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些网秀的玉器能买吗

(2009-08-29 13:12:23) 下一个

  兄弟姐妹们,我回来了~~~

  之前度假那真的不是有一点过分的舒服了,整的跟个四肢不全还脑残的残疾人一样不仅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还顿顿有人“咨询”吃啥喝啥想点啥再鞍前马后的侍候着,差就差如厕要人扛着去了。如此这般的残废了2月,大家想着是很合算是吧?其实怎么会呢。

  老话怎么说的?酸甜苦辣是均衡着来滴。你这度假时过分的舒服了不是?那回来之后没得说,立马就得翻个很多倍的给整回水深火热中去。这好像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说这些干嘛呢?是想绕个弯子告诉您:我回来了,但是忙的我就差6亲不认了。苦挖~~

  套用那句网络流行的“寂寞党”经典用语“我写的不是博,是寂寞~”来描绘一下我这等6亲不认之“无情”:我喊的不是苦,是实情~~~

  HOHOHO~~~

  今天看着挨不过去,赶紧上来喊一嗓子:筒子们,这几天真的顾不上写什么隐私贴什么“果照”煽什么拜把子情了。等我缓过这口气再来给朋友们奉上一些“稀罕”人事情。

  这再怎么说不写不贴也得弄个什么表表我的紫色的心,想想真的没时间写什么,可也得弄点有滋味的东西拍拍筒子们的MP图个表扬,三思后觉得弄个之前给朋友悄悄话的回复看看比较时髦还能够进一步的表一表我的为人赤胆。就算玩一把与时俱进的那“披露个人‘隐私’”的把戏,以供朋友们周末玩笑。

  前一阵不是捣鼓着说玉了吗?还贴了片片预备网售,这就有朋友来问我一些事情和问题了。我挑选了一个朋友的悄悄话和我做的回复贴来,一是试验以这样的新颖手法作博;二是借机会再一次“弘扬”一下我秀的这些宝玉;三是以问答形式不知道是第几次的表露自己的人性和为人处事待友之情怀

  希望朋友们喜欢~~~


  下面附上的就是我和朋友的悄悄话了。全文稍稍修改了一下错别字和一个网站链接,其他算是“原文”。


  ==================================
飘姐,你好,

知道你喜欢玉,我也很喜欢玉。但是在英国,这里没有商店能买到玉。前不久上网查道了这个网址“xxxxx ”,上面有很多美得一塌胡涂的玉。我不清楚这是真玉还是假玉。另外,我不知它的价钱是否合理。飘姐,能不能给一点参考意见。

谢谢

=============================

XXX好~

  谢谢你的信任。其实我不是很懂玉的,只是喜欢而已,也不是做玉生意。

  我这边秀的玉器之所以说可以出让,是因为得来不一般。这些玉都是经过寺院大师傅和我之前文章所说的灵异大师开过光的(是二次开光玉),又因为这些玉是专门请那灵异大师鉴别过的算是由大师处得来宝贝,当属“极品”。这极品不单说是玉质,而是综合性质而言。

  我选择玉器第一是看品种(造型)第二看玉质,只要是喜欢的价格自己又能够接受的,就会买来收藏(大多原本不是很高价格)。这些玉因为得来不易故而显得比较珍贵,本人也有意将在大师处得来的福气与有缘人分享,就有了做这方面生意的思想(见笑)。

  我所拥有的玉器 ,除了私人收藏肯定不能出售的那些,大多数现在来说只能是说转让(因为我可以在今后再去大师处得到或者求购,每次得来这样的玉器,我都是亲自上香跪拜后得之的~~),而真正大规模的做生意估计不会。因为我知道我始终不会是个好生意人。这有我的不具备商人本质的脾性所决定的:)估计你懂我说的。

  跟你说这些是怕你误会我很懂玉,或者误会我的玉品质跟网售的或者跟普通商店出售的货色等同,所以跟你比较详细的透露一下我自己的有关玉的“常识”和缘分。不见怪才好。

  我去看了一下你给我的网站所秀的玉器等商品,老实说,不敢相信它们的品质纯真或者纯粹。因为现在玉器造假手段和技术,已经到达炉火纯青的地步,这也就是我现在不敢也绝不会在外面的店铺里随便买玉的原因。哪怕再价格再便宜或者标码再金贵。

  你要知道,一块能被称之为“玉”的石头,大多深藏地下很久,带有的杂质或者有害元素很多,戴上这样的玉,往往得到的那不是得福而是得祸。。。这些你懂。而现在的很多的商家,已经将这些危害人命或者健康的东西美化到极致去赚取黑心钱而不顾买家的身心健康。这是我不敢在外随便买玉的根本原因。

  说这些是因为看到了一些玉是“人工造价(造一些好看的绿头或者颜色充当上等品质骗钱)”,这样的所谓的玉器,已是没有一丝一点带去福气的本意,留下的只是单纯的“美观”。

  如果但为美观买玉,那大可不必在意价格之高低尤其说之高:)如果你有资本的话。你说呢?

  反过来说,如果你真心为自己或者家人取得一块避邪健身玉的话,也是不会在意价格之高的:)哪怕资本不够充足。是么?

  所以,你看过的那网售玉,玉器,无论好看丑看,那些标注的品质和价格意义都已经不大。

  实话说 ,我就自身对玉的常识的认识和修养,是不敢看着那些玉跟你随便说好坏或者估价。这还要请你原谅。

  为了表示我的真诚,跟你说这些,希望你开心!也希望你懂我多一点:)

  如果你对我帖子里的哪块玉感兴趣,我倒是会跟你仔细介绍来源和品质。无论你只是喜欢随便问问而不买,还是喜欢上了打算购买而问问:)


祝好。

  我是宇庆。






有关文章链接:
组图:09暑期衣食居行购物之“藏玉”(附加了佩挂方式和规则等解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洁儿:这就算科普啊?谢谢宝贝,我就当宝贝表扬我了:)

回复维妮姐姐:姐姐跑摔了吧~~~~嘎嘎~~

回复遐思JJ:遐思JJ总这样客气~我晕呢。回来这么多天也不知道忙点啥~~~~去看过JJ,可是给JJ“踢出来了”:)其实对玉我也是门外汉,只是得到一个懂玉的高人算是我的福气:)

回复阮姐:我倒~都是门外汉~~~我这才知道怎么会有那么多玉器商人专干坑蒙拐骗~~~~

回复忧儿:感动~~~~~~~~亚!谢谢宝贝~宝贝辛苦了。。。

回复琴妹子:妹子说得对。买玉可有讲究了。。。一般的说我不敢在外花大钱买玉器首饰。。。但这些玉器首饰我得来比较放心。等看你的宝贝啊~~~

回复盒子:谢谢盒子一如既往捧我的场:)一般的来说对这样的将我当做某方面“专家”的朋友来信,我一定是要解释清楚的,被人误解为“高人”或者“内行”我心里不踏实呢。一不留神就写多了~~~汗一下。


回复333:老大,那好像不叫那啥“政策”而是叫“神精”~~~知道不。谢谢老大及时的神精了~

回复如歌妹子:我回来了~~~~~~等你上菜哦~~~

回复巫术:一听你说的就是外行人说外行话~~~估计在家时“甩手掌柜”的干活。那啥家务活有折腾的完的时候吗?

回复5弟:富态了~真的富态了~~这几天积极减肥中~~~


回复晴宝贝:跑去看你和安娜宝贝了。。。。虽说才回去一年,可还是心里酸酸的不舍呢~~~记得经常地回来看看。。。


回复小丫头:嗯嗯嗯~~~小丫头说的那个是人造玉~大多用玻璃羟色而成。。。一般的人哪怕高人借助仪器有时候也拿不准真假。。。所以买到一块真玉(上好的)真的很不容易。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飘JJ,腐败回来啦!!呵呵,时差倒过来没?

看玉嘛,我也是门外汉,不过有位在珠宝店做的友人说:挑玉要看玉质,有种叫玻璃玉--‘金莹玉透’,现在不要挑滑亮那种---人家可能打了蜡;另外,看玉的颜色---在灯光下看,颜色绿的过均匀的话,也有可能打了颜色。

我挑了一个玉镯子和一个玉扣,刚买来时颜色有点沉,有点点花纹D,带久就有点泽色。如果镯子带久了会掉颜色,这100%是假D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阿飘,我们也度假回来了,知道你们忙别来我家了,我也是半个月没有上网,过得很快乐。。。
我们要在国庆节,国家60大庆那天早上8点到北京,够规格的哈,我将开始我们的中国一年任期。。。
抱抱,问个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还在倒时差呀?!嗯,回头再来!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腐败两个月,富态没?
哈哈,欢迎回来。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能快快地倒过时差,折腾完家务。:-)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咋整,再转回来沙发易主了?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能有大师开了光的玉,能避邪保平安,就是好玉。

飘妹,缓过气来,汇报那些鸡们,果们,菜们以及小四的近况呗。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看到姐姐回来了。其实还是见不到,其实还是隔着十万八千里,但咋就觉得是近了呢.愿姐姐休息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有时间认真读了一遍,觉得俺飘飘很认真坦荡,是我喜欢的阿飘的一贯作风。

抱抱你!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这这这咋整地涅,都是女筒子捧场,不合符“和谐”政策啊。来个爷们完善一下“体制”~~~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一好,见你回来很高兴,慢慢写好了,那么长一篇介绍玉的贴上来也很好呀,辛苦写了就贴给大家读读么,咱一一从来都是想着大家的么。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买玉的学问太大了,一般我很少自己买的。有机会给姐姐看看我的几块玉,有别人送的,还有我想送人却失去了机会送的。呵呵。 周末愉快!
5忧 回复 悄悄话
拉上横幅,热烈欢迎腐败两月的飘筒子回家,掌声~~~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飘回家啦!抱抱啦!

玉是缘分,如果有缘那就是心肝宝贝!今日你聊到的"玉",我是门外汉,很想跟你学一些鉴赏它的基本常识,欢迎有机会多写些文章分享啊...... :))


再抱抱几个小飘飘们!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飘MM,你好啊! 登门拜访了你几次,总看见高朋满座的,想想还是让你和拜姐妹们叙个够后我再来打搅吧.

首先得谢谢你那盛情地"小别"留言,让我始终难以忘怀.同时也为自己不善始善终经营自己那城中小院而汗颜.

其次,虽然我暂时关门修养,但你仍然是我在城中为数不多的老友哪,我一如继往地喜欢光临你家客厅坐坐,开心开心的.

再则,今日你聊到的"玉",我是门外汉,很想跟你学一些鉴赏它的基本常识,欢迎有机会多写些文章分享啊...... :))

问小飘们好!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姐姐科普。。很是真诚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