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啥事也慢半拍的闺女连送人礼物也会慢(组图)

(2009-05-13 13:24:43) 下一个

  说闺女前先再说一下上篇文章中的主角“三儿”。

  首先,撒下娇:“这几天忙菜园忙的半死,顾不得这边的筒子们一片热诚的毫不吝啬的扛着我们家三子。”再替我家三儿谢谢大小姨大小舅们的鼎力吹捧!

  其实,我不是刻意的要说我们家三儿好。一般的人都认为,做父母的大多偏爱小的孩子。公平说这话说的一半合理合情,一半实事求是(小的就是要多关照是吧?)。但不合适这样说我们家三儿,对他的表扬和“吹捧”几乎都是实话实说。我这做妈妈的,平时居家过日子对三个孩子在言行表现上大多不会偏心。老实说,就是偏心也不会给你看出。呵呵。不过尽管这样,只要我说三儿这好那好,就会有人说偏心小的。尤其我娘家那几位老少革命筒子,表现最为突出的就算我家哥哥。

  记得那年暑假小三儿2岁不到时给我带回国,看我人前人后尽说三儿的好,例如懂事好带不烦人几乎生下来没听见高言更别提胡搅蛮缠的大哭小闹等等等等的那个等等。这一说估计说多了,做舅舅的不乐意了:就听你说三儿好,怎么不听你说哥哥姐姐呢?三儿好什么亚再说我们听听?

  你们别以为这当舅舅的不喜欢三儿,才不是。主要问题在我做的比较突出(言谈)三句不离三儿好而引起的这“动乱”。

  因为我家老大那当哥哥的,是从生下来就跟我娘家这边的老少带着缘一样的,没一个不喜欢那小子,外公外婆就不多说了,就那当舅舅舅妈的,自家儿子也不见那样疼爱的。。。这倒蛮奇怪的。我虽有三个孩子,但是在他们的眼里,干什么根本就没老二老三啥事。所以呢,这舅舅见我总是三子这好三子那好的就找毛病了。我也真是家有万贯家财不怕穿破衣烂衫的主,见三儿舅舅这样的“不乐意”我们三儿,我就笑嘻嘻的对我哥哥说“这样好了,你这会不出差在家还有一周时间是吧?这一周时间里,你见天就找我们三儿毛病。。。找到的话我给你弄个古董玩玩,找不到你那一架子的坛坛罐罐从此归我~~”

  我哥哥也算是比较有“背景”的主,根本不怕我这狂言,还真的叫劲的说“就这样定了!”

  不用我说结果筒子们也知道输赢归谁家是吧?如果瞧过我以前一篇文章(《国内屋里的家俬(图文) 》)里那个“香台”上的几个坛坛罐罐的就明白了,对了,那就是战利品。不仅仅得了这一架子的“战利品”,还得到了老哥一句没奈何的话“没办法,还真是没有找到毛病。。。”切~我什么时候乱使劲的跟谁推过火车?

  做舅舅的话都说三儿到这份上了,也就不用我这为娘的再帮三儿说什么。还是回来说说闺女这迟到的礼物。

  之前写妈妈节礼物的时候,还酸酸的怪不是滋味的说闺女没有给我礼物的是吧?不知道是看到弟弟给妈妈的礼物得到了启发,还是受了刺激,总之,第二天跟我说“妈,我给你的礼物没时间去买,我会补给你的~~”

  我倒~这礼物补得回来,可这妈妈节没有收到礼物受的刺激也能补的吗?我立马就说“不要~不要你买~买了也不要~~”

  横~~我这气还没顺呢。不能这样简单就给笑脸~HOHOHO~~

  到了第二天,也就是前天周一,见她放学回家一声没吭气,以为那让我跟贼一样好惦记那样惦记了一天的礼物人家真的没买,心底里叹口气“唉~早知道不说狠话让人家买了多好?这会就又多一件礼物拽拽了~~~”

  到了晚上洗洗涮涮进屋睡觉。打开房门一眼就看到床头有个漂亮的礼品包装盒。立马小眼睛放光芒“瓦~不会吧?这过了期的礼物也神叨叨的藏在人家的枕头边?”随即手脚十分利索的拿出手机将这漂亮的礼品拍下来给大小姨们大小舅们摆显一下。

  女孩子就是女孩子,给妈妈买的都是叮叮挂挂的~~也难怪,她娘就好这一口:)只是可怜闺女兜里没有很多钱,就只能给她娘买来这样的仿制钻石耳环和手链。。。其实,拿到手的时候,我都掉泪了,心里想着的就是闺女因为晚买了礼物难受的样子~~这破节日!害我闺女破费为难花银子不说,还害我闺女内疚~~(照片是手机效果。。。让我闺女礼物逊色不少。)

 

  来一张近影:
 
  
  打开看看
 

  再来一张:
 


 
  今天我闺女看看我的耳朵问我“妈,给你的礼物为什么不戴?”我说:“你送的这些礼物我都收藏在一个小包包里了,不舍得戴呢~戴坏了戴丢了怎么办?这些礼物等以后你长大了不在妈妈的身边,我经常的拿出来看看会很开心。。。”

  你们知道我闺女说什么?人家说“我希望你天天戴,带坏了或者戴丢了就好再买新的~~~”

  那啥,那明天就戴上。如果有谁愿意帮我闪一下我就再来露个脸好吧?

  还有那啥加个小插曲:弟弟妹妹问哥哥“你怎么不给妈妈买礼物?”哥哥说“怎么没有?妈妈节前一天周6我买了那么多吃的喝的花了好几十欧,还有给妈妈买了大大大大大啊啊啊啊瓶的洗涤精不算啊?7~我没说是礼物罢了~~~~”

  我彻底晕翻~有这样送礼物滴啊?我算是记着了,以后决不乱写乱说了!坚决做到“不见兔子不撒鹰!”

  
 加注:等二天缓过劲来贴最新菜园成果。。。请大家包涵!


  
最近博文链接:
母亲节常有 而感动不常在(组图)
贡献一份减肥餐的方子(图文)
什么样的父母才能称之为伟大?(视频)。
满园春色数不尽(组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这阵子忙啥呢?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啥时候更新阿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守着那几粒“人参果”也顾不上理筒子们了。
呵呵。来看看你。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飘姐!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几天不吱声了,躲哪里爽歪歪去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天天到你的园子里来逛几圈,就是来问个好。抱抱!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也!都是有心人。祝你们周末愉快!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

跟老公送锅子给老婆有得一拼,厚厚!!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礼物很漂亮。这种浅蓝色应该很衬你的白皮肤。

飘姐姐你再秀秀那个花枕头,好像也很漂亮的样子。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洗涤剂也是礼物啊。。。笑死我了。。。还是三儿最贴心。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羡慕你啊,儿女孝顺是母亲最贴心的礼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老姐啊~~~~说错料,逛街时不是小滴们不愿意跟着,就是小滴们都不带我亚:(((
所以,平时不到万不得已例如回国之前或者过年前等特别置办礼品年货的时期,我大多不上街逛商店买东西(衣物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舒心舒心了:)以后再不嘴巴硬说不在乎了:)呵呵

其实
之前真的跟他们很认真的说了不要买礼物。。。加上我平时说话对他们而言比较的花少,大多“说一不二”,他们习惯了大概:))而三子小,就不在乎很多,倒好像沾光了:)
那啥
闺女买的礼物很漂亮,今天我戴上了。。。闺女看了才开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嗯嗯嗯~~
麻麻明鉴:)
谢谢麻麻体谅和理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毛猫姐~~~~孩子们大了,平时我不是很习惯跟孩子们语言交流,也就是说很少“言教”只是到了关键的时例如每天开车送他们上学的时候在车里跟他们说教的比较多。。。这样三儿小跟得多,二个大的到比较少了,三儿就显得比较有他家的“母范”:))嘎嘎~~那啥,别嫉妒,你跳一个,借你玩几天应该没有问题。。。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小女孩的心就是甜甜的。
飘妹子可以放心了。
将来出去shopping还是女儿的会跟着的。,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下舒心了吧,都是有良心的好孩子呢。闺女送的首饰还蛮漂亮的呢。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都是好孩子啊,只是因年龄的关系,对妈妈的爱表达的方式不一样啦。
看了这篇,真替飘姐高兴。

那啥,孩子舅舅挺有意思的哈,可怜一句“偏心”的牢骚话,损失不小。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宝贝哟,美得嘞,呵呵,我都笑得见牙不见眼啦。其实你的孩子就是你为人的最好的佐证,你是一个善良开心的妈妈,教育了三个善良开心的孩子,我嫉妒啊!狂嫉妒哟!

抱抱小三子和闺女,抱抱飘宝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嘘~~~~~~~~轻声一点~别给我家小滴们听到那就惨了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给姐姐上茶~~~~~~~~~~~~

就是啊
不知道我们老了还是现在的孩子受的教育跟我们不同,总之我家这闺女平时房间里乱麻麻的还不让我整理,就是见天的就翻箱倒柜忙穿戴~~~臭美:)

刚刚又来跟我说了“怎么还不戴我买的啊?上次买的那个那么好看你也不戴。。。”我连忙说“明天就戴好吧?你帮妈妈拍照片。。。”她高兴了,连忙说“好~~~~”:)

看来,我这跟遐思姐姐差不多的品行还真多:)

祝福遐思姐姐和密小姐快快乐乐到永远~~~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啊呀,飘MM和我一模一样的呢.我也是喜欢把他们送我的礼物收藏着,时不时拿出来欣赏,很窝心的,因为有太多甜蜜的回忆嵌入,构成了我幸福人生的一部分......我留着也是准备将来一个人的时候经常拿出来看看也很开心的.我家小姐与你女儿回答的也是一模一样的,东西就是为人享受的呀,常用才会让送礼者更开心的......呵呵,不管怎么说,我们身边都围绕的"情"是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看, 这成年人就是不一样啊。 明年你就等着你想要的面包机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给姐姐上茶~~~~
加上老大的一段看了么:)

孩子就是孩子。。。做娘的不在乎礼物,在乎“是不是又有了感动”:))

你好吗?咱妈好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看, 不是说, 儿女成双好吗? 你看看, 好福气! 这个手链耳环, 都好啊! 埃, 小劳M, 你女儿的话, 俺支持, 赞成! 你的回答好像是劳累过度后说得话吧! 这儿女的爱心,都让俺流泪!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OW,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