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异想天开成一绝:生炒马兰(组图)

(2009-04-11 16:04:38) 下一个
   
  前天朋友来玩随口说道另一个朋友家的马兰疯长,泛滥成灾了在四处招募救灾人员。我当然是得为朋友二肋插刀做一把救世主啦~~

  这等好事我是20多年没干了。去年也是这朋友,家里有一小片马兰,我就很眼热的跟人家讨回来几根根须,好不容易成活了,不想暑假里老大小子当成杂草给灭了。一根也没有吃到。

  这一听有马兰,害我晚上发梦都在跟人家抢着挖马兰。第二天好不容易待到跟朋友预约好的日上三竿,急急忙忙的就开车直奔朋友家。

  进的朋友家后院,发现没有落脚的地方,满院子遍地都是绿油油的一大片,我就直喊着“马兰在哪里?”人家指着脚下说“这不就是吗?满地都是的。。。”啊~这就是马兰啊?

  我晕~~

  我记得小时候跟在小朋友后面去挖马兰,是要弯着腰扒开草找的,哪里见过这等阵仗?心底里立马叫开了“今天可发财啦~~~”不想这心底里想着的,嘴巴没关住也跟着喊出声。朋友跟着大乐。

  那一天我挖回家结结实实一大口袋的嫩嫩的马兰。

  挖回家但是不会吃。理论上的开水烫一烫切碎将麻油一拌就能下肚,但是实践操作没干过。回家想想也没有人家说的豆腐干啥的,也问过了除了这样的切碎干拌还有什么吃法呢?都跟我说不知道。

  有难得倒我的事情吗?好像没有啊。

  回家将马兰头剪下,根须种上,指望明年长出来再卖个好价钱。

  将个马兰头洗洗涮涮,这晾着的功夫想着吃法,就有了生炒的“方子”了:

  5分热油锅下洗干净晾的半干的马兰头,加如少许盐巴,糖,味精,翻炒片刻,加入一点事先炒好了的或者之前剩下来的鸡丁(肉丝也行)。。。这味道~就一个字:
  
  口说无凭,图片作证:
  


       
      洗干净的马兰
      



 炒好装盘上桌
 



      
     爆炒鸡丁炒素(胡萝卜,青、白花菜,四季豆),马兰。
      



 
  今日晚餐合影:生煎猪排沙拉,青菜猪蹄汤(不好意思,猪蹄用高压锅整的,给整没了肉就只能放几个肉混沌充数),炒素,炒马兰,抄鸡丁。
  


       
      猪排沙拉
      

    
  

  下图
:大家还认识这披萨吗?对了,就是三儿帮我讨回来的那一块。。。遗憾的是手机拍的,如果是相机拍的效果肯定要好得多。这不知道怎么会看着黑乎乎的?我记得吃的时候没有黑乎乎的~~真是见那啥了。
      


 
  注:这些照片都是我的手机拍的。。。照相机给老大带着度假去了,没得玩~只能用手机整,遗憾的是没有搞懂这些性能,一直的不会将照下来的图片整到电脑里,今天研究了很久才明白了,随即赶紧的上菜~~~

  这是什么精神?这是时时刻刻想着兄弟姐妹们的国际共产主义的飘一一精神。

  还有那啥,这方子主权专属飘一一!请大家不要随意的拿回家。更不要代劳拿去申请吉斯尼亚~~要不给整个名次回来啥的,那么多的奖金我怎么花么?那不愁死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马兰?太好了!我就不认识,看你炒得很有滋味,筷子动不到,着急!
上海马兰头伴豆干很香....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不认识马兰,但觉得很像温哥华本地产的小油菜。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才见识马兰和那个头,咋看以为小白菜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姐姐也喜欢吃马兰头噢,本来以为只有阿拉上海人才吃呢。不过俺只吃过拌香干的,还真没有吃过抄的呢。嗨,现在这里只有速冻的,好羡慕你那鲜鲜绿绿的。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马兰头吗?怎么像蒲公英?如马兰头就是蒲公英就太好了,我们这有的是,每年消灭它费老大劲了。

到底是不是?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飘妹阿,你整点儿马兰也就罢了。又整出这么一大桌子菜来。每次来紧着流哈喇子。长此以往,便要时时呈痴呆状了。
jk 回复 悄悄话 继续不分是非的捧场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兄弟姐妹们一贯不分是非的捧场哦~~~~~

感动ing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家的一周饭菜那个喜气呀。我们要吃一个月了。。。
问好阿飘,小安娜规规矩矩问好她的漂亮飘姨!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在忆苦思甜吗?怎么感觉像回到了万恶的旧社会?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这马兰真不错,一一就是会弄。你家每顿都这么多吃的啊?

你这国际主义精神也真让人佩服啊,我也不知道怎么把手机里的照片搞出来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就是马兰啊?看起来像鸡毛菜。

江浙人喜欢吃马兰头伴豆腐末很香。你这个看起来不错,但是要时刻小心不要炒过头吧?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了。。。口水留了一地。。。。
祝飘姐家的马兰长得茂盛常青,常吃常有。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难怪门庭若市,太太太太腐败啦!咱今天吃莴笋叶呢,一整个兔子的待遇。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马兰头炒了还有那鼓清香味吗?我们这有卖冰冻的,可直接切了拌豆腐干。
这又满满的一桌能吃几天?老大不在家,三人吃?
猪蹄子养颜的,难怪妹妹皮肤如此好。

星期天是复活节。我就找这个借口也在家弄点吃吃。上教堂和藏鸡蛋的事就免了。
plum8 回复 悄悄话 那碧绿的菜真诱人呀。 你家的菜永远那么丰盛。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俺FB 回来了。 这个马兰 令人羡慕啊。 好东东阿。 这个国际共产主义精神更是让我思考半天呢! 可能是愚, 也可能是笨, 现在还没有想清楚。 那只要是精神, 那就发扬光大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三子真是疼妈妈呀,多好的小皮袄啊!要是住得近,咱们也可以把小三子借来疼疼咱啊!抱抱小三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把你害惨了哦,真抱歉耶!

飘宝贝,你真的能干呀!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国际主义精神值得称赞!望飘姐继续发扬光大。
这马兰头我也很喜欢呢,吃起来清爽可口。小时候也跟大人拿铅笔刀挖过呢。一般做法就是凉拌。你这个热炒看来也不错。炒这一盘得有那么一大堆的马兰头备料吧。
那个猪蹄子是额的最爱,有嚼劲,又养颜,可惜让你整没了,拿几个混沌糊弄额。不过这个汤肯定很浓,太想喝一口了。汤凉了,可能就成皮冻了。
你的肉菜可真不少,额服了。
放心,饭菜的吉斯尼咱不申请,只要飘姐管吃就行。
祝飘姐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