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六: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2009-02-26 11:24:39) 下一个


  
  (一般来说)大多数的人都是将这样的“报应”联想到当事人的身上。其实“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说的这些个因果报应等,不一定是反馈到当事人的身上,也就是我们常言的“现报”。不是的。因果报应更深一成的意思,其实是“下代”“下辈子”等。你如果经常的听到一句老话叫“为你自己积德,为你家人积德,为你子孙积德。。。”的话,就是说的这样的意思:)

  我说过,也一直的说,我的为人交友,讲究的是一份得来不易的缘分。再有就是性情上的随意。往往交友的开始都是跟着感觉走,最终进退随缘随意,从无过于追悔和莫及的情恨。我强调过,我的感觉从来都不会欺骗我(指交友认人)。这是我一贯的自信。不过,我不敢很叫真的说我这样想了这做了别人就能够接受。好的是我本性随意,万事看开不会纠缠不清什么。尤其见过大师之后,我是对世间万物人、事、情,都是抱有“情缘始末终有结”这样的心情去“解脱”自己身心的豁达和困扰的。

  最终做的不是很好。但真的尽力了。


 
  言归正传

  大概在暑假之前,身体不好的爸爸再一次的犯病。这就大大的引起家人不安,奇怪的是,爸爸得病往往都是没有预兆的那样发起。这就给妈妈带来很大的精神和心理负担,再有妈妈自身年已古稀,再过几年跟爸爸一样快80岁了(爸妈同龄)严格说来也是需要他人照顾的人。现在爸爸这样,妈妈心理负担很重,就怕自己一不留神,拿她当依傍当靠山的爸爸有个三长二短的怎么是好?现在的爸爸,吃饭看着妈妈在才吃,睡觉等妈妈给他脱衣服才睡,转个身不见妈妈就会喊着“芳(妈妈的名字)。。。。芳。。。”四处找寻。穿衣吃饭爸爸不是自己不会,而是那份孩子一样的依赖,就怕妈妈离开他,所以潜意识中,自己能做的也不做单等妈妈才安心。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总之看不到妈妈就比较容易烦躁发脾气甚至不肯吃药。这样一来,妈妈负担更是沉重。

  堂弟看着这情况,跟我嫂子说“姐,还是请大师点个香看看吧。”一贯信佛的嫂子虽说满口答应。但到底能不能帮到爸爸,心底里是存有顾虑的。最后商议定个时间约了大师。那个时候我还不认识大师。

  刚刚点上香大师脱口就说,你们家的房屋给人做了手脚。这个手脚在你家房子的某某方位(当时说了具体的方位),而这个方位正对着你家主人房。你爸爸(嫂子和堂弟去点的香)前年有过病危差点送命,也是有这个“手脚”造成等等。

  大师指点的有关发生在家中和爸爸身上的那些变故,说真是的是没有半点不对。半信半疑跟着来的嫂子,此时决定随即请大师回家。

   回到家,直奔大师所指方位,一看,所有的人都惊住了,跟邻居交界处的外围墙上,有一大块刺刀状的不很醒目的血迹,任谁粗看细看也能明白这不可能是自然痕迹,而是刻意而为!而墙里面的直对处就是爸妈床头,也是平常爸爸睡觉的那一面。再顺着这血迹看去,相反方向处折射着一面轻易不能见得的玻璃镜。

  说到这里一般的有一点“小农意识”的朋友都懂,这就是民间传说了好几千年的砌房造屋时被人做了手脚的利害关系不可小觑的“手脚”。

  大师为人一向向善,帮助求助者唯一的要求就是“诚心向善”方能得道(到)救助或者说给予救助。救助方式原则上是坚持“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如此这般,大师“作法”完毕。

  此时只对妈妈嫂子说“谁做的这个手脚,一定会遭报应!你们看好了不出X月,一定会有结果。”

  事后,经过证实,使坏的人确实双双遭到了相应的报应。受到了应得的惩罚!

  看到此,估计大伙要问,为什么人家要做手脚呢?

  原本不想说的,看着大家问,还是说了吧。当个小故事插一个曲。

  想我老父老母为人一世正派正直善良,为什么要遭受这样的手脚?

  起源我是明明白白。那一年正值暑假,我也在家。这值邻居砌房子,动静不是一般的大,邻里间遭受的干扰不说自明,但是看着这等造房大事也都不会刻薄什么忍着就是。那么我在家的午睡也就是个摆设,平时都是歪在父母房间看电视啦挂。那日午睡的时候倒在爸妈房间里的躺椅上看着书,间或爸爸拉家常。拉着拉着头顶就给“轰炸机”击中,爸爸奔出门去,不时就听到爸爸跟人家吼上了。听着一会半会停不住也就度着方步出门看看,这一看。随气不打一处来!

  你见过七窍生烟的样子么?跟你说,我见过,还亲自“制造”过。

  显在眼前的,如果不是我亲眼看见绝对的不会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不讲道德肆无忌惮目中无人的东西和作为。邻居砌房子你是知道了,这砌房子就砌吧,可是将准备浇灌地脚水泥浆的地槽,活生生的打到了我爸妈房间脚底处,大概直至我父母房间那屋的正中。欺人不可太甚是吧?就算你要打地脚跟我们招呼一声是起码的礼貌吧?我就上前喝住了“怎么这样行事啊?将我家房子底动用这么大动静的挖土机挖槽都不说一声?我们家有人知道同意了吗?”对方工头狗仗人势对我吼着“你懂个屁啊?这对你家有好处啊懂吧?同时加固你家房子的地脚啊。”临了还加送我一句“不识好歹!”

  你他妈的真实是翻天了!我还就不信这个邪了。冲着这些狗奴才挥着胳臂“我不懂加不加固!我家也没有没落到要你们这帮狗东西帮忙送好处。但是我懂你们这样做事的程序是缺了大德!等等,你们敢再继续?我倒要看看。”当狗奴才朝我翻白眼的空挡,我故意高声对老爸喊“爸~将我的手机拿来!我倒要看看他家这房子还能不能继续的砌。”不说您也知道我这杆旗子在国外蔫吧蔫吧的呼啦不起来,可在国内老家还是能够呼呼拉拉划拉得出一点动静的。这个时候就算我再没用再没脾气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人家跟我老爸指手画脚屁屁啦啦点着鼻子呲嘞的。

  原来,这家人家利用职权在当地红头文件“禁止全市市内私房建造”的期间私自动工造房,这等违反政策无视左右邻居意见强行开工不说,还自以为是很有门路十分霸道的强占公共地皮(跟邻居和用的过道),我爸妈忠厚善良,见人家砌个房子不容易,之前跟人家说了造房时只要不过于遭殃我们房屋院墙啥的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不知道。那个时候民不告官不咎。不过这家人家不可能没人告,因为就在大马路边,靠近幼儿园和小学,其中很多的家长都是政府官员或者家属,这样的家长接送孩子车水马龙的地段怎么可能没有人见到举报?但是还能照样开工可见住家能量不可小觑。

  我是软柿子我知道,那是我愿意!但是要看我愿不愿意随便的给你捏是吧?

  闹腾的当口,没等我耗费手机寿命和我的口舌,那主家小子倒接报飞奔回来了。不好意思,就我这等不入流的“虚张声势”也能吓唬到这样的主仆,可见人心不古心怀不轨之徒,那做人的根本已经虚乏到什么地步?那小子见我脸红脖子粗倒没有像狗奴才那样的不识好歹,没敢过份招惹我。这可不是吹牛,这小子可是我看着长大的,彼此有个几斤几两肚子里各自有数。我跟我哥不在家那叫咱家“洞中无人”,可我这在家呢,怎么?想试试啊?算他小子识相知道不敢在这当口自找麻烦,随口叫停工。事后不仅按照我们的要求将挖开的槽填上,还正式的赔礼道了歉。不过后来就不用我戏说,估计这些狗娘养的东西缺了德不甘心的做下了手脚。

  公平说,这此做的“手脚”倒不是完全针对我们暑假里这次交锋,而是这小主人的老爸也就是这家老主人在建房之前不久,刚刚因病过世,期间得道转运一说,随之在建房时期特地请人做了“转嫁”手脚~~~即将自家不好的运道转嫁给他人~



  说大师有灵异,是说大师给你承诺的事情,都会在她说的时间内实现。这一点实在的是不可思议。

  我也问过大师,为什么对有些事情,你说能帮助,而有的又说不能呢?

  大师回答很有深刻的意思“第一是我运用我自身的法力去对应‘因果报应(我们说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不到)’一说;再有就是所有回报只能针对向善人士。如果人心原本不善,我怎么能去帮助?佛主怎么会保佑?神怎么会显灵?”

  原来如此。至此,我算是“大彻大悟”。

  人心向善的本质,其实也是善待自己。




  :今天写的不好,情绪不好,估计人累所致。连续的这样写字和回复,我不适应。大家见谅。但是我已经将我要跟大家说的主题点破了。希望大家从中得益。哪怕万一也好。

  其实我还想穿插我家堂弟的事情,最后想想罢了。现在简单说,一贯忠厚老实与人为善的也是我唯一的堂弟,前年在大师的点拨下,如今将个生意做的大发了起来。这小子在我回家的时候十分拽的开着新车接送我,我问前年买的车呢?怎么就换了?他说给弟妹开了。我心想弟妹单位慢跑也就5分钟至于开车么?开玩笑的问是不是大发了啊?这小子只是笑笑不吱声,我问了也不跟我说缘由。我只觉得这小子发的有点玄乎但不得道解其中之故。后来自己结识了大师,还是大师主动跟我说起。。。原来如此:)

  没有意外的话,明天应该写到我自己和孩子的事情。敬请关注《之七》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七:寄名解脱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五:感应万里之外人事情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四:只差一贫如洗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三:驱邪送子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二:拜佛祖拜大师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一:大难临头
  亲历见闻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序)
  
  
   申明:一,全部原创,未经许可,请不要转载!
      二,
有关“教”这方面的讨论,我以后不再回复,因为我不是佛家教士(徒)。。。没有这方面的研究和修养,不敢胡乱行文作答。这一系列文章着重宣讲的更不是“佛教”或者“我信什么教”这样意图的“宣讲”传授,而是书写的真实的生活中我亲历的见闻和感受。再次强调一点“我这里文字所有,是我自己真实生活中接触的人、事、情等缘起的感受。所用词句完全是我个人习惯用语,跟任何“佛教”深刻含义的专用词句无关!”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爷的评论:给你的回复我大概都在文章的浅色文字的小叙中写了。。。我说的,写文字跟交朋友一样,我不会刻意的做。我所做的就是随意随缘。所以写自己的故事,应该是比写他人的故事容易,因为,自己做过什么自己知道这就知道自己更应该怎么去写。。。怎么会为难?

这就是你我性情差别之处:)
你认为难的复杂的
在我反而简单。。。
九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jj辛苦了,周末休息了吧,休息好了再写。你不养足了精神再找我挑战,我可要觉得不够过瘾了。哈哈。

今天要去滑雪,以此私心,也想着你的好文等等再贴呀。:)

写自己的故事,不容易了吧。都是这样的,挖别人容易,挖自己难。:)

祝大家周末愉快!
九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健的评论:
实在是可惜,时机不合。贵在交流,相互得到启发。一个人唱戏没有什么意思。

看以后机缘吧。很高兴认识你。
九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健的评论:
先回你第一段,对日军的问题。恶也分大恶小恶的。

你问到因果链的初始与终止,又问了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天”造的人间,刻意是造出不平衡的人的,然后天道虽然掌运,却是给人自主权力来选择道路的。再细致一点来分析C杀B的问题,为什么C杀B很可能是种恶因呢?那是因为本来B还有别的路可走的,比如B转变向善了,是为上策;B被杀,是为中策;B做更多恶,是为下策。既然没走上策,就是灭了天道给予的完全向善机会,所以为恶了。但C杀B,与社会效应上有宣传不要为恶,不要涂炭生灵的警示,所以从大面上为正,C杀B的恶,没有A凶杀B的恶大。

也可以杀B成善的,比如B转变为善的机会为零了,B被杀是最佳选择。

人不完满,做的选择,分寸上不合因果居多。因果循环的初始,不需要以杀人这么极端的例子开始的,可以从两个人本来平衡的谈话,转变成不平衡开始。

所以因果律,要从整体的因果平衡来理解,不能从无因就不能有果,这种反向逻辑来理解。天道掌控的是运势,具体结果由人的选择来定。就拿B的命运来说吧,B选择向善弥补过失了,B被杀,就不是必然的果,这是主体的B的选择权力,他对他的运势有第一“种因”主导权;C不选择杀B,并不一定代表B就不会死,可以有另一个D来杀B,这是天道要以果解B种下的恶的运势,反正B不管以何种方式,都要付出代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之初的评论:
咦~~~~
瓜哥回家啦?
去哪里拉?

就不见你人影
以为你将妹子我黑了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健的评论:
谁跟你说输掉辩论的啊?a?

不是说我就拉倒
如果说我
那啥
跟谁辩啊?
老兄你帮我找一个来。。。。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几天出门,回来飘妹子已洋洋洒洒好多篇.谢了.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在我那儿说

可见文字和男女性别代表的就是一个差异:)
你的思想和我的看法有所不同
大多不仅仅来源于学识 还有“天意”

很对。我也发现有这个现象。甚至连生硬的数学也会这样。
男女的思维不同本身就是一种阴阳关系。思辩的一个危险往往就在于把思维向阳的方向引导。因此女人往往「输掉」辩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爷的评论:
我大善?
拉倒吧你!
马屁不带这样拍滴~~~~~

等你睡醒了跟你继续侃
侃不倒你
不信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lio的评论:
谢谢铃儿妹子。。。。

有的事情别多想
以前怎么自在现在还那样
你说的很对
知足常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健的评论:
决定弃权了,不跟这个沉浮很深的爷们对抗了。。。。嘎嘎
这家伙老气横秋的
弄不过他:(

我说吗
这个图片好看

9爷说看中了你家什么画了。。。你当心一点。
回复 悄悄话 另、谢谢九爷与飘姐在空无与阴阳题目下面的留言。但对此刻的我来说、体验和思辩
要并驾齐驱。现在我应该堕聪明、故不思想。如果我现在思想、就象一个人光思考
画是什么而不执笔。

你俩继续、我旁听。又或九爷自在说法、我们大家一起听。
阿健 回复 悄悄话 复九爷
是「履行天律」一语使你这样理解了我的话。其实我的原意是中国人或南京人作恶于日本人或日军在前。这样日军甚至连警察C 的执法身份也不需要。他们与南京人的关系比你的例子更赤裸一些。

但无论是哪个例子、似乎都需要一条无穷的因果链。有无穷的未来、这点还好理解。起码、人可以选择通过平衡因果来终止它。但有无穷过去这点则十分令人费解。假如过去不是无穷的、即、链条有个起点、譬如说是A杀戮了B。那么这件事只能解释成自由意志的结果〔即A自由地选择杀戮B、虽然B什么也没有做〕。因为如果不是、这件事就依然是之前某件事的果。就是说、它其实不是链条的起点。但如果它确实是起点、那么 B 并无作孽在前、这岂不违反了因果律自己吗。因为因果律说、一饮一啄、莫非前定。

复飘姐
那是我写的第一首四言诗、得到夸奖、以后多写点。呵呵。
毛润之的情况是多重的、我在诗中仅透露其中之一。以后再写全。
bellio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文笔,一口气从序看到这儿,过瘾呀过瘾!不知哪天也有缘请大师指点指点。这两年老是觉得小小不顺。我想大概是自己不懂得知足,所以整天告诫自己要“知足常乐”。看了你的文章得了点启发,没准儿就真是有坏人做了手脚呢!
九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健的评论:
你这个问题,问得是非常的好。不过你用来提问的例子,实在不怎么样,你那样问,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也种下了你的因。

我避开你的例子,另说一题吧,有A杀了B,C是警察,来杀了B。按照你的逻辑,C是替天行道,没有种恶。如果你这种逻辑成立,那伤了B的性命,也许本来B命不该绝,那么,种下因的,难道是天吗?

所以天道不是你想得那么简单的。天道里面,天从来不是直接参与者。所以,也不存在替天行道这回事。对B的报应,需要B与C另有因果契合。也许是B上世欠了C的,这次C索命是果,也许C这次,就是种下了因。一件事情,往往既是因,又是果。所以你看,B杀了A,并没有立刻就到了B该死的时候,需要碰上了C,B对A的虐,加上上世B对C的虐,才得了B被C杀的果。而这个循环也没完,B还欠着A呢,除非更上世的是A欠着B,这下就了清了。C这下又欠了B了,除非他们之间也了清了。

这种复杂关系,到最后归于一个规则,就是因果平衡。所以就象飘jj讲的故事,大师帮着“惩罚”了恶,但这对恶人之恶,其实就是种下了因了。按照我们的想法,大师是代替飘jj下手了,这因种在飘jj的身上。但天道是否真是如此算因果的呢?我不知道。算在大师身上也说不准的,也许两人分摊。所以我才替大师担心呀。

而善,又有大善与小善之分,并不是说心慈手软,就是善了。比如飘jj报仇,种下了恶因。但飘jj写出这件事情来传播大家的善缘,又是种善因了,此乃大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8好意思,起来晚了~~~~昨天闹情绪怠慢了大家,该打!赶紧的弥补一下,因为很多的东西原文不一定写得那么的周详,不过我都会尽力的在回复中尽可能的圆满一下,这就是我为什么写文字贴出后争取多跟朋友在回复中交流的本意。这一系列更是不敢马虎,不同于之前的忽悠轻松文字,不想自己挑起了话头让想进一步了解的朋友们留下过多的疑惑。我会尽力的回复。再谢大家的捧场。

维妮姐姐昨天沙发请过了,今天直接的回复9爷:老大,你别忽悠我哦,看来你还不是一般的道行深厚。今后我当刮目相看才好:)

回复毛猫姐:恩~~知我者毛猫姐哦~~~什么骂人啊?当时那架势杀人的心也有~~嘎嘎。。在毛猫姐怀里撒个娇先:)

回复维妮姐姐:蛊有蛊的厉和害,惑有惑的魔与法,只是,我们本心向善,那么就不会在意蛊惑所为。这大概就是“传说”蛊惑的本意。另外好人也好无赖也罢,都要有资本:)我们缺少无赖的资本不能单怪这个世界上有无赖:)无赖也是有人捧出来的。例如这无赖,过后我就批判我妈妈,这样的事情应该开始不不要手软,这不人家见你好欺负就得寸进尺了,严格说起来,不能完全的怪罪人家。因果关联往往就这样简单。

回复chali:谢谢chali。。。飘给你问好:)

小美姐:不管遭不遭报应,这样的为人处事我们都不要就对了。我有一个哥们原本黑白二道混的,经常地说的一句话就是“可以干狠事恶事,但不可干缺德的事。这里面的讲究,估计不是你我能够深究:)道行还浅。

回复宝贝:这样的人心眼不好,心不向善,使坏已经成了“习惯”。跟家不家门口,家人或外人已经没有了根本意义上的区别。

回复333:请进里屋,沙发侍候~~

回复麻麻:一跟头差一点摔死我!一紧张将个“特此”看成“钦此”。。。。跟你说“麻麻,不好这样吓人滴~~~~额这几天虚着呢:(((”

回复回复平哥:老大,这JK大哥的身架跟你不同,我不请大多不来闹的:)去请还有一个讲究“要跑岔道”才成。。。哪里像你这等亲善,自动为妹子当代言人?还有,我看你也是神叨叨的不一般,等你更加厉害的道道出世,着急看呢,我晕~~还有那啥,我费了老鼻子功夫写的“随和”就给你一句话废了啊?以后再也不跟你神叨叨的啥诗啥词了~横

回复稀泥:阿米陀佛

回复heathcliff :谢谢。。。。

回复阿健:你说的这些也许那啥。。。应该有个说法,只是我们不能解惑或不可解惑,另外,你说的是不是应了那句“给后人积德造福”呢?因果回报一说不一定回报在当事人的身上,这就有了“下辈人。。。等积德”一说么?这下辈人就不一定是“坏人”是吧?我是这么想着。不一定对。也许你说的是,9爷跟大伙更有见解。那啥,我跟这9爷另外开辟了一处掐架。。。很不幸,我输了~~正在疗伤之中~~嘎嘎:)在此再捧你一下“十分喜欢你的四言词《怀王》”,做的不是一般的让我喜欢。

回复8儿:这些人事情,有很多就是看后自己领悟,而不能破:)专用于叫“天机不可泄露”:)还有上一章你问我跟大是缘分始末,大概在今天这一章里描述。。。也是意会多于言传。。。请8儿继续捧场。


再复平哥:有关你的论调和疑惑,详见我给阿健朋友的回复。。。
。。。。。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宇宙中的事情,不是俺们凡人能够看出来和推断的。解释不清也是应该的。
报应不一定现世现报,没准儿隔很多代才报呢。那里能让凡人一眼就看出来的呢?
俺是一个高人,好多事情都看不出来,你们那些凡人就更看不出来了!
哈哈哈!赶紧跑!!!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以俺凡尘的馿眼睛,没有看到恶人恶报。俺看到的恰恰相反——好人遭殃、恶人走运。这种例子比比皆是。比如,赖昌星是个恶人吧,现在啥事儿没有,还出来工作了。好几家公司出高薪聘用他呢!再比如,几年前加拿大那一对可怕的恶魔男女,奸杀了那么多人,连自己的亲妹妹都不放过。可是那个女人早就放出来了,听说最近又结婚了。那个男的早晚也得出来。相信小美妹妹知道这些。
至于善良的人,四川地震死的人,特别是那些可怜的孩子,有恶人吗?一想起这些,俺的馿眼睛就泪流不止。
plum8 回复 悄悄话 真神了。
最后邻居受到报应了么?什么结果?
阿健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善恶报应、有点很困惑我的。随便举一例、譬如二战时的南京。按因果报应、那是因为我们中国人或南京人作恶在先、才受到惩罚。那么、日军既是履行天律、他们便没有过错了。但同时也可以说日军现在犯罪、要受报应。就是说日军是否受报取决于怎么决定这个系列事件的起点。
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一直不忍心相信因果律。黑人、犹太人、印第安人等等的遭遇说是报应实在不忍。还有、不见得西方人遭受相应的惩罚。

飘姐既累、不用回复。也许九爷或别的读者有见解。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好好休息,早日康复!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加上的一部分,很好看,飘妹妹骂人啦!嘎嘎嘎。。。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善哉善哉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这算啥呀?比这更缺德的多着呢!俺最近是没空儿写,等闲下来给你们弄点儿狠的。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党委书记发布命令了。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那俺就蹲在门坎子上读了。
咦!jk大哥怎么没来?俺叫老财迷叫得他不好意思来了。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听了这一讲,受益匪浅。恶人,小人竟能这样不动声色的去害人,天理难容呵。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是有道理滴。

飘姐姐,鉴你最近写作工作努力,成绩斐然,学员反映良好,特以资鼓励。为了更好的做好以后的工作,允许你放缓脚步,稍作休息,以便再接再厉。特此。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善恶始末,上天在目。
没空地儿了,门口站站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认识的也做那样的手脚?现在很多人都住大楼了,这样的问题也就少了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家人真是缺德! 怎么可以这样! 遭报应吧!
chali 回复 悄悄话 飘妹现在很超脱了,这厢有礼了。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有这么无赖的人,真是可气。

恶有恶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抱歉了,慢慢看,应要求我添加了为什么做手脚。。。。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妹,俺挤挤,让你坐会沙发,我天天坐沙发,有点腰酸背疼的,准备用沙发跟毛猫换换,看她上屋顶挺好玩的。

过去就听说过放蛊,一旦蛊被破了,放蛊的人就会遭殃。这就是害人终害己吧。但这些传说感觉离自己很远,很不可思议。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很累了么,歇歇吧,别这么赶着写,我懂,因为有时我也写得很累,呵呵。

抱抱你!
九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嘿嘿,上次我坐板凳,飘jj心疼了,专门给我留了专用的沙发。:))你转回去查查,就知道了。
九爷 回复 悄悄话 前面我还问,造房下巫术能有什么好处,这里就出了个证据确凿的例子。飘jj,你知道人家受的报应,能否解释一下人家的动机?

对不起,飘jj。看到你累了,还在那里问问题。

大师所言的善恶很对。在天的规则里,因果分明。大师知善恶,顺因果,让我对大师的担心少了很多了。回头想想,那点香要给的香火钱,其实就是你要付出的意思,其实钱是小事,分清因落谁家才是主要的缘由。

飘jj父母高寿,好福气啊,让人羡慕。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zt) 这个是我坚信的: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不到。 人心要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屋顶还在,那好,我就在屋顶上读好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算了,俺就站着, 读罢,有读就好。。。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爷的评论:

你真逗,还sf?连地板都没了。
九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呵呵。:)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人心不善,佛怎么去保佑呢?人心向善的本质,其实也是善待自己。

读mm的故事,不仅是满足好奇心,同时也学习作人的道理。故事中到处都充斥着大师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做人的哲理。受益。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飘mm不用谦虚,今天写的也很好看。

很同意你说的交友就是随缘随意,来去都是缘,以平常心对待。

大师真的很神,是什么人要害你家人呢?这些人是怎么知道如何做手脚的呢?这真是我等凡夫俗子想不透的。

父亲现在如何了?有改进吗?

mm如果感觉累了,就歇一歇,不要把发贴当负担了,本来是娱乐的事。俺保证近期就当杨白劳算了。

多保重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我倒~~~~

一跟头美将我摔死!

有这样抢沙发的么?
瞧我发了赶紧自己给你抢你倒好。。。

什么人呢。。。


姐姐,那啥,上次电脑罢工语音不能下载就不上了等暑假回家再说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留个沙发给姐姐们。。。。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模范读者,天天来此上半班班。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