我只要一想起这一句出自某人之口的话我就帮人家牙酸!久而久之落得个牙疼毛病。

莞尔没笑!

前一阵朋友们听说过我牙疼的还给我出谋划策那么多的“正房”和偏方供我“钦点”,没想我这等粗俗之辈糟蹋了没有仔细“享用”而是好了牙酸忘了痛。

说话间,这就到了前二阵,那牙是再次的越发的疼痛起来。坚持了大概一二周,原本等牙消炎了去看医生,不想这炎症拖着日日不见好转只得预约了牙医,这就到了那日去看牙医。上二周的事情。

去牙医诊所前后不过半小时,我的一只智齿就离我而去从此不见踪影。医生的技术可谓干净利落。

因为是智齿,拔牙的时候创面有一点大,再碰到我这人凝血机制不是很好,拔牙后感觉很不舒服,只是没有前车之鉴不知道拔这智齿的滋味到底为何,以为就该这样牙拔完了就完事了。故而依照医生嘱咐将止血棉条咬在创口止血就打道回府。自然怎么去的还是怎么回。只是少了一只智齿而已。

回家直觉更是不舒服,但想到孩子们快放学回家了又坚持着给孩子们弄好晚饭等他们吃好弄好这才躺在沙发里歇着。如此前后大概足足5小时,我是四肢发凉没有半点人气,逐渐的感觉人是慢慢的飘将起来~~~迷迷糊糊的。等我心中一紧“这该不是去鬼门关吧?”时一个激灵强撑着将自己倒挂在沙发里。我知道老毛病低血糖给这牙拔的拔犯了。

这“倒挂沙发”救急一招是我发明的至今万无一失的自救招术。

等挂好沙发剩下的就是拼着命的有气无力的断断续续的喊:“三儿。。。三儿,帮。。。妈。。妈。倒。。一点。。糖开水。。。”三儿一看我那样,是吓坏了,赶紧的去倒“糖开水”。

因为平时我着重跟孩子们说糖的害处,这个时候三儿为了保妈妈的命也就只敢放少少的糖,抖抖索索喂给我。

缓缓气我再跟三儿说“这糖太少不行,你帮妈妈叫姐姐来~”

姐姐这个时候在客厅,知道妈妈突然这样是吓的蒙了,我再叫她帮妈妈弄浓浓的糖开水时,竟然问我“妈妈,。。什。。什。。么。。么是糖开水啊?”

 到这时自感靠这二个小东西我是活不成了。

为了不吓坏前不久给“那谁”甩了好几巴掌往死里打了一顿的胆小的闺女和可怜那时被吓坏了回家高烧二日至今忽忽悠悠的三儿我强作镇静的死死的跟自己说这个时候可不能死啊!

红旗还没有插到山顶上,再有不是党费还没交么~

就跟三儿说“电话给哥哥叫他赶紧回家。。。妈妈要去医院。。。请他来帮妈妈~”

原本我是想叫三儿叫救护车,但是我知道如果那样不等救护车来孩子就会吓傻了再说我给救走了家里这一堆怎么办?

这就让我想起好多年前遇到歹徒暴打我给救护车送去医院的时候,医生是那样的坚持不让我回家,告知我情况是多么的严重,也许后果不堪设想,可我想到则是依傍在身边的三个孩子还没有吃晚饭明天还要上学,我是十分的坚决的跟医生请求到晚上就回家不能在医院那回事情跟着一次的“愚昧的想法”是多么的相似。

这一次几乎又是将这样的“愚昧”重演一遍。死K着不敢吓着闺女和三儿坚持着没叫救护车,想缓缓劲就好叫哥哥回家也就是帮妈妈扛着一点别吓着弟弟妹妹,还有心底里是指望万一妈妈有个什么这样大的孩子应该会处理“后事”的。

不知道是三儿自以为是男孩儿强装镇静还是老大给谁下了迷糊药,老大是没有一点意识妈妈的危急,接到三儿电话回复竟然是“叫我干什么?叫医生上医院啊~”

我倒~这个时候已经是天黑黑风萧萧,哪怕就是上医院啊,这二个小的能帮妈妈上医院还叫你么?

没法~再要一杯糖开水请闺女和三儿给妈妈灌下,再跟三儿说“打电话给阿姨,请阿姨来帮妈妈。。。”这阿姨说的是朋友离我们家开车不足10分钟,要说比救护车来得快多了是吧?

该我牙不好喝水牙也疼。这朋友家电话是怎么也打不通。

想是命不该绝!

这个时候到了要说已近鬼门关我竟然做了二件事“轰轰烈烈”的事情。

第一件就是告诉孩子“不要动妈妈~就这样让妈妈倒挂着给妈妈不断的喂糖开水就好了。。。。”我知道这样有糖水扛着能够缓过劲来的。以前遇到过。只是那是在国内家中有家亲前呼后拥着关爱急送医院救治,而这次是在举目算是“无亲”的异乡。

第二件,不知道怎么就想到了“临死也要抓根救命草”那样死死地拽住脖子上一直挂着的大师送我的灵玉。。。。口中念念有词“菩萨保佑宇庆啊,孩子还小呢~我可不能就这样死翘翘哦~”

灵玉就是灵玉啊~

最终有闺女三儿给我的几杯救命糖水和这块灵玉保我继续能够扛着红旗冲向山顶~自然交党费这活计也不用叮嘱他人代劳鸟!

阿弥陀佛!



这一阵在家将养着,勉为其难写下这么多,权当党费给筒子们交了吧~~~

不能一一回复叩谢。等我大安了,我会来跟筒子们汇报农场“盗路”上的丰功伟绩的。先披露一点点:已经是万万千家产的富豪了~~~HOHOHO ~~~一系列小文随后我也会慢慢贴来以供朋友们一乐。

宇庆在此再一次感谢那么多一只关爱我等安康的朋友们!

再给大伙拜个早年!
恭祝朋友们:虎年虎威虎虎有生生生不息阖家和和顺顺红红火火安安康康!!!






  宇庆
  谨以此文记录最近2,3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小痛痛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自己的博还没去看就来了姐姐这里,刚刚才去看了才知道姐姐新年已去留了贺词,谢谢姐姐,也同样祝姐姐虎年吉祥行大运啦!最近这两个月忙着在网上卖东西,钱没赚到,倒是忙了个四脚朝天的。有空再到自己的博里慢慢到来!
小痛痛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看姐姐了,这一来就看到姐姐的这篇,吓死人了。我觉得姐姐你该找个姐夫了,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嘛。这种危急的关头有个伴不就没事了吗?这次还算是小事,咱们年纪越来越大了,以后难免有个病患啊什么的,总得有个人在身边互相照应着点啊。姐姐你多保重,赶快好起来噢!祝福你!
另外,宇庆是姐姐的真名吗?
bellio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受苦了。现在身体好些了吗?今年夏天要去德国,不知能否有幸去看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飘飘宝贝!姐心疼你!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虎年吉祥!佳作不断!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拜年拜年哈。喜欢你的小故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来拜年啦~~~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百事俱兴,吉祥如意,财源滚滚,事业有成,万事顺心!
抱抱复亲亲~~~~~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飘,新春快乐,虎年吉祥如意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拜年啦!祝姐姐和三小飘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对不住宝贝了~~~~抱抱。。你近来好吗?我也怕动很久不去看你了。。。


回复随姐姐,谢谢大姐~我也想跟大姐住的近一点。

回复夏梅妹子。就怕妹子这样问所以最近都在干嘛都写在文章中啦:))

回复4姐,不是就怕姐姐说我只顾偷菜不顾学习么所以还是要来写一点什么的。。。

回复飞飞~谢谢飞飞~不知近来飞飞可好。。。念~

回复“初见”妹妹,谢谢妹子紧张姐姐。。。平时身边都放糖的。。。这次因为拔牙出血多了导致不过不是主要原因估计:)谢谢~

回复小青~谢谢谢谢~~~我会记得。

回复瓜妹:好像我跟你家小蜜有得一拼啊~~~~

回复福顺妹子~抱抱妹子~

回复樱儿姐姐:谢谢姐姐挂念!到了这把年纪任我怎么的强扛着也还终究是给撂倒了。不过这是老毛病了很久没有发作而已。都是拔牙惹的祸:))姐姐也保重啊~


给所有的关爱我等的一干老少的朋友们“万福”了~再祝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六福六万事顺顺顺顺发发发~~




特别的回复给defuhu:估计你着急批评我所用顾不得细看文字。。。哪里有文字说喝了糖开水没用的?在我文章里还是你想像的?是该看心理医生了!不过应该不是我。文字有一功用是描述个人心理状态和品格的,从你的文字“描述”中我看出你为人比较粗糙,如果你是行医的就这几行字我就敢断定你绝对不会是一个好医生庸医一个而已。其他不用估计就知道也差不多~~~抱歉跟你说了实话。反正你我不是一路的,得罪你也没啥是吧~你因该听话见到我的文字就绕道的(文字开头好像说过)。谢谢你的留言。祝好。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飘,我基本上每天都查一下你的博克,看好久没更新,以为你还忙着“发财”哪。最近因为身体的原因,有一阵子没上来了,今天就看到这消息。哎,飘,保重啊!
defuhu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就这样一惊一乍,不就是低血糖吗?有那末严重吗?既然是低血糖,喝了糖水还不管用?那是什么低血糖?医学上从来没有见过你这样的低血糖。如果糖分子不能被人体立即吸收,那你就是心里有病了。要早一点去看心理医生,调解调解自己就会好的。
六福六顺 回复 悄悄话 --, 我也有低血糖, 我总是带有一些我喜欢吃的糖在身上。 我感到不舒服就吃一颗。 对自己好一点。 为了孩子, 为了我们这些喜欢看你博客的人, 照顾好自己。 新年开乐。 身体安康。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我倒!你咋净发这种急病涅?小儿麻痹那个很吓人。这低血糖如果常发,你是要去买些小片片揣口袋里有备无患。

低血糖啊,贫血啊这种容易晕厥的病,最怕开车的时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惊无险,好好养养吧,早日康复。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呀,吓得我眼泪都要出来了,你可要保重啊! 三孩子的妈呢!

一般的药店都有那种专门给低血糖的人准备的水果味的糖, 小小的一包,十几片, 不是处方药, 能在最短时间内很快地补充糖分的, 以前我给婆婆买过, 你买几包放在身边和家里吧! 心疼死我了! 每天都等着看你的博呢! 照顾好自己啊! :)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WOW,飘飘,抱抱,好好休息,保重啊,必有后福~~~~~~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上半篇读的还没缓过神来,下半篇真吓死人了。
快快教两个小的救急法。别等了。

还是休息着,养棒了写些东东大家看着欢喜,别偷菜了。
这阵子没见飘妹子的影子,孤魂野鬼似的四处晃荡。跟人掐掐架,起起哄,很不好玩。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飘飘最近都干什么呢?你家的那篇农场是红火了,这里好冷耶。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能离你近点儿。愿虎年妹妹能平平安安,顺心如意。抱抱。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看的我腿都软了,真吓死我了,下不为例阿!看来以后家里救心丸都得放在显眼的地方,红糖水都得让小的们学着调调。

给飘姐姐拜早年,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巫术老师,谢谢50姐姐5姐和洁儿。。。其实小滴们平时这些常识都是有的,甚至比我还懂得多,但是纸上谈兵,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敢打包票你问我们三儿太阳是从哪边出的他会告诉你“西边出的~~~”

老师说用单键拨号叫救护车,其实当时的情况我是不能动弹也不能说话(严格说当时只会孩子们做事情都是下意识的,根本不是思考后请他们做的。。。)别说单键就是双键也没用啊~

谢谢50 和5姐姐祝福。还喜事连连呢,就一二件足矣啊~嘎嘎~~再谢兄弟姐妹们。。。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惊心动魄啊,幸好最后没事了,赶紧帮忙敲木鱼。
我拔了智齿后几天没睡好(娃那时还小,半夜要起好多次),也是吃了好多抗生素抓紧时间拼命补觉才好起来的
拔完牙一定不能累着
另外同意楼下的,要教俩小的应付紧急情况如火灾,急病等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劳M。。。。。。 多多保重吧!
(zt) 希望新的一年带给你和全家喜事连连 。。。
孤舟蓑笠翁50 回复 悄悄话 真可怕!宇庆, 为了孩子们,你更要多多保重!

孩子们也长大了,多教他们一些急救常识,与他们与你都益处无穷阿。。。

希望新的一年带给你和全家喜事连连 。。。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惊无险,好好歇着吧。看来得要随身带着手机,用单键拨号可以叫救护车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