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组图:教你2分钟学会烤面包

(2009-11-01 14:13:28) 下一个

  
  说的2分钟真实是谦虚了。其实是看一眼就会的。费时顶多59秒。

  自从学会了这烤面包至今,不计成本的算少说赚回来10欧。换句话说,已经做了6次6个面包。一次一个,一个面包大概600克面粉。

  那天都快去睡觉了,想想又晃到博客首页,一眼就看到朋友的一个帖子说烤了面包,还说是4岁的孩子都会的烤法,觉得“真牛!”这也顾不上睡觉的事情就进去看看怎么个牛法。一看果然是十分的简单,也真的是4岁的孩子都会的,人家有图为证。

  遗憾的是等第二天我自己想起来做一个试试手艺时一想没有记得烤箱具体温度再去找帖子的时候,不见了。因为只记得那帖子里写的是华氏400多,最后只能自己瞎琢磨。心里很是责怪自己当时没有在意即刻加入书签。谢字都没法跟人家去说。

  制作方法(步骤)

  1,将半包毛估估大概600克面粉放到一个深容器中 
  2,加入一小包发酵粉(我买的超市现成包装,一小包11克用于500克面粉) 
  3,1包(22克)打泡粉
  4,
一点点盐巴
   5,
再加入适量自来水(边加入干面粉中,边加边搅拌至软面团~软硬度就跟做包子的皮差不做或者说跟做饺子的皮差不多就行了)如下图,只需要搅拌在一起不用揉的,很简单方便省力~

  :整个材料就简单粗几样。因为要的就是个贫雇农吃的“粗”,所以不推荐在颌面的时候加入地主老财吃的鸡蛋或者牛奶等。

  下图就是粗几样搅拌成团的样子:
 


 2,将这粗几样放在容器中加个盖子放着隔夜(人家的“书上”说隔夜,我是白天做的等不及“隔夜”就在颌面的时候打开烤箱放到最高度预热,等面和好了放在一只大锅子里,再关掉烤箱放进去来个快速发面~~~)。


 



 3,等发到原来二倍大也不止的时候拿出来稍微的揉成型(发酵过程时间长短严格来说不是很掐时,随意即可,大不了发过了就做“酸面包”),再在容器中(耐高温能够进烤箱的容器)的底部撒薄薄的一层面粉然后将发好的面团放在干面粉上再盖上盖子第二次发面。再等大概1个小时后(同样可以采取烤箱第二次预热只需30分钟左右就发成了~)发起来后,不用再揉就这样连容器继续放在烤箱,直接的打开烤箱调温至200摄氏度,烤个40分钟开盖子看看,表面如果没有焦黄可以打开容器的盖子直接烤成焦黄(只需要几十秒)。 

  

 成品
 不是一般的简单,结果就不是一般的成功。这是我烤的第一只面包(精白面粉的)。十分的好吃~孩子们都喜欢。



  第二天再烤一只加了粗面粉的(一大半精白面一小半粗面粉的)~



   第三天再来一只粗面粉的~
    


 
  这样的新鲜面包抹上一层黄油~真实是好吃~煎个鸡蛋就是很好的早餐~
  



  吃不完的第二天切片放在平底锅里,稍微的加一点黄油二面一煎(不推荐其他食油)~咸滋滋的又脆又香~做主食做零食都不错。





  最后外加一个昨天在后院收到的第二茬无花果和几只鸡蛋,还有一把大葱(买来的大葱叶子吃了根须埋在地里这长的还不是一般的好。比买来的还粗壮)~天冷了,这二天刮大风,将无花果叶子刮的光光的,看着果实也能马马虎虎的吃了就收了一些还有一些挂着过些时候再说。这样的纯“天热”的果食,在超市买很贵呢~这2天天天吃二个,口味不是很好但也不难吃。

  


  树上还有这些是剩下来的~



  谢谢捧场~~~



  


 最近博文链接:
  • 09暑期行之“警察与赞助商”(中)
  • 煨炖大补汤的方法以及饮用注意事项
  • 组图:09暑期行之“接警察与赞助商”(上)
  • 图文:今日晚餐吃点稀罕物 来个香炒“南瓜藤”~
  • 组图:生活品质升华了 吃的都是精品“虾壳”“红洋葱汁”了
  • 组图:家里来了新客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邻家玉妹_文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又让咱想起了 俄罗斯式的 大列巴 了,

    http://www.chinaonline.gov.cn/Public/bbs/Disbbs.asp?BoardID=94&ID=20412&Page=7

    http://tupian.hudong.com/a3_57_75_01300000164586121127752596545_jpg.html

    原理一样,份量有差而已吧?


    多谢飘飘姐妹,show 出了您宝贵的做饭实践!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夸张了,还是挺难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penguin的评论:
    谢谢喜欢:)
    这样做的面包不用模子的啊
    就是揉成一个团它自己发酵好了就成了一个圆面包。。。

    估计有模子样子会好看点:)

    发酵粉11克
    也就是说11克的发酵粉用于500克的面粉
    我还加了一勺打泡粉


    祝成功:)
    littlepenguin 回复 悄悄话 一一,好久没上来发言了,但时不时还会过来看看。为了模仿你做面包,俺还特意买了个面包模子呢。有个问题要问你,你那小包发酵法大概有多少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老大,你家的院子以后还是请我指导打理吧~我早就知道你那样“姐夫办事你放心~”的朝代过时了。。。

    不服不行
    看我们这无花果
    你就知道什么叫“交给天管理”的那“听天由命”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希望阮姐烤出姐夫爱吃的面包。。。到时候别忘记叫姐夫来表扬我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舟蓑笠翁50的评论:
    哈哈~
    50姐姐,你也真够幽默,这样的不堪入口叫发挥才是真正的“发挥”哦~~~

    其实毛估估合适大锅饭,那样精致的小炒啥的就不合适了:)现在人都好一个精品,看来这毛估估不能提倡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那以后丑妹你跑累了不想弄吃的就来我这边啃面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如歌宝贝一定要试试
    真的很简单
    拿捏的好口感和味道比面包店买来的不差。。。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看来你是真的很“巫术”
    这一说人家立马回应了
    8服U也难。

    那啥
    面粉买来了那就等你给我们做面包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之水的评论:
    谢谢朋友:)有空经常来吃面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4姐啊,没错过没错过,这不看你拔草了我就又做了新品种。。。做了一个绿豆的,昨天晚上做的时候还怕不好吃,等做好了一看还行,单吃不好吃,就用黄油放锅里烤了一下,很不错。又脆又香:)今天早饭就是它了:)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没有面包机也能靠面包。
    报告:今年一个无花果都没结,全军覆没。李子也是。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位爱吃面包,可世面上的面包都不和口味,看来我也要学着试试看能否做出他老人家喜欢的面包了。

    谢啦,飘飘宝贝儿!
    孤舟蓑笠翁5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MM,

    被你这一说,连我也跃跃欲试拉。我也是毛估估的主儿—最喜欢就是即兴发挥。虽然常常发挥到不堪入口的地步。。。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飘妹子,越发不得了啦。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面包一直是俺不敢涉足的领域,看着蛮简单哦,还不用揉,一定要试试!谢谢姐姐分享。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我自问自答一下:刚去了costco(美国),居然看到“ultragrain"的面粉(混合面粉,据说有全麦面的功效),20磅六块钱。以前没有的。可能看我在这儿问问题,它就拿来卖了?:-)
    天之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妹子越发能干了。
    今下午在家拔草,不想错过了吃面包的好时辰。
    留点给我啃啃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这个也不错。。。比较醒目~~~嘎嘎

    http://i37.tinypic.com/2mmsmxc.jpg


    那啥,刚刚看电影,很晚了看完了。。。呼呼去了。你也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这个图片不错你看能用不?
    http://i38.tinypic.com/dq4rvl.jpg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给你这样一划拉感情我这是赔本的买卖啊?那啥,面包机不耗电的啊?真是的。烤箱也就开40分钟啊才几分钱?那锅子好像还是十多年前的。。。基本放着不要了,这会找出来废物利用这环保吧~再有,谁跟你说烤面包只限于吃饱肚子啊?现在世道变了,就说这烤面包吃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谁能多快好省的出成品。。。


    还有啊老师,你能不能加个题图啊?这样一不留神就漏了你呢~去你家也不方便~~~要不我帮你找一个?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还算客气,没使劲嘲笑。:-)
    我还得说呢,这烤面包是为了吃的,并不是比本事的。说真的,要是吃面包多的话,这面包机是可以省不少时间。对你是有用的。我是注意到你用汤锅烤面包,够创意,但这大烤箱用电的银子你可没算啊。还应该收点能源税。:-)
    还有,很多面包机可以定时的,晚上放好,第二天早上自动做好。 我猜红枣面包会好吃的,如果喜欢甜的话(面包可以盐,糖一起放)。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我倒~
    面包机烤面包算什么本事?我这个不用花银子买面包机就用家里烧汤下馄饨的那样的锅子烤面包就行了。。。

    另外,你老人家说我家的烤箱干净是不是反话 啊?
    不是反话的话,那么我就要建议老师去配眼镜了~~~

    要是总这样总有一天会误事的~

    你那边是什么“鬼地方”啊?面包粉这样贵?搬到我们这边来好了~我们这边一公斤的白面粉就几十分,2公斤的杂面粉也就2欧不到(也有贵的,但是大多加了料的~)~


    明天我想烤个成姐姐那样的甜面包试试,,,,只是家里没有葡萄干亚~不知道阿娇枣能不能替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3姐啊,不是呢~纽约时报推荐的那个可能就是我说的4岁孩子会做面包的。。。但是我这个是上周在文学城博客首页发现的。。。

    以前总是学不会,觉得城里厨房“大碗”推荐的配方太复杂了不合适我这毛估估办事的主,总烤不好,其实也没有烤好过一次面包。这个一学就会了,特别的简单,还不怕烤焦了(因为锅子加了盖子有干蒸汽的效果)时间长短一点也不要紧。。。

    真实是“懒人”的活计。
    一般赶时间用烤箱催发面,不赶时间隔夜颌面早上做。。。对比下来隔夜的口感好。。。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请教一下哪里买大包的全麦面粉?超市小包的有点贵。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我想飘MM说的应该是纽约时报推荐的那种不需要揉的面包。
    我自己一直也是烤这种面包,我用的是一半白面一半全麦面粉。而且都有加葡萄干。
    自己烤面包真的很好,像这样的面包外面卖5-7美元一个自己烤就省好多的银子而且健康美味。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59秒硬是没看完,没达标...
    哪天你要是变懒了,可以去弄个面包机,就不用整烤箱了。面粉进去大概三个小时变面包。(允许嘲笑)
    你的烤箱可真干净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5姐一定喜欢~这真是简单又好吃,主要天冷不要天天记挂去买面包了。。。还省银子。我们这里这样的面包2欧一只。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是简单。 我也要试一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给忧儿上一杯牛奶,再煎一只鸡蛋。。。。合着面包就能混一天啦~~
    5忧 回复 悄悄话
    面包沙发!嘎~~

    明天来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