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了端午吃粽子(组图)

(2009-05-29 09:50:31) 下一个

  那些天天天看到朋友们说粽子,知道端午节到了。偷懒了一下没看具体日子,就懵懵懂懂的跟着喊包粽子。那天看着有时间,就在接三子放学的时候绕道中国商店买来了几包糯米,再去超市买了大概1公斤的5花肉,泡上了几把红豆,拿出一包阿娇红枣就打算包粽子。基本上就是万事具备了,哪晓得欠东风,没有准备扎粽子的绳子。只能挨了一天去超市买了一捆粗棉线,权当扎粽子的绳子。这才将个说了很久的粽子包了起来。

  包好粽子立马用高压锅先将粽子压个25分钟,再放在大锅里回锅焖煮个2小时出味,到了小中午,也就吃上了。这时去网上一看,正值端午当天。你说那个巧。倒像应了那句老话“瞎猫碰上那啥鼠~~”呵呵。

  
  今天不说废话,给大伙玩一点新花样:看图认字。


  下图,灶上三只锅子,左右二只高压锅,事先将粽子压个25分钟拿出来,不讲究的这个时候就能吃上了,讲究的就将高压过的粽子再放到大锅里焖煮1小时以上出味,如图。
  


  我这高压过了再水煮主要就是想煮鸡蛋,放了20个鸡蛋与粽子同煮,这是我老家端午传统烧煮:粽子合煮鸡蛋。
  



   出锅上桌,再就上一壶绿茶(我晕~绿茶能够用这样的茶具喝也是蛮有创意的~),这级别就提高到“享受”了。
 



  打开看看~红豆阿娇枣是甜的;肉粽是咸的。7~废话!




   近瞧瞧:这是肉的。
 
  


  这是红豆枣子的。都很好味的说。

 

  
  到此,这端午节就算是给我糊弄过去了。下面一组图是给大伙看看今天周5自由市场搬回家的东东。因为又是长周末,大小甲子劳力一样的“吃货”们要合计4天不出门,所以得多买一点吃的。


  整回家一整条三文鱼,好像有靠十斤的样子。其实我不喜欢这样大的,但是人家没有合适的大小给我,只能拿这条大的。拿回家转了半天找不到放的东西,只能放在大大的水池中,人家躺着还很不舒服的样子。




  首先整一大盆老大儿子偏爱的生鱼片,这一大盆合计三层,片好放入冰箱,够这小子吃二天的。

   



  余下的整了一袋子鱼段,还有头尾边角料等,二袋子得放冰冻了(图右边的二袋),另一大盆现烧(图左边的)。决定来个红烧鱼头和鱼尾。




 制作:起个7分热的油锅,将这些用盐巴,白胡椒粉和干淀粉醤腌过的鱼头尾等放入锅中生煎至8分熟,加入几瓢自来水酱油少许糖姜葱等大火烧开后再焖煮个5到6分钟加入一点味精再撒上一把葱蒜即可起锅。

 


  上桌,一不留神又整了二大盆。不过大伙别担心多,就这,在我们家算是小菜一碟,大概也就吃个二顿。





  来个近影





 上面整完了大鱼,这就轮到了大虾(也是早上一起买的,合计2公斤)我冰冻了大概一公斤,余下的就油爆了。。。刚刚尝了一下,不是一般的好味。



  因为有鱼,就焖了一锅米饭给喜欢吃干饭的那谁,然后拿出二勺改烧成泡饭给喜欢吃稀饭搭鱼的那谁。说到这“稀饭搭鱼”在我老家还有一句警示教授你怎么细水长流居家过日子的,那就是“家有千担谷(方言音大概同:勾),不吃鱼搭粥(方言音大概同:作)!”意思就是你家就是富裕成有千担的谷子吨存着,也不要吃这不是一半好吃的很是奢侈的一碗又一碗也吃不够的“鱼搭粥”~~这当然是“旧社会”的说辞,现在落到我们居住在比利时这大鱼头就差一点是送给你吃的。所以,就算买不起大鱼,买个鱼头回家红烧也是不难。这不,落到我家,这红烧鱼头还不算,还要来一个更加好味下饭的小咸菜“葱蒜爆炒萝卜干”,大伙试过这样的饭菜搭配么?没有试过的话请试试看。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吃。呵呵~




    
    都整好了放在桌子上看看~蛮好看的哈~等会再加一个绿色的菜就齐全了。

    



     
  知道加个什么绿色的菜么?说了眼热S你!看图估计我不说你也不知。

  话说看着那么多红萝卜水萝卜的叶子,想着这样的长着叶子哪里还会长萝卜?就掐了打算给鸡吃。可是拿在手里看看,太新鲜了,也太嫩了,最后犹豫一下没舍得给那几只鸡吃,就拿回家洗洗涮涮热个油锅爆炒了给我们几只人吃了。
  

  
  想着再等个3,5天这萝卜可以拔了吃了。到时候来个传统的5花肉红烧萝卜,估计又要撂倒一大片眼红的。。。

 
 



  
洗干净了的卖相十分好的萝卜叶子和嫩杆。因为没有吃过这玩意,那天拿回来还不敢立马就整了吃,还特意打个电话回家问问老革命(我老妈)能不能吃,老革命答非所问说以前这个给猪吃的~晕死我。我想这猪能吃了不那啥,估计人吃了也没事。到底不放心,小命还是看的蛮重的,又去狗了一下,才放心的炒了吃了。味道十分的好,有一点像芥蓝。微微的苦,但是吃后满口的清香饶舌三天也没去。

 

 
 
炒的时候放了一点点的上顿剩下来的肉丁。另外,知道你们都是黄世仁不吃这杨白劳家东西,所以也就免了多说一句原本想说的废话:这叶子上有小的刺,手嫩的姐妹在掐叶子的时候小心一点,或者跟我一样戴上一次性的手套(我干活拔草一般都要戴上这样的手套,因为我的指甲特别的薄不戴这样手套基本不敢干活)。HOHOHO~~




  

  
这些天有点忙,所以没有上菜,今天一下子上完我“精心制作的”大锅饭,大伙慢用~

  那啥,明天来贴一篇肯定是一名惊人的文章《有关女性的称呼》,大家不要错过眼福亚。





最近博文链接:
配合首都人民做了一次鸭
向大妈致敬(附一组乱78遭园内图)! 
 如此这般跟鸟儿抢食(组图)
做啥事也慢半拍的闺女连送人礼物也会慢(组图)  
母亲节常有 而感动不常在(组图)
贡献一份减肥餐的方子(图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闹死了。。。还没有写好就出去了。。。

那啥
不一一回复了
争取跑去看你们
坚持得了就写字
坚持不了
就那啥。。。大家包涵~

兄弟姐妹们说的“方子”我记着不过好像都不中用,也不知道碰到啥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二天怠慢大家。。。。没法,不是我故意的,手臂痒痒的不行。。。
闹心
写不成字
。。。。。


不安静又痒痒,一安静下来又昏昏欲睡。。。人也好像长了三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说的用无界浏览可以管理文学城的博克并发贴吗?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像我这样的,到你那儿,不吃个圆滚滚的,我估计下不了桌。呵呵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这小脚粽子包的,好看。
这三文鱼鱼做的,精致。
这把额那个馋的,没治。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包粽子,今年看着店里的粽叶想了好久,还是没魄力一试。

你这鱼真过瘾,你的本事也真大,看上去就烧的很好吃。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粽子的绑绳很强悍,我看到过的都是五花大绑型的,像你包的这么单细的型的还不冒包,实在是厉害。
那萝卜樱子人吃不奇怪,以前人吃的如今猪可以吃了,以前猪吃的如今也变成了人们餐桌上的稀罕物,换言称之为食尚好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那啥,俺就不客气了,上菜上茶喽!还有粽子。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这沙发抢的我好辛苦啊!在公司偷偷逛到飘姐家,一看有沙发,立马抢,可又没法输入中文,急啊!

粽子好可爱,小脚粽啊。我们端午也吃煮鸡蛋。我也包了些粽子,煮了些蛋,总要有些节日感觉吧。

飘姐姐家天天像请客似的,大碗吃鱼,大块吃肉,爽!

周末愉快!
jk 回复 悄悄话 飘可不是一般的能干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那啥,五弟没吃的,忒馋人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笑S我,每次看了都要大笑~~

你们家的菜真是大份~~可以想见三宝给养得有多好!

猪能吃的,人一定可以吃。我小时候很想吃南瓜,我妈说那是给猪吃的,谁知道祖国大部分地方的人民都吃得和猪一样呢,:))现在自由了,我想吃就吃,管他猪不猪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偶滴天,难道欧洲三文鱼很便宜?偶这里都一段一块地买,哪有你这么腐败滴?

三文鱼红烧,难道不油啊?

涅个,你家的红萝卜好像很大的样子,飘姐姐你照蜜瓜说的法子凉拌试试看。还有,那个偶听人说红萝卜叶子味道跟荠菜相似,不如你包馄饨试试看。

偶打算试试地说。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粽子很漂亮哟,我到处买粽子却买不到好吃的。

口水滴答滴答的流。。。。。。。。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整桌子不是一般的好吃。好几天没上网,飘妹子越发的能干了。
我家妹子来玩又走了,疯的天昏地暗的,不知咋的就把端午节错过了。
就在飘妹子家闻闻棕叶香吧。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其它的到不稀罕,可你个红烧鱼头可谗s咱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端午快乐。粽子很像样啊,连萝卜叶都吃上了。:-)
我烧粽子时就用高压锅大火一小时,也不错(有些偷懒?)。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和认识的清水,小美姐姐挤挤沙发。
飘飘,端午节愉快!
粽子和小菜都非常漂亮!
馋馋你,过几天我去某个工地,路过嘉兴,一定吃个粽子。。。
问好飘飘,周末愉快!
这周过得没天没夜,别的文章我周末再看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 老大,我也说实在的,没看懂你这段话亚。。。" , 被你馋的连话都说不明白了? 那么多好吃的。。。不把人馋 S 才怪呢?

刚才, 跟随意JJ说了, 要一起去你家吃饭。 到时候,你们就PK 一下好了。。。 俺傻人,就享福 --猛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说实在的, 飘小M, 俺是头一次,见这个整条三文鱼。 这里都是一段一段的买的。 再饱口福! 下次,一定去你家吃。 你说个时候吧! 你这么能整着吃, 也不拿啥。。。 这里面的秘密? 】

老大,我也说实在的,没看懂你这段话亚。。。有粽子吃了吗?你随意挑个时间飞一下,我算是守株待兔好了:)这些萝卜叶子一定的都留给你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给5忧妹子也泡壶茶。。。。吃粽子~妹子慢吃啊,多呢。今天我又去买回家2包糯米(一包一公斤),准备这些吃完了就再包一点:)那个小咸菜就粥,是没话说了。。。鲜香脆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给妹子上茶~~~~~~
绿茶哦:)就着粽子,一级的待遇亚~妹子慢用:)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的, 飘小M, 俺是头一次,见这个整条三文鱼。 这里都是一段一段的买的。 再饱口福! 下次,一定去你家吃。 你说个时候吧! 你这么能整着吃, 也不拿啥。。。 这里面的秘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看不到你, 你在。。。? 慢慢看。。。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啦!

我不爱吃超市的冰冻粽子,没买。你这新鲜出锅的,我是非常想吃的。还有那下饭的小咸菜“葱蒜爆炒萝卜干”,也是我的最爱之一。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S.....................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