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烧的不是饭菜 是人性【附图“生煎盒子”】

(2010-02-17 07:57:59) 下一个


这标题看着怪吓人的A~~~
(我不是有先见之明说这话,而是感觉大过年的说人性还用烧煮就觉得跟自焚无二。。。哪里知道5姐也说吓人。我就没话说了~事实证明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感觉~)

一下,老电脑基本属于正寝状态这台电脑欧式键盘平时不用主要不会用找不到标点符号所以这些时候少写东西这也算是一个主要原因这绝不是借口。今天就这样胡子连着辫子写了大伙看着不明白的。。。那啥也没啥反正在我这边什么时候看文字大多是看不明白糊糊涂涂对吧也不在乎多这一回。




该正传了:

要说我家一年四季那菜单确实不是一般的菜单。尤其对我这样的做妈妈的女人来说。(真罗素自我评判一下。)

因为我烧的不是一般的菜,是人性。套用现在网络流行语那叫“我烧的不是饭菜,是人性!”


话说人性有多重含义多个注解。自是不同的人不同的思想秉性就有不同的诠释。在我这人性含义最为深刻的除了时刻记得善待他人就是全心全意为个孩子们了。尤其这些年。

这样的说不知道是不是很自私,因为我上还有老父老母,说全心全意为小的们不免给人大逆不孝的话柄。

看来实话实说不是2般的人能够承受或者忍受的。

坏的是我这人历来不很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比较自我。说就说了吧。

我这人尤其在比较投缘的朋友跟前多是表露本性。例如现在(其实是一如既往。)

既然跟你说这些我就是当你们是投缘的朋友,说一些心里的话和想法而不怕大伙见怪。我知道懂我的自会懂我。你不懂我我也不在乎。如此而已。

在我写东西就跟说白话一样轻松甚至比说话感觉轻松。所以现实生活中我除了跟孩子说不得不说的话之外,大多金口玉言那样难得跟人废话的还是比较喜欢文字书说只是说得不好或者情绪不对的,还要请多包含。实在不能忍的大不了您绕道我也落得自在。先给您说声谢谢。

贴图补字勉为其难。因为实在是没有什么值得写道的就只能拿图说事。为的是回报兄弟姐妹们对我一杆老少的不离不弃的关爱!!一如既往的。如你如我。

跟我博客已久的朋友们知道我家饭菜一贯的粗茶淡饭。。。那是不可能的。再不济也要给小滴们弄个大鱼大肉的大锅饭。怎么说小滴们在长身体,这饭菜可以简但不可陋。营养和数量还是要保证的。

跟我博客已久的朋友也还知道我这为娘的大本事没有,拿那几个给孩子的活命钱给小滴们弄个沙家浜式的一日三餐有鱼虾也还是不难的。难的是我做这些那该感动的不感动,例如小滴们经常地评判老妈烧的不合口味呢。不该感动的倒是看了连连的感动着甚至不惜表扬。例如这里的一杆习惯于捧臭脚的伙计们。

为此我是一贯的郁闷并得意的活着。不亦乐乎。

这好像就是那啥。。。人性哈~~你说嘛,不给小滴们吃好的还不给小滴们吃饱肚子?

那些拿孩子当玩偶高兴了给个小钱取乐不高兴了克扣孩子口粮的事情我哪里做得出?

这不,再怎么我这一日三餐还是要给孩子们弄个热热乎乎。

这不是烧的人性是什么?

难不成烧的是饭菜?

常言道饭菜好烧,人性难得啊。我就是这榜样。

不是自夸!绝不是。

同是为人父母,跟那些天生没有人性的东西比较,我这烧哪里是人性啊,根本就是饭菜么!

我倒~自己给绕进去了说糊涂了。



这些时候天冷,加上孩子们放什么滑雪假了,老大有人赞助去法国南部滑雪度大假靠十天,二个小的自是一如既往的跟着囊中羞涩的老娘窝在家中。这窝在家中也有好处,有老娘给弄热呼呼香喷喷的大饼吃。

老话宁跟讨饭的娘不跟做官的爹说的就是这意思吧。

下面图片就是我给孩子们做的一些最近的吃喝,因为身体不好不能大动肝火劳作,就弄这些糊糊涂涂的东西给孩子填饱肚子~

这几天几乎天天吃煎饼,今天换换口味吃生煎盒子。跟韭菜盒子有一点像。

调一小锅比较细软的面糊,面糊糊里加一点盐巴香葱下6分热的小油锅~慢火煎熟就成。喜好生吞的这一步就免了~~~




慢火生煎至半熟加入炒拌好的菜肉馅~



合起来~二面煎黄~




又香又脆卖相也不错的成品~



同时熬一锅麦片粥,右边锅里那个。。。




麦片粥加一把阿胶枣和一只大概2两的新鲜地瓜同时慢火熬个几十分钟~麦片是超市买的大包装,里面有7,8种粗粮和硬果仁类杂物果实等。一大包1公斤只要2欧不到。能吃78论10天的。地道的穷人的富贵粮~嘎嘎~这些时候病着就喝这个了~感觉救命稻草一样。大伙不妨试试。




不是我拍的糊涂,而是人家就是这样糊涂~要的也就是这糊涂劲~~




这是我和闺女三儿今天的午餐也是早餐。。。这标本是我的~呵~




半只煎盒子,实在是太大了就只能吃半只,一碗麦片粥一碗番茄木耳蹄膀鸭脯汤。。。这可是大补汤啊我们都爱喝。边上的是酸黄瓜闺女三儿爱吃我也爱吃,那黑乎乎的是凉拌裙带菜,我的最爱。。。美容养身滴~





这是生煎鸡香肠也是老少都爱吃的~



下图这是东北大菜白菜炖肉元,我加了一根鸡香肠~再下面图片中的一些菜不是今天的是前些时候的也不记得哪一天的了,不过每天基本上就这些大概。。。换汤不换药而已。




下图,看着不用细说了吧~要细说的是这盘中的煎饼不是盒子,就是那样简单的煎成二面焦黄的葱油鸡蛋面饼对合在一起中间没有馅。大多太冷我早上做了给孩子吃了上学的。这些时候就更是几乎天天的做这样的大小都爱吃的煎饼,伴着裙带菜(海藻)和酸黄瓜再加一个生煎大排(猪牛羊排香肠等替换着不等)就是一顿可口的正餐了~~~节假日大伙不想很麻烦的终日耗磨在厨房的不妨试试。简单经济实惠还好吃。营养也全面。很健康的一种“农家饭菜”。








生煎海贝,私房那边好像叫带子~~~~这是本色,如果要好看就换个摆设。见下下图。



带子上浇上一勺白搭酸甜红洋葱~加上几根香炒芦笋~




一大砂锅清炖走地鸡汤加几只肉圆鸡蛋和鲜蔬。。。那叫一个营养一个鲜。



餐前来一碗开胃鸡汤~我倒~在我家都是正宗饿狼投的胎吃饭哪里用得着开胃一说。。。


左边一盘是杂炒意大利面~左边是三只炒菜拼盘~分开炒合着装盘就是。


多乎者不多也 ,一人一份~主打烤鸡腿。付打生煎海贝~





不喜欢意大利那啥的就来这个~注意图下方那盆东东~知道是什么吗~我家小四丫头的美味--牛骨头~特地为她整的。



逍遥自在的日子是这样的~~~版本~~看着手机电话的知道为什么吗~那是我在烧饭来电话了接着就放在手边为的是方便。。。这拍下来贴着是为什么呢问号  不说你们是不知道的,为的是摆显~嘎嘎~




那位要在心里骂了,摆个啥显啊这破手机也值得摆显问号~

这您就不知道了。我这人有毛病,吃的喝的能将就,但是这手机绝不将就。您别小看了这几只手机,其实不破不说还都是好东西,只是大多自己没有花银子罢了,都是暑假回国几个哥们送的。。。看到上图电脑边上的手机吗问号那可是老掉牙的东西了,托罗拉388,当初几个哥们一起买的最最时髦的好几大千一只,看中的就是短信和记事时手写还是键盘式好喜欢就要了。我的还在使命,哥们那几个早就不见影子了~不说估计都不记得有这玩意了。大前年我拿出来用哥们看见还笑话我,我说我念旧。人家就给我又换了一只十分好看时髦的可以看小电影的那样的,拿来没有用二月就给小4丫头当玩具给咬个稀烂~心疼得我~没掐死她~这就到了前年,换了一个手推式的,图上方的那个也有好几大千啊~不过不喜欢,不会用键盘打字,去年就换了中间这个。。。还有右边这这这。。。那啥~哥们合伙送的,算是奖励我不离不弃388~~~~

我倒~说这一大堆也不知道大伙懂意思不问号

我就是想说这些破玩意都快死翘翘啦不能用啦拍着留个照啦~~~~对了,左边那个不是我的是我家三儿的~~~今年我给他的生日礼物~人家看中的横向手推式。。。我晕~






得瑟半天不知道说些什么。。。打字好累啊~还是那句话,等我大安了会来跟老少哥们姐们请安的~在此再次跟朋友们抱歉,不能上门给您请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一切都顺利吧!
dma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来了,很挂念飘姐。希望您一切安好!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一一:
痛痛痛!!!!!!
我的心碎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常来潜水的...

很喜欢你的豁达和乐观...

多保重!祝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夏天已经来了,不知道你们怎么样了,很是挂念,希望一切都好祝亲爱的飘飘姐姐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一家人平安~~~~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只想问声好,说声多保重!

即便天踏了,太阳明天照样会升起。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不知道你家里有什么事,但是知道可能挺烦心的,你不想被打扰,只想问一声好,说声多保重!

这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相信你是豁达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看到了新的文章,不能留言,保重~~~~~~~~~关注, 爱着你们, 看到你的文章好痛心~~~~~~~~~~保重啊。
littlepenguin 回复 悄悄话 春天来到比利时了吗?飘沉寂了有些日子了,近来好吗?如果有什么不顺利,希望已经过去。祝好。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又来晚了,飘飘J多注意身体,吃好喝好! :)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题目吓人,文也吓人.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虽然什么也不会烧,但很欣赏这个说法. 妙! 妙!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家常菜太太棒了,我也要去买沙锅啦,早想买懒得买,不好意思象飘姐姐学习,要把人性发扬光大哈
抱抱飘姐姐,去做饭喽
注册了吧 回复 悄悄话 一次贴这么多,太残忍了,咱比较笨,一次学不来这么多,还是希望楼主多贴制作过程的图,多加说明文字,也许你以为是常识的东东,在我还没意识到呢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我晕,俺也检讨一番,人性不够,很喜欢这种家常便饭~~~~~~~~~~
bellio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姐姐的文章和图片,实在自惭形秽,觉得自己不但没人性,简直就不是人了。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就寻思,那碗骨头是干啥的?自己先坐下吃了也没敢问,猜着就是给四丫头准备的,嗅一下好香,没好意思跟小四儿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那煎盒子真是好创意,等我学学。

问一一好,不记得拜过年了没,哈。每天不知道在做什么。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又更新了,真好。
飘姐和3儿的本命年都过去了,祝你们大的小的新年里都身体健康。
人活在世,问心无愧就好。执念(是这么说吧),最后还不是把自己绕进去。后半辈子都活在仇恨和报复中,这生活,啥质量阿!?有质量吗?
再说了,把自己搭进去就算了,扯上孩子一起往下跳,这真是误了青春误终生,误了终生还误子孙哪?get a life and move on!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烧着饭菜,嚼得酸甜;码着文字,煮得人生。

呵呵,虎年快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孩子多又小就是累哈!

对比你这老妈,俺基本上是毫无“人性”。如果俺滴饭菜象你这么“人性”,估计减不了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快告诉我,什么是裙带菜呀?我馋S啦!卡卡。。。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管他三七二百五,我先吃了再说别的!

阿飘飘,你烧的菜那叫一个绝,看看你家的三个孩子,个个高大健康,就明白我说的意思了。你烧的菜,美味营养不说,里面还包含了一个母亲对她孩子的爱护,这样的菜里应该是包含人性的呀。

别说人性了,有的人连兽性的爱都没有哇,虎毒都不食子。生了孩子不养育不说,还常常对着自己的孩子玩花样,唉。。。似乎有不少这样的父母啊!

大过年的,我祝阿飘飘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胜意!也祝你的三个孩子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大过年的,就知道这有好吃的。这叫简而不陋?那俺常吃的都没词可形容了。生煎盒子逗死我了,绝对的飘11。装菜的盆好看,特别。

真的是爱心饭菜,很人性,妹妹的孩子们有你这个妈真幸福。

5忧 回复 悄悄话
管他37 28,先来块糊涂煎饼,再来几个生煎带子,再。。。歇会了再来。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要馋S人啦,还有人性。。。。。。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跟讨饭的娘不跟做官的爹! Couldn't agree more!!
You are the best Mom I know!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不小心错过了沙发。老大坐着就坐着了。
老五是花眼了,我是查书架才读到的。
我喝汤了,真鲜。鲜得眉毛也掉了。六妹的肉圆看着跟我做的一个模样儿的。
谢谢六妹的辛苦大作。
好好养身养心。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好,怎么最近身体不那么安?到了虎年了,过了本命年一切都活大吉大利,顺顺利利,健健康康,快快乐乐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倒~5姐看走眼了吧~你的早上我出了这文了吗~~~~我晕~都是你吓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老师好。这人性不好忽悠,我就写不出啥~没法子~那啥,手机也是烧出来的!我拿的这不是手机 是手足~

呵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不晚不晚。。。。闹闹也请上座~~~姐姐给你和闹闹们拿好吃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大姐尽管上座~我也love大姐2~~~~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目早上就看到了, 没点。 呵呵, 还是你的Y。 吓银阿! 新春快乐!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你怎么忽悠“人性”。:-)
那啥,手机不是烧出来的吧?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晕,一来就有好吃的,可就是吃不着,急。:(

祝飘姐新年快乐哈,额来晚了。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Shafa!!!!!!!!!!!!!!!!!!!!!!!!!!!!!!!!!!!!!!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
Can I sit and eat now?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