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人不做缺德的事

(2009-04-12 08:26:16) 下一个


  序言:这些时候很是郁闷。莫名奇妙的就被自己一贯看重、信任的一位朋友不明不白的羞辱着,用简单的处事方式将我这一贯视自己清白为第二生命的人给鄙视了一大把。实在是混闷之极!好多天了,就我为人习性,大大的不吐不快。只是为了给朋友一个缓解余地,我礼让三分送战书挑白旗~~~只是无济于事,打动不了这位我自认为一直彼此最为信任和知根知底的朋友。

  那么我自认为仁够慈礼几尽,人家不稀罕跟你沟通,更不愿意还你清白,那我自己还给自己。我历来口号“问心无愧就好”,但这不代表莫名其妙的受人冤枉还不表白。我逗趣的跟朋友说过“杀人不过头点地”只是请给个遭杀的理由我。这要求过分吗?自认为这个要求是十分的低级的不能再低级了。

  今天在导博中看到一篇谈议“心仪异性”的文章,跟过去看完又看到这朋友姐姐的另一篇十分感动我的博文(感兴趣朋友请点击)“
网上可以结交朋友吗? ”看完随即做了回复谈了感慨和心情。这位朋友姐姐就是我敬佩爱戴已久的竹叶姐姐。没有征得竹叶姐姐的允许我做了姐姐博文的链接,在此抱很大的歉。因为时差,此刻我等不到姐姐在线。算是最好的借口。敬请竹叶姐姐见谅!

  下文是我在竹叶姐姐家的回复,转帖在此,为的是解我忧释人疑。也算是对自己做个阶段性的小评。


  附文(略作修改):

  现实生活中,因为异乡人情人性的迥异和家务的局限,我是很少结交朋友的,因为我知道我没有很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去拜访看望我的这些朋友。我只有不多的几个知己(住家离的很近),所以我很在意珍惜网上的这么多的一直的陪伴着走过春夏秋冬的兄弟姐妹们的友情,在心底里将他们当作我的手足。为此,认真地说从来没有个哪怕一点点的邪门歪道去利用或者虚假的对待(他们),总是小心翼翼的维系着自认为得来不易的友情,因为自己不是很喜欢看人脸色,就变的十分的顾忌着别人的感受,如此交友的过程中拘谨在被动的位置。如此这般,我自以为,我做的很好,其实。。。。不是:)

  看姐姐写这篇文章,我很感动。将个朋友的友情分析的、分配的那么圆满。使我懂得:朋友或知己是要彼此抱着善良的心意去费心真诚交往才能得到的。不能一相情愿。

  姐姐说的文如其人,从文字里能够看出人的品格性情,在此我有个疑问的,这“文如其人”“字如其人”是真的吗?

  我从来自认为这一点是不带半点疑问的。也是极其崇尚“字如其人”的,所以博客签名用的就是字如其人自慰着。满以为这样朋友就能一目了然的看透我那一点为人的本分。。。不过事实告诉我,你字如其人了,但不是每一个人这样去看待和信任的。

  我历来坚信,网络中是有真情的!有真朋友乃至知己的。跟生活中没有什么不一样。只要我们彼此抱着平常心看人看事看情,会豁达很多。但不是每一个人能够做到的。

  看了姐姐的文字(其实早就在杜姐姐那边来看过姐姐和姐姐的诗文,只是生性脸皮薄不敢冒昧留言~)以后我会更加的努力去做的更好同时也要说服自己:自我安慰和自我满足很重要。更要学会自我解脱。

  如果朋友加知己之间,一直的都是坦诚相见情如手足,是不会因为一点或一件事情的误会就翻脸6亲不认的。起码彼此要有个简单的沟通或者明明白白的思想交流,明白对方的性情和态度,这才是朋友之道,知己之性情。如果这一点都做不到,那不叫朋友。也算不得朋友!严格说来是糟蹋侮辱了“朋友”,特别是“知己”这个词意的神圣美丽和单纯。姐姐,你说是吗?

  看了姐姐之前的一篇“心仪”文章,没有留言,在此一并说一句:作为手足情,心仪对象最好不要规范在某人某性,而通论为手足比较世故和通情达理。但是,如果作为“婚外”心仪,这牵涉到人品和自个的尊严,就不好一概而论了。如果是婚外的尤其单方面的所谓的“心仪”,我认为:意淫自便!自私自利到破坏他人的信誉或者真诚的,这不叫“心仪”更不叫“情感”,而是缺德。

  说到缺德我多说一句,我有一个邻居兄弟,平常黑白二道都算得是“老大”,他有一句话是被手下和朋友们信奉已久的,那就是,坏事恶事狠事干得,缺德的事干不得。

  我很懂这句话的含义。所以无论走到哪里,不要说缺德的事情,哪怕就是有一点伤害他人情感的事情,我都尽量的避免。算是为自己和三个孩子积德。

  
不好意思,在姐姐这边说这么多,请姐姐包含包涵。

  如姐姐觉得这留言在此不妥,敬请姐姐删除。过后略作修改我想张贴在我的博客里的。谢谢姐姐。祝福姐姐在外万事安康。快乐。


  
 
  本博最近文字链接:
  今晚餐桌上的时鲜货--焖鲜笋(组图)
  异想天开成一绝:生炒马兰(组图)
  图文:今天整出个时髦的玩意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哪怕就是有一点伤害他人情感的事情,我都尽量的避免。算是为自己和三个孩子积德。" 说的很好,也算对孩子们负责,母亲是孩子的榜样。
不要在意别人说什么,自己做好自己就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瞎掰个啥呀,27开还胡搅,偶的神呐!嘎嘎嘎。。。 就是数学不好嘛,嘻嘻,歪着嘴笑。。。

逗你真开心呀,嘎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姐姐:谢谢姐姐一贯的信任!感动。。。想不在意呢,只是别人没有说什么,就是死活不说什么我才郁闷呢~~没事了:)

回复维妮姐姐:恩,姐姐懂的。缺德的事情,打死我也不干。不过那啥,姐姐啊,那白粉啥的能不提么?给缉毒的看见了不以为我是“贩毒”的啊~~~~~冤不冤呀我~~~

回复毛猫姐:怎么不好啊?37不是你多拿一分了么?所以我就27亚~~难不成不对?横~~~想蒙我。门也没有。


回复宝贝:是给竹叶姐姐文章做的回复,不收版费~~~那啥,你也要啊?没问题!拿钱来。。。再说:)嘎嘎


回复如歌:谢谢如歌哦。。。。其实这篇文字正文不是说的郁闷之事,是跟的竹叶姐姐的帖子,只是回家来喊了一嗓子。。。冤:)

回复麻麻:你你你~~~说我“发飙”横~~是不是嫉妒我会做饭啊?我这哪里敢发飙呢~我是喊冤呢:)

回复丑妹:哈哈~~知道有姐姐在我后面给扛着,谁还敢欺负我?是我吃饱了撑着在这里小食呢:)那啥,你最近忙啥?晃去好几回了。。。没动静亚。。。


回复5弟:都给你看懂那哪里还会有你的“狗狗闻”哦~~~

回复333:啥啊你~~一点不关心我们劳苦大众的疾苦~~什么防患于未然啊?怎么不说“防不胜防”呢?横~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不了解来龙去脉,没看懂。

这里所说的“心仪”一词在我看来:不要临危不惧,最好防患于未然。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那啥,没弄懂。
谁跟谁呀!
俺愚笨,也郁闷。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吧?谁会欺负俺的妹子?俺和他没完!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飘姐发泄一下心中的郁闷,只有气顺了,才能给额这个饭桶做好吃的。。。

很少看到飘姐“发飙”呢。我就说嘛,咱好女人要当,但不能被人再三欺负,该回一拳的时候,就得拿出正宗南拳的架势来,让对方满地找牙。。。

飘姐不生气了吧,那我就去吃你的那个油焖笋去了啊?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看完还是非常糊涂,不知姐姐郁闷所为何事。不过姐姐是大慈大悲之人,怎会去和缺德之事相干呢?如果朋友之间没有信任,那就不必再为朋友了。我总觉得,为人需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那么别人再怎么看都无愧了。姐姐宽宽心,多做点好吃的。

复活节快乐!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篇幅啊,是留言啊?不收版费的话,咱也要一个!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数学不好,什么时候有了一个27开呀,哈哈哈。。。

笑一笑,十年少喔。。。 嘎嘎嘎。。。 抱抱飘宝贝!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妹你的lg太有意思了,看把飘妹得意的,白粉啊。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飘m俺有点懵,但有一点俺是相信你的,你不会做缺德事。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老姐我理解你,我妹妹从来坦坦荡荡。不必在意别人说什么。抱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就是为了给你开饭,害我紧赶慢赶的制作片片。。。

搞得我饭后百步走也不得空~~~

这损失你记得赔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wen的评论:
妹子,就抱老姐我的粗胳臂吧:)有吃的。。。妹子请开吃~~~~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劳M, 俺坐着这里, 有一个时辰了。。。 等吃的!
ewen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懂,但知道飘姐是实诚人,太实诚了,被误解是有的。抱抱,不明情况,瞎抱一气。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8错!

借鉴总是没错!

我要向老姐学习明鉴之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你收稿费我坐着那啥
提成!

27开还是46分?

自然你先我后啦
谁叫我是妹子呢

嘎嘎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说的那下半段还可管用的。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彼此彼此,咱瞎瓣不也是为了逗妹子开心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瞧瞧瞧瞧~~~
乱忽悠
没将我那啥
倒将老姐给那啥了

这水平

不是我批评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不是不是的老姐~~~这文字就这玩意。。。玩着玩着这主题和概念都给偷换了。。。

这“心仪”是说的竹叶姐姐那个给推荐到导博里的文章。。。

我这文字说的则是我跟着 给推荐的竹叶姐姐的那文章去家里看到的另外一篇“网上能不能交朋友”而引发的感慨。。。是二个话题。

结果这些那谁们一股脑的给我转悠着忽悠
都在害我
8是好人

老姐你别上当跟着转向了
我晕~~~

都是啥人呢~~~这老实说,真的有谁心仪我,我是要偷着乐的,例如小美姐姐家白姐夫和毛猫姐家的那谁,我在想着都离“心仪”我不远了~~~~嘎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老姐,我与你对这篇文章的理解相同所以我才瞎掺和,呵呵。

老姐说的是至理名言啊,我在这里瞎掰胡扯,有点不着边际哈!嘎嘎嘎。。。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这闷葫芦的一个故事,我读得没方向啦,看了一大堆留言。斗胆问一句,是不是你朋友的老公心仪了妹妹,这朋友不高兴了?
若是这样,赶紧的逃跑吧,咱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你这朋友,若是你的,她还会回来的。我这是站着说话腰不疼是不?不完全是滴。朋友关系也是上上下下要经历考验的。她不回来呢,飘妹子只要扪心自问,只要该做了做了,没做什么以后要后悔的事,剩下的都不是你能所及的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姐,以后你ZT我的发炎都要交稿费滴呀!嘎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8怕!
怕死不革命~~~
jk 回复 悄悄话 我会当真地:)~~~~~哈哈哈,怕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什么反着说啊?逗你呢:)

那啥
我这样的妹子给姐夫“心仪”了难不成不是你和姐夫的福气?跟你说不论哪个男人,跟我打过交道没有不说我为人好的,从来人前人后都懂得怎么维护他们夫妻之间的亲密和感情,甚至拿自己当范例编排人家男人帮着姐妹们呢。。。

横~~
这哪里是推火车?
整个一自白书的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等你写啊。。。

过一会我也就去刷新
我也认识人头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结果, LG 看的飘一一出新文章了, 他才意识到: 他不识中文! 他赶紧让位! 俺才上来的。 你看, 这个傻LG, 也有不傻的时候啊! 他识人头! 尤其是。。。】

我滴娘~~~我家白姐夫真是好人啊!

小美姐姐,你就不能悠着一点的,差一点笑死我知道不?

哈哈哈哈~~~

以后跟姐夫说用翻译器将中文翻译成英文看。。。

要不总是只能看懂这人头多不爽?

我家三儿上次给我文章,怕我看不懂,给我一个翻译链接。。。。别说,很管用,比金山词霸啥的好多了:)

还有那啥,小美姐姐,你是不是暗示我你和白姐夫都是我的粉啊?不好这样忽悠人滴。。。我会当真地:)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 看来你是不懂分秒必争。。。” 不是俺不懂, 是俺这个傻大夫, 瞄上了。。。 这个那个啥,所以,他守着俺的电脑, 不去自己的电脑,俺懒得烦,所以就走开了 30 分钟。 结果, LG 看的飘一一出新文章了, 他才意识到: 他不识中文! 他赶紧让位! 俺才上来的。 你看, 这个傻LG, 也有不傻的时候啊! 他识人头! 尤其是。。。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zt) " 一个无胆无量的男人对你心仪是你的错?!难道说,一个管不住自己男人的女人非得把对自己婚姻无助和无奈发泄到你的身上?!什么世道啊!" -- 就是就是。 俺今天也在想写一篇 LG 跟你的女友走了是谁的错? 俺认识的一位 傻 女人, 就是这样
的。 自己初恋的情人在她的介绍下,认识了她的一个离了婚的女友, 这2 个人后来,假戏真做了, 也是玩玩而已。 这个我认识的女人知道后,非常的气愤。 当即就发誓 和女友断绝一切来往, 然后,就帮助那个初恋情人来的了北美。。。 这女友欠你什么了。 那个初恋情人说实在的, 也不欠她, 可是。。。 由此想到,如果我的傻 LG 跟我的好友走了, 我怨谁? 怨女友? NND, 女友是单身,大有选择的余地, 她又没有法律规定, 要保护你的LG。 你LG 对你是有义务,和法律责任的, 你LG 不守游戏规则,难道是你女友的错! 对我而言, 俺不会接那个傻男人抛出来的绣球。 这种看着锅里,吃着碗里的人,不会是好东西的。 俺纳闷呢: WXC , 这么多聪明能干的女强人,也会有这等事发生!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咋光反着读阿猫的蚊子啊~~~ 我哭~~~

呵呵,猫公姐夫城府很深,他还没坦白十分心仪咱阿小飘呢?吼吼,如果就是了,我也不怨你,以后多吃点,也长的白白胖胖滴,把失去的夺回来呀!嘎嘎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吼吼吼,忘了说,当年我恨那个刘晓庆啊,但是人家不认识我,我也没办法跟人家玩绝交呀,猥琐的阿猫啊,鄙视自己一把呀!

嘎嘎嘎。。。

以上言论完全是虚构,如有雷同,请对号入座!嘎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那啥
以后不敢见咱姐夫了不是?

我冤不冤啊?

难不成我爹娘给我这脾性和样貌就变成我地错?

哭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看来你是不懂分秒必争。。。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就这半小时, 沙发没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呵呵,阿猫明明白白地说,有某人给阿飘受了冤屈滴呀!

还有,心仪的事很正常滴呀。很多年前的一天,我对猫公说,姜文很男人啊!猫公听后说,我心仪刘晓庆啊!嘎嘎嘎,猫公一点不吃亏滴。看看咱家,男人可以心仪刘晓庆,女人可以心仪姜文,多淫啦。嘎嘎嘎。。。

心仪,是每一个人的秘密,有时,有些男人晚上趴在哪里加班的时候,还真的不知在幻想谁涅,嘎嘎嘎。。。 正常的事啊,从西方心理学里看来滴!

轻砸!我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哈~~~盒妹子,说白了我在喊着郁闷不开心就跟毛猫姐喊着撒娇一样的:)撒个小娇啦不是?没事,我算是久经沙场经风雨的主,不会为了谁谁谁的那啥而趴下:)只是从此失去一位朋友还被TA误解,觉得不值!
你算是最了解我那样一类的朋友
不见得要天天见面
但是
只要想起来
就会走一走

昨天我还跟朋友说了
我这边这么多的好朋友知己
大多不在意形式
只要想起来留个言都是温情满怀那样,我很珍惜。

谢谢盒子一贯的马屁:)
在此再祝盒子妹子生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倒~~~这话给你这一说那受冤的倒不是我了亚~~~~变成那谁了~~

这文字写的是我的心声
仅作人生旅途的一处标记
在此
存档

。。。而已

谢谢毛猫姐的赞美
还好,毛猫姐只认照片不认人,要不我亏大了去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好啊,好啊,我让着你就是了。

一一,说真话,我挺抱歉,来得不早也不算多,跟你这里的很多网友无法相比,不过我对你的佩服你是知道的,这应该也算一类朋友吧。

你的话我都同意,不求别的,只希望你开心。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有情有义有心肝有血性的飘妹妹,谁给你这么大的冤屈啊!难道说,一个无胆无量的男人对你心仪是你的错?!难道说,一个管不住自己男人的女人非得把对自己婚姻无助和无奈发泄到你的身上?!什么世道啊!

阿猫敢爱敢恨也敢言:如果猫公有心仪的女人,我不会拿那个女人出气,而是要照照镜子,再看看猫公值不值得留下来携手公白头。外面的女人如果是飘妹妹你这样的,我自甘拜下风,因为从飘妹妹的照片上来看,妹妹这样的女人就是我这种喜爱男人的女人,也都想一亲芳泽或者咬上一口的呀!真心话呀,不要打我的猫PP呀!嘎嘎嘎。。。 如果猫公喜爱上了飘妹妹这样的女人,那么阿猫会原谅猫公滴,因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并且,飘妹妹从来没有来过我家,也从来没有勾引过猫公,呵呵,飘妹妹就是美啦,这不是飘妹妹的错啦!

飘妹妹,你肝胆相照,心底无私,人家有什么怨毒也伤害不了你的呀!

抱抱飘宝贝,咱们一起经历被人飞的快乐,真是蛮爽滴呀!嘎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倒~~~
幸亏有时间作证,要不以为我说谎了呢。。。
我是在你家偷偷吃完了抹抹嘴巴回家了你才来喊我滴。。。

要知道吃喝不能绣花那样温文尔雅温良恭谦让。。。得抢着滴~~~嘎嘎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回我来的早了呀。

一一,睡了没?快去盒子家吃蛋糕哈,醒来也可以,帮你留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毛猫姐。。。这沙发,那啥,不是很舒服的:)你坐着不要喊上当亚~~~

那啥
下一盘?

让我“猪马”跑我就跟你玩~~~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啦啦啦。。。

坐下读美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