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人之言不可不听更不可不信

(2009-10-17 11:51:35) 下一个

  
  

  这些时候静养着,为的是修炼性情。

  如果一个人的性情不好或者心情差了,那语言举止大多会失常,也就是平常说的“变态”。文字也不会例外。

  我对自己的“性情”之好,是绝对有把握没啥怀疑的。想我自小生长在那样一个满屋子都相亲相爱的大家庭中,沐浴着的是温暖和敬老爱幼,这样的环境和家教中出来的女人,你想叫她性情不好都难。

  只是这“心情”就不是随着“家教”可以成就得了的。是得仰仗环境去扛着才行。

  一般情况下,如果碰到心情不好,我是会克制自己不在外“乱说乱动”的。其实平常的日子里也几乎不会在外乱说乱动,主要没那个嗜好也真的没那个机会~这老话说的好么,一定要彼此彼此才能言语投机,我这一搭朋友基本没有嗜好张家长李家短,这话题我也就扯不起来是吧(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说的就是这)。通常就势潜伏静养或懒惰个几日自我调节。这博客里的文字我就撂开些时候,乘机看看逛逛朋友家享受享受他们那边的“异域风光”不亦乐乎?

  如此这般,我谦虚的称之为“修身养性”。

  其实,这次静养不会因为“心情不好”是吧?上一篇文中说了,这现在的小日子过得那叫一个轻松,小钱用的那叫一个潇洒,哪里还有什么是“心想不开”的事情呢?

  你关注一下周围的人再仔细瞧瞧,通常时不时喜欢找别人的麻烦的主不外乎二种心态:一种,看到别人活的惬意一点自己就浑身不舒服的,这是胎里带来的毛病!基本上说这辈子这德行也改变不了不能根治的了;另一种,就是自己小日子过的不如意时时刻刻斤斤计较,这一不舒服了就铁定要找别人的麻烦,这也是胎里带来的毛病!这辈子能不能改变,那就得仰仗着能不能找到个好性情的人相伴着提携着再时不时的约束着指点着,要不想要根治也难。

  要是能够给人划分个级别话,那这样的主充其量也就只能在369等中晃荡。

  我暗自帮他们恰算了一下:这样的主一辈子也就那样一个穷在骨子里的活法了。那性情和素质,因为骨子里的贫穷,也就落得简陋;哪怕表面看着再有银子。他们本人不知觉的还有平常言行举止的浅薄和张扬,因为骨子里的自卑而外在的表现大多呈现的是貌似自信的彪悍(强悍)。。。。

  不提这些堵人堵事吧?还是转来来继续说我这次为啥“静养”。

  那啥,您老人家一定要说我是因为心情不好而修身养性呢,那也行!不过要跟你说明白了,那只是借口罢了。

  实情乃是一句话的事情:我自己明白自个的文字根底浅字句弱,刻意借机静养,希望自己再次出道“纵横江湖,所向披靡~~”。嘎嘎~~

  【飘一一小声嘀咕:磕头想屁吃呢(飘一一老家讥笑没有本事之辈的经典语录之一。意思是终日觑着可望不可及事情发生~~~例如天上掉馅饼走路踢到金砖等)。】

  我一直的比较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人前我是不肯撕毁自己那张有老父母精心制作给予我的老脸。人后如果被谁逼的紧了急了河东狮吼也是常事。这叫“内外有别”。从小我就受的这个家教。是好是坏,见仁见智。

  为人交友处事一直的比较温和谦让,对了就是那个俗称的“大气”,对一些瞧不上眼大的人事情不去关注或计较。自以为是优点。

  不过,这个世界上很多的事情并不是按照成规礼数去蹈循,这就很是为难我这等教比较保守小家子出身家的女人。例如这样的“优点”往往变为给人软弱可欺、任意拿捏的“软肋”。

  “人的忍耐终究是有限的”这是我说过的吧?

  “不是不报时候不到”这是老话吧?“狗急了要跳墙”“兔子急了要咬人”也都是老话吧?

  今天为什么说这些貌似“警告”的经典语录呢?

  诺,这不是很清闲了吗这些时候?就想着是不是发挥一点余热狠狠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一把。

  例如度着方步四处晃晃,帮助人民警察叔叔阿姨们看看马路边上有没有硬币捡(现在不流行等人家捡了交给你了得自个去找了再捡起来了)。

  开着车8方周游周游,帮助纪检部门的筒子管着一些他们看管不到的违法乱纪的主,那些偷税漏税的私家那啥那啥的小摊小贩啊等等都是目标不是?我都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带着照相机录音机录像机啊啥的去弄个什么把式把式了。

  不想这人世琐事有很多是我们凡人不要去多管的。自然这余热也尽量的积蓄着不要乱挥霍。据佛家之言这一说还能够增寿(就算不能增寿,抚平脸上的皱纹总是可以的吧?啊~哈哈~飘一一这莫不又是磕头想屁吃?)。

  前二日得到高人点化面对这些小人办的事,你千万千万不可去骂骂咧咧,那是帮人家增寿啊~再说那些余热,这哪里能够让你大小姐亲自去辛苦劳累做作?他们如果不懂自律自作到一定的程度,自会自受老天的惩罚!你耐心等着看好了。你大小姐还是一如既往的做回你自己吧。信我就是。”

  我倒!

  原来“处心积虑”很久,忍耐很久一心要去发挥余热的行当(差事),生生的给高人这番语重情长扼杀了。

  也罢!

  不吃那碗闲饭,也就省了操那份淡心。那余热行当既然给高人一句话给“包揽”去了,那么我还是继续这边“纸短情长”的博文《09暑期行之“警察”与“赞助商”的忘年交》。

  对了,你也要记得高人点拨的“玄机”哦!跟着我试试这样的信奉和静养,一定受益匪浅。

  那啥,那个“警察和赞助商的”故事真的蛮有意思的。说的是我暑期中与朋友一家三同数日的趣事。。。敬请朋友们一如既往的关注~
  
  
  谢谢捧场!





有关文章链接:我网上结拜2姐的几篇有关博文)


  • 有缘万里去相会---后记
  • 有缘万里去相会(3.4)---(拜认干妈)

  •  有缘万里去相会(3-3)---(救苦救难) 
  • 有缘万里去相会(3-2)---(初见大师)
  • 有缘万里去相会(3-1)---(母亲病危)

  • 有缘万里会飘妹(2)
  • 大师救了我爸爸
  • 有缘万里会飘妹(1)



  • 我的有关旧文:

    有什么样的娘就会有什么样的孩子

    图文:终于帮闺女赚到几两零花银子了

    委婉情深一曲 献给我的父母 家人和朋友

    亲历见闻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1234567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飘一一小声嘀咕:磕头想屁吃呢
    haha........the version i heard of is : dream 想屁吃...:P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巫术:恩~我也是这样想的。一直是。。。

    回复忧儿:给忧儿加张厚厚的羊皮垫子~~~

    回复随姐姐:谢谢老大喜欢~那啥,我听老大的:)再不去给人增寿了:)

    回复瓜妹:我倒~你起哄歉啥虚啊?电脑还没好?


    回复盒子和小美姐姐:你们就起哄吧~~~~~


    回复老姐:谢谢4姐~有4姐给我顶着,我的腰板硬多了:)没人欺负我!那是人家活的乏味喜欢弄点动静“自慰”,我这不是配合人家么~嘎嘎~4姐真实是心细~~~~那啥4姐说的好真的骨子里穷的人是不肯嘴巴上喊的:)

    回复50姐姐:姐姐很久不见,知道你忙不敢随便打搅:)如果姐姐有空欢迎姐姐经常来坐坐。妹子给你泡一壶好茶~~~~

    回复如歌:谢谢如歌一贯的捧场!姐姐好感动。有你们,我知足的。。。你懂。

    回复柳儿:给你一喊就喊来了。。。赶紧着回复~你就使劲的忽悠我吧~反正这脸红了人家说是“精神焕发”~黄了那是你们给涂的金~那白了呢?你可别赖啊~那是你给漂的白~~~那啥,怕了吧?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偶向飘姐姐学习,看了听了信了高人之言!(这高人一定是佛教徒吧?)
    姐姐那么好性情滴银,还要修身养性,岂不是成神成佛啦?偶这粒飘
    粉粉只好更加滴仰望更加滴崇拜聊!
    这么久不见姐姐出来打招呼!还在闭关修炼亚?啧啧...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希望飘姐姐永远开开心心,好人定有好报。
    孤舟蓑笠翁50 回复 悄悄话 飘MM好,

    谢谢你的留言。很久没上网了,一直在自顾不暇。羡慕你们超才超能的人啊。

    快快地读了你的几篇新文章,很高兴你现在可以好好照顾一下自己了。

    衷心祝福你和你的孩子们 。。。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不管飘妹子这番语重深长的醒世警言是不是事出有因,我只管认字面上的意思。
    犯不着给小人增寿,挺有理的亚。
    不过要是有人欺负飘妹子,我可不干的。
    啥子高人指点?比妹子还高?难遇呢。
    楼低下的小美子和盒子,你们说自个儿穷?那就骨子里穷不了啦。
    大姐啊,我跟着你赞一个。
    飘妹子,养性不养性,写文章不能耽误!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俺跟盒子一样! 穷得精当向!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骨子里很穷啊,能给点什么不?

    哈,一一好,你总是对的,哪需要什么高人,你就是高人啦。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hehe,I would learn from you.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别的不说,老幺这里还真有几句真理:骨子里穷,那叫真穷了。那是心穷。穷到家了。再就是面对小人的作为切不可降低了身份去骂骂咧咧。那岂不是太小瞧了自己?
    喜欢的就是妹子的大气。
    5忧 回复 悄悄话
    坐上了“修身养性”的板凳!

    周末愉快!:)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什么事儿,好好地活着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