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读“嫖妓”而生出这些文字

(2009-01-18 04:39:36) 下一个
  
  今天挨到日出三竿爬出被窝,家中一圈转悠下来,发现小滴们都已经自己混饱了肚子,三子还很自豪的跟我说“妈妈我帮你将昨天没有洗的碗也洗了。。。”这心里一高兴,就没啥可说的。将自己马马虎虎的洗洗涮涮再烧壶咖啡烤个面包就坐到了电脑前。寻着上一篇平哥留下的那差一点噎死人的山东大饼子,去他家后院看了一篇转文《谈嫖妓》。看着看着。。。不知道是给平哥家的山东大饼子噎的还是那篇“嫖妓”文章里写的一些文字给雷着的,总之差一点给憋死!

  既然没有给一下子憋死,那么就一定要说几句的,随后给大哥转文网络密码为“TZ”的“谈嫖妓”留了言。全文如下:

  
piao11 评论于:2009-01-18 04:00:01 [回复评论]
  那南京的名文化人xi先生为《板桥杂记》写的导读中的那段中外嫖客的“文化思想”和形式,看得我没晕死~

偌就是下面这段:
【西方的娼妓,就是以乱交换取经济利益的人,简单地说就是卖淫者。西方人上妓院,目的很明确,就是寻找性交对象。然而在中国,这一定义只能涵盖下层低级的娼妓活动,即被有些人称之为“人肉高市场”的。对于中层,尤其是高级妓女,性交易已经退到了相当次要的成份。中国的文人骚客光顾妓院,在某种程度上,是将妓院作为文化交际的场所,甚至将娼妓作为艺术交流的对象。】

  怎么看怎么觉得这先生是一位“伪嫖客”!呵呵~~

  (说伪嫖客是说)起码他不知道国外的妓女或者称之为“性工作者”的性质有哪些。。。就敢仗着自己是“文化名人”而如此断言中外嫖客和妓女的差别~~这估计就是现在的某些文化名人们“强(项)”的根本。

  那谁,“导读”中将个妓女分化为“高低阶层”的“说法”,这个“说法”使我想起什么书上看来的有关乎茶道中茶的分化(等级)一说(大意),从本质和思想上去看,大致等同:“茶,自身并无等级可分,只是那些喝茶的人或者说喝茶的权贵们,为了显示自己的身份和地位,硬生生的将个一清二白的茶,分出个高低贵贱。。。”

  这写“导读”的那谁估计是个“老人家”,我这样的在此乱说看的这里是平哥家园,任我涂鸦不会怪罪:)如果有高人砖我,请平哥替罪~~~

  嘎嘎

  看我吃饱了撑的~~
给 Pingnian 发表评论

  上面留言里一塌嘴就说了人家“伪嫖客”,估计有朋友嘴里不说心底里会说“看你说的像真的,难不成你飘一一是真嫖客?”

  拜托!哪能呢?我想当嫖客是也无那个资本。

  估计看官又会心底里捣鼓:“嫖客没资格,做妓女有资格阿?”

  不好意思,如果我说我也没有那当妓女的资格,是不是让你很失望?

  记得,因我生不逢时,n年前(大概直至今日)某人就一点不含糊的不止一次的夸我“你这个女人妓女都不如~~”时,我还十分的伤心过:“就是因为我这样为做个比较合格的贤妻良母而远离父老乡亲和生我养我的那一片土地而漂泊在举目无亲的异国他乡,之后再接再厉的为国为民多生了几个孩子地位沦落没了自我,就连卖生卖笑的妓女也不如了吗?”

  不过,再后来想明白了:无论那某人心底里是怎么想的,事实就是,你哪里见过妓女给啥客嫖了十多年未见嫖资分文的?又哪里见过妓女能够这等幸运生得三个有头有脸的孩子呢?

  随之无比开怀。

  。。。。。。


  这上面一小段说的是一个“假设”(看官在心底里挤兑我的话)和生活中的小插曲。

  为人为己,博取幽幽一乐,乃是我的义务。呵呵~~



  
  最后附上平哥博客文章《谈嫖妓(ZT) 》实话实说,这篇文章写得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秃笔的评论:
晕~~老大,这禁字你也敢用?那啥你幸福完啦?跑这里来抗了?组里很久不见你以为你给奥巴马拔到什么地方去了。昨天在跟才行兄的帖子的时候还心底里说呢:如果是小哥说的估计我脚上的鞋就穿不住了~~


回复米兰:小东西你嘿嘿个啥阿?还看热闹~你瞧这几位老大好像比我还难受。。。是够热闹的,不知道热闹完了那谁会不会将我掐死~~愁死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看热闹...嘿嘿...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草,那个某“人“真的是畜牲啊! 怎么小妹当年眼睛这么不好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再复JK大哥:大哥口令绕的真好!推荐你上春晚。。。

回复秋叶大哥:谢谢大哥的表扬。感动大哥能够理解~~~

回复平哥:大哥是好人哪里会说这样的混账的话:)谢谢平哥。。。那啥死猪眼好像是骂人的话阿,怎么好发送的不是禁字吗?嘎嘎~~

回复盒子:盒子说的真对。。。。你嫉妒阿?早说阿,早说了我就写了不给你看了。

回复辫儿:辫儿,不生气了。。。。你以为我那么软弱阿:)

回复小美:知己阿。。。。不多说了:)

回复饼姐姐:饼“姐姐”那是人说滴~~~方言。。。嘎嘎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那某人说的都是什么呀?! 真不像人说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飘一一, 认识以来,就是俺的偶像。 飘,可是一位难得的, 好人,能人。 对生活充满了热情。 她对生活的付出,对朋友的热情,再加,能写善言, 都是我自叹不如的。

飘, 对三个儿女的衣食提供,品行教育, 偶是不得不佩服。

飘, 好人有好报。

我不再为我的小劳M, 担忧。 我为她高兴。 飘的第二春会很快到来的。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啊,几天没来,谁骂你啊,偶从平老哥那里跑来抱抱你,他在文章里说你被骂了,我很气愤,居然用这么肮脏字眼。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别跟那人计较啊,气坏了身子就中了大计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一真能发感想,欣赏。

跟看不懂的人不计较,自己过得舒畅就好了,别人说什么说,肯定是嫉妒。别说,我都嫉妒呢,哈。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那某人是长了一对死猪眼睛,不识货。俺是说不识珍珠。
要是换了俺老馿啊,俺愿意天天乖乖地给妹子妳跪搓衣板子,打洗脚水,哪里敢说那种混账话!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写得真有味!我愿大声叫好!味,在文字自然流畅,坦白“裸露”,心中想的,文字写的,一如流水,清澈透明,令人读出作者的真实自我:一个坦白真诚,有担当的女人。文字的内里,也许还有告诉读者她也是富感觉也敢言的知性女士。
欣赏好文!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看来大哥还不是很愚笨~~~~
看来大哥不愚笨~~~~
看来大哥很愚笨~~~~
看来大哥是愚笨~~~~
看来大哥还是很愚笨~~~~
看来大哥还不是很愚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看来大哥还不是很愚笨,知道我狠赶紧的拍牛腿了~~

HOHOHO~~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真有你的。巧舌如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8得了~大哥怎么变得这样神了?我刚刚要去请大哥呢。。。。大哥就来了~什么叫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就是亚~~嘎嘎~~

谁怕谁啊?以为我不敢说是吧?哼~~(飘一一肚子里嘀咕着~不过不敢大声说~~~)


实话实说?我是在意了上次大哥说我上菜快你都看不过来。。。我脸皮薄,听了大哥那言语,我坐下病了:(((

都不知道要不要跟大哥索赔呢~~~你倒好找上门来了。。。
jk 回复 悄悄话 连续做了那么多好吃的都没见你邀请大哥,都没留言就怕你又说正好要去邀请大哥呢。

实话实说,这篇文章写得真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就是因为你总是这样的表扬我,搞得我真的以为自己很那啥。。。天天乐滋滋的,总这样你是要负责任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毛猫姐的表扬:)那啥,那某人估计不知道我有孩子哈~~~

吼吼~~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谬论。

下篱笆人, 偶不懂!

但, 我知道, 小劳M, 你是难得的好人, 好女人,能干的女人 贤惠女人。
不识货, 就没辙了。 对否? 是他们的损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我还以为自己很乐天,但是,你比我高多了,高,高,实在是高。

那某人说话咋那么缺德涅?对孩子妈说出这样的话,是不是很不地道呀!很过分呀!

不过,很欣赏你的自我开解,抱抱飘妹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