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我的本命牛年红 雷不倒你算你狠

(2009-01-06 13:06:48) 下一个

  活到现在,数一下,8得了~合计碰到了4个本命年了。可喜可贺!

  话说本命年,在我老家是大有讲究的。得指着娘舅要吃要喝要穿戴。尤其,女孩子不能少根红腰带,男孩子不能少了红裤头。现在这些讲究快没有了,起码要娘家舅舅买吃买喝穿戴的不是那么的讲究了。基本都是自己的爹娘爷爷奶奶等自家人操办。

  我的记忆中,第一个本命年系过舅舅买的红腰带红头绳以及几个舅妈合伙制作的红衣服红裤子红鞋子红那啥的;第二个本命年是妈妈跟老太太和奶奶一起忙的,都大姑娘了,不仅仅里外穿红着红,还给我手腕上脚腕上扣上有什么讲究的红绳子,我死活不肯,老太太和奶奶没有让步,到底她们比我狠,让我扣好了拜过菩萨磕了头才算完;第三个本命年,妈妈给买了二套全红,外加特别给我的一条真皮红腰带。因为是赶在暑假里回家,当时怀着三子,算着三子是牛尾巴,所以也给买了。忙活半天,临走的时候,还将这些拉在国内家中。让妈妈念叨很久,想起来就不舒服。按老话说,这是不顺气。

  果然,那第三个本命年没有穿红戴红辟好邪,这过后的几年磕磕碰碰倒真是不太顺:)

  转眼临近第四个本命年了。这无论如何不能“乱来”。我老娘早就念叨了:给你买那啥那啥寄给你?避辟邪顺顺气呢。

  我倒~~

  这也要老娘万里迢迢买着邮寄来?随即赶紧说我自己买吧。老娘说国内的一些东西传统,还是需要一些老粗布的东西给避避的。我只能说那么你们就给小的买吧,大的尽量自己办。要不你们买来的那些我能有机会上台唱戏穿么?嘎嘎~~

  说自己买可不敢糊弄我娘。耳濡目染一些事,我还真的不敢大意!再说哦,我家宝贝三子这条小牛还得我先给“罩着”呢不是?说着记着了,兵分二路慢慢筹建这等重大的工程。

  说着好几天要乘着大减价的时候去街上看看有没有这些红色物件。今天赶着孩子们开学之后天也好,就去逛街了。

  这逛到了什么?
   闪一下就知道(这是少部分,大队人马我等收到家人邮件或到牛年之后一并奉上,敬请关注亚~~)。

  我这厢先友情提醒一下:谁给雷到了可不怨我!怕雷的就此闭眼。

  我早就说了嘛,要么不那啥,要那啥一定得要一步到位,不雷倒几个不罢休!

                     


 

  下面分解一下图片:几乎每一张都有小故事。。。。

  首先拽一下我随姐姐送我的红腰带:在此隆重感谢一下我随姐姐~谢谢姐姐疼我。
      


  今天上街就这辟邪物就买了123456件的,来个合影再细说:一不留神跟红鞋子拼上了
  
    

 下图:这拖鞋,是我在街上转了大概快2小时,竟然一件本命红都没有买到 的时候咬着牙狠狠心花了20多欧买下的,原价25欧,减价10%,倒是皮的。不过花这个价钱买个拖鞋真的很不爽。现在100多欧的靴子减价70%也就这个价钱嘛。那包包好像是个小名牌,不过不很好看,最后在家门口市中心皮货店里买来的。为了配衣服(那件红大衣派上用场了是吧?)少不了这样的肩包手袋啥的是吧。
  
  

  下图:这双鞋不减价!没晕死我算命大。满大街大减价,刚刚说了100欧快200欧的皮靴子跳一下楼就变成2,30欧,基本很少见到不减价的鞋。不过你别说,我这人生来富贵命,这个时候体现出这个富贵了!不是说转悠了快2小时什么也没有买到就只买了一拖鞋交差嘛?这都回头往回跑了,想想不服气又进那家已经转了好几圈的鞋店转,这一转看到了这双鞋,找来找去看不到减价标记,问售货员这鞋减多少?售货员说这是新上架不减价品种~我倒!这不是明摆着欺负老实人嘛?晕了0点一秒,赌气似的坐下试试!得就是它了。再贵也买!要不怎么属牛呢。再说是好牌牌,也里外好几层皮呢。看到吧?里外都是真家伙。哼~~

  

  
  再看看?就知道你还想看看~筒子们亚,知道吧?我为什么这样的拽着得意着亚?实在不是惹你眼红亚,而是像我这把年纪买到这样的跟的鞋很不容易亚~(这二张颜色偏深,下一张穿在脚上的接近实物颜色。)
  
  
  看看穿上的效果:二个字“舒服”!三个字呢?“真舒服”呗!!
  
  


  下图:筒子们看到这估计会给彻底雷倒!买就买了呗,怎么还越发不可收拾了?是不是看到这鞋跳楼心疼学英雄救美亚?才不是呢~~我哪有那么好的命。这是在那红拖买好了,红美买妥了之后,转眼又碰上这个了。。。还是不减价:(((狂哭~~~筒子们看看仔细,这双可是39码,我也就顶多穿38,可是这双穿着真是太舒服了,还比上面那双穿着很舒服的很养脚的那双好看。主要这造型洋气,我脚偏瘦,人家大美人骨感美在身架上,我倒好骨感在手脚~~所以要漂亮要装嫩还是穿这双比较好看,更配那红长大衣亚~看见着那谁穿着长大衣穿着这红美美飘飘逸逸潇潇洒洒滴,能不买?眼睛一闭就4个字:再贵也买!括弧其实这双不用闭眼睛也买。因为不减价也不贵~~再括回来
  
  

  看着洗完脚穿上这拖拖。。。咋样?二个字:舒服~再写二个字:漂亮~嘎嘎~~不雷倒你不算我狠~
    
  

  最后一看,自己都给雷糊涂了,竟然忘记拍红腰带~~那可是拈的一个大便宜,5欧。不过落在平时,送我也不要!那叫一个“丑”字了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的脚很漂亮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跟我家那个同一年。
Marathon 回复 悄悄话 飘姐,

鞋好,鞋里面的东东更好,白白润润。。。不能再想了,恐对飘姐不敬,过年了,送您一副对联!
上联:该吃吃,该喝喝,遇事别往心里搁。
下联:泡著澡,看著表,舒服一秒是一秒。
横批:开心就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好就差条红裤子了吗?红得好看我也喜欢。
jane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给家里添了一张红地毯!这回彻底红,天天红!
janex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红,红的好,红得正。 祝飘本命年一切顺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祝飘飘J鸿运当头。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万里山河一片红!
还缺一个红头套子,红手套子,红口罩子,红围脖子,赶明个俺给妳一遭儿寄过来。
穿那身红的在家里摇晃没啥问题,可不能往斗牛那嘎哒去啊,危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自己终于给自己雷晕了,没能来继续忽悠一贯倾情捧场的兄弟姐妹们~~~~嘎嘎

这那啥,再挨个的忽悠一把以示感谢:

回复遐思姐:谢谢遐思姐捧场!姐姐说的很对阿,这样好看的鞋子好像不太好买了,这一双,姐姐仔细看看就看出毛病了,因为跑了一个多小时没有收获不甘心的时候买下来的,当时没有我的码(38或者39也行拖鞋大一号没事情)只有40码的,我就咬牙跺脚的买下了:)照片拍好一看,后面拉出一大截。。。只能“剪了”(图片)~~看着脚在鞋子的前半段呢:)


回复hairycat :毛猫姐阿~喜欢就买,有的东西不能看的,看着雷人,穿上也就那么回事的漂亮了:)报答毛猫姐一句“你的这pp上的果胸也很好看”~~~嘎嘎

回复随姐姐:谢谢随姐姐!姐姐送的这腰带最好看呢。那啥,你楼上的丑妹从来都是叫我“漂妹子”我都没有想着是漂亮,就想着漂泊了~~


回复丑妹:丑妹,我的新年祈愿是“同丑同丑”~~~希望没有雷倒你:)


回复得福老弟:老弟,我可是那你当自家兄弟一样看待地!可你怎么就这样寒碜我呢?明明知道围在鸟童身边老少有好几万万,你可好,咬牙跺脚才说个800~~这不是明摆着绕弯子那啥我么~~你说这给人家看了会咋想?跟你急!真急。

回复梅花妹子:你这样的个子是我从小就梦想着得不到的~~~作为女人,经典的样板就是你这样的阿!换句话说,你这样的身板穿啥也好看。不是忽悠你~~~快去看着买,不要心痛银子,反正不花白不花(画外音:反正也不是花我的银子。。。嘎嘎)~~~还赚了一个吉祥!何乐而不为?

回复博男:那啥亲家,看上什么了?说,这样的红吧,说是本命年辟邪的,其实平时谁也能够穿,你说你看上哪个,我给你或咱闺女留着就是:)


回复杜马姐姐:姐姐,你说你喜欢这些鞋阿袜阿我能信,你说你喜欢那脚干嘛呢?能吃能喝能穿?一看就知道姐姐给雷到了~~~~


回复如歌妹子:谢谢妹子祝福~~~谢谢妹子表扬和一贯的来此“捧臭脚”~~感动哦~~

回复333:
    你那啥上不是联:红!实在是红!红红火火本命年。
    我那啥下不是联:强!实在是强!强强锵锵斗牛场。
    横那啥不是批:不折不扣追到底~~


回复闲人美女:那尖头的拍了,可是光线不好,跟红地毯颜色混在一堆就没贴:)下次大队人马齐上阵的时候,一定特写一张献给闲美女过目:)

回复 SNOWDOLLCA :握手握手~~~同牛同乐同吉祥:)

回复闹儿:谢谢闹儿~~同乐同乐!

回复雪影朋友:谢谢谢谢雪儿~~~~也祝福你牛年万事和顺!

回复油菜心姐姐:谢谢白姐表扬~~白姐,你这个名字可累倒了我亚~~~


回复yueyuan:谢谢月儿~~~我也喜欢红色。我喜欢的颜色大概三种,红黑白:)红色最爱,但是不太敢穿:)黑色偏爱,经常穿,白色是梦想中的喜欢,因为人高马大,从来不敢轻易试试效果:)以后等手头宽裕了买来试试看,那样闲着也不会心疼银子:)

回复盒子:谢谢盒子!!!你也是哦~大小盒子都和顺~~

回复TZMAN:看着“兄弟”一大堆的好话。。。我想应该是“赞美”我的(先认领,如有差错过后私了:))无论如何,我都有被雷倒的可能!!尤其那啥“三特”,真么跟你说吧,当错那谁批判我最最的就是我不温柔~~~还是你的感觉准亚(其实是说“以你的感觉为准”:))我蛮温柔的,只是那得看对谁是吧?对待亲人我是像春风般的温暖,对待敌人难不成还要温暖善良温柔的是吧?嘎嘎~~那啥,你肯定是位好爸爸,经常的看到你抱着闺女串门子:)祝福你和闺女牛年万事和顺!吉祥,吉祥!

回复尔尔:谢谢尔尔~~~那啥,你问我比利时语阿?那是说得绝好啦,除了不会说的说不溜的我都会说也说得很溜~~~~嘎嘎~~
跟你说一个不是笑话的笑话:前些时候我闺女说不喜欢他们以前的老师想换班,我说那么我去你学校找校长说说给你换班?你知道我闺女说什么?你又不会说话~~~~就这简单几个字立马将我给彻底雷倒~~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飘的皮肤白我也从这里的一张照片中看出来啦!这么些红东东真好看,也不算贵。我从没在欧洲生活过,有时也好奇华人在那儿生活感觉怎么样。你一定很会讲比利时语吧。再祝飘MM本命年大吉大利!
TZMAN 回复 悄悄话 就一个字:REDBULL!
从头看到尾,感觉你这人吧,特善良,特含蓄,特温柔!
我是这么想的,这么多东西,她就一件一件慢慢展示给你,让你慢慢看,慢慢适应。是吧?如果你遇到一位,二话不说,就全副武装的出现在你目前,那无论你是哪路儿硬汉,也必定当即被雷倒了!
祝本命年着本命红大吉大利!
善哉,善哉!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雷倒了,雷倒了。祝一一本命年吉利!哦,还有小的也吉利多福!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祝本命年大吉大利!

姐姐皮肤白,穿红色一定好看。我喜欢红色,虽然有好多红包包啦,可还是一看到红包就走不动路:-)。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本命年大吉,好漂亮的白脚!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的红色啊,很配你热情开朗的性格。祝飘JJ在本命年大吉大利,越来越漂亮。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本命年快乐哈。:))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I am also an ox, so it is also my year!
Need to get something red as well ASAP!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再上一张穿着尖头皮鞋的玉脚照!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红色很正,喜欢!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红!实在是红!红红火火本命年。

那啥,本命年在商里要像在斗牛场一样,不择不扣地把红追到底,更何况牛年:)))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红色配姐姐的人品。好喜欢随姐姐送的红腰带,真是别致。祝姐姐本命年大福大贵,平平安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彻底雷着啦

不仅喜欢这双鞋(色,样,等等)还喜欢鞋里那双白白润润的脚啊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被雷到,眼睛有变成兔子眼的可能,不知道是被那红给晃的还是嫉妒的.HOHOHO!
漂亮极了!!!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嗯,飘飘的红色系列真的是让我馋死了,我也要去血拼一把了,可是我不敢穿红大衣,因为个子不够高,才160多一点点,呵呵。飘飘,我还是喜欢那个红拖鞋^_^。
deflc 回复 悄悄话 再买快红头巾红长袜,到尿童那去转1圈,定有800银跟你回家。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先祝你本命年里好光景。丑的是我,美的是你。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妹子喜欢。红鞋子真漂亮。妹子穿得好更是难得。飘妹妹该改名叫漂亮妹妹。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妈妈提醒,我很喜欢你的顺气的物件,我也要去买了,冲啊!这个周末吧。嘎嘎嘎。。。

你的脚真好看!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哇,红色飘飘,配上MM白嫩的脚真的很漂亮. 红与喜气同存,是个好兆头,我也喜欢那双皮拖鞋,因为现在市面上不太好买到了......

谢谢MM的问候,亦祝你全家新年万事如意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哈哈~~又来一个没有给雷倒的~~
看来筒子们真实坚强亚。。。到目前为止没有给雷倒~~~

谢谢飞飞~~~

我总走错门
不过现在去你家方便了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儿,不会吧?这叫白?也是阿,大夏天回国拍照片,人家看照片不说我脸白,倒是紧着说“你脚好白哦~~~”最后见到我就叫我“白脚姐姐:)我倒!

饼儿,你的本命年是什么时候阿?记得买红的也穿着白一下~~~:)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鞋子配你的脚是很不错哎。:)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红的真好看!脚也好看,好白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刚刚忘记说,去看了你的自制木板床想回复的,还是不开门。。。你倒来了:)

我也自制了硬板床:)睡着不是一般的舒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谢谢回复:)听人说好像“本命年都不好”亚:))哈哈~~~
我就纳闷呢,怎么本命年都不好呢:)

给你拜个早年:牛年吉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哈哈~~~这叫什么?这叫借机会让自己名正言顺滴臭美:)

那啥
买吧,搭配得好,这把年纪也能穿出风采!今天买那双鞋,一老太太起码70多,跟先生一起看大衣,红的,试穿的时候看到我的鞋,问有没有小一点的宽一点的,但是没有,她也想买。。。看着老爷子帮那老太太掏腰包,不是一般的感动。所以我自己毫不犹豫的就拿下了这双店中的唯一:)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没用过这些辟邪的红色玩意儿:)我的本命年倒都是好年,不好的年份在冲本命年的年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末看包包了,但没看上。 这个周末再接再厉!

从中国年开始?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劳M,

真是红的一塔糊涂! 那么多红鞋子!

我也准备去买个红包包, 红皮带。 尽量穿红衣服。

8 太懂。。 但尽量注意就是了。 你还有指教?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沙发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