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粗俗和品位共舞

(2009-02-12 09:39:23) 下一个

  小引一下:看这样标题,我自己就先自我“表扬”一下:飘一一同学,你这旁门左道之学术,跟那歪门邪道的前篇《男人出了轨 老婆该自省 》真是有得一拼啊!“服”就一个字。

老大,你怎么想起来捣鼓这旁门左道的呢?

哪儿啊,我哪里有这样的灵感?不是受毛猫姐精彩好文的勾引,我是被打死也不能够随便的跟你道出这等隐私。

刚刚去了毛猫姐家晃悠,看到毛猫姐好文又一篇《
菩萨,请赐予我一颗温柔的心 》随后感概如滔滔江水汹涌而发不可收拾般溢了出来。感觉有的话在我这边还没有公开的“叫嚣”过,还蛮值得拿回来示众讨好的,所以,屁颠屁颠的贴回来,只为博个好。

对了,你看完了不叫好没事,可千万不要找粗口。要不,我会不客气。哼!




话说看了猫姐那好文,嘴巴上是这样的叫着好文,其实心底里是不服啊。随即叫上劲大胳臂一会,在姐姐家的大堂上就划拉“徐志摩”样的胳臂,洋洋洒洒弄了一篇“论文”。论文质量如何呢?当然自我感觉不错啊。有字为证。

粗口是坏事情不值得提倡弘扬的嘛?不见得啊。

有的时候实在的说这粗口不是坏事。尤其在偶尔发生时或者某种时候面对某种人、事、情。

我往往的将粗口理解为一个人的激情即兴的心理表现,图的是一种粗狂和“豁达(我知道糟蹋了这二个字,但是还就是这儿个子比较的合符我想说的意思)”而不是仇恨(我希望)。

人活着大多的时间是“严肃的”“沉重的”,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压力大”,而并不多是我们以为的快乐的。因为所遇之人事情,不可能是一个模式那样的可爱和温馨,为了减少这那样的“压力”采取的最为有效的发泄方式,大概就是粗口或者“歇斯底里”【小注:我这里说的“粗口”同学们千万不要误解为变态的那种那啥哦~~~】。

老实说,以前我跟大多数的性情温和的姐妹们一样,可以说从来不会骂人从来不会粗口,但是在岁月划过将近半百经历了不知多少人间是是非非人、事、情时,在打不过人家,做不过人家,也还糟蹋不过人家时,剩下的,只有自欺欺人的粗口了:)故而那些TMD、畜生、禽兽、GRD、不是他妈的人生的等等粗口,我是能毫不犹豫的出口的。

听来您觉得很可怕是吧?还有更加可怕的,那就是骂完了我从来没有羞愧或者无地自容的感觉。

真不知道是那些人该骂还是我变得粗俗。

只是可以肯定的是,我自觉问心无愧。因为我知道我不会对那些对人友好的善意的好人们粗口。

这个世界上好人多,但是坏人不少!所谓的坏人,只是说那些坏了良心的人。 面对这些人,我想,你现在如果叫我温和面对,尤其彼此有冲突的时候,那还不如先叫我去死来的痛快。还有,对那些将这个时候的温和称之为“包容”的同学,我一棍子扫一下:是非善恶不分是最害人的品性(行)。那跟养虎为患有什么区别!如果说这个世界上那些低级骗子是有那么多的贪得无厌小便宜的人哄抬出来的话,那么,那些越来越变态无良之辈,就是你们这些温和的刽子手造就的!

我绝对的不会认为你的这些变相怂恿他人作恶的所谓的忍耐.包容.宽恕等等就是你的宽宏大量。

为此,我将品牌为“飘一一式的粗俗”划拉一下归为:品级至上的以牙还牙!【雷人吧?嘎嘎~~】

这样的“抬杠”,不是要对不起同学们,而是跟同学们说:偶尔的粗口,也很可。

说可爱还是有讲究的,这样的大声大气的说话,可不支持当孩子面,再有必须强调可不能当做一日三餐饭那样的习以为常,更加要强调的是:不支持带有刻意的攻击和侮辱他人的含义,我这列举的所谓的“粗口”就是类似“口头禅”那样的广义的。。。饶了老半天,朋友们看懂了么:))

面对恶心的人,你如果表现的温良恭谦让的彬彬有礼,我十分的反感,甚至BS(这二个字还是洋文替代吧,瓜哥看了别拍我)。我主张义正词严去针对事实讲道理和遏制恶人事态的升级。

什么叫横眉冷对(千夫指),我理解为。。。。诺,就是我上面啰嗦的那些。

通过这么多年来的生活,我还得到一个宝贵的经验:人,尤其女人,是不能太善良太温和的(我强调不能太过~~)不然,慢慢的(往往的),那些家教功底差一点或者干脆说缺乏家教的又还偏偏能够得志的某人(其实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不是少数),会误认为或者干脆就当做“你无能”而随心所欲打击鄙视甚至侮辱你。


注:欢迎表扬!不欢迎批判~~要不那啥走着瞧!绝不是吓唬你。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完了,完了,这跟贴比你的文章还精彩了,笑s额啦~~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你们咋就变了呢?
淑女--熟女--俗女,哪个是你?
----那天,老娘听到儿子和小朋友说话,TMD,TMD,TMD 挂在嘴边,恼羞成怒地冲过去,大声道:TMD,TMD,TMD,TMD是你该说的吗?
你个小破孩儿,再不学好老娘揍你!他奶奶的!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该发火就发火,这、这、这咋一不小心几个朋友都俗了?真性情啊。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以牙还牙类似很多,兵来将挡水来土囤.....面对无耻,可不能满口仁义三字经,否则就是纯粹的怂恿。这绝对不影响人的品质。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表扬。
心结难开 回复 悄悄话 偶尔的粗俗的确释放生活压力,但是天天的粗俗可能就只能是低级,缺涵养了。认识一美女,不开金口是综合指数可以是良+,但是话语一旦出口,便成及格了。又认识一名牌博士帅哥,一激动时粗口语言如机关枪扫射,他自以为那是洒脱,但听者都以为是遇到亏蚀了生意的小商贩。不太习惯把粗俗当品味的潇洒。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姐,情人节快乐:)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粗口就像砒霜,丁点入药,多了要命....^_^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本来是想把哥哥给激怒,也讲一句粗话出来。
可是这老财迷不上当。真是个老狐狸!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姐姐能不能讲一句粗话给俺听听。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俺姥姥活着的时候,没别的毛病,就是耳朵聋。
俺姥姥每个周末都要来俺家。爸爸——就是俺那个老馿爹,还经常动不动地骂俺。他经常当着俺姥姥的面儿,骂俺‘你姥姥的’,大概是欺她聋吧?
虽然俺那馿爹的声音很小,虽然俺的姥姥挺聋的,可是,每次俺爹的话音刚落,在炕上盘腿儿坐着的姥姥就出声了:“哎!我在这儿那!”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有语言洁癖
有些人有精神洁癖
我常常说飘姐姐说的粗话,到目前来看,还没有让人厌烦。。。。哈哈哈
哥哥你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哥的评论:怪不得你嬉笑怒骂运用得那么自如,一点绊儿都不带打,原来从小“耳濡目染”啊!奶奶个腿儿的,谁还敢惹你啊?(咋又上口了涅?掌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如滔滔江水汹涌而发不可收拾。。

只是。。。GRD你说了我也是猜不懂的哈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Depending on context, swearing can be fatal/of bad taste or it can be delivered in a great sense of wicked humour! The bottom line is: don't push it over the top;-)...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俺小的时候,俺爹动不动‘你姥姥的’,俺妈则动不动‘你奶奶的’。怎么样,俺的父母聪明吧?所以俺小平子才这么猴儿精呢!
有些人读俺的文章,还骂俺,你说俺要是跟他们对骂,就算给他们每人再安两张嘴,想他们也不是对手。只不过,俺以前也是大教授、大经理的,跟他们对骂,你说他们是对手吗?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奶奶个腿儿的!不是俺说的呵,是平哥说的!

飘姐,这好女人要做,但不能做无原则的好女人,尤其是活在这个世道上的女人。为了捍卫自己能够坦坦荡荡的做个好女人,该粗口时就粗口!奶奶个腿儿的!(这粗话咋一学就上口?)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就喜欢小平儿有此品味的粗俗个腿儿的!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粗俗就粗俗吧,奶奶个腿儿的!
那个老财迷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我又写了一篇,呵呵,关于中年夫妻的,可能你又不同意了。欢迎您来爆粗口,嘎嘎嘎。。。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丑女如果一时性起,也是满嘴粗俗的呀。那个啥,飘妹子领教过的。对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P.S : 俺骂 LG最厉害。  不过儿子在的时候, 俺用代名词! 还算文明吧。 在小孩子面前用粗语, 后果严重!  你看俺够好的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顶!!!

“听来您觉得很可怕是吧?还有更加可怕的,那就是骂完了我从来没有羞愧或者无地自容的感觉。”

我俩是不是真有点远亲关系啊! 怎么这么想呢!

要锻炼去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吗?

喜欢啦,呵呵,我们投缘就是这么回事,说什么都行,对吧,飘宝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美姐的的评论【茶呢?】:
给JK大哥端回家了。。。。


那啥
要不给你上包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先沙发。

小劳M, 茶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