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二:拜佛祖拜大师

(2009-02-22 11:37:44) 下一个


  上一章节说的是“大祸临头”。这大祸一词是加了引号的,实为我个人文字调侃一类的风格。但是这样的莫名其妙的给老婆点着说着就跪在菩萨面前一整夜不能动弹,也实在是神奇,在我更算得是“大祸临头”,不足为过。只是这临头的大祸没得那么的惨烈或悲壮。让大伙担忧了:)不过以后的一系列的见闻,写的啰嗦进程估计缓慢,就真的是需要有一点心胸才能释怀或包容的。
 
  前面一章中有朋友提问有关人的灵气的多寡问题,这个问题还真的说不那么准。就我自个来看,我说我这人极具灵性,有预感特别的好,好到往往的预感到了什么人事,过后就是那样的被证实。这满有意思的。今天还给一位朋友姐姐说这样的大话“我的预感从来没有欺骗过我!”不管别人怎么的看这样的说辞,我自己是十分的相信我这个感觉是存在的。至于灵验到什么程度,就如朋友回复说的,跟心境修养有关。

  我回忆了一下,从小我就很胆小。尤其不敢走夜路,天没黑就不敢独自出门,也没有机会尝试单独出门体验什么。可是自从那年奶奶病重,我陪伴在奶奶身边,直到奶奶过世,我是肝肠寸断的不能自制的痛哭了几天和一路(去火化的路途之中);之后我就换了一个人一样的对“鬼怪”之事不似以前那样的不敢提及慢慢的甚至“无动于衷”起来。例如一人居住在哪里,不会因为房屋居所的大小熟不熟悉等有过虑更不会害怕。那一年,暑假中带着孩子回国度假临近结束返回比利时,我年轻的年不过50有6的唯一的亲叔叔病重,咽气前的几小时,我是流着眼泪十分悲痛的一直的在人事不知的叔叔身边,最后抱着叔叔,给叔叔双手双脚的指甲都仔仔细细的修剪了整理了一番。。。做的是那么的专注,那么的自然,没有一丝的害怕。仿佛叔叔只是要去远行,是生是死已已无关紧要。


  
  
言归正传

  前面说我跟着朋友去大师家,才刚进门厅想举足进门的时候,大师立刻换了一副十分不快的面孔,口气极为不“礼貌”的指着朋友说“你给我出去”。

  朋友不知道哪里出错,只能小心翼翼的对大师说“我没有做错什么啊?”

  哪里知道大师只是说“你今天不干净!不能进这门,你是知道这样是对大菩萨不敬为什么还这样?”

  朋友这才记起,大师是说的她带了“月红(例假)”。

  朋友知道,大师最为反对的就是你明明知道这是对菩萨的大不敬的事情还坚持这样做的行为,这样的举动无疑不是“善类”而为。尽管大师跟这位朋友算是至交。可正因为是这样的关系,还这样去做大师才恼火发作觉得不可原谅。

  朋友恍然大悟,随即对大师说“天哪,我知道的啊,可是已经干净了啊。”大师很肯定地说“绝对的没有干净。”说着朋友转身去了厕所,果不然,没有干净利索。之前的所谓的干净了不过是“假象”。朋友给忽悠了:)

  即然这样,大师对朋友说,你等在外面吧。这个外面说的是大师家客厅,而我们应该是进去里屋香台前上香的。朋友老老实实坐在外面等着。我心跟着一机灵:怎么这个大师也看得出来?

  原本我也就知道大师身具灵异,眼能洞穿对方身心这等不可思议的超凡能力。可这样的“小事情”我还真就没有想到大师也能一眼看穿。我这思想就跟我们考试遇到的问题一样,繁琐艰难的题目反倒解答的比简单的问题周全那样“本末倒置”。算我忽视了这一点。由此我也就跟着更加一成的毕恭毕敬起来。

  跟随大师进屋落座,大师默默打量我很久,然后一边举手压在自己的头顶比划着,一边跟我说“你这里,这个部位遭受过重创,至今未愈,时常发作疼痛,压迫感重。。。”

  从进门到此时,仅仅3,5分钟,言及不过细微2,3事,我直觉就不得不心服口服起来。因为你要知道,这个创伤的部位,哪怕是我亲娘也不知道具体的位置的。

  别说来见大师,就算平时见客会朋友,我也不会有什么不快或者面带痛苦的表情表现在面部,这是我做人的最为“坚强的”一面。知我者有目共睹的。这天为了为人起码礼貌,更是体现我的诚意,我不仅仅一反惯例一早起床,还洗头洗澡换衣服一通折腾,将自己里外打点的格外整齐。其实我的精神面貌是一贯的不敢马虎的,那天就更是抖擞着100多斤的皮肉,加上暑假在家有全家人重点保护将养着,可以肯定地说没有半点病态或容貌。再说那天没有头疼,也没有娆首弄姿,大师怎么会看得出我哪里不舒服?还一口咬定头部那个具体的部位受过重伤?

  因为我不是很习惯跟外人述说自己的一些人生坎坷或遭遇,我也就习惯性的犹豫着要不要跟大师说这伤的来历。这个时候大师又开口“你不用为难,其实只要你诚心,你去上香后,有关于你的人和事情,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甚至你过世的先祖或者现在朋友们的的一些事情或遭遇,我都能够看得出来!你知道吗?我看着你的三个先祖都跟着你来了呢?刚刚已经招呼过了。”

  听着大师这番话语,用目瞪口呆一点不过分。更加见笑的竟然忘记做人的礼貌,脱口而出“你说的是真的?你有这样的本事?”难怪刚刚我在进门的时候她在神叨叨的嘀咕什么比划着什么。感情是跟我爷爷奶奶叔叔“过招呢”。

  “你怎么知道是我家先祖呢?”

  “从他们的样貌年纪看二位是你的爷爷奶奶,另一个不知道是谁但是祖先。这是个比较年轻的祖先,长的样子。。。走路姿势是。。。说话声音是。。。过世原因是生的。。。。病。”我一听,丝毫不差,这年轻的祖先说的是我叔叔。那二位经过大师描述也确认是爷爷奶奶。

  见我木呆呆的样子,大师微微笑着用手指向香台前的拜垫跟我说“跪拜三下,自己点一把香。”

  随着大师的指点,我去拜过菩萨。奇怪的是大师在我拜完菩萨后,还未点香时,竟然用佛家拜见同门或者贵客再或高人动作那样对着我举手合掌微微合目点首示意(了一下)。我大为惊讶“大师,不可以的,你怎么能这样?我罪过呢。”大师对我说“你自己看看我这香台上早上自己朝拜的香头,看出什么来了吗?”我很实在的说“看不出。”大师随即指点着香头给我看说给我听“你看看这香头在你进门之后慢慢的就倒向你。。。这个香头(语言)就是‘菩萨也敬你一份’的意思。菩萨都敬你了,我怎么能不敬你?”

  看着大师,再听大师说出这番话,我心中一紧,随口问“此话怎讲?为什么菩萨要‘敬’我这个凡人?”

  “你经历过太不一般的事,忍耐了常人不能够忍耐的太多的人,忍受的了常人不能够忍受的太多的冤屈情,这些都是菩萨敬重的人事。其实你一进门我就看出来你身负的沉重和你为人的胸怀。我懂你的,我会帮你的。你信我。你现在什么也别说,等你点了香你自己会看到,你点的香一定是一把满含冤屈沉重的香,那香烟跟一般的人不一样。”

  只听到此,我眼泪是流了下来的。只是,心中的那份很多年的、只有自己知道的沉重,倒在这一刻真正的放了下来。我知道,我是真的遇到高人了。

  默默无语,大师给我这一点的时间,使我在菩萨跟前痛快的流淌了心中很久不能畅快而出的眼泪!待我平静,大师让我点香。

  这把大概有好几十根近百跟的细细长长的香点燃之后,大师接过去插放在香炉中。

  之前大师所说的“预言”实现了。随即弥漫开来的香烟浓墨一样滚滚而来,不可收拾般的满屋子弥散开去,强迫着大师打开门窗,奇怪的是香烟不肯很快散去,只在庭屋中与我们四周弥漫。

  随着大师之前的指导,她看着燃烧着的香头,用极度快速简短的言辞问我问题,她问,我答“是”还是“不是”就行。

  例如:你家有二个人开过刀,是吗?是。你家有人一人已离婚是吗?是。你祖上有二姓是吗(祖先有不育保养过继的)?是。你家有人是信奉基督或者天主教是吗?是。你家祖上是生的XX病过世的是吗?不知道。。。。。。。等等等

  这里要说的是,大师所能进一步看到的有关于你自己和家人的所有的好的坏的发生过的或者即将发生的事情,大多在燃香的过程中问答(告知)完。换句话说,你回答的越快速得到的信息就会越多。耽搁的时间越长得到的信息越少。因为你上一个问题没有答复她不会继续下一个问题。那大把的燃烧着明火的香,持续时间前后大概不过5分钟(或许更长我还有见过香燃烧在那边不往下走定在香炉中燃烧着但是不动的。。。后面我会说到这些。)燃烧的越快,香烟越清淡,也就是说你的命运和人生繁杂之事越少。上好的香烟(这上好的香烟是俗语“命好”的意思)是清淡快速燃烧至完的那种。

  【注一下,这样的单个上香程序大概就这样,每人次人民币50元。我也付了(在我老家有个习俗,身份再高人缘再好哪怕家人去算命上香也要自己给钱多少不论,意为“别人不能‘送’你一命”)。即为普通寻常的“价格”。但是得到的信息很多的就我而言却是无价的。例如能够告诉你今后大概在什么时间有什么灾难发生,发生在大概什么地方和家庭中什么人员的身上。等等。】

  上完香,接着就是跟大师进行了聊天闲谈性质的人文交流。这期间,我记得跟大师交流始终是专注大师的眼神的。也就是说我是始终跟大师对视着交谈的。除了感觉大师眼神色彩比较深邃变换的也比较异常外,没有其他特别的感受,只觉得只要看着她的眼睛,我说话就很坦白,想都不会想到将自己诉说的人事经过修饰一番再传予她,一副“老不更事”的样子。许久,倒轮到大师惊奇了,大师跟问“你不怕我的眼神吗?”我没有犹豫地反问“怕什么?”

  大师的眼神我在前一章点到过,是她丈夫首先发现的“异常”。

  我注意到大师看着我的眼神虽说比较特别,但在变幻不定之中,还是还含着一丝丝笑意的。我不明白大师为何这样问我。我又反问道“大师眼神有什么讲究或者特别可怕之处吗?”




=================

  •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八(完):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七:寄名解脱
  •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六: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五:感应万里之外人事情
  •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四:只差一贫如洗
  •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三:驱邪送子
  •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二:拜佛祖拜大师
  •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之一:大难临头
  • 亲历见闻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序)
  • 暑期奇闻奇人奇事:奇妙的香头

  •  
      


      



        加注:很多的文字含义或者含糊不清的,为了避免正文的冗长,我会在文章回复里就跟朋友的文字交流进行深一步的解说或者表明我的文意。请大家看完文章有疑问的话,再不厌其烦的看看回复会比较多一点认识(或者自己提问)。谢谢。

      申明:一,全部原创,未经许可,请不要转载!
         二,
    有关“教”这方面的讨论,我以后不再回复,因为我不是佛家教士(徒)。。。没有这方面的研究和修养,不敢胡乱行文作答。这一系列文章着重宣讲的更不是“佛教”或者“我信什么教”这样意图的“宣讲”传授,而是书写的真实的生活中我亲历的见闻和感受。再次强调一点“我这里文字所有,是我自己真实生活中接触的人、事、情等缘起的感受。所用词句完全是我个人习惯用语,跟任何“佛教”深刻含义的专用词句无关!”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神奇啊。
    bellio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睛滴溜溜转,就是上下左右反复看来看去生怕漏了什么机关。我接着读下集去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有了闲暇,别自己个儿的闷着,到处里走走,来澳州看看。俺陪着您,逛博客,喝咖啡,吃麻球,看马术,泡温泉,摘樱桃,走集市,保你没并没灾的,快活似神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猫姐:你也将经历写出来分享?菩萨保佑这一说我是很信的。。。遇事心中默诵菩萨保佑不仅仅是“信仰”还是给自己增加底气的办法:)

    回复维妮姐姐:谢谢姐姐理解。我说astermatch朋友也是这个意思,其实他不用这样反复纠正或提示佛家专用词句或佛教,因为我这个是纪实感受,不是要拿佛教说事或者说事借用佛家言辞,只是稍微的带过佛家思想。


    回复333:谢谢老大理解。看来老大这佛缘也是不浅啊。。。


    回复宝贝:是的。估计是各地风俗。我们那里不仅仅女人带红不能拜菩萨,好像月子里的妈妈也不能。。。


    回复麻麻:恩呢~我也就是感觉一个神奇才觉得写出这些跟大家分享有必要:)麻麻不怕是吧?这些看多了就知道缘由了也就不怕了。


    回复小美姐:你就等着看吗?你亲友的事情也写来我们分享啊。。。


    回复dma:谢谢dma....有关aster朋友的回复开始我不很在意很认真的回复一再的表明我文章的本意和性质,可是他不听偏要认个专有词汇的理和佛学著作中有或没有的说法,我用的是民间的通俗说法不错且在第一片开始就明明白白的说读者走过看过“随缘”。。。一点勉强他人接受我的思想或故事的意图也不敢有,他为什么一定要我接受他的“学说”理论?就此这个我坚决反对。而那些说法或词汇,在他/她看来是有不同的专业(佛教)意义的,跟我文章本意和性质无关。我不能将我写的文章有关佛学用语都去修正为专用的,因为我不是佛学家,更不是着重写有关佛学故事,他的这样的一再的强加于我接受他意的行为,已经偏离了看故事就事论事的原则。再有,他用推荐著作的形式让我深刻修读放学著作,这就更不是我理解和接受的方式了。所以我就删除推荐著作的那一个留言,其他的还是保留并尽量表明本意的回复给他。不过如果一再的这样回复真的很费时间和精力。主要跟我文章大意相去太远。没法承受:)至于观念是不是错误的或者差别有多大,我想单凭这文章一再的纠正去说明能起到什么效果?如果给不明就里的朋友看了还真的以为我这说的是“佛事”呢不是:)不过没生气:)最后说着我都想笑。。。苦笑:)我只是不懂,他为何自己关闭博客评论?何不自己开文与感兴趣的朋友深讨佛学?这样一想我就失去很大的兴趣去接受他的思想。另外正如毛猫姐说的他应该看出大师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他这个佛学人事怎么能够用那样的心胸看待他人他事?而据我所知,真正佛学家的言行和思想都是大度慈悲的不会用那样言辞“对立”他人。我莫名其妙呢。


    回复绿儿:抱歉的跟绿儿说,我不能将大师的地址在文章里告白,那样等同“宣扬”什么呢:)大师在国内。如果有缘,我想见大师不难。感谢绿儿信任。


    回复开水姐姐:之所以我人在意朋友的回复,就是因为这些都是我亲历的,而没有一件事情是凭空乱造。只是自己觉得神奇写来跟大家分享。姐姐难不成你将小妹我看做神仙了?我就是一般的人呢:))

    谢谢9爷:有关那“弟子”我前面跟DMA回复得很详细了,这边不再赘述:)见谅。还有有关你的提问我送去你府上了:查收。再有问我是谁?简单说,我是三宝娘。。。余之“职称”有广大的朋友们去定夺。这100多斤交出去很久了:)

    回复丑丑:又来消闲我:((((其实我神叨叨的很久了,这是你们不理我。。。。郁闷啊~~~~


    回复阿健:没跑题,而是更进一层了:)人生的经历丰富或经历简单,不代表思想(复杂或简单),我自认为这不一样。例如我的生活经历算得复杂,但我的思想和为人处事就十分的简单。。。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随着大家这么叫你吧。谢谢你的回复。你从车祸中醒来的情景也很神奇,有空也写出来?
    九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健的评论:
    我先猜一下,你肤色黝黑。:)

    你都思考些什么呀?有没有思考人生的目的?
    阿健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慢香和清香
    我一直有个困扰、究竟是简单的人生好呢、还是繁复的人生好。
    我三十余年的生命就好象太简单。但我有位年稍长的同事、自谓记得前生、却十分
    羡慕我简单的生命。

    我一直羡慕经历丰富的人〔但不是丰富到毛主席那个程度、呵呵〕、但、例如从文
    学城博克看到的自传、又不羡慕了。因为似乎不断要应付命运、就算豪情万丈、也
    没有多少时间剩下来思想。而我、好象就一直活在思想之中。有时都分不清思想与
    真实经历的差异了。

    跑题了。。。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啥时候变得神神叨叨的啦!,天上掉银子了?
    九爷 回复 悄悄话 讨论文章的内容吧,感觉轻松好多,没有压力。:)

    那些灵魂附体我并不觉得奇怪,你很感性,是很好的受体。灵魂的归宿,应该是要轮回的。但从这一世来说,早点轮回晚点轮回,想来也没有什么大碍。

    能让你感觉到理解,那一趟就是跑得值了。

    大师咨询就是她问你答吗?你感觉她问到了你想问的问题了吗?

    我试试问你一个问题,你知道你是谁吗?
    dma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你的话有道理,如果飘认为是astermatch对大师不敬,自有她的理由。但据我所见,astermatch的话也算是就事论事,比如他说的那些常见的“错误观念”(换个说法其实是真正佛家与俗家说法的差别),我读了就有“哦,原来是这样”的感觉。

    九爷说话比我有技巧,可能双方都更容易接受一些:)
    九爷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挨着顺序读下来,看到奶奶与叔叔那一段,心念一动,你身上要有奶奶和叔叔的“影子”了。结果不仅那大师指出了,还有“佛家弟子”在这里留言了。

    试图解决astermatch与你的矛盾吧。我其实认为你只是习惯地用了民间“佛”,“菩萨”,“大师”等称呼。我认为astermatch一定想强求你避开这些用词,只允许你用他接受的“仙体”这个词来讲故事,这是个不合理的要求。另外,astermatch自认为自己可以代表“佛教”正宗,排除其它的可能性,不允许其他人使用“佛教”中的用词,这种代表性也无可证明。但反过来说,飘JJ也应该给astermatch留个余地,让他提出自己的想法,解释一下他所理解的词语的不同。

    我建议astermatch提出解释的时候,要采取飘JJ能够接受的方式,不宣扬你的教,不采取排斥的态度,只是简单指出你在修炼的那一种佛教中不同的事实。比如你会说,我在的那个佛教寺庙,带红是可以朝拜的。astermatch,在这里你是客,飘JJ是主,主客有别。

    这件事情还真是有点麻烦的。飘JJ是在讲故事,但读到的人,确实是受到影响了。astermatch,人各有缘,你该让别人随缘的。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喔,已经写到二了。真的精彩又神奇了,太神奇了,这比小说还好看,因为小说都是编的故事,你这都是真的。
    这位大师现在在哪里?她愿意见一般人吗?
    抹绿儿 回复 悄悄话 能把大师的详细地址告诉我吗? 我想去拜访一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ma的评论:

    但是,那位师傅也应该理解大师在飘妹妹心中的地位,而不应该用一些不敬的语言来攻击大师的呀!如果师傅的道行很高的话,就应该体谅他人的心情,这也应该是出家人的慈悲情怀。
    dma 回复 悄悄话 关于astermatch的评论(不知道你删除的那贴怎样),我有一点与飘姐不同的看法。

    我觉得astermatch对你文章中的一些说法,指出了你用的是民间的通俗说法,而那些说法或词汇,在他/她看来是有不同的专业(佛教)意义的。在我这个旁观者看来,他/她的目的是澄清两者的不同,而不是要宣扬佛教。我跟你一样,不是任何教的信徒,但是对佛对神有敬畏。我觉得你在讲真实的故事,astermatch在解释一些术语,好象没有什么矛盾。

    我的看法不一定对,希望你不要生气。
    dma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的故事真好看。谢谢分享!

    奇妙的香头,还有这个灵玉都看到了,按飘姐的说法,也算是有佛缘的人吧。飘姐的正面照我见过一次,不仅很美很年轻,而且真是少见的慈眉善目。从你的文章中知道一点你的经历,再看你和善的面相,真的如大师所说,你为人的胸怀真的非常不一般。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飘,来晚了。

    大顶你的好文! 你说的很对。 有些经历, 我以前也听亲友说过。 等下文!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维妮,喜欢你的坦诚,呵呵,我也觉得飘妹妹的独特经历特别让人长见识,我很喜欢看。至于很多事情,连科学都解释不了,那我们还是要信的。我就是很信。因为要命的车祸受伤后,我醒来的时候,听见了“南无阿弥陀佛”的声音。世上的事真是奇妙!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连连说:神奇,神奇,神。。。哪。这一讲更精彩!

    谢谢飘姐与我们分享你的经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每个人的经历都是独特的,如果有些人不相信飘妹妹的描述也不令人吃惊,只是总是对别人的经历有所怀疑就显得心胸不开阔了。

    如果你有不同的意见,你可以写出来给大家看,让大家增长见识也算是功德,对吧!

    我在这里没有对谁不敬,只是谈一个常理,呵呵。

    南无阿弥陀佛!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飘mm,吃饱了晚饭,心满意足地又到你家来逛逛,想着意外的你又贴了啥。你还真的贴了啥,看了你对待你的奶奶和小叔的去世,感到你真的是个善良的,有情有意的好女子,也难怪大师初见你就想要帮你。好人会有好报的。

    那啥,多花些时间给俺们上快些,急着呢。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里有红在身是不进寺秒庙的。大师能看出也太神奇了。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多多见识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你是传教啊还是说教啊?人家文章说的是所闻所见,也没说是佛书里面写着“女人月事如何如何......”,你怎么会如此挑剔?即使这些见闻和你的理解冲突,也不至于在此坐卧不安的翻白眼啊,去把你的理解广泛的去传教啊,学学济公,不要在这里破嘴皮,多没劲。佛书没看过,也许是佛思意成,也许是佛意人书,不敢怎么样,百姓更相信耳闻目睹的,光凭文字说服人恐怕你这种佛揽不到多少人类之心。人家文章里说的大师你言之邪道小仙之类,有道是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灵了就信,那些你所言的大佛隐其影灭其踪,恐怕再真道也化为鸟有。因为我们是百姓,不是佛!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这位mm,按我的理解,飘mm在此并未有意探讨谁是真佛or假佛的意思,只是将她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共享,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你来我往的大可不必,你可在你的一亩三分地里开展讨论,在飘mm的家里,还是还她个清静,让她多些时间快些写,以满足我等的好奇。

    飘,快写哦,黄世仁来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妹妹,专心写的文章吧,啊!抱抱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我经常祈祷菩萨的保佑,我觉得真的有菩萨保佑。

    比如,星期五之前,我准备考试的时候,真的就那么巧的复习了考试的重点内容,尤其是考前的一天和考试当天所看到内容最是考试的重点。我觉得有如神助,真的耶!

    我信你!抱抱先!打字辛苦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姐,我原本赶着再写一点的,怕电脑什么时候再坏了这文章就拉下了。。。。可是你看那一位,不是胡搅蛮缠吗这?

    莫名其妙!
    也算是奇人奇事哈:)))

    嘎嘎


    抱抱姐姐,不生我气啊。。。

    今天我忙着回复还没有时间去看你呢。

    看看回复文字
    比文章多很多了
    我容易么我?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的文章,你的人生经验很丰富,其实,很多的东西我们真的不了解,我们真的应该睁开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听听看看。

    哇塞,很高兴能遇见你,我的小飘飘!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正因为很多的人来看我的文章我就更不愿意你变相的传教!
    我已经删除了你之前的一个留言
    抱歉。
    这一条也还想删除,只是以引用了我文字,我为尊重你而再一次保留,为的是就这句话你引用的话。告诉你,这句话的本意说的是我们心中对菩萨的敬重用的一种方式,或者说这位大师运用的一种方式而不是你说的什么“佛教”说的。。。什么。所以不用你担心别人跟你一样误解。

    我不是佛教徒
    但是加入你有一天用你的方式披挂上阵来我家在菩萨像前叩拜的话,我也会叫你出去。
    这跟佛教规定没有关系。

    读书受教,其目的就是要你受之于己用于他人,灵活运用到生活中去做有利于人民有利于自己的事情,而不是纠缠不清自以为是。

    再谢你留言,另外请你不用再跟传教。。。也不希望你借我这边的文章传教!再有,我从来不读圣经。更不学一些歪门邪道。我要的是做好人,与人为善这样的根本。你看我的文字有你说的那些意思吗?

    请别强加于我和我文章中的人事中。谢谢。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哪里知道大师只是说“你今天不干净!不能进这门,你是知道这样是对大菩萨不敬为什么还这样?”’

    我只是想纠正上面的错误见解。女人什么时候给佛菩萨上香都是对佛菩萨的恭敬。

    佛教没有说女人月事不能上香拜佛。很多人会来看你的文章,他们会以为佛教里真的有什么“女人月事不能上香拜佛”。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上新的啦,哇啦啦啦,为什么不告诉我呀,气得我呀!

    等一会来看,正忙着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谢谢尔尔!
    其实今天有“炸肠粉”吃来着。。。

    这是给这个文章搅了:)

    这些信念之事很有意思
    算是个人信仰吧
    至于信什么
    人各有志。没法统一。
    不过
    我满偏爱佛家中心思想那个包容和释怀的~~~~

    现在生活在这个世界中的人
    依我看
    少的就是这些包容,要的也就是这些释怀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老大,你看仔细再回复好不好?我不是传教啊,怎么会以讹传讹?这讹从何而来?我都说了这是我见闻的奇人奇事跟你说的佛教二码事情啊。

    经期拜佛一事,见人见智,再去前后看看我有说过经事跟佛教有关吗?我晕~~还让不让我写啊?我再跟你说一遍好不好?我这文字充其量是“纪实奇闻”跟你说的佛教二码事情啊!哪怕这里有一码事情的,也不是你说的我的文章所强调的“佛教”意思。请你将我这文章前后好好看看好吧?我说的是灵异之事跟你的佛教没有直接的关系哦。

    我想问一句:你是佛教徒吗?
    如果你是真正的信佛的教徒,那么你还真就不会来没有看着说的这样的明白的事情就交缠什么佛教了。。。

    佛教传诵的最为根本的精神是包容慈悲为怀与世无争。。。
    而不是你这样不明不白的“斤斤计较”。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目我不懂, 也没有经历过. 不过, 看到你这么有感应, 尤其是那句"只是,心中的那份很多年的、只有自己知道的沉重,倒在这一刻真正的放了下来,"觉得你的这个经历很不一般. 谢谢你愿意写出来和我们分享.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飘啊,
    既然如此,那你的大师所说女人月事不能拜佛就不是来自佛教,而是民间的东东了,其实是不能拜仙家而已。

    我指出来也是不想以讹传讹,因为仙家群众基础广泛,很多人对佛教的误解其实来自于这些仙家所灌输的错误观念。虽然这些仙家未必是有意去混淆视听,是他们神通有限,又几乎没有什么佛教知识才造成谤佛。

    正因为很多人信佛(尽管不是佛教徒),所以有必要分清楚,什么是正信的佛教,不少人觉得佛教是迷信,有些也是因为他们所了解的佛教中被人塞了很多仙家的东西。

    诸如这些错误观念:不吃素不可以诵经、念佛;晚上不可以念地藏菩萨本愿经;几点以后不能念楞严咒;等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至于你所说的“世尊禁止释子算命,更不可以收钱。”这一说在此说也好,在外说也罢,好像都满有意思的,不敢随便的回复你“世道变了”。

    现在你回国见闻一下,哪一座寺庙说不收香客的费用的?你以为这些香能够伸手招来吗?
    这香也是大师去寺庙等处请来的。收费有什么不对?即使多收又有什么不对?我倒主张合理收费,这个世界之所以进步文明,说的就是合理正当的金钱和物质交易交换等。就看你怎么看怎么说了。
    谢谢你的指点。你说的正确的认识,那也不过是先人认为,合不合适每一个心中有佛的人,难说。

    抱歉地说,你推荐的这些著作,我不看的。不是不尊重,而是讲究随缘。不是刻意。谢谢。

    另外,有关这方面的讨论,我以后不再回复,因为我不是佛家教士(徒)。。。没有这方面的研究和修养呢。文字所有是我自己真实生活中接触的人事情缘起的感受。

    仅此而已。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其实跟你交往时间比较长了,但是不知道怎么称呼你?那就直言了:)

    你理解错了,我第一章说了大师身具灵异之缘由。。。更没有说大师有没有正规入佛教。。。只是说我知道的或者知道的不见得都要文字写出来的,我这文章不是宣讲什么教,而是纪实一些我见闻的人事情。。,如此而已。

    我拜菩萨
    但是我没有进行过入教仪式
    大师有没有
    我想有过
    但这不是我文章或者我想要去着重描述的。。。

    抱歉。

    你不打猎不钓鱼不吃荤
    这些在我
    于我而言
    都不行的
    我大鱼大肉来者不拒
    但是不妨碍我信佛拜菩萨。

    这大概就是强调的随缘吧
    我认识的大师也不是不吃荤
    但是
    不吃韭蒜类。。。好像鱼也不吃。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飘啊,
    你那大师受过什么戒?仅仅有点神通不能自称佛教,(道士也是有神通的,被仙附体的人也有神通),佛教也不能宣扬神通。世尊禁止释子算命,更不可以收钱。

    附佛外道多了去了。让人以为佛教就是装神弄鬼(呵呵,是真神真鬼了),看你的描述,她很像畜生道的仙家附体,根本不可能是佛菩萨。佛菩萨不附人体。

    深入经藏,智慧如海。如果觉得经文文言难懂,刚刚逝去的圣严法师所著《正信的佛教》和《学佛群疑》可以帮助你建立对佛教的正确认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不是这样呢。
    女人月经期间是不能拜佛的!说的不是神仙佛祖害怕而是说这样的带红敬祖是大不敬(估计是古老的男尊女卑之说延续下来的。。。一种习惯)

    还有经期不可上香敬祖触摸神灵佛像等也是这样的意思。

    如果月经期上香,我认识的这位大师都能够感受得到,会指出你以前有这样的行为。。。碰到上的香是大香的话,这样的举动还有可能会带来恶果一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tongyu的评论:
    妹子,你这就是为难我了:)我不通基督教天主教呢。。。真的。

    就是这样的佛教,我也是心中诚信那样的。。。。不拘泥于形式的那样。真的是不敢说有研究什么的。。。

    有关他们之间的渊源,我想说妹子可以去古狗一下得以比较正规的受教。。。

    来我这里只能说跟你分享我自身的见闻和感受。不见得合适每一个人,也许包括你:)
    只是,我会带着说一点自己的人生感观和思想。互勉。

    欢迎妹子经常来坐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ngwenqi的评论:
    感谢感谢~~真的感谢!:)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怕是妖魔鬼怪附身吧,经书上可没有说女人月事期间不能敬佛,但是那些小妖狐仙之类的好像见不得血。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谢谢你到我的博客中留言和指点......(激动中).我对这方面存在很多的疑惑,以后很想和姐姐这样的高人进一步探讨,比如基督教和佛教和每个人的渊源,比如怎样找到自己的正确的归属.希望姐姐在文章中渗透一些.不怕姐姐见笑,我对于信仰还很迷茫,希望高人指点.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真好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姐姐,我在加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不会吧~~~姐姐说的那啥一点,我可是三天二头的去你那“一分三亩”地里找人。。。
    以为姐姐那啥了呢~~~

    横!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飘mm,很久没在你的一亩三分地发言了,你如今对大家做了大贡献,将如此神奇的神事告诉大家,jj在此大谢了。

    说得很好听,俺爱听,俺信。期待着多多道来。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