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片集锦:今天的晚餐“老一套”

(2009-01-15 13:36:37) 下一个
  
  先上一个我家厨房“红烧肉”以及“红烧XX”不用酱油上色的窍门~~今天就拿“霉干菜烧肉”做范例:


  我平时烧红烧肉或者烧霉干菜烧肉大多不用酱油上色,那么用什么上色呢?就用砂糖上色。

  昨天那个梅干菜烧肉没有图片分解,今天特别有制作了一次,将烧煮过程拍了片片。

  我这“传统的家常梅干菜烧肉除了砂糖其他调味料一概不用”。


  
   看图分解:
  





    这个就是我小姨妈自己制作的梅干菜
    


   
   吃的时候拿出几大把:平时我是不泡洗的,最多就是流水冲洗一下。  
    


今天为了给朋友看看用梅干菜上色的步骤,我特别的将梅干菜泡洗片刻,留下泡洗水“取证”




    水洗一下五花肉改刀成片块,下无油不粘锅慢速翻炒(大火)  
   


  翻炒个大概5分钟至水干,加放砂糖(薄薄的撒一层在肉面上继续翻炒)
     




  大概翻炒个7,8分钟就这样子了~~其实这也就是红烧肉不用酱油上色的简单方法和步骤~用砂糖上色的关键在于二个动作,第一“大火”,第二“慢速”,这样才能达到上色的条件。
   



   加入梅干菜继续翻炒片刻:
  

 



  将泡洗梅干菜的水加入锅中(如是市场里买的梅干菜,这个泡洗水不推荐~)
  


   盖上锅盖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继续焖烧大概50分钟。。。。即大功告成!
   


  最后附上今天的晚餐集锦(15,01,09)):霉干菜烧肉(大厨的私房,全家常年喜欢的遗憾的是点拨了上千回还记不住名字,闺女和三子从小至今就只会说“我要吃黑菜菜烧肉”),白斩鸡(三子点的也是大侄儿的最爱),鸡蛋炒番茄(大侄儿临时点的)炒虾仁(闺女和三子点的),炒花生(微波炉打个三分钟就好,算个“小食”~),生煎牛排(三块,老大小子的晚餐主打~)
  
       


  黄瓜片、菜椒炒虾仁:
  


    三鲜汤:大白菜帮子、大虾、大肉圆(加几片黄瓜吊味)
     



  又是白斩鸡、霉干菜烧肉
  


   看着还是砂锅装霉干菜烧肉好看:)
   

  
  天天老一套,我很担心同学们看得口水都没了~~
  还是天天老一套,我还很担心哪一天小滴们喊着“换大厨。。。”
  那就是我离鞠躬尽瘁死而后。。。也8能已的日子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祝飘姐姐,牛年吉祥。月圆这厢有礼了。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这梅菜整得,不行不行,我都流口水了......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喇子流着,看着,哈喇子流着,看着.........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哈喇子流的啊。。。。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细心周到的飘MM,我已买来了霉干菜与肉,正好看到这分解图,甚为至感!!! 不用酱油的霉干菜烧肉,我一定会积极去实践......

MM喜欢美食,看来我们真的还蛮投缘的呢. :))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飘, 不服你不行啊! 你要是搬到我们这儿就好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一的饭桌上那么丰富。

哪天再分解一下那梅干菜是怎么做出来的呀,哈,知道你一直很够意思的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天天这么看你的晚餐,我都长胖了。嘎嘎嘎。。。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MM这招狠啊!
这亲家我是要消尖脑袋来争取了!
真不容易,那么多菜!光洗啊切的也忙死了.
准女婿还是不要到我这里来作客,我是汤啊菜啊肉啊一锅熟.不好看实惠的很.嘎嘎嘎!

饿了饿了!去煮我的一锅仙去了.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大肉!俺的奶奶她三大娘!这可咋整?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真精彩,想必好味!好想尝尝!

谨祝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