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铁树”又开花了

(2009-03-25 13:40:34) 下一个

  上周末整理院子,给花草树木添土加肥,特别的注意了这树有没有长叶子芽胞什么的时候,还没有看到这树打花苞;就是前天的下午,我将挨着这树的那迎春花枝子修剪了一下,也还再一次的看了这树有没有花苞啥的,很负责任的说“依旧没有一点动静!”可到了昨天早上,这转眼一夜的功夫就开了花,是让人觉得十分的稀奇古怪。人说一夜之间变了样,估计就是说的我家这树这花啊?

  有关这树这花,因为稀奇,在以前已经写过二次了。第一次稀奇因为是它就开了那么唯一的一朵花(《我家的铁树开了一朵奇异的花(图文)》;第二次稀奇是自开过一朵花后就开了很多的花;这次还是开了很多的花,原本没有什么新鲜感也没有想到真的再要写一下,不过在5忧那边回复帖子的时候,为了讨好人家就大嘴巴一样的说等会给你看我家“铁树”开的花花。那5忧也许“孤陋寡闻”的紧,没见过这些花花,随后就跟着我P屁股后面追着来要看花花,我也就只能勉为其难的去拍了PP。遗憾的是天不作美,开始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心想等雨下的小了一并将周末干的差不离完工的院子和草坪都拍一下传上来摆显摆显的,可哪里想到,这雨不仅没停还越发大了起来,风还刮的呼呼滴,一副不屈不饶的样子,将个原本整理的有点好看模样又给刮的乱糟糟的。最后等了大半天不见风雨停歇只能作罢,就躲在家门口的墙檐下勉强拍了二张花树,那草坪还没有能够摆显。

  其实不是我没事要摆显草坪玩玩,实是因为有个值得摆显的缘由,因为这个草坪是今年开春第一次割过草后的样子,有一点好看。而这个有一点好看的样子,是有我家三子帮为娘的我扛着“完成的工程”,所以想着摆显。

  话说周末那天,看着天好,一心想将花园的草割一下,再将之前早就买来准备好的花肥撒下去,这样过个几天就能让草坪再现青春美貌了。我就跟老大商量帮妈妈我割草,老大嘴巴上答应了很久,那天挨不过勉强的拿出了已经久违了的割草机,也就大概割了二行就跟我说草太低不好割,割过跟没有割一样。我就说将割草机放低一点,人家说放低了割的草不好看显得黄黄的,我说没事,这样下肥才好,几天就能缓过劲了,人家不听,说我不懂,我一听就没脾气。又说我不懂~横!这又不是刷墙要你这样的“专家”(去干才行),这不就是割草吗?怎么就不懂了?气的我只好对人家挥挥大胳臂“你放下割草机走人,我自己来。。。”人家也没有客气随手就撂下了走人。

  我想这就为难得到我嘛?你跟老娘我撂摊子也不是一回了,谁怕谁啊?

  这档口,三子跑过来跟我说“妈,那我来割吧。”说着就将割草机推走继续着哥哥撂下来的摊子。

  这样我继续的干着手上的苦力,三子割着草,我们一老一少配合着干完了院子的活,三子草坪也割的不错。要说三子割草这也不是第一回,算是老师傅了。

  自从我单干一来,有关这割草的问题,说老大跟我撂摊子不是一回了不是背后瞎说。记得第一次跟我撂摊子后我还不会割草,最后自己干了二天才将个大花园的草给割了(《宅前屋后(图文) 》)。之后去年的5.1在花园里干革命的时候将个手臂整出了问题,很久不能干重活,这草坪大多就是三子和小姐姐一起帮我割,到现在算来也有好几十回了。不是老师傅是什么?所以说三子割草算是老师傅了。

  这话再回来说上周末。

  割完了草整理完了院子,我和三子洗洗涮涮后,接着忙晚饭。忙好晚饭就是吃饭是吧?这不用说你也知道。说你不知道的吧。

  我跟三子说“今天你割了草妈妈给你劳务费啊。”
  三子说“不要”
  我又说“要,这是应该的要的!以后这样吧,你跟姐姐帮妈妈干活,我都给你们劳务费,姐姐帮妈妈烫衣服,那样我就给姐姐支付每个月的手机费和适当的小零花(每月大零花他老爸给的不少,但是这丫头密闺多,三五天3朋4友的给忽悠去上街买个什么化妆品,这零花是再多也不够);你呢?帮妈妈洗车割草,割草一次给10欧,洗车给5欧。。。好不好?”
  三子说“好”
  那么我就说“今天给你10欧好吧?”
  三子想想又说“今天不要,因为上次去玩游乐场已经拿了妈妈很多钱。这次割草就不要了。”

  看着这小子懂事的样子,我心底里感动得不得了,就诚心逗逗他坚持说要给。最后人家好像很给我面子一样的说“那就拿妈妈2块钱吧,我钱包里没有钱了(玩游乐场和买游戏卡买完了:))。”

  恭敬不如从命!那就给2欧。

  所以,这样2欧换来的草坪的样子,我是应该拍下来留念的。可是最终米有如愿拍下。看来这老天成心不肯让我家三儿露脸亚。那么就等下一次吧。这就将家门口拍下来的“铁树花花”贴来给筒子们稀罕稀罕~~

  这是前院的一棵不知名的树,我都叫它“铁树”,边上的那棵开着黄花的,是“迎春花”,对面的那是邻居家。
   


    这就是我说的“铁树”详细的文字见链接我家的铁树开了一朵奇异的花(图文)
    


  来一个近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claire2007 回复 悄悄话 还真以为是铁树开花,想取点经怎么养铁树。去年一盆小铁树给我养死了,至今懊悔不止。
jk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铁树应该不是梅花了,又不是杏子,也不是樱花,桃花也不是。那么就只能是飘花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还在冰天雪地,既然春天已经走进了你家。祝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这个命题我明天(或者后几天)写。。。
现在在写另一个命题作文
先来晚到
轮着。。。还没有到你这嘎达:)

一会交了作业再弄你这那啥好8?

你可真是老黄家滴真传亚~~~
5忧 回复 悄悄话
向歌儿学习,将黄世进行到底。

命题作文:当老学生的那几年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又来忽悠俺啦!

问问你家老大啥叫有文化?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唉~医书倒是读了很多年,只是没有一张大学文凭。。。也木有当过大学生~~老学生倒是当了好几年~~~我曾经跟我老爹商量过滴,能不能将他老人家二张正规军的文凭送我一张拽拽?可我老爹说“你要是能整出个飞机就都拿去好了。。。”

木奈何
至今倒是整出三个小飘
可连一架玩具飞机也木有整出
只能罢了那个歪念头~~

5忧亚
今天我这给你一拎
倒比你多了一忧
我这嘛时候才能去读个4年或者5年的大学亚?

不瞒你说
前天我家老大为此
还吼我“没文化”“农村妇女”一样呢~~~
咋整?



5忧 回复 悄悄话
命题作文:大学四年。你是学医的?五年?

老啦?喜欢看过去的事儿。

我看过你写的三个小飘,你的家,你的园子,你的衣橱,你的真猪马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没忙什么就是懒:)想看什么,点个题我写给你看?小时候在学校就怕老师命题作文,不想这会倒等着别人给个“指标”~HOHOHO~~还有,这个不是桃花也不是樱花(这二种花我家都有,不用比较就知道不是一路的~这花树枝上不长叶子倒长着很粗大的刺。。。由此看来是品质不凡滴好东西亚~~哪是桃花可比滴?你可别受那谁的误导亚!嘎嘎。

回复毛猫姐:老胳臂老腿的也还能上屋顶亚?看来我有救了:)原本我都以为我这样子的台阶也不能够多上:)嘎嘎~~那啥,小皮袄还真不是盖滴温暖~~~眼热不?送你玩几天?

回复小美姐:这草怎么割的早了啊?不割不长么不是?再说了现在割了要下肥的。。。要不我才不求人家呢~~~:(谁说干活不要钱啦?不是收了2欧么~~~HOHOHO~~~

回复维妮姐姐:你说的都不对~~~你说的那些树杆上有刺么?这上面有。。。那啥,你对三儿妈有嘛意见亚啊?小的拈大的剩下的天经地义亚,难不成你叫老大拈小滴不要滴东东玩?再说了人家老大不要的东东可都是好滴,凭什么不能要?再再说啦,三儿妈也还等着呢这三儿委屈什么啦?真是的。真偏心!你怎么就不对我妈有意见呢?不经过我同意就生了我,这也就算了,还要我给人家当老妈子。。。横,什么世道~

回复丑妹:怎么啦?受谁刺激了动不动就来一个几言诗滴吓我?不带这样滴~~~~

回复麻麻:这花树还真的是很奇怪,不见打苞不见长叶转眼就给你整出个花来~~别说也就是我这样的见识多的人不怕,换个主一准给吓趴下~~~嘎嘎~~那啥,你说的带着小驴儿去打架,真滴还是假滴亚?你可别忽悠我,我这人经不起别人忽悠,一忽悠准当真。小时候就喜欢帮人打架或干活啥的~(有空写这些小故事给你乐了)~~~HOHOHO~~~

回复小丫头:哈哈~~~这花可给你们这些大小姨们委屈死了,怎么就认准人家是桃花呢?不能说个稀罕地那啥?嘎嘎~~那啥,替三儿谢谢三儿小丫头阿姨的表扬。。。

回复奶平胸:平胸~你别坏我名声亚~这可不是标题党,如果诚心干这标题党滴勾当,我早就跟着你说“我家桃树开了花”了~~~·横~


回复如歌妹子:近看像梅花~~~~但是拿不准是不是。。。你也说三子是好孩子是吧?那你加油,再来一个“好孩子”~~~

回复马家滴小辫儿:到底不愧为是马家滴妞亚~好眼力!就认识桃花来着~~~嘎嘎

回复glass_view :我倒~~~老弟何时翻山越岭跑回来啦?一来就这一忽悠,你还真是牛人亚~~~

回复老姐:看了老姐家的铁树了。。。怪可怜的大家伙,不知道现在康复没?那啥,老姐,在此再一次感谢姐姐给我的厚礼亚~~~弄滴我天天晚上发梦挂着老姐给我的美美摆显着~~~~你还让不让我睡个踏实觉啊~~~再那啥,吓什么啊?我是以为毛猫姐说今年来,那不给跑岔道了?我没给吓着倒吓着你让你看了紧着“加注”,这不是有心那啥没那啥没心那啥倒那啥了么?不过那啥,老姐亚~你会干什么活?跟我早一点说了我好友情提前给你留着。。。嘎嘎~~~

回复ff:谢谢三儿小姨夸奖!

回复瓜妹:现在让你又听过又见过。。。怎么谢我亚。。。嘎嘎


回复盒子:我能干是真。。。孩子懂事就不一定啦~~~我是怎么也要不失时机绕着弯子自我表扬一下滴~~~嘎嘎

回复随姐姐:偏心~就亲一个人?跟你说,如果你也亲一下那个有福滴人,你也会有福亚。。。这机密我不告诉别人的。

回复杜姐姐:杜姐姐这样说了我肯定就信了:)谢谢三儿大姨好眼力:)

回复ply:金口玉言亚~~~一字也不肯多。真8是一般滴小气~~嘎嘎

回复JK大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哥,这不是樱花。那啥,我周末休息了好几下呢~~~

回复5弟:5弟说的是:)多谢勒~~~~


回复雪中吟:谢谢妹子恭喜:)记得常来玩啊~那啥你有空也多写一点。。。要不我总没地下手留印~~~嘎嘎

回复瓜哥:瓜哥说错了哦~我家的三子=/=你这三子:)我家三子可老实了,不调皮更不捣蛋~~瓦~~再细细一看,瓜哥这一句好像是“绝句”或者“孤联”亚~~容我想想给你个“下策”。。。横~我就不信能难倒我~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飘姐,额带着驴三件儿去找那个坏阿姨说理去了,可是被人家一顿乱棍打了出来。。。额俩脸上,身上的“挑花”比你家院子里的还要红,还要繁。。。

你还别说,三件儿这次没哭,他说有一个飘阿姨在后面帮额们撑腰,桑麻不行,就飘阿姨上,不信打不过那个阿姨。
5忧 回复 悄悄话
想必你近日很忙,那就先忙你的吧!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飘妹,

老三调皮捣蛋,因为瓜哥是老三.

瓜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我来逛过几次了哈,就是看看你,没压力哈!抱抱复亲亲!
雪中吟 回复 悄悄话 这三子,真是妈妈的小棉袄!恭喜一下!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铁树开花,幸福到家。
好福气的飘姐。
jk 回复 悄悄话 飘家这树又开花了,去年没结果,今年还是看不清楚花的模样,所以估计是樱花,周末休息一下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三子真是好孩子

纯,善,乖。。。同我哥哥家小闺女一样,更有好脾气!

常说孩子是三岁到老,飘mm我们都没看走眼~~~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好懂事的三子。亲一个!妹妹好福气。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一能干,孩子懂事,一定会有好运气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三子老实贴心~~~~

那是铁树吗?偶只听说过没见过。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三子真是个好孩子,这么懂事。同意维妮的。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三子真是贴心的好孩子,怪不的毛猫嚷嚷着好给他塞红包。
你家的房子和你们的小区挺漂亮的。飘妹子真能干。
点开了上一篇才知你说的“铁”树是和铁公鸡的铁的铁有相近的意思。我家有真正的铁树。过两天拍了照给你瞧。
我和毛猫是不是吓着你了?今年我们不会来打搅妹妹的,明年就是来了你也别怕。老姐是能帮你干活的,肯定不会添乱。象毛主席保证!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牛姐姐, 过来看看,牛年铁树开花,好运连连!

迎来二零零九
告别二零零八
祝福亲朋好友
好运降到你家
新年开心快乐
生活芝麻开花
个人生意兴隆
单位奖金多发
身体百病不生
药费一分不花
家人关系融洽
没有埋怨摩擦
夫妻恩恩爱爱
整天嘻嘻哈哈
不会红杏出墙
不采路边野花
男人事业有成
女人勤快持家
大事老婆掌权
更是锦上添花
老人百岁长寿
孩子品学俱佳
天天高兴出门
晚上平安回家
Happy牛year!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偶先看图,心想你这铁树怎么跟偶见到的不一样啊?开的花像桃花。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这铁树花近看还是蛮好看的。三子真是好孩子,大赞一个。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标题党,被你的题目引到这里。哪是铁树,明明是桃树呀。哈哈。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唔。。。。俺看多是樱花,俺家附近都是这花儿,平常都是没叶子D,桃花的叶子比较大点D---俺认为呵

‘我也要说:小三真是好样的!’--100% ZT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神!不见花苞只见花开。想是花神夜里光顾了你家院子。

这花像桃花,又像樱花。那啥,票姐,明年开春的时候,你把那些小枝条都剪了(没长花苞之前),花会开得更繁。

你家小三子惹人疼爱。
5忧 回复 悄悄话
看吧看吧,维妮也说像桃花了吧。

我也要说:小三真是好样的!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飘m这树叫铁树是你忽悠俺们吧,俺咋看是樱桃,桃,李,杏一类的呢?拍个花儿的大头像吧。让俺仔细瞧瞧。

三儿真是个实诚的好孩子,我对三儿的妈有意见,凭什么让那么好的孩子专拣大孩子不要的东西,三儿deserve拥有新的好东西,对吧。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本命年里喜事多,母子双牛勤耕劳,待到秋时结硕果,文学城下庆丰收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割草是不是早了点? 感动。 小三真是好样的。 帮妈妈干活,还谦虚不要拿钱? 小劳M, 这是不是回到我们的少年时代了? 拥抱小三。 小劳M, 你也悠着点。 不要玩命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还是小三子乖呀,好可爱的小三子,好贴心哟,怪不得妈妈叫人家小皮袄呢!

飘妹妹,你真是个能干的好妈妈!抱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屋顶还在呀,上屋顶吧!
5忧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了铁树开花。

我咋看着像是桃花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给“巫术”上茶~~~~~热腾腾滴雨前亚~~~

嘎嘎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春天到了,孩子也长大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