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此这般跟鸟儿抢食(组图)

(2009-05-23 13:05:19) 下一个
  

  这些时候跟菜园子拼上了。一有时间就不由自主的跑到菜地里东摸摸西摸摸拔拔草松松土,尤其见不得菜啊苗啊的周边有什么杂草,只要看到就得拔了,哪怕没有看到也想着去找找,那架势搞得跟真菜农一样。

  原本以为这是自己在无意识的情形下养成了农民的勤劳本色,哪里知道今天去朋友家吃烧烤,当我将这个“勤劳的”本色拿出来宣扬的的时候,席间一个小朋友立马指出“这是得了强迫症~~~”当即差一点没将撕咬在嘴巴里品味的一口鲜嫩的排肉混囵吞下噎死我。

  什么叫童言无忌?大概这就是。嘎嘎~~

  别说,经小朋友这样一点破我再细一想,还真是这么回事。天天的当厨子,你只要看到锅碗瓢勺,就忍不住想点火整个红锅出来玩玩一样,我这天天的忙着菜园子,只要想到菜果树苗啥的就想着去看看摸摸拔拔草,这不是“强迫症”你说是什么?

  要说这样的很有劲头的忙着,应该是天天吃不完的新鲜蔬果是吧?看那片片拍的有模有样,也确实蛮好看的,其实到现在也就吃了大概2回韭菜叶子,和不足三回的青菜帮子,其余的还都如养在深闺中的“雏子”上不得台面,精力和银子倒是没见少砸下去。图个啥?那不是得了强迫症也跟脑子坏了没啥区别。

  就说昨天,那么大热的天,躲在家里上上网睡睡觉多好?不行,满脑子的就是菜园子里的疏蔬果果。一会是杂草长出来了,一会是见红的果果给鸟儿吃了,怎么也坐不住,就拿出梯子和尼龙丝网出门干活了。

  这话说干活先再说几句废话:今天你们能够再见我文字,那是多么的有福知道不?因为昨天干活是差一点没摔死估计有恐高症的我~~
  
  看看怎么回事:看到下图樱桃树上的网网了么?那是网着防鸟儿吃樱桃的。去年合计结了6对樱桃,最后晚上看着红了,早上就不见了,那是喂了早起的鸟儿了。今年我就想等樱桃红了的时候再将网网上,不过昨天看着樱桃树上挂满枝头的樱桃,怎么也等不得人家红了。如果红了又给鸟儿抢了先吃了怎么办?所以,就有了昨天的差一点摔死我的满腹心酸的“跟鸟儿抢食的故事”。HOHOHO ~~图片左边一大蓬的那个是蓝莓。已经结了数不清的小果果。看来想不丰收都不能亚。


  

 
  合计这样的樱桃树三棵,我都蒙上了网。大半天爬上爬下的功劳,还是满显赫滴~~不骗你,看看图片就知道了。

   



  中间那个是小苹果树,因为结的7,8个苹果也是红颜色,怕鸟儿不分是非的拿了吃,也给蒙上网网。横~看你还能吃的到不?我就不信了。
   


  草莓也蒙上~前天拍的那个大大的见红的草莓大家是看到的是吧?可是昨天去一看,不见了。剩下半拉挂在藤上,没郁闷死我。
     



  

  不说这苦力了,来说说今天吃了啥。还是说吃得来劲。民以食为天么。

  今儿做了韭菜包子和饺子。地里的韭菜不是能割了吗?就想割了饱口福。原本想做韭菜盒子的,但是研究了很久还是没弄明白怎么合起来。这玩意看着好像不难,但是做起来没处下手。到底不是面食高手(搞的好像除了面食其他都是高手一样~),还是老老实实的做成个包子和饺子的形状给生煎了~那味道,不错的说。尤其乘热吃。

    隔夜发好了一锅杂面
    



  起早剪回来一把韭菜,再炒几只鸡蛋,泡上一捆粉丝,完了整一块糊弄几下做馅。

  

  包包子包饺子充当韭菜盒子
  

  开三只火炉炖上平底锅生煎。。。


 
  

  换换花样做个炒素:炒素特色讲究一个依次单炒,即每一样蔬菜都用平时炒的方法一一炒出各自的味道,然后和在一起拌匀。这道菜虽然费时,但是极好的配角。可以配很多的“菜席”,例如包子饺子馒头就上这一盆炒素,那就是神仙的日子了!配大鱼大肉的烧烤,那就是神仙都不如你了!配家常小饭桌,那则是赛过活神仙亚~~

    我今天的次序是:先炒小豌豆
    
   

      再炒一个白花菜
      

  
  跟着炒胡萝卜丝
  


  轮到兰花菜了

 


 还有四季豆
 


  继续炒个角瓜,菜椒,鸡蛋。。。
   



  最后来个合家欢(那个白呼呼的是炒腐皮凉拌~):
 

  今天这些吃的是带到朋友家吃的烧烤。。。遗憾的是朋友家的烧烤是太丰富了,有大排,小排,香肠,大虾,羊排,鸡翅等等,因为朋友备料太多,合计有差不多20个人,但是从太阳顶头吃到太阳西下,也就吃了大概一半的原料,我这人见吃的就一个毛病:吃着吃着会忘记拍片片。。。这也不是一回了:((现在想着那满桌子的烧烤没有片片给朋友饱眼福,很是觉得对不住大家。抱个大歉!所以的“亏损”,等下次我家的樱桃草莓啥的上市了,拿来做弥补。

  


最近
博文链接:
向大妈致敬(附一组乱78遭园内图)!
母亲节常有 而感动不常在(组图)
贡献一份减肥餐的方子(图文)
什么样的父母才能称之为伟大?(视频)。
满园春色数不尽(组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也馋,,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飘姐,额更服你了,竟然站在梯子上织渔网。这哪有头不晕的。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也给俺吃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也要抢吃的,看得都喜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美姐姐:不与鸟儿斗就别指望吃到樱桃还有草莓,只能这样了:)那啥,这个炒素还不是我小时候奶奶做的那种传统的,这个属于“改良”的:)传统的是一定要有这几样:黄豆,南瓜丝干,腌咸菜,和笋丝。。。炒好放在一个大沙钵子里(有一点像现在街面上买的那种深底小口煲汤的砂锅)吃的时候拿出一碗,或自家早中晚吃或待客做下酒菜,大多是冬天春节时期做,算是特色菜。我这个有一点“素什锦”的味道。。。但不很地道。


回复瓜妹:一看你这一说就知道你不是江苏人。。。其实你在上海长的,对这道菜应该很熟悉。炒了的素菜仍在一个盆里,这是方便最后拌匀。那啥,樱桃买来的当年就结果了,大概一人高,不清楚之前是养了几年,我这是第三年了。。。去年结的不多,就几对,今年结了很多,所以网起来了。

回复巫术:到底是“巫师”,一看就看出毛病。其实我是不太会生煎这玩意。原本是想做韭菜盒子的,到底没有弄得起来,就只能弄个生煎包子,只是想着带去“爬梯”,怕到那儿凉了不好吃,准备去那边现场再加工一下的,这玩意热的吃口好,所以不敢煎的很焦黄。你好福气,终于能够又见我了:)你说怎么谢我啊?嘎嘎~~

回复维妮姐姐:那啥,以后你家活计交给我好了。。。肥水不外流,也给我一个活路不是?那啥,姐姐快动身了是吧?记得替我问候咱爸妈!

回复青柏:家里人不算多,但都是甲子吃口:)所以这些不在话下~~

回复333;那啥,一看老大就是整花园出身滴~~不知道是哪家的长工~明年请你来“主持”我家花园。。。如果你付给我的“实习费”可观的话。嘎嘎~~~

回复米麦:那啥,乐吧?我还真的整出小麦来了。。。到“开麦节”的时候请你来主持亚:)))

回复JK大哥:大哥说的是。。。那啥,鱼塘估计明后年给整一个,到时候大哥度假的时候请大哥来钓鱼~~~~那啥,我去大哥家厨房看了。。。骗人呢,哪里有粽子?

回复麻麻:爬在梯子上手上拿了一根棍子挑着网。。。。爬上爬下一圈就成了。。。难的不是上网,而是缝网,我是站在梯子上用细铁丝进行现场逢制的:)比较的高难度,所以好几次头花眼混的差点摔下~不好玩哪以后打死我也不干这活了~

回复丑妹:我们就着彼此的服吧:)))那啥~我说我怎么就这样命大呢,原来是丫头命。据说这命越贱越好养~~~看来一点不错:)


回复简:看看看看~~~毛主席他老人家咋教导我们的?再给你复习一遍:“不要近视眼前的无花果,要远视无花果后面的樱桃树~~”嘎嘎~~

回复安静:那啥,你是简的学生我知道~~~~可不能这样的不分是非的跟随教授乱忽悠对吧?你这样的“诬陷”我,我要索赔!

回复随姐姐:老大,你你你你。。。不会让那谁们都跟你识一样的数吧~~~~嘎嘎~~那啥,这炒素不是随便拿菜来炒的,是有讲究的。。。连次序也有讲究。老大不懂了吧。。。(飘一一得意的小声说:感情也有老大不懂滴~~~)

回复闹闹:还是闹闹狡猾~~~嘎嘎~抱抱大小闹闹。。。大小都好吗?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炒素,要是我啊,就白(或黄)红绿,三个基本调就行了。说到底就是懒得洗那么多的菜菜。:))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敢情这素炒就是把手头能抓到的素菜都炒上一点。俺也会了。生煎包子做得很漂亮。俺们今天割了一大盆韭菜。准备大干一场。看来要包二百五才够啊。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x的评论:

是滴是滴,我最喜欢的无花果了,呵呵,飘姐一定被鸟儿气糊涂了:))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嗨,你那哪是樱桃树啊,明明是无花果嘛,我家后院也有一棵,不大结果子就是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子,俺真是服了你了,皇后的心气丫头的命。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真服了你!怎么把网撒到那树顶上的?就是踩梯子也很难使上劲啊。
你这大烩菜整的,真实惠!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今天你们能够再见我文字,那是多么的有福知道不?"太悲壮了点,不过小心为好,毕竟咱们都是大妈或者老头子级别的。
上文你说过的无花果,依我看,还是别种了,因为愿意吃它的人现在已经很少很少了。其他的都很值得种种。
再有就是挖个鱼塘之类的想法的确美,边上再设计点假山瀑布,就是仙境了。
今天就放过你这些食物了,因为俺做了两种粽子,中午吃多了撑的,呃~~~~嗯~~~~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真把我给乐滴!您真逗~~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布下天罗地网,菜鸟们哪里逃!!!

顺便说一下,果树长得很好,但是果树不要拔高,平铺枝杈增强透风和采光,小树的几枝主干枝杈一般要用绳坠重物向下拉扯,一两年枝杈定型后,树形定了就好了。拔高主干尖可以来年剪枝掉,今年不行喽,呵呵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几口人啊,吃得完这么多东西吗?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飘mm,你这到菜园子拔野草上瘾的爱好真真雷倒我了,我看到野草的感情就跟你一样--恨,可就没有消灭它的积极性,我是付钱让人帮我定时消灭野草的,但人拿了钱也远远不及你敬业,我准备拿你的先进事迹去教育那人。

煎包和饺子看着不错,不过那混合蔬菜是给老外吃的吧。

有可能中国见!!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跟鸟抢食也可以,但要真摔上一跤就不好玩了(蚀本的买卖)。
包子很漂亮,手艺在那儿。生煎的话,考虑把底再煎脆些?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晕都晕死了,哪有你这样的,炒了素菜全扔一个盆里。

那啥飘姐,人家都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你这樱桃树几年了?一次就栽活了?偶以后也要载樱桃树!偶村樱桃太贵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与天斗,与地斗, 怎么俺的小劳M 上了哪根玄, 非要和我们的小鸟/小松鼠 斗呢?

这个炒素,大杂烩, 比较漂亮。 下次聚会俺也照这个方子!当然,这个面食水平也是一流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来看大家去。。。今天呼呼了~~~~~~

祝福大家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