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铺张一下我们家大公子21和小4丫头2岁生日宴(组图09)

(2009-06-06 11:46:19) 下一个

  上次我家小4闺女生日没有来得及多贴图写字,说好隔天来补上的,可是抗不住年纪大了谁都能欺负,给个什么痒痒就撂了挑子。这一撂就撂到今天6月6号老大儿子的生日。也好,一并贴了省了一回累。应了那句老话“看戏卖麻团二不耽误”还又环了保。

  先上闺女的?还是先上老大儿子的?这不会也要重男轻女的说吧?女士优先!废话今天不多说,还是先来我闺女的生日宴片片。

  那啥,上次少少看了二张小4儿的生日蛋糕,在没有比较的时候大小姨老少娘舅们就说闺女的那蛋糕好看是吧?一点8错。今天等会跟大哥的生日蛋糕PK一下就知道这些娘家亲戚们的眼神是多么的那啥了。

 
  小4闺女生日是5月30号,那天一早4儿大哥去帮她买了一个小盒装的水果蛋糕,合计二个,到家小三儿见了就扛不住诱惑,立马就想帮助小4妹妹解决困难~看这架势,只好跟小三儿说“那我们再去买一个大的吧?大家一起吃。”所以又跟三儿一起开车出门直奔蛋糕店挑了一个他自己最爱吃的这样的海面层配草莓的大蛋糕。 7~瞧我们三儿如此一点不忽悠的假公济私~真正叫国粹亚!




  看着对面小哥哥吃上了,美女嘴跟心说那啥,还做哥哥的呢~我的生日我是寿星,可是我这边还没有捞到嘴呢,那边小哥哥已经胡吃上了。唉~咱麻麻是毛主席的好孩子,这咱三哥又是咱麻麻的好宝宝,所以那啥最听毛主席的话:“自己家的人过生日,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就不要那样雅致假麻麻的温良恭谦让,一定要从容不迫~~~”额滴娘,主席他老人家有这样说过么?


  
   

     
    终于轮到美女我了~这可是我最喜欢的水果蛋糕亚~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好吃好吃真好吃~~
    
  


  
  吃饱了还能干吗?你说还能干嘛捏?只能趴在麻麻身上呼呼料~~~

  



  着看着满桌子的吃喝,美女很不服气的嘴又跟心说上了麻麻别的本事木有,这忙吃的就木有话说~一个个都说是为庆祝我生日的生日宴,但这些美味哪些是给我吃滴嘛?麻麻刚刚还批评小哥假公济私,这啥?不是典型的假狗济人是什么?横~真腐败!
  
  


  越想越郁闷~我要坚决跟他们这些腐败的家伙划清界限!不理这些腐败的家伙。这世道变的~真正是:满屋皆是腐败银,唯我露嘎赛金花~~~亚。





  


          家有老大已21
                 
              --
为娘的小记老大儿子09年生日琐碎
    

  转眼我家老大小子21岁了。祝贺祝贺!因为不知道这西欧的大学中学的期末大考总复习在5月下旬至6月,要不当年一准的将这小子早弄出来几天,不赶这个热闹。好几年了,到他生日就很抱歉~帮人家遗憾,因为复习赶考没有时间跟同学庆祝生日好吃好喝好玩乐。而大考完了就是6月底,为了省几个银子带他们大小几个回国看家人,就得赶着买淡季的6月底之前的机票,想给人家弥补一下的机会也很难。我这当娘的总觉得欠着人家。这不,今年这生日又只能在家凑合了。

  前几天就问好了人家想吃什么,说了妈妈能买回家尽量合着口味做了吃。小子说看了广告有兔子肉买想吃兔子肉,周末我就去自由市场将这些吃喝置办全了弄妥了备在那边,只等今天这生日当天红红火火烧烧煮煮给我们老大过个生日。

  在我煮饭的时候,人家就练练琴~~就当他是为我们弹奏的一曲“宴前曲”~~我听了就当是给我这大厨伴的奏:)
加注一下:这是老二闺女偷拍滴~

  



 来一张生日宴全家福
  

  

  老大为了考试,这复习就都去学校的图书馆。因为整个高校都在大考阶段,图书馆里天天是爆满,去晚了没有位置,所以老大儿子近一个月每天都是起来很早赶着去学校。今天虽然是周末又是人家的生日,但也不例外,我叫他在家看书他还不愿意,还是要赶早去学校。我就只能起早爬起来按照惯例也是我老家的风俗,给老大儿子弄了一套“寿星早点”,好给他吃了赶去看书。


  一碗鸡蛋寿面~外加一根笋(这笋不是讲究,合巧他喜欢吃笋,我就在鸡汤里给他捞了几根)

  


  因为他说中午不回家吃饭,又怕小三儿起来要吃蛋糕,我就叫他早上抢先吃一块,这样其他人就能分享寿星的蛋糕了。所以将周5又有三子帮着“精选”的一只大蛋糕给拿出来“做做样子”:)因为我老家风俗寿星餐所有的吃喝点心等都得寿星吃第一碗第一口。。。这蛋糕怎样?跟4丫头那蛋糕PK一下?虽说都是三儿帮着挑的,可大哥这个还真的没有4丫头的鲜亮。你知道为什么?不知道啊?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心里想,估计人家三儿是想将个男人生日的蛋糕跟女孩子的那样漂亮的蛋糕区分一下,弄个男女有别~~~到底是不是?只要有得吃我都不管,你管那么多干嘛?真是的。

    

  

  


  上个星期去首都拿签证(顺告:暑假回家签证等手续统统办好了~),顺道去了中国超市买了二包芋艿,油豆腐,干笋等;这芋艿当时是想着回家做汤料的,昨天用了一包,余下一包今天就做了“红烧芋艿鱼”,之前没做过也没吃过,第一次尝试,满成功的,我自个感觉很好味。


  将这二条也不知道是什么名堂的鱼,事先用盐巴腌制过夜,第二天拿出来扑上一点生粉,起个6分热油锅,生煎到二面黄~如果想做一道味美肉嫩的全鱼,你就只要在此时加适量自来水,放足了平时喜欢的调味料后,再放进芋艿,猛火烧个8~10分钟不用收汁就能出锅上桌。下图是刚刚加好调味料后的样子,这个时候要废话少说盖上锅盖猛火跟上再糊弄个8910分钟即可上桌~

  


  成品~
  


  生煎砂锅红焖兔肉(左图),右图是“爆蒜芦笋盖浇油豆腐(油豆腐内塞满调好味的鸡肉泥)”:
  
  


     


  
  花了一天时间炖成的“鹌鹑芋艿砂锅”(内还有芦笋,番茄,鸡肉元,猪肉元,竹笋等。。。)
  
  



 这是“油炸鹌鹑”(左图)烤小排(右图)



  多乎者不多也~一人一只~分装到人,放在小碟子里看着蛮大的,其实也就一个拳头大小。油炸前用调味料腌制过夜,隔天拿出来油炸至熟透,捞出冷却后再回锅炸一次就酥脆了。
  



    
  下图前面盘子里的那个绿色菜是自家院子里掐来的芥菜,那红色的点缀是自家院子里树上长的樱桃~这樱桃小是小了一点,甜也不那么的甜,但怎么说人家也是“贵族”出身。千万别不满意~

    



  
  
 最后来个“倒叙”:餐前重味清汤~瞧这头衔矛盾的~是不是最近都很时髦这等是非颠倒啊?

   





     替小滴们隆重感谢大小姨们老少娘舅们的捧场!



  

近博文链接:
称呼女性的艺术
向大妈致敬(附一组乱78遭园内图)!
过了端午吃粽子(组图)
配合首都人民做了一次鸭 
 如此这般跟鸟儿抢食(组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飘宝贝,你辛苦了。。。
看到你为孩子们做的一切,尤其是在国外,没有一个人帮助你。。。
我带一个小棉袄就够了, 你撑着一家子,不容易。。。
祝大宝贝生日愉快!
你们一家子,好人一生平安!
抱抱你们!真心诚意地!

别回复了,大家都明白你手不好使,回家太忙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勤劳的妈妈,疼爱孩子的妈妈。

馋得我呀!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妈妈,孩子们的福气!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老大和“老小”生日快乐!

这老大生日蛋糕小了点吧?下次买大的。这小四蛋糕鲜艳极了,不过吃相满够品位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儿子都二十一岁了,羡慕羡慕。

一一真是会做,最喜欢那两条鱼,你不给猫过生日吧,过得话你们就没得吃了也。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这老大位置, 觑是觑不来的,哈哈哈哈。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不见姐姐,怪惦记的,今儿见姐姐精神抖擞的,俺也就放心了。

祝老大儿子生日快乐!都21了呀,姐姐真有福气!也祝小四丫头生日快乐!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TO 大公子和小4丫头!

不过呢,狗狗能吃蛋糕吗?
最好不好啦,俺家闺女在前段时间跟公婆住一会儿,变得啥都吃---蛋糕,咖啡,巧克力----落得习惯性拉肚子,得了严重的皮肤病---本是一身金袍快变成了瘌痢头,唉,给闺女就医治疗花上几千大刀(美银)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天天过年的日子啊!做你的儿女就是有福,4小姐的蛋糕真的很漂亮。大哥哥弹钢琴的样子帅呆啦。

还有你的菜,我那天去你家一定要吃,非要吃!一定要吃个够!

抱抱飘宝贝,4小姐,还有大哥哥!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姐姐说到那里去了!有何抱歉可言?姐姐的美意,我很感激呢。(我在园子里回复了)

真是巧了,我刚才出去吃饭,和某人谈到网上的事情,说到姐姐你呢?(你两个小时前耳朵有没有发热?)钦佩姐姐不畏困难、热爱生活、悉心照顾孩子的劲头,还有,姐姐的文章越写越好了。那份幽默、生动,越来越传神。

我为什么要出去吃饭呢?也是你害的啊!看了姐姐的大餐,馋得我......

有这样的手艺,就不必带小的们去餐馆了-又油腻、又贵,还不见得有妈妈做的好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看来我得计划去趟比利时了。哈哈。。。这生日宴不是一般的好啊。】

那啥,带着小闹闹都来吧。。。

还有给你说着了,这生日宴不是一般的好,就是个二般:)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飘姐姐:你给我园子里的留言(关于”妹妹“的那篇”)我今天才有机会回复,抱歉啊!谢谢姐姐,有时间过去看看吧?】

默默,姐姐在那边给你抱歉了呢:)。。。

那啥

替小滴们谢谢小姨的祝福~~~~~~
上次我也想狠下心奢侈一回带他们去餐馆过把瘾的,但是他们没有时间。。。倒给我省下了一把银子:)还是你家小帅省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楼下的,他家的伙食基本每天都是这架势。。。。N菜1汤。。。羡慕把。。】

那谁,洁儿啊,你别害我这些粉好不?你这是大大的误导啊?还是起哄?什么人呢~真是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还有兔肉卖呀?】有啊~这么久住下来,发现这熟悉的“动物”肉例如猪马牛羊鸡鸭兔啥的,大多能够在超市买到,好像“人肉”一直的没见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我也做一回小4可以吗,蛋糕太好吃了。俺好歹也是女的。】

老大~瞧你这话说得,是不是老大做的不耐烦想换个格式叫叫劲?

老实跟你说了吧,小4儿眼不眼热这老大位置我不知道,我知道我是久觑不放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我还以为你生病,那个啥过敏痒痒来着,搞了半天是在折腾大餐。看着就香,就想吃,你要住得离俺近点,俺就去蹭点啦,现在只能饱眼福了。】

痒痒大概好了:)只是不敢惹它。。。谢谢5忧挂记。
这些时候忙着院子和痒痒,将这边的朋友们怠慢了。。。那啥,你可以计划一下搬家。欢迎来做邻居~只是不敢保证给你蹭到可口的饭菜哦~~~不过可以给你院子拔拔草啥的,这个能保证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祝大公子生日快乐!我说你家几口人啊?每天都这样吃啊??我要回国的话就得先饿上一个月,到家了再补,要不就撑得没法见人咯。】

宝贝啊~不会吧?真的还是假的不知道我家几口人啊?说实在的,这样的动静平时也不会有(说这样正规的摆设花头等)这大多是周末还有节假日,再有就是这样特别的例如孩子们生日。。。才会这样“奢侈”:)

那啥,听你的,明天开始就喝凉水不吃饭了:)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得计划去趟比利时了。哈哈。。。

这生日宴不是一般的好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光顾看吃的了......祝大公子生日快乐!!

俺家小的过两个星期就十九了。他在国内腐败,我也免了生日餐了(他就是在,我也整不出姐姐的零头,都是去饭店了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你要馋s我呀?~~~羡慕你家的小的们,连四丫头都过得那么滋润!

飘姐姐:你给我园子里的留言(关于”妹妹“的那篇”)我今天才有机会回复,抱歉啊!谢谢姐姐,有时间过去看看吧?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过得。。。。
楼下的,他家的伙食基本每天都是这架势。。。。N菜1汤。。。羡慕把。。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生日辛苦!
还有兔肉卖呀?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做一回小4可以吗,蛋糕太好吃了。俺好歹也是女的。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事。美儿子。美美的生活。
5忧 回复 悄悄话
只想到吃,都忘了祝大公子和小4丫头生日快乐!

祝大公子和小4丫头生日快乐!!!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你生病,那个啥过敏痒痒来着,搞了半天是在折腾大餐。
看着就香,就想吃,你要住得离俺近点,俺就去蹭点啦,现在只能饱眼福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公子生日快乐!我说你家几口人啊?每天都这样吃啊??我要回国的话就得先饿上一个月,到家了再补,要不就撑得没法见人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替老大和4儿给美姨敬茶递蛋糕~~~~~

美姨慢用~~~

我继续贴图写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66 顺啊! 祝大公子生日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没得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